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v鋰電池適合用哪種充電器,3節鋰電池用什麼充電器

時間 2021-05-31 23:31:15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情況而定。

一般3.7v鋰電池需要有過充和過放的"保護板",如電池沒有保護板就只有用約4.2v的充電壓,因為鋰電池理想滿充電壓是4.

2v,電壓超過4.2v就可能損壞電池,用這方法充電同時需要時刻監察電池的狀況。

3.7v鋰電池有保護板就可以用5v(4.8v到5.2v都可以),但這種情況很少,電腦的usb5v或手機5v充電器都可以。

3.7v電池,充電截止電壓4.2v,放電截止電壓為3.

0v。所以,當電池開路電壓低於3.6v時,就應該可以充電了,最好用4.

2v恆壓充電模式,可以不用注意充電時間,用5v充電容易過充發生危險。

擴充套件資料

3.7v鋰電池一定要選擇自動型充電器,以保證電池的使用安全。因為3.

7v 鋰電的“最高”(終止)充電電壓是4.3~4.4v,因此要購買最高輸出電壓為4.

3~4.4v的自動充電器。

因為電池的外形有所差異,購買時要注意電池正、負觸電的位置是否接觸上。

3.7v鋰電池充電時情況:

2、迴圈充電。指對電池進行恢復容量的完全充電,充滿時,不斷開充電器測量,一般在14.5伏左右,最高不超過14.

9伏。斷開充電器24小時後,一般在13伏至13.5伏左右。

一週後約12.8至12.9伏。

不同電池具體電壓值有所差異。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池是在手機上充電,那手機充電器是最適合的。若拿出手機,單獨對其充電,就不一樣了。需要鋰電池 “ 充電卡座 ” 才能與之匹配。

1、這種專對鋰電池個體充電的卡座,內部有類似手機中電源管理模組功能電路,可自動監測電池充電狀態,調整充電電壓、電流,可保護電池不會過流、過充損壞;

2、一般情況下,使用者不要使用手機充電器的5v輸出,直接給電池充電。雖說手機中有過充保護電路,但過高的電壓,對沒有電量的電池來說,充電電流很大,卻容易使充電器過載發熱。嚴重時,充電器選損壞,然後電池也會被殃及。

3樓:伊春天籟

只要是輸入電壓:4.2v-5v 輸入電流400-500ma 充電介面相同的充電器都可以通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手機充電器,***,4都是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南孚萬用自停充電器。

我一直用它,效果很好,質量也很好。

南孚環高,型號hg-103w

18650鋰電池3.7v6000ma用多大充電器

6樓:約你打牌

使用輸出電壓5.0v,輸出電流1-2a的充電器就可以,輸出電流大些,充電時間就短,如2a的充電電流3個小時多點就可以充滿,如果是1a的,則需要6個半小時左右。大容量的鋰電池內阻小,充電電流大一點比較好。

7樓:阿大威

電壓最多不能超過4.2v,在4.2v的前提下,電流多少都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用4.2v-1.5a恆流恆壓充電器適合。快充可以選擇3a過大會對電池壽命有影響!

9樓:智充移動電源

這肯定是個並聯的電池組,首先你要確認這組電池有沒有保護電路。

如果有保護電路,你5v的來充就行的(如手機充電器,電腦usb),電流大小都可以,只是影響充電的時間長短。

如果沒有保護電路,那你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能用5v的來充,而是要用4.2v的,能小不能大,比如4.0v,4.

1v的都可以,只是充滿時電量稍少一點,卻不能用4.2v以上的,會把電池充壞,嚴重時會發生**。切記!

3節鋰電池用什麼充電器

10樓:白羊交易

我充電的基本訴求:

1)充電要快;’

2)不要影響我電芯壽命;

3)儘量省錢,充電機放出來多少電,儘量都充到我的電池裡。

我推薦自制

電池充電器,可以按下面的方法:

材料:鋰離子電池充電器(即一般的手機充電器)一個,鋰電池保護板一個 (沒有也不存在沒有的話充電不要超出30分鐘)

方法:1、手機充電器剪掉插頭,通電後,用萬用表測量出正、負極線2、手機充電器正極線焊接在保護板的p+點,負極線焊接在保護板的p-點3、在保護板的b+點和b-點上分別焊接兩根引線。b+接電池正極,b-接負極

4、如此連線,就可以給電池充電了。

手機充電器最高輸出電壓為5v,一般額定電壓3.7v,鋰電池保護板截止充電電壓為4.2v,所以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過充。

這種充電器的自制,材料易得,簡單易行。

11樓:驥中平原

有專用鋰電池充電器,一節一節的充

12樓:山東臨沂

鋰電池是3.7伏的吧?加起來是11.1伏,用12伏1安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