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憊不堪是什麼意思,疲憊不堪詞語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1-06-18 14:14:12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疲倦不堪〖拼音〗pí juàn bù kān〖英文〗whacked〖解釋〗倦:疲倦,勞累。不堪:不能忍受。形容非常疲乏,不能忍受。出處:劉操南《武松演義》

2樓:彩戀之蝶

肉體和心靈已經無法在承受任何事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精疲力竭,很累,一直在喘氣

4樓:獨戀秀

成語: 疲憊不堪

發音 :pí bèi bù kān

解釋 :疲憊:極度疲乏;不堪:不能忍受。形容非常疲乏。

出處 :劉操南《武松演義》第十回:「犯人一上梃棍,坐臥不得,只是局侷促促地擠做一團,弄得疲憊不堪。

」 劉操南《武松演義》第十回:「犯人一上梃棍,坐臥不得,只是局侷促促地擠做一團,弄得疲憊不堪。」

示例: 劉操南《武松演義》第十回:「犯人一上梃棍,坐臥不得,只是局侷促促地擠做一團,弄得疲憊不堪。」

這一趟出差弄得~。

5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疲憊不堪

〖拼音〗pí bèi bù kān

〖英文〗whacked

〖解釋〗疲憊:極度疲乏;不堪:不能忍受。形容非常疲乏 ,身體由於過度勞累而無法支撐.

〖出處〗劉操南《武松演義》第十回:「犯人一上梃棍,坐臥不得,只是局侷促促地擠做一團,弄得疲憊不堪。」

〖用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貶義〖例句〗這一趟出差弄得~

〖近義〗筋疲力盡、精疲力竭

〖反義〗精神抖擻、生龍活虎、生氣勃勃

6樓:

成語:疲憊不堪

【zdic.net 漢 典 網】

【解釋】疲憊:極度疲乏;不堪:不能忍受。形容非常疲乏。

【出處】劉操南《武松演義》第十回:「犯人一上梃棍,坐臥不得,只是局侷促促地擠做一團,弄得疲憊不堪。」

【示例】這一趟出差弄得~。

【近義詞】筋疲力盡、精疲力竭

【反義詞】精神抖擻、生龍活虎、生氣勃勃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貶義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疲勞,疲勞到不可以忍受

疲憊不堪詞語的意思是什麼

8樓:林顧姝

疲憊不堪來 [pí bè

自i bù kān]

生詞本bai

基本釋義

疲憊du:極度疲乏;不堪zhi:不能忍受。形dao容非常疲乏。

貶義出 處

劉操南《武松演義》第十回:「犯人一上梃棍;坐臥不得;只是局侷促促地擠做一團;弄得疲憊不堪。」

例 句連日的下地插秧,累得全家人~。

9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疲憊不堪釋義:

疲憊:極度疲乏;不堪:不能忍受。形容非常疲乏。

渴望得到真愛的我,卻在現實阻力中疲憊不堪

你特別愛他,可以理解。但是,你們的年齡差別較大,另外,你也沒介紹他那邊的情況 他父母同意否?婚姻雖然自主,但父母的心願也不能不考慮。你現在處於熱戀中,但,過日子是長久的,熱烈過後總有低潮的時候。再有,除非特殊情況,大多數婚姻年齡差一般不超過5歲,而且,一般都是男的大。本人不反對你們一定要結為終生伴侶...

心好累,已經疲憊不堪,總是覺得心好累,話也不想說的感覺。 5

竹傾水瑩 這三個字,是對你心情的真實表達,感情付出了很多很多!而對方卻沒有給你想要的幸福,你們的相處,都是你單方面的愛,對方絲毫沒有考慮到你的內心感受,多年感情的付出,也沒有挽回對方的心,既然累了,就找個理由停下腳步,這輩子為自己活一回,自己的青春已逝,但是內心可以年輕一回,找回好的心態,放下沒有追...

現在有了他的孩子,每天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工作,心情放很煩,他很想要孩子,可這個孩子來的不是時候

只要孩子來了,就要著吧 怎麼說也是一個生命 如果還沒有結婚就抓緊時間結婚 如果已經結了婚就好好保重身體 注意孕期營養 有了孩子是一件高興的事,我老婆給我生第一個孩子的時候。我們兩個的條件特別差,我上12個小時的班每個月也就只有2000塊錢,但是為了這個孩子我可以說傾其所有。醫生說要多吃水果最好每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