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雞湯會長胖嗎,吃雞排會長胖嗎?

時間 2021-06-12 21:1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以為,喝湯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殊不知,只有科學地喝湯,才能既吸收營養,又避免脂肪堆積。在這方面,我們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飯前喝、飯後喝差別很大:喝湯的時間很有講究,俗話說“飯前喝湯,苗條又健康;飯後喝湯,越喝越胖”,這是有一定道理的。飯前先喝幾口湯,將口腔、食道潤滑一下,可以防止乾硬食品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於食物稀釋和攪拌,促進消化、吸收。

最重要的是,飯前喝湯可使胃內食物充分貼近胃壁,增強飽腹感,從而抑制攝食中樞,降低人的食慾。有研究表明:在餐前喝一碗湯,可以讓人少吸收100—190千卡的熱能。

相反,飯後喝湯是一種有損健康的吃法。一方面,飯已經吃飽了,再喝湯容易導致營養過剩,造成肥胖;另外,最後喝下的湯會把原來已被消化液混合得很好的食糜稀釋,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

中午喝湯不易長胖:早、中、晚哪一餐更適合喝湯呢?有專家指出,“午餐時喝湯吸收的熱量最少”,因此,為了防止長胖,不妨選擇中午喝湯。

而晚餐則不宜喝太多的湯,否則快速吸收的營養堆積在體內,很容易導致體重增加。

最好選擇低脂肪食物做湯料:要防止喝湯長胖,應儘量少用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做湯料,如老母雞、肥鴨等。即使用它們做湯料,最好在燉湯的過程中將多餘的油脂撇出來。

而瘦肉、鮮魚、蝦米、去皮的雞或鴨肉、兔肉、冬瓜、絲瓜、蘿蔔、魔芋、番茄、紫菜、海帶、綠豆芽等,都是很好的低脂肪湯料,不妨多選用一些。

喝湯速度越慢越不容易胖:美國營養學家指出,如果延長吃飯的時間,就能充分享受食物的味道,並提前產生已經吃飽的感覺。喝湯也是如此。

慢速喝湯會給食物的消化吸收留出充足的時間,感覺到飽了時,就是吃得恰到好處時;而快速喝湯,等你意識到飽了,可能攝入的食物已經超過了所需要的量。

其他答案

飯前喝很容易長胖的,到飯點你就先喝湯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使胃部膨脹吃的並不會太多,但湯也使很有營養的,更何況排骨湯呢?適當的就餐時喝

喝米湯容易胖

飯前喝湯是能起到**效果的

飯後就不要喝湯了不會的

2樓:崔蒙洪槐

建議晚上吃點飯以後再喝點兒這種湯就不會再發胖了,雞湯是一種含,高蛋白的東西不能天天的喝,不然的話孩子一定會成長為巨大兒,到時候會影響正常分娩,像這種高蛋白的東西,每天喝一點也可以,但是不能多喝,或者是一個星期喝一次,不然的話會導致嚴重肥胖

吃雞排會長胖嗎?

3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偶爾吃雞排不會發胖。油炸食品是一種高脂肪的食物,尤其是炸雞,聞起來很香,吃起來很好吃。高脂肪被放入胃後,不利於消化,導致肥胖。

由於食物油炸,原本不含或含脂肪少的食物其脂肪也會成倍增加。

吃雞排的壞處:

1.產生了過量的有毒有害物質

油炸食品的衛生不可忽視。首先,用於油炸的原料不衛生。一些非法交易者使用的原材料幾乎是壞的或者已經壞了。其次是石油的使用是不衛生,很多不良**商經常使用地溝油來油炸食品。

2.破壞心臟健康

一項最新研究表明,全世界約35%的心臟病發作與油炸食品直接相關,但油炸食品中反式脂肪含量越高,心臟猝死的風險越大。

3.增加腸胃負擔,難以消化

脂質是最難消化的。像炸雞和油條這樣的食物,雖然它們會讓我們在短時間內感到飽,但大量的脂肪和卡路里會嚴重影響人類健康。此外,油炸食品通常是硬的,會傷害我們的軟腸和胃。

4.誘發癌症

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在反覆高溫加熱後會產生一種劇毒的聚合物,這是非常受歡迎的。此外,像炸雞排這樣的油炸食品也會加入亞硝酸鹽,以防止腐蝕和顏色的出現。如果長期食用,就會有患癌症的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

雞排,是現在小吃店裡很流行的一種油炸類食品,香味可謂是十里飄香。呈米白色,上有“麵包渣”似的小麵糰。裡是雞胸肉片成的肉片,須選上等澱粉將胸片肉與面渣相互結合,再過一遍純豆油,變成“排”似的雞胸肉。

用鐵板燒烤,大約5分鐘左右即可熟,再將朝天椒榨成的油與風寧大醬做成的辣醬過一遍,輔以作料等,便成了外焦裡嫩,香味可口的小派雞排。

參考資料

4樓:檸檬愛美

吃雞肉有助於**雞排沒有,但是僅僅依靠吃雞肉是不可以**的。雞肉是一種很好的**肉食,不過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吃皮,它的脂肪大部分在這個上面。雞肉對於**的作用:

熱量含量低。100克的牛肉熱量為310千卡,豬肉為307千卡,羊肉為176千卡,鴨肉為183千卡,而雞肉則只有134千卡。可見,雞肉十分適合愛美的**者食用。

多吃雞胸肉。雞胸肉當中的脂肪和卡路里含量比較低,往往會比雞腿肉低很多,所以雞胸肉是更理想的**食品。不吃雞皮。

雞皮非常油膩,含脂肪也較多。適量吃雞腿肉。雞腿肉當中的脂肪含量同樣是不高的,而且雞腿肉中含鐵量要遠遠大於雞胸肉,味道也更佳的可口。

雞胸肉能帶來很強的飽腹感。簡單來說,就是吃完了能有比較長的一段時間不餓,如果少食多餐的話,雞胸肉一定是不二之選。每100g雞胸肉含有74%的水分,22%的蛋白質,13mg的鈣,190mg的磷,1.

5mg的鐵,除了這些微量元素之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e等。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5樓:匿名使用者

會,營養專家指出:人體食肉一般一天不超過85克,一個雞排肯定不止85克吧,再說吃其他肉的話,肯定超標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胖人的基因,喝水都長胖,適量的吃不會長胖,不過,還要對應的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不信你問你吃的那隻雞

8樓:養生動畫

而其中有些人更是靠雞胸肉開啟了既能**又能吃肉的大門雞胸肉的蛋白質含量是較高的,而且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入利用,可以有效的增強體力,強壯我們的身體,所含磷脂類對人體生長髮育有重要作用。

吃紅糖會不會長胖,喝紅糖會長胖嗎?

象棋猜迷等你來 適量的紅糖水對身體有好處,能促進血紅細胞的 使身體內的血液質量得的保證。但是不建議在睡前喝。那樣可能會使體內的糖儲量過大。容易導致糖尿病。紅糖的脂肪含量比較高。是會發胖的。 隆印枝蘭凰 不會,因為白糖的成分是蔗糖,蔗糖含有能使胰臟疲勞的成分。紅糖裡含蔗糖最少,所以喝咖啡最好放紅糖。紅...

請問吃滷牛肉會長胖嗎,晚上吃牛肉會長胖嗎?

你好!吃滷牛肉不會使人發胖的。食物使人發胖的條件有這麼幾個,一個是食物中的脂肪,一個是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 也就是糖 如果食物的脂肪含量高,如果你又不是運動很多,消耗不掉吃進去的過多的脂肪,那麼人體就發胖了。如果食物含糖很高,如果不能消耗掉過多的糖,那麼聚集在體內的糖最終會轉化為脂肪,結果就是發胖。因...

喝雞湯會發胖麼?喝雞湯會長胖嗎,?

經常喝雞湯有可能發胖,偶爾喝一下不會發胖。營養就喝,健康重要還是體重重要?喝雞湯會長胖嗎,晚上喝雞湯會長胖嗎?建議晚上吃點飯以後再喝點兒這種湯就不會再發胖了,雞湯是一種含,高蛋白的東西不能天天的喝,不然的話孩子一定會成長為巨大兒,到時候會影響正常分娩,像這種高蛋白的東西,每天喝一點也可以,但是不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