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土壤微生物的測定 塗布平板法測定細菌 真菌和放線菌的

時間 2021-05-10 20:3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假設:土壤微生物對澱粉有分解作用(或土壤微生物對澱粉無分解作用)(2)放入等量澱粉糊,在a燒杯中加入適量土壤浸出液,在b燒杯中加入適量蒸餾水

(4)碘液 斐林試劑

(5)①.與b 1 、b 2 相比,a 1 無藍色出現,a 2 出現磚紅色沉澱(或a 1 、a 2 的顏色分別與b 1 、b2 相同,a 1 出現藍色,a 2 無磚紅色沉澱)

②.a 1 、a 2 的顏色分別與b 1 、b 2 相同,a 1 出現藍色,a 2 無磚紅色沉澱(或與b 1 、b 2 相比,a 1 無藍色出現,a 2 出現磚紅色沉澱)(說明:其他正確答案也可,但實驗現象分析必須與實驗步驟相一致)

土壤微生物的檢測怎麼做,**可以做

2樓:中科檢測

取1g的土壤置於100ml的無菌水中,充分振盪之後,離心取出清液得到土壤浸出液。然後做梯度稀釋,取一定稀釋度的溶液,塗平板,培養後數菌落數,然後乘上稀釋倍數,就可得到1g土壤中該微生物的數量。

土壤微生物檢測專案:細菌、真菌、放線菌等。

做該項檢測,可以向我諮詢。

將土壤中的微生物(細菌,真菌,放線菌)進行分離,純化,培養保藏的具體步驟及注意事項 5

3樓:做不知道人

1.用三種培養基培養,分別是牛肉膏蛋白腖培養基(用於細菌培養、分離)、馬鈴薯葡萄糖培養基(真菌培養),高氏1號培養基(放線菌)

2.培養一定時間,待菌長出,根據三種菌的菌落特點,選取菌種,用劃線法接種到各種菌對應的斜面培養基上,培養。

3.進行生化實驗,確定是否是你猜想的菌。三種菌的生化實驗具體我也不是很清楚。

如果覺得還滿意,請採納。謝謝!

用什麼實驗方法測定土壤微生物各組分含量

土壤中生活著大量的細菌、真菌和放線菌.某同學想設計實驗**土壤微生物是否可以將澱粉分解為還原糖,請

4樓:岢歟

(1)實驗假設:土壤中的微生物可以將澱粉分解為還原糖

(2)實驗步驟:

①將取自農田、林地或花盆等處的土壤放入裡面墊有厚紗布的燒杯中,加水攪拌,然後將紗布連同土壤一起去掉.將留在燒杯中的土壤浸出液靜置一段時間備用.

②另取兩隻燒杯,編號a、b,分別加入等量的澱粉糊;然後在a燒杯中加入30ml的土壤浸出液,在b燒杯中加入等量的蒸餾水.

③在室溫(20℃左右)下放置7天后,分別取a、b燒杯中的溶液20ml,各加入兩支試管中,分別編號為a1、a2,b1、b2.

④在a1,b1中加入碘液.在a2、b2中加入斐林試劑,並加熱.

⑤觀察試管中溶液的顏色變化,記錄實驗結果.

(3)實驗現象:

a1無藍色出現,b1 有藍色出現,a2有磚紅色沉澱生成,b2無磚紅色沉澱生成,說明土壤中的微生物可以將澱粉分解為還原糖.

故答案為:

(1)土壤中的微生物可以將澱粉分解為還原糖

(2)等量的澱粉糊     等量(30ml)的蒸餾水    碘液    斐林試劑

(3)a1無藍色出現,b1 有藍色出現,a2有磚紅色沉澱生成,b2無磚紅色沉澱生成

真菌和細菌的區別?

5樓:逆轉乾坤樂逍遙

從結構上講,

真菌多是由多個細胞組成,每個細胞都有細胞壁,細胞核,細胞膜和細胞質。

而細菌不同,一個細菌也是一個細胞,它沒有成型的細胞核。

從生殖方式上講,

真菌通過產生大量孢子來繁殖後代,這些孢子可以飄散到各處,每個孢子在適當的環境下,都能發育成一個新個體。

細菌則是通過**進行生殖的 也就是一個細菌**成兩個細菌。長大後又可進行**;在環境適宜的時候,不到半小時,細菌就可**一次。在細菌發 育後期,個體縮小,細胞壁增厚,形成芽孢。

芽孢是細菌的休眠體,對不良 環境有較強的抵抗能力。

檢測土壤中的微生物實驗的土壤採集詳細步驟

藍羽小生 1 根據研究設計選擇具有代表性的土壤,確定取樣地。瞭解該地區的生物氣候等情況,確定取樣時間,避免雨季取樣。2 選擇未經人為擾動的區域取樣,耕地樣品要在施肥前採集。3 取樣時要對土壤 生物 氣候等環境因子進行調查記錄,如地形 植被 土壤剖面結構 土壤水熱狀況 酸鹼度 有機質含量等 4 取樣時...

微生物進化六年級能看懂的跪求,六年級科學 微生物能吃東西嗎?

微生物的進化和動植物是一樣的,都是因為遺傳物質發生了改變,性狀發生改變,在外界環境的作用下,有利的性狀被保留並遺產給後代,不利性狀的個體的被淘汰。最近,ebi的研究人員改變了我們對40億年的微生物進化的觀點。christos ouzounis和他的同事對基因家族如何遷移有了新的 定量的認識 這種遷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