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出門怎麼辦,我不敢上班不敢出門怕見人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10 00:44:38

1樓:樓瀾古城

我最嚴重的時候是中專畢業時期。那時候的我獨自走在大街上都會臉紅心跳,感覺所有人都在看我,事實上由於我的面部表情僵硬,臉色發紅,確實有部分人有意的多看我兩眼,由此產生惡性迴圈導致我更加的不自然和臉紅。

出門需要家人陪同,幾乎不敢獨自去陌生的地方,自己一個人去一家不常去的包子鋪都讓我很有壓力。

和陌生人講話,第一反應就是臉紅,發現對方注意到我的臉色後,同樣進入惡性迴圈。

事後我覺得自己一直這麼下去肯定這輩子廢了,於是痛下決心分析自身情況,同時通過網路查詢相關解決辦法。

分析後發現自身屬於:

缺乏安全感;

過分注意自身外在形象;

自卑;懼怕挑戰,害怕出錯。

大學開始後,新的環境,新的開始。我依舊有嚴重的社交恐懼症,但新的同學並不知道,他們只是認為我偏內向而已。

我開始努力調整自己:

將缺乏安全感做為自己前進的動力;

調整思想,認為注意儀表是對他人的尊重;

視挑戰為磨練,堅定認為經過了挑戰自身會更加優秀;

在自己擅長的專業課程中找回自信;

主動多和同學及陌生人講話,心中認為他們一定是友善的;

說話時提高音量,不僅可以讓對方聽清,也可以增加自信。

經過大學三年和工作一年的調整,我的社交恐懼症雖未徹底**,但明顯好轉。

我不再懼怕和陌生人講話,不再擔心挑戰,我獨自去買衣服,獨自去電影院……我甚至可以在公眾場合上臺進行簡短的講話。

我現在仍有社交恐懼症,只是找到了一些疏導的方法。安全感我依舊缺失,外在形象我也還在注意,但我都為它們找到了合理的歸宿。

個人經驗,希望對樓主有用!

2樓:25歲想學**剪輯

--------第一步很重要,只要勇敢的邁出第一步.......相信。

3樓:孤獨的夕陽

我不清楚在你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會讓你變成這樣,但是我想告訴你,只要我們還活起的,就必須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你這樣的情緒會讓你痛苦,時間久了會讓你心裡扭曲,潛移默化的會認為社會不公平,別人獲過得那麼好,為什麼我會是這樣,你必須儘快調整自己的心態,對於別人的眼光,做好自己就好了,嘴巴和眼睛都在別人身上,他說什麼我們又管不到,是吧,所以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應該多看看勵志的書籍,我推薦幾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看看別人的生活態度,能給我們啟發

4樓:

記住,都是一個人,沒有什麼好怕的

5樓:阿o萌醬

別害怕別緊張、必要時去看下心理醫生再自我調節。

我不敢上班不敢出門怕見人我該怎麼辦?

6樓:

我覺得你首先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你是做了什麼壞事,傷害了他人和危害了社會,那你就和家人商量,看是否能坦白,才能得到心裡解脫,如果不是這樣,是內向不想和別人在一起聊聊天,那就要克服,多去爬山去,登上最高點呼喊,我要走出去,我什麼都不怕,如果你是心裡性問題,就看看心裡醫生

7樓:柯書易

你不敢上班,不敢出門怕見到人,我不知道你遇到什麼事了,有什麼事會讓你如此的怕這怕那的,遇事不怕,不要去躲避什麼,有事了就要想辦法去解決,躲避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你不可能一輩子都不出門,就算是你能做到,那你吃什麼,喝什麼,就算有人給你送不也得要面對人嗎?長年躲在家裡早晚會精神崩潰的,做人就要學會面對,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不想解決問題的人,勇敢的去面對一切,一切都會好的

8樓:善暮昀

首先搞清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和家人商量解決辦法,如果是病理性的,最好找心理醫生看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砍頭不過碗大的疤,遇到挫折不要害怕,

天大地大世界真大,沒有必要老是在家。

10樓:人渣

可能你心裡有問題,建議去看心理醫生。

狗狗不敢出門怎麼辦?

我長得醜的都不敢出門怎麼辦?

11樓:神聖沐光耶穌

五官端正,臉型勻稱,就不算醜。其實人跟人

長得都差不多,不要把興趣放在

回臉上答,視那些比美的人心靈不美。大膽出門,挺直腰,仰頭走路才是一個聖人。聖人即使是怪物,也是世界上最美的。未來人看我們,就相當於我們看古代人,沒有一個美的。

12樓:貴陽富康美髮學校

長得醜又不是你的錯,長得醜出門也沒人會說你,所以說挺起胸、抬起頭去飄吧

13樓:曹先生

建議摟主,出門戴個面具什麼的,口罩也可以,或者在臉上塗塗畫畫

14樓:芮堯代夏蘭

戴著帽子,遮住臉出門;要麼就別出門。

15樓:琦炫郎冠

人的外表不代表一切,只要你有自信,你就是最棒的,別的的閒言碎語為什麼要在乎,做好自己,就一切ok

相信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

16樓:斂天洋暄和

勇敢走出去,沒有什麼大不了呢?自己看好自己就行

我不敢上班不敢出門怕見人我該怎麼辦

我覺得你首先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你是做了什麼壞事,傷害了他人和危害了社會,那你就和家人商量,看是否能坦白,才能得到心裡解脫,如果不是這樣,是內向不想和別人在一起聊聊天,那就要克服,多去爬山去,登上最高點呼喊,我要走出去,我什麼都不怕,如果你是心裡性問題,就看看心裡醫生 柯書易 你不敢上班,不...

不敢出門怎麼辦

你就是太在意自己了。其實你要相信即使你臉上有個疤,也不會有幾個人看到的。因為大家都有太多的事情要處理,根本不太會關注別人。你忘記自我,放心大膽去做。那些膽大的人並不全是天生的,都是經歷了失敗 挫折也可能是別人的嘲笑才成長起來的。多鍛鍊就行了,不要怕丟人,那麼在意別人的想法幹嘛呢?問候朋友。這個好辦 ...

為什麼我不敢上街,不敢見陌生人,怎麼辦,不敢上街見人了

二七的雜貨文件 可能你上街沒穿衣服,像那個皇帝的新裝,下次你套條裙子,知道不?嗯,這娃子。 請叫我幻幻 lz 是不是孤單的太久了啊!試著向朋友敞開下心扉吧。沒事幹的時候找個人隨便聊聊天也好。找個朋友一起去外面好好玩玩。一個人憋家裡會越來越悶。記得多笑笑哈。祝你好運啦。怎麼辦,不敢上街見人了 你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