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腰痠背痛,有什麼運動可以緩解一下麼

時間 2021-06-14 20:08: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套操能為您排憂解難,使您神清氣爽,活力再生。

1、掌心向上,將左手拇指輕輕向手腕扳動,換右手做,重複幾次。

2、掌心向上,將手指逐個輕輕下按,同時呼氣,換另乙隻手再做。

3、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轉動手掌,左右各5-10次。

4、上下抖動手掌。

5、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緩緩轉動頭部各5次。

6、雙肩上聳,吸氣,然後放鬆呼氣。反覆做4-5次。

7、轉動肩關節,前後各5次。

8、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轉動腳踝,左右各10次。

9、交替踮腳,左右各20-30次。

10、用指尖從太陽穴按摩至下頜。

11、用指尖輕擊頭頂和及陽穴若干次。

12、用大拇指和食指按摩眉弓。

13、用手指按摩眼眶,然後沿鼻翼下按摩至上頜。

14、用指尖按摩下頜。

15、手掌按住鼻尖,分別向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揉5次。

16、用力將耳朵向上、向外牽拉,再將耳垂向下牽拉,各5次。然後將耳朵向前後各拉3次。

2樓:汗穎然

拉伸自己的肌肉的運動最好

如瑜枷,菩拉提等

最好向教練學習一下如何拉身自己的後背尤其是下背

3樓:不抗美

捶捶背吧...我有時候,學習得很累,就背痛,我媽媽就給俺捶背...這個能應急,最主要的是,傍晚的時候,出去散散步,10分鐘左右,可以慢慢調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做燕子飛吧,也就是兩頭起。

還有一種電視上看到的,舉重選手練腰的方法之一,坐姿雙手將槓鈴揹負在頸後,然後挺腰向下彎,與地面平行後挺起來,重複動作,但一定要慢,避免受傷,然後就可以練出腰部的兩根油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做一些腰部運動

運動完腰痠背痛應該怎麼辦?

6樓:火雞寶寶

運動完腰痠背痛可以用以下方法:

1、適當休息。因為休息能減緩肌肉練習後的痠痛,並可慢慢促進血液迴圈,加速代謝產物的排除,提高肌肉痠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能力。

2、運動後冷敷。肌肉練習訓練後用冰袋冷敷訓練目標肌肉,一般冷敷10~15分鐘,可減緩新陳代謝,加速肌肉痠痛的緩解和恢復。

3、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3~5次。有助於疲勞肌肉的恢復。

4、拍打按摩。對痠痛部位輕輕拍打按摩,可使肌肉放鬆,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於肌肉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

5、飯後口服維生素e,可促進代謝,能緩解肌肉練習引發的肌肉痠痛。

7樓:務桂花薑君

從現象來講的話主要是你長時間不運動,或者強度超過你身體能承受的,從生理上講就是大強度運動後肌肉會產生一種叫磷酸肌酸的化學物質,它在身體裡有乙個代謝的過程,如果運動後人在一定時間處於相對安靜的狀態,那麼這種東西就會使你的肌肉痠疼,通常會有3天左右,所以建議你運動後要適當放鬆或按摩,或者一小時後進行熱浴放鬆。

8樓:何晚竹針歌

就是由於長時間不運動,突然運動量比較大的原因導致的可以讓家人在痠痛的地方進行按摩,就會很快恢復的一般最多一周就可以完全恢復了,不用太著急

另外應該堅持運動,運動量也要慢慢加大,不然很容易受傷的

9樓:姐姐

運動完是很正常的,要是真的很痛,可以試試貼膏藥,中仁萬應膏是老中醫秘方來的,我爸爸說蠻好的

晚上睡覺老腰痠背痛,怎麼回事,經常腰痠背痛怎麼辦?

丹的葵奎 每天晚上睡覺會有腰痠背痛的感覺主要有幾個原因 1 由於日常工作 運動負荷和運動量過大,造成腰背肌的勞損和損傷,從而導致區域性有炎症反應,在白天運動的時候由於活動區域性血液迴流 血液 可以跟得上,一旦回家進行休息或者躺臥時,出現區域性血液淤積,造成代謝產物堆積,從而出現腰痠背痛的感覺 2 由...

為什麼突然腰痠背痛,剛跑步為什麼腰痠背痛

什麼原因導致腰痠背痛。剛跑步為什麼腰痠背痛 1 林志傑。應該是球迷都比較熟悉的一名球員,台灣籃壇得分能力最強的選手之一版,外號 野獸 2 劉權錚。劉錚在2014年武漢舉辦的亞洲盃上豔驚四座。在戰勝中國隊的那場比賽中,他的發揮也為球隊奠定了勝局,2016年加盟浙江廣廈男籃。3 曾文鼎。曾文鼎,1984...

詞語腰痠背痛什麼意思?「腰痠背痛」是什麼意思?

就是腰痠背痛的意思呀。表示很累,不只是腎虛呀,也有可能是剛打完籃球,或許是剛搬完一大批重物。腰痠背痛 y o su n b i t n 1.脊柱骨和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等病損的一種症狀。常用以形容勞累過度。腰痠背痛。脊柱骨和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等病損的一種症狀。常用以形容勞累過度。腰痠背痛 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