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個人穿的衣服不一樣打成語,有兩個人穿的衣服不一樣打乙個成語

時間 2021-05-12 17:05:14

1樓:夢裡心落

【解釋】兩個人除了臉沒有變化之外,身上的配飾,頭髮,衣服都有了變化,所以是面不改色。

【讀音】 miàn bù gǎi sè

【釋義】臉色不變。形容從容鎮靜的樣子。

【出處】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近義詞】

不露聲色 [ bù lù shēng sè ] 不動聲色。

出 處:《資治通鑑·唐紀》:「女子以甘言啖人;而陰中傷之;不露辭色。」

【反義詞】

大驚失色 [ dà jīng shī sè ] 非常害怕,臉色都變了。

出 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忽見曹操帶劍入宮;面有怒色;帝大驚失色。」

2樓:僑中黃建成

一模一樣

yī mú yī yàng

【解釋】樣子完全相同。

【出處】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五十四回:「今日抬頭一看,卻見他黃著臉、禿著頭,就和前日夢裡揪他的師姑一模一樣,不覺就懊惱起來。」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途較廣;可形容人及思想、言論等。也可形容事物的外形。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模;不能讀作「mó」。

【辨形】模;不能寫作「摸」。

【近義詞】毫無二致、毫髮不爽、如出一轍

【反義詞】截然不同、天差地別、大相徑庭

【辨析】~和「如出一轍」;都有「模樣、規格一樣」的意思。但~偏重在「一」就是「全」都一樣;沒有一點差別存在;「如出一轍」;偏重在「一轍」;就是「同一種樣式」;但其中仍有「如同」既「象」的不純正成份;「如出一轍」沒有~更像、更好;「如出一轍」有時有貶義;~沒有。

【例句】

(1)他倆長得~;肯定是雙胞胎。

(2)機械人雖然製造得和真人~;但畢竟還不能和真人相比。

瘋狂猜成語425關答案有兩個男人穿著不一樣的衣服,說呃

瘋狂猜成語2 兩個人一樣的,衣服顏色不一樣,手上的書也不一樣

3樓:解解龍

各有所長

各有所長:gè yǒu suǒ chéng[成語解釋]長:長處、優點。各有各的長處、優點。一般多指人才而言。

[ 近義詞 ]各有特長

[ 反義詞 ]各有所短

[成語舉例]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一卷第19章:「人各有所長嘛!向前幹活心靈,可人家潤葉這娃娃愛學習。」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賓語、謂語;一般多指人才而言[成語結構]主謂式

[產生年代]古代

[英文翻譯]each has his strong point[成語謎面]長頸鹿脖子仙鶴腿

4樓:匿名使用者

文人相輕

望採納,謝謝

5樓:愛尚雲購

面不改色 奇裝異服

兩個人長得一樣眼鏡和衣服顏色不一樣打一成語的答案

6樓:可靠的借一生

兩個人長得一樣眼鏡和衣服顏色不一樣打一成語的答案:面不改色。

雖然眼鏡和衣服都變了,但是人物的臉色的表情一點也沒有改變。因此答案是面不改色。

面不改色,讀音是miàn bù gǎi sè ,是乙個漢語詞語,釋義是:臉上神色不變。形容遇到突發事件時神態自若,從容鎮靜。

出處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晏子春秋》《晏子使楚》:哪知晏子面不改色,站起來。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第六十三回:張飛見嚴顏聲音雄壯,面不改色,乃回嗔作喜,下階喝退左右,親解其縛,取衣衣之。

明·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二十八回:荀息面不改色,左手抱卓子,右手舉袖掩之。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九十六回:(秦王)叱左右前縛(藺)相如,相如面不改色。

【近義詞】神色自如、泰然自若、神情自若、談笑自如

【反義詞】大驚失色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英文】keep a straight face

【成語舉例】(秦王)叱左右前縛(藺)相如,相如面不改色。(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九十六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成語結構】主謂式

【產生年代】古代

【成語正音】色,不能讀作「shǎi」。

【成語辨形】改,不能寫作「孜」。

【成語謎面】紅顏永勝。

7樓:半闕相思

1、謎底答案是面不改色。

2、根據題面可知,兩人長相一樣,其他衣服顏色不一樣,只有面部相同,其他都有更改,按照意思,可知答案是面不改色。

3、面不改色,讀音是miàn bù gǎi sè ,是乙個漢語詞語,釋義是:臉上神色不變。形容遇到突發事件時神態自若,從容鎮靜。

擴充套件材料:

成語出處:

1、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2、《晏子春秋》《晏子使楚》:哪知晏子面不改色,站起來。

3、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第六十三回:張飛見嚴顏聲音雄壯,面不改色,乃回嗔作喜,下階喝退左右,親解其縛,取衣衣之

4、明·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二十八回:荀息面不改色,左手抱卓子,右手舉袖掩之。

5、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九十六回:(秦王)叱左右前縛(藺)相如,相如面不改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面不改色。

如圖,上面畫了兩個人,乙個戴白色眼鏡穿白色衣服,另乙個是黑色眼鏡穿藍色衣服。

解釋:

兩個人雖然眼鏡和衣服的顏色都變了,但是人物的臉一點也沒有改變,那麼正確答案就出來了:面不改色

9樓:買自己的豬

謎底是:面不改色

面不改色:miàn bù gǎi sè

解答過程:**上面畫了兩個人,分別是乙個戴白色眼鏡穿這白色衣服,另乙個是黑色眼鏡穿藍色衣服,可以由圖看出兩個人雖然眼鏡和衣服顏色不一樣,但是人物的面部表情和動作狀態卻一點也沒有改變,所以正確答案就是面不改色。

【解釋】:臉上神色不變。形容遇到危險時神態自若,從容鎮靜。

【典故出自】: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拓展資料:【近義詞組】:神色自若

【反義詞組】:大驚失色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成語舉例】:諸葛亮面不改色心不跳,胸有成竹的答應了。

10樓:月城兔紙

答案是面不改色。兩個人長得一樣說明臉是一樣的所以是面不改。衣服顏色不一樣已經提示出色不一樣,所以是面不改色。

11樓:我是大角度

兩個人長得一樣眼鏡和衣服顏

色不一樣的成語是面不改色,只有臉的顏色沒有變化。

面不改色

[解釋]:臉色不變。形容從容鎮靜的樣子。

[發音]:miàn bù gǎi sè

[出處]: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近義]:

不動聲色  不露聲色  驚惶失措  泰然自若[反義]:

大驚失色  屁滾尿流  毛骨竦然  毛骨聳然1、許多的英雄人物面對敵人面不改色從容就義。

2、那位正派人物面不改色,做著應該做的事情。

3、江姐在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前面不改色,大義凜然。

4、諸葛亮面不改色,沉著應對著敵人的挑戰。

5、小張面對著對方的不法行為,面不改色,積極應對。

12樓:微笑

答案是面不改色。

解題思路:如下圖,我們可以看到兩個人幾乎一模一樣,但是眼睛、胳膊、衣服等所有的顏色都變化了。只有面部的顏色沒有改變。我們可以推出答案為面不改色。

面不改色,讀音是miàn bù gǎi sè ,是乙個漢語詞語,釋義是:臉上神色不變。形容遇到突發事件時神態自若,從容鎮靜。

擴充套件資料

1、面不改色的近義詞:神色自如、泰然自若、神情自若、談笑自如。面不改色的反義詞:大驚失色。

2、在古文中的應用:

(1)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2)《晏子春秋》《晏子使楚》:哪知晏子面不改色,站起來。[1]

(3)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第六十三回:張飛見嚴顏聲音雄壯,面不改色,乃回嗔作喜,下階喝退左右,親解其縛,取衣衣之,

參考資料

13樓:冰

面不改色 [ miàn bù gǎi sè ]釋義 臉色不變。形容從容鎮靜的樣子。

出 處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近義詞神色自如 不露聲色 談笑自如 面紅耳赤 驚惶失措 神色自若 泰然自若 鎮定自若 神情自若 面不改容

反義詞變臉變色 大驚失色 臉紅耳赤 臉紅耳熱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變顏變色 談虎色變 屁滾尿流 毛骨聳然

14樓:劍王牙

面不改色

miànbù gǎi sè

[釋義] 面:顏面;色:顏色。顏容不改變顏色。形容遇到危險時從容鎮靜;毫不畏懼的神態。

[語出]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張飛見嚴顏聲音雄狀;面不改色;乃作回嗔作喜。」

[正音] 色;不能讀作「shǎi」。

[辨形] 改;不能寫作「孜」。

[近義] 神色自若

[反義] 大驚失色

兩個人合夥,投資錢不一樣,如何算利潤

建議提前約定或提前簽訂動態調整協議。一般來說都是首先看出資額決定各自佔股份多少,通過股份比例完成利潤分成,前提是雙方出資和出力相差不要太多,這樣直接簽訂分成協議就可以了。如果雙方出資比例極不對等或者相差較大,再或者其中某人只出錢不出力,再或者某人出錢但是不恩麼參與實際經營,那麼這就要雙方提前約定好分...

如果兩個人的思想觀念不一樣,會有結果嗎

呵呵,完全相同更沒有結果。就看你怎麼利用這份差異了。如果用的好,你能給他很多新鮮感 如果你覺得你們一點矛盾歸咎思想差異的話,那這個恰恰會成了你們分手的地雷。如果兩個人觀念不一樣,可以在一起嗎?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就好了,觀念不同也許會彼此商量,心靈溝通,這些都是不可少的,愛乙個女孩就要珍惜她,有緣在一...

同樣的變色口紅為什麼兩個人塗了顏色不一樣

上官駿景 首先確認是同款同支口紅。有些口紅,可能購買了爆款口紅,包郵,寫著專櫃同款。但實際上生產的原料及成分不一致,前邊在手上試用時會有細微差別。可能只是類似款,但實際上到嘴脣上上色後,誤差就會比較明顯了。另外一種原因是,每個人的脣色都會不一致,還有脣痕和飽和度不一樣。會導致一樣的脣膏,在不同人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