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復發了再吃藥好了以後是不是就不會復發了

時間 2021-05-25 14:18:26

1樓:看牛的小孩

您好,蕁麻疹屬於**過敏性疾病,你現在的病情**了,日常生活中你需要知道自己對哪些致敏物過敏,然後脫離過敏環境,平時飲食上面盡量不要吃易致敏的食物,同時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

2樓:東北草醫

吃西藥好了只是晢時的,還會**的。對症的中草藥才能徹底**蕁麻疹!

3樓:匿名使用者

蕁麻疹的患者中大多數人在抗擊蕁麻疹時卻陷入了誤區,為了見效快,反覆大量使用激素、抗生素產品,非但沒有**,反而使蕁麻疹越來越肆虐,越來越嚴重。因為這類方法,只能短期抑制,表面看迅速消退,實際上並未解決根本問題。而一但反覆,蕁麻疹就會如脫韁猛獸,更加難以馴服!

從專業角度介紹,蕁麻疹反**生的主要原因,在於過敏體質,而過敏體質的根源是人體免疫系統功能紊亂,失去平衡。當人體免疫機制失衡,對過敏原過分敏感時,體內有一種叫免疫球蛋白e(ige)的抗體會顯著公升高,使身體肥大細胞大量釋放組織胺,引起血管擴張及**水腫等蕁麻疹症狀。所以說,免疫系統紊亂才是蕁麻疹的根源所在。

總結說:過敏體質不變,蕁麻疹不除。

我們從蕁麻疹發作的免疫學變化中找到了引起蕁麻疹發作的根本原因---ige致敏抗體,ige主要在變應原入侵部位如鼻咽、支氣管、胃腸道以及**黏膜固有層中的漿細胞合成,在各類免疫球蛋白中,-ige是合成率最低的,如果自體合成-ige的能力過高,與過敏原結合物就越多,引起的組胺等炎性介質就越多,就會出現過敏症狀如蕁麻疹。那麼,控制-ige的合成率就成了預防蕁麻疹的關鍵!

蕁麻疹的**較為複雜,而且對於**病的**,專家一直認為中醫是最好的**方法,因為每個人的體質和其他的因素都不盡相同,所以,不同的患者應該採取不同的**方法,而中醫的**方式就是針對性的,對每個患者採取的**方法都不一樣,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來制定**方案,這樣才能更快的**蕁麻疹,所以建議患者選擇中醫進行**,另外,在**期間也要注意一些日常的注意事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配合醫生**,這樣得到的效果將是成倍的,也能夠得到徹底的**。

蕁麻疹一般採取全身**,肥大細胞釋放介質是蕁麻疹發病的重要環節,因此,抑制肥大細胞釋放介質在**蕁麻疹中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酮替芬是較強的肥大細胞穩定劑,其次就是抗組胺藥物,抗組胺藥物是蕁麻疹的一線**藥物,對於嚴重的急性蕁麻疹,可用糖皮質激素控制過敏症狀。血清學顯示免疫球蛋白

e(ige)增高的,同時補充欣敏康益生菌降低血清ige抗體以減少蕁麻疹**率,其它**如因感染因素引起,則選用有效抗生素**;酮替芬對膽鹼能性蕁麻疹有療效;非甾體類抗炎藥對部分寒冷性蕁麻疹有效。

總之,不要認為蕁麻疹可怕,蕁麻疹是可以**的,但是想要**蕁麻疹,尋找過敏原是關鍵。過敏原檢測技術有限,最好的辦法是養成記患者日記的習慣,記錄每天的食物、藥物、接觸過的物質,以及周圍的環境變化。一旦發生蕁麻疹,就可以根據記錄查詢可能的過敏原,如果兩次接觸同一種物質後都有發病,則高度懷疑該物質過敏,避免再次接觸可減少**。

得了蕁麻診很煩燥怎麼辦,蕁麻疹老是復發怎麼辦

避免接觸過敏原,避免潮濕,碘伏是不行的,可以給與抗過敏的藥物如氯雷他定片口服 常因吃魚 蝦 蟹等海鮮或飲酒 汗出當風而誘發,也有因藥物過敏而引起。本病分為急性 慢性兩種。其迅速發生與消退 有劇癢。外用蘊菁堂除疹膏這類中藥膏體,內服清熱去溼的中成藥劑,是能取得很好的 效果的,在掏保上查下應該都有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