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齒蛀牙了,是左上方最裡面的一顆,之前老是感覺刷牙漱口的時候不舒服(說不上來什麼感覺)

時間 2021-05-26 22:11:17

1樓:姿涵

如果已經蛀空了最好還是拔掉,補上新的人造牙齒。拔掉對其他牙齒沒有影響。如果不拔的話才有可能會影響其他牙齒,因為蛀牙有可能會更嚴重的。

長痛還是不如短痛啊,再怎麼痛痛一痛就過去了。以後蛀牙要早治,早發現的話,還沒蛀空,是可以補的。不需要拔,可是蛀空了就必須要拔了。

因為有可能已經傷到神經,所以應該是得燒神經吧。

2樓:疆哥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

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所謂「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修復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進一步發展形成蛀牙.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6.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至10分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意見建議:

蛀牙剛開始:患初期蛀牙的部位發生在牙齒的琺琅質,不會有痛的感覺,而且牙齒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見有蛀洞.牙齒鄰面這部位的蛀牙就更難察覺.有時需照x-光片才能確定.

**方法:牙科醫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壞的部分還原

蛀牙蔓延至象牙質:牙齒出現蛀洞,進食時會感到牙齒疼痛.

**方法:在蛀壞部分不大,牙齒還很堅固時進行補牙

如果蛀壞的範圍變得廣泛,牙齒已很脆弱時進行鑲製人造牙冠.

蛀牙蔓延至牙髓:牙齒出現明顯蛀洞,產生劇痛.牙髓有機會受細菌感染而壞死,細菌甚至會從牙髓經牙根部分擴散至附近的牙周組織,引致發炎或膿腫.

**方法:牙髓**(杜牙根),如有需要,會鑲配人造牙冠

如果牙科醫生認為不適合進行牙髓**便需要脫牙

「蛀牙」醫學上稱為齲齒,是由粘附於牙面上的牙菌斑中的變形鏈球菌將食物中的糖和澱粉酵解產酸,逐漸使牙齒脫礦缺損而形成的.因此,要預防齲齒必須從去除牙菌斑,減少醣類攝入和提高牙齒的抗酸能力幾方面入手.

3樓:老張牙科大夫

你自已查一下,從門牙往里數,如是第八就堅決拔掉。如是第七就看情況,如是第八已發育還沒長出來,也可拔掉讓第八替代第七的位置,不用鑲牙還不減少功能。如沒有替位的可能,就要做根管**後補上,怕補不住也可下樁後再補就堅固了。

4樓:湯夜桖

你好。不建議拔掉。一般情況拔過的牙要再鑲一顆,防止其他的牙鬆散。具體壞到什麼程度還要問問醫生。

如果補的話,要先把蛀牙的地方鑽掉,上點麻藥,不會痛的。

另外,即使補過之後,時間長了也可能會痛,還是要勤刷牙,注意保養。

5樓:麼麼

最好不要拔,因為不管什麼材質的牙齒都不如你的牙齒,我以前有一顆也是蛀牙,而且空了,後來沒補,後來只剩 個牙根,有時候就疼,不得不拔掉,沒辦法,痛苦啊,現在又有蛀牙了,我就及時給補上了,希望你好好對待你的牙齒!

6樓:口口貝

首先能**的牙齒不建議拔出 拔出如果不及時鑲上會導致下面對應的牙齒伸長 像你這種情況應該做根管** 如果牙壁沒有多少的情況下 待**結束可以做烤瓷冠修復

我天天刷牙,可我的牙齒怎麼還是不斷出現蛀牙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好壞遺傳佔一定的因素,有的人牙齒天生就好,就好比是劉翔天生就比我們跨欄快一樣。但是即使我們天生牙齒不那麼好,也是可以通過後天正確的保護,到老年有一副好牙的。最基本的就是刷牙,你肯定會說,我天天刷還是有齲齒,其實你錯了,按正規的刷牙方法刷牙和不知所措的刷牙,就是兩種結果,首先要有正規的刷牙方法,要不然你刷不刷差別不大,甚至有些錯誤的刷牙方法還會破壞牙齒。

再說牙膏,牙膏不是越貴越好,23塊的牙膏和3塊的牙膏,成分是差不多了,不要被廣告商給欺騙了,呵呵。如果牙齒鈣化不好,建議用謝函佛的牙膏刷.....主要在按時刷牙,並且正規的刷牙。

一天至少兩次,尤其是睡前刷牙,切忌,刷了之後不能吃東西。

有些人的牙齒天生發育不好,窩溝比較深,比較窄,無論你怎麼刷,刷毛也是夠不到裡面的,對於這些牙齒就要做一種窩溝封閉術的小手術,很簡單的,就是把那些沒發育好的間隙口封好,不至於讓細菌進到裡面。

還有乙個比較重要,就是洗牙,專業名字叫齦上潔治術,大致就是不牙齒上粘的髒東西洗掉,一般一年一次,記住一定要到正規的地方洗牙,要不讓還不如不洗,切忌。洗牙時,順便讓醫生給你檢查一下牙齒,有些小問題提早解決,防範於未然......

我只是說些基本的東西,要不然三天也說不完,呵呵,具體有啥問題再說吧,本人從事牙醫行業四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得去看牙醫 刷牙的正確方式你得 曉得

牙膏的選擇 和 牙刷的選擇很重要

既然已經蛀牙7~8顆了 就必須 看牙醫

9樓:清純欣欣

牙刷的太多也會出現蛀牙

如果有蛀牙,然後認真刷牙,蛀牙還會越長越大嘛?會長好嘛?

10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可以去牙科補牙,嚴重時可拔掉種牙,如果現在不疼也不用特殊處理。注意口腔衛生,少吃生硬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禁食辛辣刺激食物禁止吸菸喝酒,少熬夜,多鍛鍊身體,提高自身抵抗力,具體可以去醫院諮詢下醫生

11樓:穗華齒科

你好,一般牙齒要是有蛀牙比較堅固的可以選擇補牙**。已經脆弱的可以鑲製人造牙冠。不**就會越來越嚴重的。

首先要用軟毛的牙刷刷牙。一定要選擇含有氟化鈉的單氟牙膏來刷牙。這樣會增加堅固牙齒表面的功能。

還可以提高抗酸能力並能抑制牙菌斑。平常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要注意口腔的衛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痛的話,證明牙神經已經受到刺激了,說明蛀牙已經比較深了,建議及時去就診。這時候再怎麼刷牙已經來不及了。

至於表面未必能看出來,因為蛀洞往往都是口小肚大,表面只有乙個小孔,裡面其實很大的洞。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話要補,小的話也可能變大,可疑說要吃只要一蛀,早晚會壞的,所以,做好防護,不要讓牙齒蛀掉,如果發現蛀牙有變大的表現,趕快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會,也許不會,建議去牙科,聽醫生建議

牙痛之前被蛀牙蛀了好多,之後去補牙好了兩年,牙醫說我的牙齒容易被蛀要經常刷牙,可是我每次都忘記了? 40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其他辦法,必須按醫生要求注意刷牙容易蟲牙的很大原因是牙本質就比較差,遺傳基因或者是小時候牙形成的時候基礎不好。牙齒是無法自己修復的,所以要盡快去醫院**。

16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一杯溫水漱漱口。塞牙了用牙線比牙籤清潔得乾淨。晚上刷牙定個鬧鐘,學會正確的刷牙方式。牙膏選擇含氟的。

17樓:莊子

改善易蛀牙體質改善牙質才是從根本上防治蛀牙啊。

牙齒特別容易有蛀牙,為什麼我的牙齒那麼容易蛀牙

我有個 那邊的同學也是,滿口牙都蛀完了,怎麼刷牙啊,含漱都不行。據說是因為缺乏某種維生素什麼的。牙齒最外面這個釉質是不能再生的,我認為第一 這個和個人易感性有關係。有的人口腔衛生極差但是就是沒蛀牙,有的人非常注意口腔衛生還是會蛀牙,個人基因 遺傳的原因吧。第二 就是心理因素了,可能面臨高考壓力比較大...

這牙齒缺了一塊,是蛀牙嗎?被牙蟲吃掉的嗎?這種算嚴重嗎?吃東西的時候也不疼

這個不是蛀牙,是長期吃東西被磨損的或者是食物的酸鹼性浸蝕所致,沒有什麼大礙。以後注意別咬太硬的東西,吃飯後注意漱口,多注意保護牙齒。 金之科 是,俗稱齲齒,長期的牙齒衛生不注意,病菌及食物殘渣的腐蝕病變導致,現在不疼,說明還沒刺激到牙神經 要及時的就醫,進行基礎的補牙及相關護理! 你這種情況是智齒,...

牙齒是堵的窟窿好幾年了牙齒旁有些發木牙齒一碰就疼

病情分析 牙齒以前補過,現在出現這顆牙齒一碰到就會出現疼痛,這種情況多半是牙齒的根部出現了炎症。指導意見 您的這種情況是因為牙齒的根部出現了炎症,導致牙齒遇到壓力時,就會出現疼痛,建議您及時去醫院 這顆牙齒。左邊上牙床子有顆大牙,有窟窿好多年了.現在裡面特別疼,牙床子都疼,堵牙窟窿疼不疼 這個你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