痙攣性斜頸怎麼治,痙攣性斜頸是怎麼治療了?

時間 2022-02-21 09:00:16

1樓:衷仲按倒腔

痙攣性斜頸是由頸部肌群陣發性不自主收縮引起的頭部向一側扭轉或陣發性傾斜為主要症狀的症候群。這種頭部肌肉不自主的異常運動尤其會在患者處於公眾場合或緊張繁忙時加重,使患者的工作無法正常進行。

痙攣性斜頸的**主要通過中醫方法進行祛痙,歸元湯,**效果較好。

2樓:端木怡雍謐

你好,你這種情況建議採用中藥**。手術的費用也不低,而且手術後也有**的可能。長期服用西藥對身體的傷害也大。

3樓:夜生活彡

斜頸要根據年齡**。斜頸通常百是先天性的,分為肌性和骨性。肌性胸鎖乳突肌痙攣引起頭偏向患側,度而骨性則是因為頸椎的發育畸形

4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bai頸主要是因為肌張du力障礙引起zhi的一種疾病,長期dao的受力不均勻或受涼等,可能會使zhuan頸部的肌shu肉處於不自主的收縮狀態,從而使頸部活動受限,尤其是活動時尤其明顯。

5樓:北京辰星中醫客服盧孟樹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緩慢進展性疾病,早期時症狀並不明顯,僅僅只是歪著脖子,但若是沒有得到有效**,是很容易出現以上所述症狀的,所以當得了痙攣性斜頸後,應該積極採用有效措施來進行**,避免因痙攣性斜頸帶來其他併發症,危害您的健康。

6樓:

後仰型 頭向背部作痙攣或陣攣性後仰,頦、面仰天,頸椎呈弓狀前突。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及時找醫生**,時間拖的越久越不好治。

8樓:

可以採用中藥**, 針對性** 一人一方

9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 外科**或者祛痙 的歸元 湯

10樓:安妮妮的龍貓

建議中醫調理,不管是在**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可用修正歸位湯,新增vc0185

12樓:中醫國粹

痙攣性斜頸屬於局灶性肌張力障礙, 是一種疑難雜症。本病**不明, 可以運用中醫辨證論治理論, 充分發揮傳統中醫優勢, 從**、病證、病機等方面對痙攣性斜頸進行辨證分析。

13樓:頃鵝賂禱牆

「祛痙歸元湯**」,閆鳳山醫生純中藥**痙攣性斜頸,通過從發病根源著手,以補益肝腎,活血化瘀,開竅通絡,熄風止痙攣等方式,解決痙攣性斜頸問題。

14樓:吉吉國王

藥物**

1.常規藥物**

有一定的效果,但難以**。常用的藥物有美多巴、巴氯芬、安定類、氟哌啶醇等。

2.肉毒素注射**

有效,但是藥效持續時間約為3-4個月,病人需要反覆注射才能獲得長期的緩減。

15樓:來自九井河力爭上游的冷月

建議您可以試試中藥**

16樓:

斜頸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檢查不出來。

17樓:士芊芊

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建議:修正歸位湯

痙攣性斜頸是怎麼**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針灸加理療效果不錯,如果針灸理療及藥物效果差的話,只能手術**了,對於這個病,**方法一是藥物,但不能**,只改善症狀。應該是手術是最好的辦法,那你只能再對做幾個療程的針灸加理療看一下了,針對本次問診,醫生更新了總結建議:痙攣性斜頸,一是藥物**二是手術。

19樓:123工

通過藥物**或手術**,緩解疼痛。

藥物**

1.常規藥物**

有一定的效果,但難以**。常用的藥物有美多巴、巴氯芬、安定類、氟哌啶醇等。

2.肉毒素注射**

有效,但是藥效持續時間約為3-4個月,病人需要反覆注射才能獲得長期的緩減。

手術**

手術方式有多種,有效率亦不同,有相應的風險。

20樓:根醬和阿依

金先生,37歲,患有痙攣性斜頸四年多,用過各種**方法依舊無效,脖子大幅度歪斜,走路不穩,頸部肌肉痙攣,有一些口歪眼斜,在一次在偶然機會得知咱們可以診治這個問題,於是安排好時間來到醫院就診,經過三個療程的診治,金先生痙攣現象,口歪眼斜現象,有所好轉,繼續**了乙個療程頸部歪斜的幅度減輕,相信只要繼續**,遵從醫囑相信會越來越好。

21樓: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肌張力障礙,精神心理壓力因素,情緒變化,長時間的職業習慣,都有可能會引起相對應的改變。

指導意見:

所以針對這方面,主要是做到對症改善,平時不要因為這些事情造成心理壓力,平時要經常參加體育鍛煉,避免長時間看手機,看電視看電腦,通過生活改變,促進植物神經平衡,降低交感神經興奮性,觀察改善情況,目前的年齡還不至於出現嚴重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是以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為主的頸部肌群陣發性不自主收縮,引起頭像一側扭轉或陣攣性傾斜。對於痙攣性斜頸的**措施,有藥物**,區域性注射a型肉毒素和外科**。第一,藥物**可以給抗膽鹼能藥物,地西泮、氟哌啶醇、左旋多巴、巴氯芬和卡馬西平也可能有效。

第二,a型肉毒素區域性注射效果較好,注射部位選擇痙攣最嚴重的肌肉,或肌電圖顯示明顯異常放電的肌群,可選擇胸鎖乳突肌、頸夾肌、斜方肌等三對肌肉中的4塊,做多點注射。第三,手術**,對嚴重痙攣性斜頸患者,可以行副神經和上頸段神經根切斷術,部分患者可以緩解症狀,但是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採用修正歸位湯,諮訊vc0185

痙攣性斜頸如何**?

24樓:ccc菜辣椒

相信每個痙攣性斜頸患者最大的願望就是把痙攣性斜頸這個疾病給治好,但是很多時候就是這樣,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很多人找了很多地方,去了很多醫院,用了很多方法,可結果卻並不盡如人意,難道痙攣性斜頸就只能聽天由命了嗎?不,痙攣性斜頸沒治好,只是因為你沒有找對方法。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疑難雜症,是屬於神經系統的一種非器質性病變,所以一般去檢查是查不出什麼問題的,這也就導致了西醫**方法的選擇上,不好做決斷,因為查不出具體原因,只能大概的去抑制神經,營養神經,緩解症狀。所以才說,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就是在耽誤病情,結果發現痙攣性斜頸越**越厲害,慢慢的就會失去信心了。

那中醫**痙攣性斜頸講究乙個辨證**。是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針對性的提出**解決方案。痙攣性斜頸的患者各不相同,只有結合患者自身情況下,才能得出準確的**方案,這就是中醫辯證的精髓,而這些是一般醫生所不具備的,必須要長期研究**的、有豐富臨床經驗的積累,才能更準確的把握。

中醫**痙攣性斜頸,通過幾十種純正中藥,根據每個人具體情況進行配伍,從人體由內及外,深層調理疏通全身經絡,改善血液迴圈,全面調理五臟,固本培元,使其恢復氣血充足,激發陽氣,強肌生筋,全面改善神經肌肉疾病症狀,增強機體免疫機能。從而使人體經絡營養補給充足、加快新陳代謝,從而打通經絡阻塞、恢復神經直至解除病症。同時在**過程中,也需要患者自身的一些配合:

1.注意糾正不良習慣尤其是低頭族和經常面對電腦的上班族,他們的頸部常常固定在同一姿勢,因此,要使案臺與坐椅高度相稱。在長時間工作中,做短暫的頸部前屈、後伸、左右旋轉及回環運動,以改善頸肌疲勞,恢復最佳應力狀態。

2.要選對健康的枕頭好的睡眠離不開枕頭和床,枕頭過高過低,床墊過柔過硬,都會影響頸椎。枕頭寬度應達肩,中間低兩邊高的枕頭對頸椎有較好的支撐作用。

正常人仰臥位枕高應在12厘公尺左右,側臥與肩等高、枕頭的高低因人而異,約與個人拳頭等高為好。

3.保持脖子的放鬆久坐的辦公室一族要注意,坐的時候要讓脖子放鬆,不要讓它處於緊張狀態。而且需要保持最舒適的坐姿,最好是每隔乙個小時起來走走,活動活動脖子跟頭部。

25樓:徭慧利

目前,多採用對症**,如肉毒毒素注射、口服藥物、外科手術等,**的目的是為了緩解症狀、改善生活質量和防止併發症。

痙攣性斜頸怎麼治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方法包括藥物**、區域性肉毒素注射**和手術**。藥物**適合初期斜頸患者,通過口服鎮靜類、抗焦慮藥物可緩解症狀;肉毒素**通過對緊張肌肉進行區域性、多點肉毒素肌肉注射,以減輕斜勁症狀,可維持3-6個月療效;手術**通過選擇性切斷周圍神經分支,達到鬆弛肌肉的**效果。

27樓:賓秀榮佴棋

病情分析:痙攣性斜頸屬於肌張力障礙的一種,經常用的方法是內科保守對症**。緩解高階張力。

指導意見:常用的藥物使多巴絲肼片和巴氯芬片。一般的話,可以控制住症狀,改善生活質量,目前尚不能完全**。

多巴絲肼片可以先從小量服用,一次四分之一片,4小時吃一次。如果症狀控制不佳,可以加用巴氯芬片。

28樓:lemon檬曦

痙攣性斜頸和斜頸的症狀是一百樣的,主要就是頸斜肩肌痙攣導致的,痙攣性斜頸就是一過性的,斜頸是永久性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修正歸位湯以葛根、麻黃、桂枝、生薑、地龍、天麻、威靈仙等為主藥,因素體脾虛或思慮過度, 導致痰溼內蘊, 公升降失司, 濁阻竅絡, 痰迷心竅, 神明被擾, 神機妄動故而造成此病。修正歸位湯方劑中用地龍、天麻 、威靈仙,清熱化濕,通竅止痙。

30樓:小蘇塘

劉某,男,43歲,鄭州人,12年確診痙攣性斜頸,脖子向右歪斜,頸部有抽動感,有拉扯感,肌肉僵硬,頸部需要手扶正,期間運用過中西藥,打過肉毒素未果。刻見:頸部向右偏斜,伴抽搐,頸肩疼痛,肌肉僵硬,腰部不適,烘熱眠差,盜汗但量不多。

西醫診斷:痙攣性斜頸。中醫診斷:

痙證,證屬邪閉太陽。治法:解肌發表,解痙通絡。

處方:修正歸位湯加減。葛根,生麻黃,川桂枝,白芍,炙甘草,全蠍、蜈蚣等。

30副,水煎服,日1副分2次服。二診:頸部肌肉僵硬感減輕,方藥做出調整,30副。

三診:頸部拉扯感變輕,頸部正了些,繼續調整方藥,30副。四診:

頸部抽搐,僵硬感明顯減輕,以前方做出調整,30副。五診:頸部正了許多,僵硬感消失,抽搐,拉扯情況明顯減輕,繼上方做出調整,30副。

六診:症狀基本正常,些許有點抽動,繼續調整方藥,30副。七診:

症狀基本恢復,按上次方藥開30副,鞏固病情,症狀恢復正常,一年多過去,如今**回訪一切正常,無任何異常。

31樓:在素山寺學畫畫的蜜李

可以採用中醫中藥的方式調理改善

32樓:

競爭性結晶可以通過藥物和手術兩種**方式。

痙攣性斜頸怎麼治比較好?

33樓:安迪加洛斯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通常在30-40歲發病,女性發病率高於男性,是男性的1.5倍,頸部肌肉持續或者不間斷的收縮而導致頸部向一側傾斜。

痙攣性斜頸怎麼解決?

34樓:吃一口桃桃

痙攣性斜頸是錐體外系的病變,患者的頭頸處於壓迫性的異常位置,向左、向右扭轉或者後仰狀態

35樓:安迪加洛斯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以頸部肌肉不自主異常運動為特徵的疾病,主要表現為頭部不隨意的向一側旋轉,頸部向另一側屈曲

36樓:

遺傳性因素,部分成抄人肌張力的障礙區域性性發作是由遺襲傳決定的,全身性肌張力的障礙遺傳學研究方向取得了很大百的進步

37樓:白又又

發現之後盡早選擇正規醫院針對性**,這樣才可以解決問題。

38樓:陽光趙大地

根據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理,是因為頸部血管壓迫神經,導致肌肉不隨意收縮,從而導致頭頸部無意識地扭動和旋轉,肌肉無意識地抽動。目前,選擇手術**的人數相對較多,也就是說,大多數醫生會建議你做副神經減壓手術。一些醫生也會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建議你做部分頸神經根切斷術。

由於醫學進步,外科手術的創傷越來越小。

痙攣性斜頸是什麼,什麼是痙攣性斜頸。

痙攣性斜頸 神經性斜頸 是指頸部肌肉不隨意收縮引起的頸肌扭轉或陣攣性傾斜為特徵的錐體外系器質性疾患。多在30 40歲起病,男女差別不大。多為成年起病,但也有少數病例發生在兒童,多在某些誘因 如緊張 勞累 生氣等 情況後發生,病情逐漸加重,很少會自行消退或緩減。典型的臨床表現是頭部快速轉動和靜止時頭部...

痙攣性斜頸可以自己好嗎,痙攣性斜頸是否可以自癒?

孿性斜勁,當然自己可以好了,竟然消失就可以好了 有了病就要到醫院看,自己不是醫生,也抗不過去,到醫院炸針,吃藥服夜,慢慢就好了。痙攣性斜勁,自己是不可以好的,這個要去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做相應的 訓練 痙攣性斜頸屬於原發性,沒有誘因,這種疾病的話基本上是不能 只能用各種 方法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提...

斜頸和痙攣性斜頸有哪些區分,痙攣性斜頸和斜頸有什麼區別?怎麼進行區分?

旋轉型頭繞身體縱軸向一側做痙攣性或陣攣性旋轉。根據頭與縱軸有無傾斜,可以分為三種亞型 水平旋轉 後仰旋轉和前屈旋轉。旋轉型是本病最常見的一種,其中以後仰型略為多見,水平型次之,前屈型較少。此外根據肌肉收縮的情況,又可分為痙攣和陣攣兩種。前者患者頭部持久強直地旋向一側 後者則呈頻頻來迴旋動。輕型者肌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