痙攣性截癱做康復鍛鍊有用嗎

時間 2021-05-09 22:16:17

1樓:

「遺傳性痙攣性截癱是一雙下肢進行性肌張力增高,肌無力和剪刀步態為特徵的綜合症。它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主要是在兒童期或者是青春期發病,男性略多,典型的症狀是緩慢進行性痙攣性、雙下肢無力。

但是嚴重程度不一定,一些患者最後可能需要坐輪椅...」肌力訓練可提高未受損肌肉的力量,代償無力肌的肌力,同時減緩肌肉萎縮,尤其是小腿肌,緩解背痛。做伸展訓練,減輕併發症,如肌腱炎、滑囊炎和抽筋。

有氧訓練可改善心血管適應性,減輕疲勞,提高耐力。步行、騎自行車、游泳、水上健身操等是很好的選擇。

[預後情況]

遺傳性痙攣性截癱是一種遺傳病,沒有特效的**方法,因此應將重點放在預防上。本病患者盡量不結婚,或結婚後不要生育。病程中應加強體育鍛煉,防止過早臥床而致殘廢。

本病發展緩慢,只要注意護理,可維持數十年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光靠鍛鍊很難改善病情,建議搭配中藥扶正湯再配合**運動可以大大提高**率,自身**幾乎無望

3樓:痙攣性截癱

像痙攣性截癱這種症狀就目前對於西醫來說還沒有很好的**辦法,鍛鍊的話只能起到乙個輔助的作用,並不能直接性的**這個疾病,可以通過復癱飲純中藥口服萊進行**改善

痙攣性截癱用什麼治療

科學普及交流 痙攣性截癱是一種神經系統退行性變性疾病,病理改變主要在脊髓中雙側皮質脊髓束的軸索變性和 或 脫髓鞘,以胸段最重。臨床表現為雙下肢肌張力增高,腱反射活躍亢進,病理反射陽性,呈剪刀步態。對於痙攣性截癱,傳統 是手法復位同時配有中醫調理,北京醫養堂中醫採取復癱飲純中藥口服 效果挺好的,得到廣...

痙攣性斜頸是什麼,什麼是痙攣性斜頸。

痙攣性斜頸 神經性斜頸 是指頸部肌肉不隨意收縮引起的頸肌扭轉或陣攣性傾斜為特徵的錐體外系器質性疾患。多在30 40歲起病,男女差別不大。多為成年起病,但也有少數病例發生在兒童,多在某些誘因 如緊張 勞累 生氣等 情況後發生,病情逐漸加重,很少會自行消退或緩減。典型的臨床表現是頭部快速轉動和靜止時頭部...

痙攣性斜頸可以自己好嗎,痙攣性斜頸是否可以自癒?

孿性斜勁,當然自己可以好了,竟然消失就可以好了 有了病就要到醫院看,自己不是醫生,也抗不過去,到醫院炸針,吃藥服夜,慢慢就好了。痙攣性斜勁,自己是不可以好的,這個要去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做相應的 訓練 痙攣性斜頸屬於原發性,沒有誘因,這種疾病的話基本上是不能 只能用各種 方法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