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的害處

時間 2021-05-10 17:31:43

1樓:小燕

染髮劑有以下幾點害處:

1、過敏:染髮最常見的危害是引起接觸性皮炎。目前大多數染髮劑中都含有過敏原——對苯二胺,部分人會對這種化學成分產生過敏反應,用染髮劑後會出現眼瞼浮腫,**發紅,甚至會出現奇癢難忍的小疹,只有用抗過敏藥物後,這些異常現象才可消退,以後再染髮,還會出現過敏反應,染髮劑目前已經成為引起接觸性皮炎的一個重要誘因,在接觸性皮炎患者中,大概有20%的人是由於染髮引起的。

2、致癌:目前市面上銷售的染髮劑,無論哪一種品牌,裡面都一定含有一種名為“偶氮染料”的化學成分。“任何染髮劑,不加這種化學物質就很難在毛髮上著色,即使能夠著色,顏色也不牢固,一兩天就會脫落。

”然而,對於這種染料,醫學界早在幾十年前就已證實,它可以引起膀胱癌。

染髮是現代化妝最常見的手段之一,是利用植物的(如油梨果、指甲草、何首烏等)或者化學的色素,把頭髮的顏色染成想要的顏色,是現**發店最常見的服務之一。

染髮的用途主要有兩點:

一、為了染黑來遮掩白髮。

二、是為了時尚,隨心情改變頭髮的顏色,配合服飾和妝容,充分顯示自己的個性。染髮已經成為時尚,年輕人可以隨心情改變黑髮的顏色,配合服飾和妝容,充分顯示自己的個性,而中年人由於不斷長出白髮而不得不頻繁地染黑。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染髮產品(個人使用的)在3類致癌物清單中。

2樓:靜雨軒說娛樂

致癌:染髮劑主要成分有對苯二胺和雙氧水,它起到染髮後固定顏色的作用,但它也是強過敏原,會導致體質敏感的人**過敏,以接觸性皮炎最常見。它也會對造血幹細胞產生影響,是公認的致癌物質。

損害肝腎:市場上有些產品為增強染色效果,會新增鉛、汞、砷等重金屬,部分產品中的含鉛量甚至是油漆含鉛量的5—10倍,長期使用會對身體造成慢性損害,不僅可能出現頭昏、四肢麻木、腹痛等鉛中毒症狀,還可能損害肝、腎等臟器的功能。

脫髮:染髮劑中的對苯二胺等苯系化合物,能滲透進頭髮的重要組成部分——毛小皮,發生過氧化反應,進而導致頭髮乾燥、斷裂甚至脫髮。

**過敏:在法國、德國等歐盟國家,對苯二胺(染髮劑的主要成分)已被明令禁止加入染髮劑中,但在我國,它仍被使用。

拓展資料

染髮需要注意的問題

又染又燙傷害大:燙髮使用的藥水多含有鹼性成分和氧化劑,它們會破壞頭髮表層,使頭髮的內部結構失去保護,導致頭髮發黃、發脆,沒有彈性和光澤。此時染髮對已經受損的頭髮無疑是雪上加霜。

年輕人染髮最好以挑染為主,儘量不要貼合頭髮根部染髮,避免染髮劑與頭皮接觸,減少有害物質滲入頭部的危險。

霧霾天不要染髮,染髮劑含有害物質仲胺,它能與菸草煙霧或空氣中的廢氣反應,形成強致癌化學物亞硝胺。因此,霧霾天染髮致癌風險可能更高。

其實黑色的頭髮也非常漂亮,大家為了自己的健康,最好不要染髮。對於一些少白頭的朋友,在染髮的同時,要注意提高自己免疫力,增強機體排毒功能,不要讓疾病找上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1.**過敏:

染髮劑中的一些化學物質,包括二氧化硫、雙氧水等都很容易經由頭皮微血管傳輸到人體,對人體的頭部,頸部,臉部都會造成傷害,尤其在生理期抵抗力更差,更容易受到這些有害物質的傷害。

2.加重脫髮:

染髮劑中的對苯二胺等苯系化合物,能滲透進頭髮的重要組成部分,發生過氧化反應,會造成頭髮乾燥,斷裂,脫髮等。

3.引起頭痛:

染髮的過程,必然會需要多次洗頭,而這很容易讓人受到邪氣的侵襲,再加上化學劑的滲透,進而易引發頭疼。

4.自然脫落:

.染髮劑中的化學藥劑對頭髮具有很大的刺激作用.經常的使用染髮劑會使頭髮沒有亮澤.

沒有營養,沒有柔度。久而久之就會使頭髮脫落。要防止脫髮,想讓頭髮更加光澤有柔度最好少用染髮劑.

這樣可以減少對頭髮的傷害。

5.影響子宮發育:

染髮劑當中的化學藥劑對子宮有很大的傷害。經常染髮會使子宮的重量減輕,時間長久子宮發育不健全很難懷孕。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請避免染髮。

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少染髮比較好。

拓展資料:

二十一世紀,是一個追求潮流和時尚的社會,除了服裝,頭髮就是時尚的戰場,無論是備受吐槽的殺馬特,還是高大上的秀場,頭髮總被染成,燙成各種吸人眼球的造型。生活中,也有很多愛美,愛追求時髦的年輕人三天兩頭地變化著自己的髮型髮色。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經常染髮燙髮對於頭髮的傷害是非常大的,那麼經常染髮燙髮有什麼危害呢?

而燙髮一般是通過高溫進行的,其中的熱效應會間接影響頭髮髮質,並且燙髮,一般都會先用化學藥水來處理頭髮。目前國內外市場上銷售的染髮劑、燙髮劑均是以對二苯甲胺、巰基乙酸類物質等化學合成的。

4樓:庚新蘭達雲

時下染髮已成為時尚。年輕人可以隨心情改變頭髮的顏色,配合服飾和妝容,充分顯示自己的個性;而中年人由於不斷長出白髮而不得不頻繁地染黑。染髮的頻率高了,肯定有損頭髮,甚至身體的健康。

如何減少染髮對身體的損害?記者請衛生部化妝品人體安全和功效檢測機構負責人賴維、蘇豪高階髮型師kinglee談談如何科學染髮。

kinglee說,蘇豪的顧客70%-80%都會做頭髮染色。很多人在染髮的時候都會問,染髮會不會損傷頭髮,甚至會不會致癌。其實染髮肯定會影響頭髮的健康,就好比化妝、塗指甲油等,這些都是不利人體健康的行為,但是現在是一個愛美的時代,健康的頭髮沒有髮型也不見得美。

我們要做的就是儘量減少染色對頭髮的損害。

雖然國外有很多報道認為染髮會致癌,法國《6000萬消費者》雜誌有文章說,染髮劑有許多成分性質尚未完全被人們知曉,有些成分有可能對健康有害,甚至可能引起癌症。美國癌症學會研究表明,女性使用染髮劑有可能患淋巴瘤。賴維說,雖說染髮劑中有些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尤其是可能引起**過敏、皮炎等,但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證據表明染髮可致癌。

染髮肯定損傷髮質

一般人染髮最大的顧慮就是染髮劑對頭髮的傷害。漂染、挑染過大量頭髮的kinglee說,在染髮過程中由於有大量鹼性物質進入毛髮中,破壞了原有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染後的頭髮會變得乾枯、失去光澤和彈性,所以對頭髮的損傷在所難免,現在儘量使用含鹼性低的染髮膏。在染髮時一般會加一些護髮成分,這就是時下流行的護髮染———護髮和染髮同時進行,

賴維認為對頭髮最大的損傷是,染髮劑中含有過氧化氫,這種物質除了氧化,還具有漂白的作用。以前是白髮染成黑髮,不需要漂白,只要顏色形成即可。現在流行染成不同的顏色,黃色、酒紅色,這就需要特殊物質如阿摩尼亞先把黑髮漂白,再加人工顏色。

染髮時**測試很重要

染髮好像化妝一樣,如果**比較敏感,染髮時就應注意安全了。一般需要做**測試,把染髮劑塗在脖子或耳朵後面,觀察其有無紅腫等過敏性反應,這樣做了測試後再染髮會比較安全。在染髮時,一般染髮劑不直接塗在頭皮上,一般離頭皮1-2mm。

一些鹼性的染膏如果直接塗在頭皮上,可能會導致頭皮屑增多,因為**的ph值偏弱酸性,而鹼性物質就會使**出現脫皮。

賴維曾遇到一位長期染髮的男士,他因為白頭髮的原因一個月就需要染一次,每次染髮後的幾天頭皮特別癢,看了很多醫生都說是脂溢性皮炎,一直治不好,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染髮導致頭皮發癢。

染髮劑含有複雜的化學成分,使用不當就會引起**過敏、髮質改變或脫落等現象。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染髮劑,使用前最好諮詢美髮師。

染髮後1-2個月需要做補染

染色後大約兩個月後,頭髮被空氣、水、陽光等氧化,色素粒子不斷流失,就會出現褪色,好比一件新衣服一樣,穿洗的次數多了,自然就會褪色。kinglee認為,此時應補染,一般染髮可持續6-8周保持顏色基本不變,或者經受16-20次洗髮。染髮後,需要及時補染,待新發長出2-3釐米時,應該再去專業髮廊補染。

補染既是鞏固染髮顏色的過程,又是對頭髮的護理過程。

希望能幫到你!

5樓:竇曜敖蕤

染髮劑皆含有幾十種化學成分,據有關部門對百餘種染髮劑進行檢測,將近90%的染髮劑含硝基苯、苯胺等有毒的化學物質,容易被**吸收,對人體產生危害。醫學專家指出,如果長期使用染髮劑,只要1%被**吸收進入人體,就會蓄積中毒,其中化學物質與某些細胞結合,細胞核內脫氧核糖核酸受損,引起細胞突變,而誘發**癌、膀胱癌、白血病等,專家們為此告誡警惕"病從發入"。

專家提醒,染過頭髮不管是哪一種染髮劑或其製品,一般含有毒的芳香化學物質,長期使用可能會損害身體造血系統,或使孕婦體內的胎兒畸形,輕者也會導致皮炎,**紅腫,瘙癢、潰爛等。為了健康,儘量少染髮或不染髮,自然才是美麗的。

怎樣把染髮的危害降到最低?專家:每年染髮最好不要超過2次

通過採訪多位**科專家,記者總結了以下十個“小貼士”。

一、染髮次數越少越好,一年不得超過兩次,而且只要染新長出來的地方就可以了。

二、應少用永久性染髮劑,使用永久性黑色染髮劑的消費者,最好考慮換用顏色較淺的染髮劑,因為顏色越黑的染髮劑毒性越大。一般來講,染髮後三四天洗頭時即褪色的,為短暫性染髮劑,染髮後1~2周褪色的,為半永久性染髮劑,染後2周以上基本不褪色的,為永久性染髮劑。前兩種毒性較小,後一種毒性較大。

三、不要用不同的染髮劑同時染髮。染髮劑之間有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有毒物質。

四、染髮最好能與頭皮相隔近1釐米。

五、有瘡癤、**潰瘍和對染髮過敏的人,不宜染髮。如果堅持要染髮,一定要做過敏試驗,把染髮劑擦在耳後**上,如果在兩天內沒有異常反應,方可染髮。患有高血壓、心臟病者,以及如處在懷孕、分娩期間者也不宜染髮。

六、染髮前在頭皮上擦上一些凡士林,萬一沾上藥水,也容易洗掉。

七、注意提醒染髮技師,調取藥液時,不可使用金屬類器皿。

八、染完頭髮後,要多清洗幾次,不要讓染髮劑殘留在頭髮上;洗頭時,小心別用手指抓破頭皮,以免引起中毒。

九、最好選購經****性評價的毒性小的合格產品。

十、定期檢查身體。

6樓:匿名使用者

染髮的幾個害處:

1,致癌

染髮劑的成分:主要成分有對苯二胺和雙氧水,它起到染髮後固定顏色的作用,但它也是強過敏原,會導致體質敏感的人**過敏,以接觸性皮炎最常見。它也會對造血幹細胞產生影響,是公認的致癌物質。

2,脫髮

染髮劑成分中的對苯二胺等苯系化合物,能滲透進頭髮的重要組成部分——毛小皮,發生過氧化反應,進而導致頭髮乾燥、斷裂甚至脫髮。

3,過敏

在法國、德國等歐盟國家,對苯二胺(染髮劑的主要成分)已被明令禁止加入染髮劑中,但在我國,它仍被使用。(染髮的時候,最好看看染髮膏的成分)。

4,損害肝腎

市場上有些染髮劑為增強染色效果,會新增鉛、汞、砷等重金屬,部分產品中的含鉛量甚至是油漆含鉛量的5—10倍,長期使用會對身體造成慢性損害,不僅可能出現頭昏、四肢麻木、腹痛等鉛中毒症狀,還可能損害肝、腎等臟器的功能。

拓展資料:

如何減少染髮傷害:

1,染髮肯定損傷髮質

一般人染髮最大的顧慮就是染髮劑對頭髮的傷害。漂染、挑染過大量頭髮的kinglee說,在染髮過程中由於有大量鹼性物質進入毛髮中,破壞了原有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染後的頭髮會變得乾枯、失去光澤和彈性,所以對頭髮的損傷在所難免,儘量使用含鹼性低的染髮膏。

在染髮時一般會加一些護髮成分,這就是時下流行的護髮染——護髮和染髮同時進行。

賴維認為對頭髮最大的損傷是,染髮劑中含有過氧化氫,這種物質除了氧化,還具有漂白的作用。以前是白髮染成黑髮,不需要漂白,只要顏色形成即可。現在流行染成不同的顏色,黃色、酒紅色,這就需要特殊物質如阿摩尼亞先把黑髮漂白,再加人工顏色。

2,染髮時**測試很重要

染髮好像化妝一樣,如果**比較敏感,染髮時就應注意安全了。一般需要做**測試,把染髮劑塗在脖子或耳朵後面,觀察其有無紅腫等過敏性反應,這樣做了測試後再染髮會比較安全。

在染髮時,一般染髮劑不直接塗在頭皮上,一般離頭皮1-2mm。一些鹼性的染膏如果直接塗在頭皮上,可能會導致頭皮屑增多,因為**的ph值偏弱酸性,而鹼性物質就會使**出現脫皮。

賴維曾遇到一位長期染髮的男士,他因為白頭髮的原因一個月就需要染一次,每次染髮後的幾天頭皮特別癢,看了很多醫生都說是脂溢性皮炎,一直治不好,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染髮導致頭皮發癢。

染髮劑含有複雜的化學成分,使用不當就會引起**過敏、髮質改變或脫落等現象。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染髮劑,使用前最好諮詢美髮師。

3,染髮後1-2個月需要做補染

染色後大約兩個月後,頭髮被空氣、水、陽光等氧化,色素粒子不斷流失,就會出現褪色,好比一件新衣服一樣,穿洗的次數多了,自然就會褪色。kinglee認為,此時應補染,一般染髮可持續6-8周保持顏色基本不變,或者經受16-20次洗髮。

染髮後,需要及時補染,待新發長出2-3釐米時,應該再去專業髮廊補染。補染既是鞏固染髮顏色的過程,又是對頭髮的護理過程。

染髮有什麼害處,染髮的害處?

時下染髮已成為時尚。年輕人可以隨心情改變頭髮的顏色,配合服飾和妝容,充分顯示自己的個性 而中年人由於不斷長出白髮而不得不頻繁地染黑。染髮的頻率高了,肯定有損頭髮,甚至身體的健康。如何減少染髮對身體的損害?記者請衛生部化妝品人體安全和功效檢測機構負責人賴維 蘇豪高階髮型師kinglee談談如何科學染髮...

我有白頭髮長期染髮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瑞麗詩牛醫生 染髮不但會傷害頭髮,導致頭髮乾枯,最重要的導致身體上的危害。目前大多數染髮劑中都含有過敏原 對苯二胺,對苯二胺可能造成紅腫 發癢 甚至溼疹等過敏症狀。一些染髮劑中還含有芳香胺類化合物,這是一種致癌物質。另外,染料經 毛囊進入人體,然後進入血液。有染料的濃度過高或染髮頻率太高會破壞血細胞...

自己染髮的步驟,自己染髮步驟

自己染髮上色步驟如下 1.混合染髮霜 在染髮之前,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染髮劑,按照一定的比例把染髮劑和潤膚劑倒入器皿中混合均勻,記得要帶上塑料手套。2.均勻上色 將染色劑混合完成之後緊接著用梳子把頭髮分成幾個部分,將染髮劑塗抹在梳子上,從下往上梳至髮尾,不能觸碰到髮根位置,先把最下方頭髮的黑色部分用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