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學習壓力 謝謝 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1-05-05 19:40:08

1樓:花落櫻揚

帶著問題聽課根據課程表的安排,有針對性地預習弱項課程,預習時要弄清下一節課的內容,其中哪些是清楚的,哪些是模糊的,哪些是不懂的。由此確定出聽課的重點,課後再總結一下,歸納出所講知識的框架,然後做相關練習。 借鑑同學好心態平時,多和同學們交流,慢慢發現他人的好思路、好方法、好心態。

這樣,拉近與同學的關係,學習壓力也會得到減輕。而學習心態放輕鬆後,聽課效果也會提高。 多與家長溝通對於家長向自己提出的過高要求,自己近期的確無法達到的,先要向家長說明情況,得到家長的諒解。

這樣,不僅可以減輕學業上的壓力,而且可以給自己的學習帶來動力。

2樓:朋春燕

1、與其緩解壓力,不如及時的擯棄壓力。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明確自己的目標,並將其分解,制定每天的學習計畫,這樣你的學習就會變得有條不紊,學習的效率也會提高。 2、別人的期待也好自己的追求也罷,關鍵在於把握好現在,將每一秒都看作是乙個新的起點,放鬆心情,只有輕裝上陣,才能發揮最大的潛力。

3、注意勞名逸結合,可以常常聽些舒緩綿長的**,不僅可以使大腦放鬆,還有助於調節心情;此外,堅持鍛鍊身體不但可以增強體質,也可以有效的緩解學習還來的緊張情緒。 祝好!

3樓:仍夢琪

第一、緊張時,做幾個深呼吸;第

二、閉上眼睛,放鬆一點,讓自己的思緒隨意飛翔;第三、以己度人:我壓力大,別人也一樣;第

四、對自己說:我能堅持,我能做到;第

五、理清思路,找到自己的弱點與優勢,也就是找準努力的方向;第六、實在學不下去,就好好發洩一下,可以是跑步,可以是大喊,可以是蒙頭大睡,可以是與朋友聊天,可以是聽**,什麼適合你,什麼最現實,就用什麼方式。試試吧。

如何緩解學習壓力,怎樣緩解學習壓力

學習壓力比較大怎麼辦?當自己感覺到學習壓力很大的時候,可以去聽聽自己喜歡的 舒緩一下自己緊張的心情,也可以到處去散散步平緩一下焦慮的心理,還可以做出自己喜歡的運動釋放一下壓抑的情緒。考前心理調適,需要循序漸進。考生目前的心理調整可主要放在情緒的放鬆上。對高考,要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如果考生能視高考為許...

如何緩解高考壓力,高考前怎麼緩解考前壓力?

四月瓊思 我們知道,一個人壓力過大,不僅影響心理健康,還會影響身體健康。我從小就愛緊張,逢考試就發揮失常。在距離高考還有幾個月時,我的身體就各種不適了,跟我也是各種對抗,除了腸胃疾病,還有 病。基本上平均一個星期去一次醫院,反反覆覆。我和姐姐從小一起上學,小學 初中 高中都在同所學校,不僅家裡天天拿...

如何緩解教師的心理壓力,如何緩解心理壓力 如何緩解心理壓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精品教育 通過遠端學習 中小學教師心理問題及其對策開發 並進行 教師的壓力與挫折 測試,結果顯示 我屬於 中等程度壓力型 對此,我認真地對自己這十幾年的工作狀況與工作心態進行了深刻地剖析,我發現造成這種不健康的職業心理疾病是有多方面原因的。1 個人壓力 我是一名初中教師,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