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突然精神高度緊張,然後很害怕,有時候還胡思亂想,想很多,還老往很不好的地方想,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6 05:01:21

1樓:親愛的小魚你好

心理疾病,是一種病,是指一個人由於精神上的緊張,干擾,而使自己思維上、情感上和行為上,發生了偏離社會生活規範軌道的現象。導致心理疾病的主要原因是壓力過大、遭遇了某些挫折或者打擊等等。意見建議:

心理健康與身體健康同樣重要,患病後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接受專業的診治,避免因為心理問題而導致身體受到損害。要重視心理健康對人們生活的重要性。心理**需要找專業的醫生進行。

平時要注意自身的調節,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1、多看看健康的書籍,聽聽靜心的**,這樣能開闊自己的心界,2、從中醫的角度來調理自己的飲食,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3、從事健康的體育活動,多去一些自然環境優美的場所,4、找個合適的會傾聽別人的朋友釋放內心的壓力,如果現實生活中沒有這樣的人,可以寫部落格,要及時將心中的想法發洩出來。 也不知道你的家庭情況怎樣,將自己真實的情況告訴家人,讓家人理解你,平時多給你營造一個溫馨的氛圍。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抑鬱症傾向,多出去走走交流交流,應該會好些。

3樓:

這是無名無故的話,怕是神經有問題了,到醫院精神科諮詢一下吧!

4樓:絆你嗎

壓力大吧,別胡思亂想,順其自然

5樓:阿棒噠

沒事,每個人都會有這個階段

公務員面試緊張怎麼辦?

6樓:衡水中公教育

臨近考試,很多同學存在的問題就是情緒過度緊張,無法有效疏導,導致本來平時可以發揮的很好的同學,到了考試當天就會導致自己發揮失常。那麼今天中公教育專家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克服緊張情緒的小技巧,幫助大家調節心態。

1、考前加油打氣

在考前的一個星期,很多同學都會陷入到焦慮當中,這種焦慮情緒會極大程度上影響到考生的備考效果和備考狀態。甚至有一些同學會有失眠等問題。因此,考前一個星期開始,我們就要開始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了,畢竟心理的調節是需要時間的。

考前大家可以通過什麼方式給自己加油打氣呢?一種直接有效的方法是每天早上對著鏡子說“我最棒”,通過這種積極的自我暗示,可以有效的提升考生的自信度。另一種方法就是進行“優點大轟炸”,讓自己的家人同學,輪流說自己身上的優點,給考生以自信心。

2、候考中調整情緒

對於考場心態的影響,候考的時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有一些同學,明明在考前一個星期,把自己的心態調整的很好,但在候考的時候,由於沒有掌握合適的方法,反而導致自己候考時情緒波動較大,影響考場發揮。而候考時的心態,對於考場發揮的影響,要比考前一星期的狀態重要得多。

因此,同學們在候考期間,一定要注意調整心態。當其他同學討論題目和備考感悟時,考生最好的辦法其實不是參與討論,而是在自己的座位上閉目養神,回憶各個題型的思路以及自己面試中常見的問題,讓自己提前進入考試狀態。當有同學說起一些不當的話語,比如據小道訊息說這次考試是蘿蔔坑等,考生也要有明辨事實的能力,不要被這些流言左右自己的心態。

當考試的時候,如果考場有一些突發情況在平時的訓練之外,考生也不要被變化嚇倒,而是以不變應萬變,畢竟變化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一樣的。

中公教育專家認為,不管理論知識儲備的多麼豐富,方法掌握的多麼熟練,心態對於考試的影響更為重要。因此,大家一定不能忽略心態的調整,要提前調整心態,只有這樣才能在考場上發揮到最好。

7樓:中公教育

一、自信的氣場主導全域性

公務員筆試是從卷面來判斷你是否具備當公務員的潛力,那麼公務員面試則是通過面對面的交流,從你的談吐、言語、舉止等外在及內在思想表達,來最終判定你是否適合當國家公務人員。所以對於面試而言,你的自信,你的氣場給人帶來的第一感覺至關重要。正如暈輪效應,第一面給人感覺自信、陽光、落落大方,那考官對你的印象分絕對比較高,這也符合國家公務員的素質需求,陽光心態是必備素質。

相反,如果你一上場給人的感覺唯唯諾諾,給人“前怕狼後怕虎”的感覺,那麼又怎能贏得考官的青睞呢!所以從現在起,作為準公務員的你,就要以健康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培養自己的自信,從你的神情、你的談吐中張揚出來,用我們的氣場鎮住全場,為面試高分做好鋪墊。

二、流利的表達贏得先機

作為公務人員,需要會說話,能辦事,在面試過程中,外在的形象氣質很重要,但是內在思想的表達同樣至關重要,這就需要靠語言表達。很多考生可以做到妙筆生花、書寫行雲流水,但是對於面試中面對面的語言交流往往是弱項,先不說表達的多麼繪聲繪色,最起碼說話比較順暢有些也很難做到。所以對於性格比較內向的考生而言,平時需要放得開,多練習表達,提升自己在陌生環境、和陌生人溝通表達的能力,在能夠說得出的情況下,在加以訓練,提升流利度,讓流利的表達為面試贏得先機。

三、深刻的內容獲得青睞

在國考面試中,同一場的考官會面試很多考生,這時候就會發現,考生的表達千篇一律,同質化的表達考官聽起來索然無味,會出現“聽覺疲勞”,那麼如何讓自己在眾多考生中脫穎而出呢?那勢必需要對自己的表達內容加以琢磨,提升思考的深度是需要我們練習的。對於面試考試而言,題目的選取也是分型別的,綜合分析類、人際交往類等,不同的題型應答思路不同,特別是一些特殊點需要大家在有限的時間內考慮周全並準確表達,這就需要系統性、專業化的練習了。

中公教育專注面試,從題型總結,到應答思路,專業團隊合力打造,為莘莘學子成功上岸站好最後一班崗。

良好的心態能夠讓你在面試中發揮出最好的水平,給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不要緊張,放鬆心情即可。

8樓:山東中公

一、設定目標時,要合理規劃。

焦慮來自想要通過短時間內解決所有問題,因而,可以將問題分解為若干小問題,將小問題按不同的時間節點進行分配,由易到難。可以建議學生在課程初期,制定一個問題表及完成時間節點,這樣會較為清晰直觀的讓學生了解自身進步情況,也瞭解自身存在問題,方便有針對的解決。

二、設定一個任務時,設定兩個完成度:一個完美目標,一個低檔位目標。

比如說背單詞,100個是及格,500個是完美。這樣其實改變了你內心的“錨定效應”。之前,我們老盯著最高的目標,感到的是壓力。

現在,我們轉換了錨定的目標為低檔位目標,在完成最低目標之後,我們感覺到目標的完成(儘管是部分完成)。之後,每多完成一些,成就感就高一些,直到第500個單詞時成就感依次達到頂峰。這樣會帶來更多的滿足感,而不是僅僅盯著困難,盯著未完成的部分。

三、避免完美主義。

制定計劃之後要嚴格執行,但是在制定計劃的時候沒必要這麼嚴格。簡單的說,就是允許自己有犯錯的空間。例如,在制定日計劃時,本來你是準備20:

00-22:00用於看書,但是如果突然有朋友拜訪,那麼內心沒有必要產生愧疚感,明天再找時間看或者等朋友離開了再看就好。同樣的,如果你累了,想早點休息,那麼也用不著一定要看夠兩個小時的書,早點休息就好。

第二天早起把進度追平就可以。這樣,可以通過預留時間的方式完美解決這個問題。但是,要注意次數。

四、保證休息。

人在休息不夠的時候容易煩燥,會影響心情會加重焦慮情緒。所以,休息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狀態不好的時候。不過休息不一定非要通過娛樂的形式,洗個澡洗個衣服讓大腦的模式切換下也是休息,同樣的,錄音聽累了就背背資料資料背累了就做做題,換種學習類目也是休息,親身體驗有用。

用做家務和更換學習類目這樣的放鬆形式所帶來的罪惡感也會比較輕。

五、體育鍛煉。

運動可以讓身體產生內啡肽,極大地緩解焦慮水平。哈佛大學講師tal指出,每週三次、每次三十分鐘的體育鍛煉,與最強勁的精神藥物,有同樣的效果。甚至,有很多心理學家或精神科醫生,都是這樣規定病人的:

“每週跑步鍛鍊三次,早上來見我”。有過跑步經歷的胖友會明白,跑步的時候,腦袋是放空的。一般來說,跑步之後,雖然身體是累的,但精神明顯清爽很多。

這一點本人親身體驗過,很有效,如果學生壓力過大,可以建議他去跑步放鬆.而且,晚上的時候,會睡得更好。睡眠質量的提高,本身對緩解焦慮也有幫助。

9樓:雲浮中公教育

“信心百倍”的進入到考場,贏得考官的信賴與青睞,就成為了擺在每位考生面前的一道鴻溝,給出一下建議僅供參考:

一、常見的不自信有哪些?

考生常見不自信包括:候考時,焦慮、不安心,常常東看看西瞅瞅,會被周邊的小事件影響到正常發揮;面試時,緊張、不自信,常見的就是答題過程全程低頭、沒有交流感,經常出現摳手等小動作;走路時,腳底下如同踩了棉花,站不穩、立不直。

二、如何提升自信?

自信的建立,來自於“捨我其誰”的霸氣。很多考生往往因為筆試成績差距較大,自認為翻盤無望,或者性格內向,不敢在陌生人面前表達自己的觀點,進而造成在進入考場落座答題時,全然沉浸在“自我欣賞”的套子中,沒有任何交流感。而一位成功的面試者,必須具有“捨我其誰”,“此崗位我最適合”的“強大”自信。

因此就需要考生在備考階段,就可以通過在眾人面前演講等方式提高自我肯定,這樣可以在短時間內使自己“自信爆棚”。

自信的建立,來自於“學富五車”的積累。很多考生也往往因為肚子中沒有“墨水”,導致在答題過程中,沒話可說,進而導致答題時“不自信”。短期的準備,可以將面試的理論得到提升,但“墨水”的儲備,來自於平時。

建議廣大考生,在筆試結束之後,可以隨時做好社會熱點的關注,同時對社會中常見的社會問題、生活中常見的事件處理方法,做一總結和梳理,做到日積月累,便能在面試的過程中侃侃而談,提高答題的自信。

自信的建立,來自於“從容不迫”的淡定。面試過程中,遇到不懂、不會的情況很正常,很多考生此時往往會因為緊張,而慌亂了答題的技巧,因此需要廣大考生歷練好心態,做到“抓大放小”,不要因為一個小細節而影響到整體的答題,只要不影響到正常題目作答,偶爾出現卡殼、思路斷等小問題,坦然的面對,做到“從容不迫”,面試便能一舉拿下。

第一天上班心情緊張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上班心情緊張是正常,我想每一個人碰到這種情況都會如此,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新地方,可以說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自己終於工作了,終於可以拿薪水養活自己了,滿懷的抱負期待著大展身手。緊張的是第一次見到自己的領導怎樣問候、怎樣交談?怎樣才能給他留下一個好印象?

未來的同事是什麼樣的?是不是好相處?能安排你什麼樣的工作?

工作是不是很難等等。許多未知的答案在等著你,這是造成緊張的原因。不過沒關係,和領導同事們慢慢的相處一段時間習慣了,就不緊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