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白天整天幻想些莫明其妙的事,晚上睡不著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05:01:21

1樓:羽思寐幻

1、精神催眠法:讓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體的一個部位,意念的不斷深入,身體的不斷放鬆,你不久即可進入睡夢中去。這種狀態相當於一種夢幻狀態或精神恍惚狀態。

2、自我疲勞法:一部分人群因為白天生活比較空閒,所以晚上精神還是很好,可以選擇在睡前適當做一些活動如散步、下棋等,身體和精神上累了躺在床上也就睡覺快了。

3、**放鬆法:科學研究表明,輕**對睡眠有較好的促進作用。先要清淨腦子的東西,聽那種帶有自然界聲響的**,如林海的風聲、波濤平靜等有規律的波動聲,可以讓人迅速入眠。

4、飲食調節法:睡前可以吃香蕉,喝一杯熱牛奶既有助於睡眠,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晚上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飲料,儘量少吃糖果、穀類的食物,晚飯吃太飽也會影響睡眠。

5、睡前泡腳法:睡前泡腳可以有效緩解疲勞從而促進晚上的睡眠質量。泡腳適合溫度40-45度,泡腳時間要保持15分鐘以上,泡腳水要浸過足踝骨以上。

最好能保持恆溫,稍冷時適當加入熱水。

6、民間小偏方:在嘗試上述方法的同時,也可以試試數數的方法。首先還是要放空大腦,數小綿羊的方法從一隻綿羊數到一百隻綿羊,數不到一百隻就睡著了也不不定哦。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可以追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是感到寂寞孤獨。那麼,怎樣才能讓剛來的幼犬在夜間不叫呢?根據我的經驗,入睡前 但是,有時也會莫明其妙地叫起來,因此,我們要對它們進行訓練。 訓練方法有多種,我們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幼犬在剛到新家的第一天夜裡,經常會不停吠叫。有人逗它玩或守在旁邊時還好,但如果讓它獨自呆著,或主人一睡覺關燈,幼犬馬上就開始吠叫起來。主人一走過去,它就會停止吠叫。

反反覆覆,吵得你整夜無法入睡,還驚擾了鄰里人家。幼犬吠叫的原因主要是剛離開原來的群體,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而產生恐懼感,或者是感到寂寞孤獨。那麼,怎樣才能讓剛來的幼犬在夜間不叫呢?

根據我的經驗,入睡前最好把它關入籠子,而且不要關燈。在籠子裡放上幾個牛皮紙信封或狗咬膠供幼犬玩咬,幼犬玩累了自然會睡覺。必要時可在旁邊開著一個收音機,調到一個通宵節目頻道,適當的聲音可使幼犬安心。

幼犬如果叫了,主人也裝作不知道,任其自然。千萬不要幼犬一叫,主人就過去呵護它,這樣會使幼犬有隻要它一叫就有主人來陪護它的感覺。也不能因為幼犬夜裡吠叫時就訓斥它,雖然幼犬會暫時停止了吠叫,但會使幼犬對主人產生恐懼,從而產生對主人的不信任感。

一般來說,幼犬在2-3天之後,就會逐步熟悉和適應環境而停止夜裡吠叫。

吠叫是狗的一種本能。不讓它吠叫是所有訓練中難度最大的。 一般情況下,狗的吠叫都是有一定原因的,譬如,在寂寞無聊的時候,或其他人和動物經過的時候等。

但是,有時也會莫明其妙地叫起來,因此,我們要對它們進行訓練。

訓練方法有多種,我們在此介紹幾種。

1.每當它剛開始吠叫的時候,就喊它的名字,以此吸引它的注意力,要讓狗覺得注意主人比吠叫更加有意思。

切記不要主人在狗大聲地吠叫的情況下,跑過來狠狠地訓斥它一番。如果在室外飼養的話,這樣就會使狗產生一種印象,只要一吠叫主人就會來到跟前。被訓斥比起主人能到自己的跟前來更另它愉快,於是叫得更起勁了。

如果在室內飼養的狗無故不停地吠叫,突然一下被主人訓斥,其中的原因它是不會理解的,依然會繼續吠叫。

2.當狗吠叫的時候,邊大聲地制止它,邊用水槍射它的臉。

總之,訓練狗要持之以恆,否則會讓狗認為是在玩遊戲,因此叫得就更厲害了。受訓過後,狗如能安靜下來,那就應該誇獎它一番。用心地教它,讓它明白何時會挨訓,何時會受到誇獎。

從幼犬開始進行訓練,避免染上不良習慣,將來就會減少很多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失眠都已經三個月了啊,建議你早點去專業的醫院**吧,以前我媽媽也有過失眠,症狀跟你差不多,那段時間我媽特別憔悴,我看著都難受,最後我媽媽是在成都市青羊區那邊的什麼中醫醫院治的吧,聽說他們醫院有。

5樓:

找一件你特別感興趣的做,一直做到疲勞為止

6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時一個同學身高一米八幾,但是他父母身高都不到一米七,我們嘲笑他是不是基因突變了?他很生氣地說:誰說我突變了,我二叔一米八呢!然後,大家都沉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生活沒規律的表現。我建議你在晚上睡覺之前洗個熱水澡或吃個八分飽,實在不行的花就看電視,直到看到有睡意為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白天睡過覺,晚上睡不著而已。要不你就臨睡前看**聽**,都有助於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