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依賴性皮炎具體的治療方法?服西藥還是中藥?請專家幫忙!謝謝

時間 2021-05-22 15:45:34

1樓:winter孫爽

激素臉的**:

激素依賴性皮炎患者,面紅,發熱,是第一大症狀,為了減輕痛苦一些患者往往會用冷敷,甚至用冰塊,有一些醫生也用這種方法,以求一時舒服,一時效果。殊不知這種方法從長遠看並沒有好處,如食用香椿和雞蛋炒,一次就使病情加重,延長了**時間。還有吃羊肉反覆,喝酒及辛辣食物使面部紅疹加重。

苯人之前就是激素依賴性皮炎,總是反反覆覆的,都沒有心情上班了,厚萊是塌幫的我,苯人現在已經徹底的好啦,臉很光滑了,所以告誡此類患者,辛辣食品,海鮮,魚,蝦,蟹,牛羊肉,甚至韭菜茴香均在忌口之內。

一定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不能生氣著急,不然,同樣會延誤,然而因工作太忙,急躁,鬱怒,氣鬱化火,至使反覆加重。

常需要注意的幾大類,可以根據自己體質**狀況酌情忌口;忌辛辣:蔥、姜、蒜、辣椒、花椒、韭菜、酒、煙等;踏v鋅:pfzj009,激素依賴性皮炎的**特別的厲害,尼克姿尋蝦去,忌腥羶:

海魚、無鱗魚、蝦、蟹、海味、羊肉、狗肉、鹿肉等;忌發物:如蕎麥、豆芽、苜蓿、鵝肉、雞頭、鴨頭、豬頭、驢肉等;忌生冷:如果有脾胃虛寒,有腹瀉者,需忌冷飲、冷食、大量的生蔬菜和水果等。

忌黏滑:如果脾虛納呆,需忌糯公尺、忌油膩:如果脾濕或痰溼,有水腫或流膿者,需忌葷油、肥肉、煎炸食品、(奶、酥、酪)等。

對此需要採取相應的防治措施,如冬天戴口罩,夏天防曬。

2樓:愛美愛健康

臉部**過敏**

做好**日常護理。恰當地使用化妝品進行必要的**護理,可以增強**對致敏原的抵抗力。**過敏症患者可做正規**測試,判斷了解自己的**狀況,找出**問題的原因,對症選擇合適的化妝品。

在氣溫偏暖季節,過敏症患者常以為外界氣溫較暖,皮脂腺分泌功能旺盛,而放棄對**的保養,以防**過敏。

飲食調理脫敏法。**過敏患者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少食用油膩、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煙、酒等。某些食物也是致敏原,要注意加以辨別。

多吃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可以增強機體兔疫能力。過敏症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過敏功能的食物,加強**的防禦能力。

↑上面的都是精華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嬌嬌小娘子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來看,建議你用冷水冷敷,切忌不要用手去瘙癢,注意平時衛生和飲食,多食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

不要亂用西藥,西藥一般都有激素和***,對身體不好。

你可以用外塗中藥藥膏炎立康博士,效果不錯。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

你好,激素依賴性皮炎怎麼治?

4樓:芙歆源專注激素臉

激素臉也叫激素依賴性皮炎,就是對激素產品,護膚品 藥膏這類的產生了依賴,停用後,**就不好的一系列症狀。

激素臉沒有速效的方法,所以**修復一定要慎重。

潮紅、反覆過敏,尤其是換環境,換新的護膚品,**都會不適,冷熱交替**還會發熱。

不要盲目選擇一些立竿見影的方法,因為一些快的,直街就見效的方法十有**都是抑制性方法,問題壓下去,很快會回彈回來,甚至比**之前更重,一定要選擇針對性**修復方法,讓受損的**屏障修復,恢復**正常代謝環境,激素臉相關症狀問題自然消退!

激素臉要怎麼治

1、立即停用激素產品

2、做好充分的心裡準備,激素臉修復期間,面部會出現紅腫癢各種不好的現象,這是激素臉停用激素後的反跳現象,也是激素臉**期間必須經歷的過程。

3、不可冷熱刺激,可使用與**溫度接近的溫水。

4、注意避免接觸易致敏物質

5、遇風、遇寒、遇熱,病情往往加重,對此需要採取相應的防治措施,如冬天戴口罩,夏天注意防曬。

5樓:堵雅韶

你好,首先是要停用激素,並且給予心裡疏導,由於激素依賴性皮炎停用激素後三五天內會有反跳的症狀爆發,因此需要明確告知患者,讓患者有心裡準備。其次要進行保濕護理。其次是恢復**屏障功能,國內外學者均認為在使用口服、外用藥物**的同時,在**科醫師的指導下選擇能夠輔助恢復**屏障,降低**敏感性的醫學護膚品,可顯著提高療效。

最後抗炎、抗感染**。對於頑固的激素性皮炎或嚴重的激素性皮炎,患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抗組織胺藥物、調節免疫藥物、中藥及其他藥物。儘量減少對**的刺激,例如避免過熱過冷或者空調環境,避免曝曬、冷風。

不要長時間洗熱水澡,桑拿浴、火龍浴。飲食避免辛辣刺激。還要避免情緒的變化,保持愉悅的心情和充足的睡眠。

患者有**病尤其是有面部的**病時一定要在正規醫院**科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要自行購藥或找非**科醫生開藥隨意長時間外用激素類藥膏。其次,避免自行使用或在美容院使用功效性的化妝品,避免其中可能含有的激素對不知情使用**的傷害。

日常注意事項:

1、患者應充分認識到激素的作用及***,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保持良好心態!堅定戰勝疾病的信心;

2、面紅,發熱,是第一大症狀,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採用冷噴、冷敷甚至用冰塊方法,求一時舒服,一時效果。可使用與**溫度接近的溫水

3、一定要注意忌口,辛辣食品,海鮮,魚,蝦,蟹,牛羊肉,甚至韭菜茴香均在忌口之內。

4、注意避免接觸易致敏物質。

5、遇風,遇寒,遇熱病情往往加重,對此需要採取相應的防治措施,如冬天戴口罩,夏天防曬……

6樓:**科劉偉鋒

激素依賴性皮炎現有的**方法,多為激素遞減法,或者通過冰療或醫美手段**,但是一旦中斷,激素臉會迅速爆發。中醫認為激素依賴性皮炎是**中毒現象,需要清膚排毒,疏通脈絡,是可以**的。

7樓:國素蘭戈羅

皮炎病程較長,易反覆,患者要建立**信心,使用薄荷腦、荊芥提取物、防風提取物、細辛提取物等這幾味純中藥提煉而成的外抹擦劑來進行**,能迅速改變表皮症狀,疏通毛孔,增強表皮細胞活力,調節內分泌,促進**組織細胞再生。

8樓:金華**病防治院

激素依賴性皮炎是由於長期用某一種激素或含激素的藥膏、化妝品,導致沒有這種激素則疾病會反覆,用了則會好,就是撤不下來的現象。**要用一些西藥,比如鈣調磷酸酶抑制劑,如他克莫司、吡美莫司外用,把激素外用逐漸減下來,之後可以代替成潤膚露,會更安全一些,也可以口服複方甘草酸苷、白芍總甙、氯雷他定、皿治林這些替代產品。當然,中醫中藥用養陰的、清熱的、潤膚的都是可以的。

9樓:完娟居晴波

你好,忌用熱水及肥皂洗擦,區域性塗特美膚塗膜,區域性可用深度x線照射,或用同位素90鍶貼敷,如區域性有紅腫

,則需用抗生素**。

10樓:樹下之風亦浮沉

感謝邀請,您好,關於激素依賴性皮炎怎麼治

1、需要看皮炎症狀屬於哪種型別?

2、需要看激素皮炎症狀的輕重程度,出現的時間長短,以及您希望如何**?

3、激素皮炎從結果上看有兩種方法,一種比較能去除掉根本,一種是表面的皮炎抑制。

如何**激素依賴性皮炎,往往看個人的選擇,另外,你說的那種方法,可以去除掉激素依賴性皮炎的根,就是需要花費的時間略長。

激素依賴性皮炎怎麼**好得快?

11樓:芙歆源專注激素臉

「激素依賴性皮炎」是指長期用激素類藥膏、藥水或霜劑塗擦而引起的**炎症,表現為**毛細血管擴張、表皮變薄、脫屑、起痘、色素沉著等。還可能使**的自身免疫力降低,從而給蟎蟲和其他細菌感染以可乘之機,誘發丘疹、紅斑、痤瘡等**疾病的發生。一旦停用,**炎症又迅速發作,愈演愈烈」,形成惡性迴圈。

其主要特徵為以下幾點:

1、**對含激素的化妝品或藥物依賴上癮,如若停用就會出現紅,腫、丘疹等症狀。

2、**變薄、硬化、出現色素沉著、血絲、紅臉、汗毛加重、膚色發黑、粉刺、皮炎、乾燥脫屑等症狀。

3、到專業機構進行**測試,**萎縮、變薄、汗毛排列紊亂、紋理不清晰、皮下毛細血管擴張充血、色素不均勻等。 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外用激素對**的持續損害症狀會再次出現,患者不得不加大激素的使用量或者使用更加強效的激素。但是只要途中停用激素,激素臉的症狀馬上就會出現而這樣持續使用激素又會對**造成更大的損害,甚至毀容。

12樓:**科劉偉鋒

激素依賴性皮炎現有的**方法,多為激素遞減法,或者通過冰療或醫美手段**,但是一旦中斷,激素臉會迅速爆發。中醫認為激素依賴性皮炎是**中毒現象,需要清膚排毒,疏通脈絡,是可以**的。

13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激素依賴性皮炎可以早點來**專科檢查**,平時要少用化妝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激素依賴性皮炎就是你自己的**底層吸收了很多帶激素的護膚品之類的產品,久而久之毒素沉寂在**底層,時間長了就一下子慢慢的爆發出來了。很讓人痛不欲生的。我之前也是和你一樣,只不過我現在已經修復好了。

15樓:紀旺西修護激素臉

激素臉能徹底治好嗎?答案是能,有哪些方法呢?

激素臉能徹底治好嗎,激素臉被破壞的就**的屏障功能,它具有保濕及調節抗炎作用,讓**水分不流失,同時還可以一定程度上抵禦外界有害、刺激物、日照等。一旦受損就無法抵禦外部的刺激,造成激素臉。

因此修復激素臉的最關鍵的就是修復**屏障功能。

激素臉能徹底治好嗎?激素臉的**需要治和養護同步,缺一不可,所以生活中,我們注意做好護膚工作。

我們都怕臉上出現一丁點問題,都怕就這麼毀在激素臉手裡,如果很不幸,已經形成激素臉,不用害怕,因為激素臉是可以修復改善好的,只是修復的過程需要堅持和耐心,健康美肌指日可待。

激素依賴性皮炎不裸臉,激素依賴性皮炎裸臉過程中會出現怎樣的面板排毒現象?

首先 激素皮炎 多與自身誤用激素產品 激素產品是抑制 生長的 久而久之 代謝比生長快了 破壞了 正常的健康細胞 自然變得更加敏感 更加薄弱了 激素產品的特性就是用了就好 不用就反跳 長期用就效果不大 這個時候就需要使用更加強效的激素產品來抑制了 形成乙個惡性迴圈 有很多激素皮炎患者 通過裸臉的方法 ...

激素依賴性皮炎吃什麼藥

激素皮炎一般可以服用氯雷他定 西替利嗪等藥物。激素性皮炎用藥一般分為外用藥和口服藥,口服藥一般分為抗敏藥物和抗炎藥物,多數可用氯雷他定 西替利嗪抗敏藥物,同時還可用複方甘草酸苷。外用藥以尿素和維生素e軟膏為主,能夠增加 水分,緩解皮炎症狀,也可以用他克莫司軟膏,調節 免疫力,改善 瘙癢和乾燥的症狀,...

激素依賴性皮炎症狀 怎麼治療,你好,激素依賴性皮炎怎麼治?

激素依賴性皮炎常見的症狀是 1.表皮與真皮變薄 2.色素減退 沉著 3.血管擴張 紅血絲 4.酒渣樣 痤瘡樣皮炎 5.毛囊炎 6.激素停藥反跳症狀 就是原先的 問題在停藥一到兩周後重新出現且加重了。激素依賴性皮炎的處理方法是 1 用激素 皮炎超過乙個月,要緩慢停藥,不能突然停,比如每天減少一半量,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