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怎麼才能快速離婚,怎麼樣才能快速離婚

時間 2021-05-26 00:07:21

1樓:華律網

經常有當事人向我諮詢,兩個人已經沒有夫妻感情了,怎麼樣才能儘快離婚?離婚可以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途徑,現在將兩種途徑分別做下介紹

一、協議離婚,夫妻雙方能夠對離婚達成共識,並對共同財產的分割、孩子撫養、孩子撫養費、夫妻共同債務的分擔等問題能夠達成一致意見。雙方帶好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離婚協議書、兩寸免冠**,去結婚證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這種情況下還是比較快的。

二、訴訟離婚,對於離婚、財產分割、孩子撫養、共同債務的分擔等問題達不成一致的情況下,只能一方向法院起訴離婚。但是如果一方堅決不同意離婚,原告方又提供不了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證據,第一次起訴的話法院是有可能不判離婚的。所以綜合而言,協議離婚的速度是最快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

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2樓:北京劉輝律師

離婚就兩個途徑,一是協議,二是訴訟。雙方協商好籤署離婚協議共同去戶籍地婚姻登記處辦理即可,現在民法典從明年才實施,離婚冷靜期還沒有適用,所以,目前看協商好去民政局最快,一天就可以辦好。如果對方不同意就只能起訴訴訟期間,隨時都可以調解,也可以

3樓:

親,我想離婚,協議書寫了一年了,也一年多沒同床在一起生活,可我妻子又不回來去民政局辦理,我不知怎樣才能拿到離婚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補辦結婚證 然後**** 同一個地方

不過我感覺他既然毀了結婚證 是不是代表他不想離婚 只是不知道怎麼去表達這個想法 才毀了證 目的就是讓你們沒發離婚 感覺你還愛他 要不為什麼還叫老公呢

離婚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5樓:做好人生的主角

當初願意和人家結婚,說明還是有感情的,現在出的問題應該共同解決,不是動不動就鬧分手,和他分手就能保證下一個人會比他好麼?就事論事,不要輕易說分手.真要無可挽救就找律師解決.

6樓:

你的經歷怎麼和我這麼相象呢~除了我們性別不一樣~我只想說:你們女人怎麼就不能安安生生的呢?幹嘛整天就這麼虛榮呢?

幹嗎人家有的你就要有呢?那你自己怎麼不想辦法呢?幹嗎非要靠男人呢?

你們自己覺得自己賤不賤?去做雞好不好啊?!兩腿一叉錢就來了~多容易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就這樣瞎鬧?

不相愛,沒想清楚,接什麼婚啊?我服你

怎麼樣才能快速離婚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我國,離婚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登記離婚,另一種是訴訟離婚。

一、依照我國《婚姻法》第31條的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並且對子女的撫養及對財產的分割問題作出的適當的處理的,可以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不須進行訴訟。登記離婚時,要提供以下檔案:

1、戶口本、身份證

2、結婚證

3、雙方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

建議你首先儘量說服他,和他進行登記離婚,儘量以和平的方式解決離婚問題。如果他實在不想離婚,而你堅持一定要離,那麼,就只有進行離婚訴訟了。

二、離婚訴訟。離婚訴訟是指夫妻中的一方基於法定離婚原因,向人民法院提起的、由人民法院對婚姻關係的維持與否進行判決的訴訟。

離婚訴訟的手續(過程)如下:

1、到人民法院向法院提起訴訟申請。一般是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原告就被告”的原則,你要到男方的所在地提出訴訟。

提出離婚訴訟申請時,須提供以下證件:

a、請求判定離婚的起訴書(一式三份)

b、戶口本

c、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籍證明、軍官證、士官證、軍隊文職幹部證等)

d、結婚證

2、經立案大廳審查符合立案條件,准予立案後,由立案庭發出立案通知書,你憑立案通知書繳納訴訟費(50元)。法院正式受理案件。

3、法院的立案庭受理案件後,將案件移送民事庭,由民事庭進行審理。

4、民事庭受案後,向男方發出傳票,要求其在某個時間到庭應訴。同時,法院也通知你到庭參訴。

5、雙方到庭後,由法院進行調解(這是必經程式)。調解的結果有3種:

a.經調解後雙方願意維持婚姻的,則由你撤回起訴,婚姻繼續有效。

b.經調解後,他同意你的離婚請求的,並且對子女及財產問題作出處理的,則由你撤回起訴,由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

c.經調解後,你仍堅持要求離婚而他不同意的,或雙方同意但對子女及財產問題的處理存有爭議的。則由法院進行審理判決。

6、法院通過**審理,作出准予離婚或不準予離婚的判決。

法院以雙方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其中,《婚姻法》第32條規定了准予離婚的以下例示性的法定理由:

a.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b、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c.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d.因感情不和而分居滿2年的

e.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對於離婚的各種問題達不成一致的情況下,一方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

按照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只要能夠證明感情確已破裂的,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是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

9樓:北京劉輝律師

離婚就兩個途徑,一是協議,二是訴訟。雙方協商好籤署離婚協議共同去戶籍地婚姻登記處辦理即可,現在民法典從明年才實施,離婚冷靜期還沒有適用,所以,目前看協商好去民政局最快,一天就可以辦好。如果對方不同意就只能起訴訴訟期間,隨時都可以調解,也可以

怎麼樣才能離婚,怎麼樣才可以離婚?

事情是這樣啊,第一你可以找法院分家產,二誰有孩子的那一方可以分到好的房子因為是法律的事情,三你的 戶口其實離婚後可以分出來的,等等以上是我的說法,同意我的說法給分,其實我個人感覺離婚不好,你相信離婚是件好事情嗎,你要想一下你的孩子啊,沒有爸爸媽媽對孩子方面有影響的哦,再說你孩子以後會高興嗎,哎這是我...

怎麼樣才可以快速的睡著,怎麼樣才能快速入睡

首先你需要乙個涼爽一點的睡眠環境,研究表明環境溫度為18攝氏度的時候,人們的睡眠質量會更高。其次如果在睡覺前讓身體變暖,那麼你可能會睡的更快。比如洗個熱水澡可以讓你更容易困倦。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 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

怎樣才能離婚,怎麼樣才可以離婚?

天津市劉律師 她一定不同意,這樣法律就會派人來調查,查到我就等於是重婚罪,因為我和他已經住在一起了,這樣就等於第三者離婚,法律應該不給判離婚?如感情破裂,可判決離婚。但你目前與男方同居,可能會造成男方存在過錯的證據,這樣對男方是不利的。是不是重婚,不是簡單地以同居來判定的。女方也說了,如果離了她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