與“成百上千”相似的成語有哪些,類似成千上百型的成語

時間 2021-06-18 14:57:41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千累萬  [ chéng qiān lěi wàn ]:形容數量極多。

成千論萬 [ chéng qiān lùn wàn ]:猶言成千成萬。形容數量極多。

成千上萬  [ chéng qiān shàng wàn ]:形容數量很多。

多如牛毛 [ duō rú niú máo ]:像牛身上的的毛那樣多。 形容極多。

比比皆是   [ bǐ bǐ jiē shì ]:比比:一個挨一個。 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車載斗量  [ chē zài dǒu liáng ]:載:裝載。用車載,用斗量。形容數量很多,不足為奇。

不可勝數   [ bù kě shèng shǔ ]:勝:盡。數也數不過來。形容數量極多。

浩如煙海  [ hào rú yān hǎi ]:浩:廣大;煙海:茫茫大海。 形容典籍、圖書等極為豐富。

不計其數  [ bù jì qí shù ]:沒法計算數目。 形容很多。

舉不勝舉  [ jǔ bù shèng jǔ ]:勝:盡。列舉也列舉不完。形容數量很多。

恆河沙數  [ héng hé shā shù ]:恆河:南亞的大河。像恆河裡的沙粒一樣,無法計算。形容數量很多。

數以萬計 [ shǔ yǐ wàn jì ]:1).以萬來計算,2).極多的 。

更僕難數 [ gēng pú nán shǔ ]:原意是儒行很多,一下子說不完,一件一件說就需要很長時間,即使中間換了人也未必能說完。後形容人或事物很多,數也數不過來。

更僕難盡  [ gèng pú nán jìn ]:形容人或事物很多,數也數不過來。 同“更僕難數”。

滿坑滿谷 [ mǎn kēng mǎn gǔ ]:充滿了谷,充滿了坑。形容多得很,到處都是。

2樓:匿名使用者

gjbdnnnmmmjkkkljhcnhyvubgbnjjnjjkjhcbhhh

類似成千上百型的成語

3樓:一字添兩點

舉一反三,化整為零,朝三暮四,顛三倒四,隔三差五,橫七堅八

5個類似“成百上千”的詞語。

4樓:小周春燕

丁一卯bai二 殺一儆百 聞一知十 懲一儆du百 丁一確zhi二 舉一反三dao

掛一漏萬 說一不二內

獨一無二 偶一容為之 數一數二 接二連三

丁一卯二 丁一確二 獨一無二 說一不二 劃一不二 數一數二三三兩兩 半斤八兩 寡二少雙 三三兩兩 挑三揀四 不三不四丟三落四 低三下四 調三斡四 推三阻四 朝三暮四 顛三倒四說三道四 接二連三 舉一反三 人一己百 不三不四 丟三落四低三下四 調三斡四 推三阻四 朝三暮四 橫七豎八 九九歸一聞一知十 以一當十 以一奉百 以一警百 殺一儆百 成千成萬以一持萬 掛一漏萬 接二連三 推三堵四 不三不四 顛三倒四丟三落四 朝三暮四 丟三落四 橫七豎八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成千上萬。搞七搞八。說一不二。舉一反三。掛一漏萬。窺一知二。說千道萬。隔三差五。

數一數二。滿九進十。

6樓:

隔三差五 橫七豎八 一五一十 獨一無二 不三不四 說一不二

7樓:幽憐香

接二連三 、 雜七雜八 、 說三道

四、不三不

四、低三下

四、丟三落

四、朝三暮

四、推三阻

四、 顛三倒

四、欺三瞞

四、調三窩

四、舉一反

三、殺一儆百、

與“成百上千”意思相仿的成語有哪些?

8樓:涵er愛

1、成千上萬【chéng qiān shàng wàn】釋義:意思是形容數量很多,數不勝數。

2、殺一儆百【shā yī jǐng bǎi】釋義:儆:警告。處死一個人,藉以警戒許多人。

3、千山萬水【 qiān shān wàn shuǐ 】釋義:形容山水很多,比喻路途艱險、遙遠。

4、千方百計【qiān fāng bǎi jì 】釋義:方,方法;計,計謀。想盡種種辦法;用出種種計謀。

5、千頭萬緒【qiān tóu wàn xù】釋義:比喻事情的開端,頭緒非常多。也形容事情複雜紛亂。

1、成千上萬【chéng qiān shàng wàn】

2、殺一儆百【shā yī jǐng bǎi】

3、千山萬水【 qiān shān wàn shuǐ 】

4、千方百計【qiān fāng bǎi jì 】

5、千頭萬緒【qiān tóu wàn xù】

9樓:淡定範

一白天睡覺的怎麼樣了

根據意思仿寫成語,如成百上千

10樓:農民工談三農

不計其數,數以千計……不知道是否回答了你的問題,希望幫到你

含有“成百上千”格式的成語是哪些?

11樓:qq拉吉

千姿百態,盈千累百,千百為群,,成群結隊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太明白你的意思

是不是形容數量特別多的成語啊?

鋪天蓋地

漫山遍野

13樓:我是

千呼萬喚 排山倒海

bai 山清水秀

du 山光水色 山明zhi水秀 山窮水盡甜言蜜語dao 花言巧語專 三言兩語 千言萬語 豪言壯語 胡言屬亂語

情深意長 情深誼長 真心實意 虛情假意 花紅柳綠 燈紅酒綠紅男綠女 拖兒帶女 桃紅李白 層巒疊嶂 崇山峻嶺 奼紫嫣紅萬紫千紅 千絲萬縷 千刀萬剮 千軍萬馬 千錘萬鑿 千峰萬仞

14樓:手機使用者

qq1298720161

與成千盈百相近得成語,與成千盈百相近得成語3個

夜璇宸 成千上萬 成千累萬 成千成萬 成千論萬 無千無萬 一 成千上萬 ch ng qi n sh ng w n 解釋 形容數量很多。出自 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三十回 他看著那烏克齋 鄧和公這班人 一幫動輒就是成千累萬 未免就把世路人情看得容易了。二 成千累萬 ch ng qi n l i w ...

新時代青年們與百年前的五四先輩們有哪些相同和不同之處

社會環境不同 生活條件不同 接觸到底知識不同 思想意識不同等等,不同的時代不同的世界觀 新時代青年有哪些特點 中國青年網 如今,第一批80後已經37歲,最小的90後也已滿18歲。80後 90後,包括00後已經成為當代青年代表,在您看來,這一代人有怎樣的總體特點?黃昊 大部分80後都到了而立之年,在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