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指教31螢光增白劑效能與用途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23:37:33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31#螢光增白劑適用於洗滌產品的增白,是一種低檔的螢光劑,**在3萬以內每噸!

2樓:匿名使用者

31#螢光增白劑效能與用途:屬陰離子型,外觀為淡黃色粉末。色調為青光,螢光強度(與標準品比)100。

耐日曬、耐亞硫酸鹽、雙氧水;遇次氯酸鈉不穩定。可與陰離子、非離子助劑、矽酸鹽、cmc、純鹼、硫酸鹽、酶製劑等良好的配伍。當與陰離子、非離子活性劑配伍時,可產生協同效應,提高增白效果;與陰離子配伍時,可產生增艷作用;但不能與陽離子染料、陽離子助劑同浴混用。

本品過量時,被染物會泛黃。本品能溶於50倍量的100℃水中。微毒,對**不會損傷。

可用於增白纖維素纖維、聚醯胺纖維聚乙烯醇纖維、羊毛、蠶絲等。適合作為洗滌劑、肥皂和紙張的螢光增白劑。資料**於上海金山經緯化工****klk**,更多相關資訊可以直接到公司**檢視!

螢光增白劑31#與33#號有什麼區別呢?

什麼是螢光增白劑?要比較客觀專業的回答哦...

3樓:化學小當家

螢光增白劑是一種色彩調理劑,具有亮白增艷的作用,廣泛用於造紙、紡織、洗滌劑等多個領域中。螢光增白劑約有15種基本結構型別,近400種結構。我國允許在衣物洗滌劑中新增的螢光增白劑有兩種型別:

二苯乙烯基聯苯類(如cbs等)和雙三嗪氨基二苯乙烯類(如33#等)。

螢光增白劑的作用是什麼? 30

4樓:匿名使用者

螢光增白劑(fluorescent brightener)是一種螢光染料,或稱為白色染料,也是一種複雜的有機化合物。它的特性是能激發入射光線產生螢光,使所染物質獲得類似螢石的閃閃發光的效應,使肉眼看到的物質很白。

螢光劑有幾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按化學結構可分為五類:①二苯乙烯型,用於棉纖維及某些合成纖維、造紙、製皂等工業,具有藍色螢光;②香豆素型,具有香豆酮基本結構,用於賽璐璐、聚氯乙烯塑料等,具有較強的藍色螢光;③吡唑啉型,用於羊毛、聚醯胺、腈綸等纖維,具有綠色熒色;④苯並氧氮型,用於腈綸等纖維及聚氯乙烯、聚苯乙烯等塑料,具有紅色螢光;⑤苯二甲醯亞胺型,用於滌綸、腈綸、錦綸等纖維,具有藍色螢光。

一:螢光增白劑bc效能及用途外觀為淡黃色粉末。本品主要用於棉纖維、人造絲、人造棉和紙漿等中性染浴增白處理。

二:螢光增白劑jd-3 效能及用途 外觀為淡黃色粉末,能溶於熱水。本品在中性或微鹼性條件下,用於合成洗滌劑、肥皂、造紙和紡織品的增白。

三:螢光增白劑挺進31#效能及用途 外觀為淡黃色粉末,本品主要用於合成洗滌劑、肥皂、香皂、紙張的增白,也用於棉織物、錦綸、人造絲等的增白,可使被增白物增白發亮。

四:螢光增白劑br(增白劑bl)成分dsd酸鈉鹽與異氰酸苯酯的縮合物效能及用途 外觀為淡黃色粉末,屬陰離子型,微帶紅紫色。2%水溶液澄清,95%以上通過60目篩。

五:螢光增白劑ebf成分。本品主要用於滌綸、錦綸和醋纖的增白,也可用於合纖與棉、毛混紡織物的增白。

六:螢光增白劑r成分dsd酸鈉鹽與異氰酸苯酯的縮俁物效能及用途 外觀為白色至淡黃色粉末。本品主要用作合成纖維的增白劑。

八:螢光增白劑er(增白劑ps-1)本品用於滌綸、滌/棉混紡織物的增白。用其處理的織物白度高、色光純。具有優異的耐洗、耐曬和耐昇華牢度。

螢光增白劑對材料效能的影響有多**煩告訴我

6樓:此生可帶

2、用途:本產品特別是用於高溫下對各種塑料及塑料製品的成型加工,由於具有很好的耐熱、耐光、耐氯漂白效能,故對滌綸纖維的增白劑滌綸與棉和其他纖維混紡織物的增白效果也特別理想,並可用於聚酯原液的增白。

3、使用方法:將增白劑ob-1以相當於塑料或聚酯料粒的重量的0.01-0.05%,在各種塑料製品成型加工前或聚酯纖維抽絲前,與物料充分混合均勻即可。

4、包裝儲存:20、25kg紙板桶包裝,存貯於陰涼通風處。

螢光增白劑ob-1

效能特點:   螢光增白劑ob1是優良的噁唑類增白劑,不溶於水,效能穩定,具有良好的耐熱、耐曬、耐氯漂和耐遷移等效能。

適用範圍:   螢光增白劑ob1特別耐高溫,主要用於熱熔軋染法增白,適用於滌綸纖維的增白及滌綸與棉和其它纖維混紡織物的增白。該產品還可用於abs、ps、hips、pa、pc、pp、eva和硬質pvc等塑料增白,錦綸纖維、尼龍和聚酯中新增ob1後也會明顯提高白度。

螢光劑含多少才符合國家標準

7樓:7仯汜憶哋漁

1、不同物品要求含螢光劑量是不一樣的。

2、「螢光劑作為一種新增劑或者染料等,在具體的使用上有法律規定,不同的用途和產品,規定肯定不一樣。」

一、螢光劑

又名螢光增白劑,是一種螢光染料,或稱為白色染料,也是一種複雜的有機化合物。它的特性是能吸收入射光線產生螢光,使所染物質獲得類似熒石的閃閃發光的效應,使肉眼看到的物質很白,達到增白的效果。

二、用途介紹

1、螢光增白劑bc效能及用途 外觀為淡黃色粉末。色光以與標準近似,溶於水呈藍色螢光,不溶於水雜質含量0.5%,強度為標準品的1005,細度(通過100目篩殘餘物含量)5%,泛黃點5%,水分含量5%。

本品主要用於棉纖維、人造絲、人造棉和紙漿等中性染浴增白處理。

2、螢光增白劑jd-3 效能及用途 外觀為淡黃色粉末,能溶於熱水。本品在中性或微鹼性條件下,用於合成洗滌劑、肥皂、造紙和紡織品的增白。

3、螢光增白劑挺進31#效能及用途 外觀為淡黃色粉末,具有一般二苯乙烯三嗪型增白劑效能。螢光色調為青光,呈陰離子型。可溶於100℃或1000倍25℃水中。

水分含量5%,不溶於水的雜質含量0.5%。本品主要用於合成洗滌劑、肥皂、香皂、紙張的增白,也用於棉織物、錦綸、人造絲等的增白,可使被增白物增白發亮。

4、螢光增白劑br(增白劑bl)成 分 dsd酸鈉鹽與異氰酸苯酯的縮合物效能及用途 外觀為淡黃色粉末,屬陰離子型,微帶紅紫色。2%水溶液澄清,95%以上通過60目篩。

5、螢光增白劑ebf成 分 鄰氨基苯酚與2,5-二羧酸噻吩的縮合物效能及用途 外觀為細微黃白色懸浮液。有鮮豔的藍色螢光。含有效螢光物質10%,屬非離子型,呈中性,可與水以任何比例稀釋分散。

耐硬水、耐酸、耐鹼、耐曬,氧化漂白穩定。增白強度與標準品相似,能與大多數施用於白色織物的整理劑和染色載體共用。酸鹼度為10g/l,分散液ph6。

本品主要用於滌綸、錦綸和醋纖的增白,也可用於合纖與棉、毛混紡織物的增白。

6、螢光增白劑r成 分 dsd酸鈉鹽與異氰酸苯酯的縮俁物效能及用途 外觀為白色至淡黃色粉末。陰離子型。95%以上通過60目篩。

0.2%水溶液澄清。本品主要用於纖維、紙張、白地印染增白和淺色纖維增艷。

7、 螢光增白劑ad(螢光增白劑ca)成 分 對氯代--嗎啉基丙醯苯鹽酸鹽與對甲磺醯苯肼鹽酸鹽的縮合效能及用途 外觀為帶綠光的淡黃色細針狀結晶。本品主要用作合成纖維的增白劑。

8、螢光增白劑er(增白劑ps-1)效能及用途 強度為標準品的1003,色光與標準品近似,非離子型,在水中均勻分散。本品用於滌綸、滌/棉混紡織物的增白。用其處理的織物白度高、色光純。

具有優異的耐洗、耐曬和耐昇華牢度。

二、實驗證明

(1)對**無刺激

經過多年的動物及人體試驗表明:即使是**直接接觸螢光增白劑cbs純品,對**也無刺激性,不會導致**過敏。

沈永嘉教授等編寫的《螢光增白劑》一書中指出:螢光增白劑不會被**吸收。即使螢光增白劑cbs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有少量粘附在**上,也不會和人體**發生反應,而且通過日常的洗滌活動(例如洗手、洗澡等)很容易被完全的洗掉,不會經皮吸收[1] 。

因此,**直接與新增cbs的洗衣液接觸不會造成傷害。

(2)對傷口癒合無不良影響

發表於2023年《德國**病學》雜誌上的《螢光增白劑的毒理學性質》一文中指出,即使是用含有螢光增白劑的紡織材料直接接觸傷口,也不會對傷口癒合產生不良影響,且不會對人體**造成病理性變化。

(3)代謝:螢光增白劑cbs是水溶性的,通過正常代謝可很快完全排出體外

德國georg thieme出版社出版的《環境質量和安全》增補第四卷《螢光增白劑》(`environmental quality and safety` supplement volume iv `fluorescent whitening agents`)一書中指出,通過小鼠代謝研究表明,在大劑量餵食洗滌劑用螢光增白劑cbs後,絕大部分增白劑都會迅速通過腸道排出,不被腸道吸收。其血、肝、腎、腦、肌肉和脂肪中均無螢光增白劑殘留,即不會造成體內蓄積。所以日常生活中即使有少量螢光增白劑cbs進入人體,也會通過正常代謝過程很快排出體外。

(4)螢光增白劑cbs無致畸性,無致癌性

通過對多種動物的急性毒性研究和長達兩年的小鼠慢性毒理實驗研究證明:cbs屬於無毒性物質,無致畸、無致癌、無致突變性。

三、結論

總之,在正常使用劑量下,含有螢光劑都是安全的。

參考資料

螢光劑:

8樓:匿名使用者

「螢光劑作為一種新增劑或者染料等,在具體的使用上有法律規定,不同的用途和產品,規定肯定不一樣。」

不同物品不一樣的

為什麼要新增螢光劑

9樓:梧秋吾同

1。增白劑bc效能及用途 外觀為淡黃色粉末,色光以與標準近似,溶於水呈藍色螢光不溶於水雜質含量0.5%強度為標準品的1005細度(通過100目篩殘餘物含量)5%,泛黃點5%水分含量5%,本品主要用於棉纖維、人造絲、人造棉和紙漿等中性染浴增白處理。

2。螢光增白劑jd-3 效能及用途 外觀為淡黃色粉末,能溶於熱水,本品在中性或微鹼性條件下,用於合成洗滌劑、肥皂、造紙和紡織品的增白。

3。螢光增白劑挺進31效能及用途 外觀為淡黃色粉末,具有一般二苯乙烯三嗪型增白劑效能。螢光色調為青光,呈陰離子型。

可溶於100℃或1000倍25℃水中。水分含量5%,不溶於水的雜質含量0.5%,本品主要用於合成洗滌劑、肥皂、香皂、紙張的增白,也用於棉織物、錦綸、人造絲等的增白,可使被增白物增白發亮。

4。螢光增白劑br(增白劑bl)成分dsd酸鈉鹽與異氰酸苯酯的縮合物效能及用途外觀為淡黃色粉末,屬陰離子型,微帶紅紫色,2%水溶液澄清,95%以上通過60目篩。

螢光劑被廣泛大量的運用已經長達50年之久,螢光劑在20世紀60年代就開始被運用於織物的染色,後來又被大量運用於白色和淺色織物的漂染中,以及白紙漂白中,這些白紙,又被用作製作紙張,手紙,筆記本,書等生活用品的原料。

求cad高手指教,求cad高手指教

63為基準,厚度35對稱,且與基準垂直。 含苞林 由剖檢視中心線與園弧線交點畫水平線,側檢視的園心至交點為半徑畫園。 朴孝敏水瓶 也不知道你說的哪個? 雨中頤 哪個圓?能在圖上標示嗎?cad高手指教 世傑八區 一般能做面域有 正方形,圓等封閉圖形。沒封閉圖形要先封閉一下。如果還不可以那麼可能是軟體出...

請高手指教pc logo怎麼用,請高手指教pc logo 怎麼用? 100

pc logo的所有語言命令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87381255.html pc logo 語言命令 一 http hi.baidu.com waterworld1982 blog item b67a76f8897aa409d9f9fd18.html 翔宇...

魔獸世界找高手指教指教

我玩過5個戰士 我來說下戰士的的特點吧 只說實用的人類戰士 開了80級以後人類是比較bt的了 感知和技能徽記 作用就是打賊好點 pvp 好點 矮人戰士 有個石化 是防禦戰士最好的戰士 就是醜點暗夜戰士 閃避高 有隱身打很多職業可以先手 屬於pvp pve都可以的戰士 侏儒 多個逃命專家 打法師好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