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酒真的能治咳嗽嗎

時間 2021-05-05 14:42:55

1樓:點點在心

枇杷酒可預防或輔助**咳嗽、喉嚨疼等呼吸道疾病和肺部汙染疾病。

枇杷是我國傳統名果,性微涼,味甘甜。果實中大量的胡蘿蔔素可保護視力,保持肌膚健康,水果酸、檸檬酸可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抗氧化作用的多酚成分,可預防癌症,廷緩衰老,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糖、鈣、鎂等營養元素。枇杷入藥,可清肺、舒氣、止咳、潤肺爽聲、清熱解暑、養顏益壽。

擴充套件資料《本草綱目》記「枇杷能潤五臟,滋心肺」,中醫傳統認為,枇杷果有祛痰止咳,生津潤肺,清熱健胃之功效。而現代醫學證明,枇杷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苦杏仁甙和白蘆梨醇等防癌抗癌物質。

營養價值:

(1)、枇杷果內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其中亮氨酸最高,10種非必需的氨基酸,其中的脯氨酸,谷氨酸和天門冬氨酸較高。

(2)、含有較高的胡蘿蔔素,對增強人的視力有作用。

(3)、含有較多的酚類物質,清除人體內自由基的能力最強。

(4)、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夠潤肺止咳,祛痰,**各種咳嗽。

2樓:林吳桂

批杷樹葉煎水都可治咳,枇杷酒也一樣能治咳。

3樓:青青子樂

枇杷酒對患有感冒咳嗽的具有預防和輔助療效,還要吃治咳嗽的藥。

按摩保健養生老中醫

4樓:匿名使用者

採陰補陽有點損了,不值得提倡。按摩養生倒是很好,不過要堅持一段時間才能見效

。看你說話的口氣,覺得你還挺外行的,不是很行,對內經傷寒應該不怎麼通,不是名醫 ,也就是說是比較平庸的。抱著尊重中醫的態度,勸您老人家悠著點,實事求是,多大頭帶多大帽子,別太沒譜了。

5樓:暢遊江南水

行醫五十幾年 ,應該不差錢花,既退休在家,安享晚年多好,這般現實何苦,招眾人罵不值。

中醫養生保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這個中醫養生保健比較靠譜一些,他畢竟他的身體的***比較小。

7樓:禹州婚慶

中醫在養生保健上面是比較好的,首先中醫講究順節氣進行養生,如說在不同的節氣,患者可以選擇不同的食材進行養生。

另外的話中醫講究飲食的陰陽調和,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相關的搭配,另外,中醫的一些像是保健**手段,比如說像是針灸,推拿,按摩罐,泡腳,都能夠有效的身,人體的正氣。

祛除人體的濕氣等達到比較好的保健**作用,另外,中醫本身來說,對於人體講究的是乙個整體性,所以中醫的養生保健是非常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嗯,中醫養生保健是,嗯是很必要的,因為我們中國的中國的中醫是很博大精深的。

談對《中醫藥與養生保健》的認識

9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保健的內容非常寬泛,中國從古至今對養生保健也在不斷的探索發展。養生保健大致包括四季中的生活起居、飲食調養、身體鍛鍊、精神養護、克服不良習慣、注意生活節制等方方面面。按照中醫養生理論和方法,重要的是順時養生。

順時就是順四時而適寒暑。這是中醫養生一條極其重要的原則,人體適應四時陰陽變化規律,才能發育成長,健康長壽。

想學中醫,以後開個中醫保健養生館之類的,從何學起

10樓:毋關風月

如果是為了開個保健養身館之類的,就不用搞的太複雜,但還是要些基礎的,畢竟醫學

專關乎人的屬生命。

開養身保健館可以從多角度入手,中醫嘛,可以搞食療,可以搞足療,也可以搞藥澡浴,還可以搞推拿按摩,火罐,針灸,燻蒸.....選擇很多的。

有了乙個明確的目標,下一步才好選擇,如果只是自己投資做老闆呢,那就直接聘熟悉又關專業的人來就好咯,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辦張圖書館的借書卡!中醫的書圖書館是最多的!我昨天辦了一張!135元!一次借兩本!有了知識的源泉,那接下來就看樓主的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先從四時學起:了解春夏秋冬所含蘊意,包囊了陰陽 五行啊。了解天道執行的規律。了解易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來我這裡,全方位的中醫養生知識

最近,電視上健康(養生)欄目有位老中醫說:冬瓜籽加什麼中藥可以去痰,治咳嗽。急求!

14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冬瓜籽」有清熱化痰,利水等作用,是可**肺部的疾內患,在**咳嗽的藥物中容可加入,橘紅,款冬花,前胡,杏仁,白前,野馬追,等。

意見建議:建議,應該帶老人到醫院做肺部的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上了歲數的人,不能在家盲目的**,平時可食用「白蘿蔔」有化痰,理氣的效果。

中醫四季養生的明細

15樓:百色市中醫醫院

中醫科普——四季養生

中醫在不同季節的養生之道

蘆薈可以治咳嗽嗎,枇杷酒真的能治咳嗽嗎

巫豪賴瑩琇 蘆薈花性寒,味苦澀,有清熱 止咳 止血功效,可 咳嗽 不能,吃點生花生有潤喉效果 不可以,但可以治失眠多夢還能美容 咳嗽就要吃藥或者喝薑茶 枇杷酒真的能治咳嗽嗎 點點在心 枇杷酒可預防或輔助 咳嗽 喉嚨疼等呼吸道疾病和肺部汙染疾病。枇杷是我國傳統名果,性微涼,味甘甜。果實中大量的胡蘿蔔素...

和蜂蜜能治咳嗽嗎,蜂蜜能治咳嗽嗎?

陽光水岸觀影時 如果是乾咳,喝蜂蜜是有助於緩解的。如果是咳嗽痰多,喝蜂蜜就不對了,應該喝陳皮泡水。 中國農業出版社 蜂蜜治小兒咳嗽紅梨1個,去皮挖核,裝入川貝 粉 1 1.5克 蜂蜜25克,封口,蒸20 30分鐘。睡前服用。小資料 用蜂蜜作潤喉劑,可止乾咳 喉癢。蜂蜜 氣管炎用1 2蜂蜜水溶液,經霧...

蜂蜜和梨子怎樣吃可以治咳嗽,蜂蜜能治咳嗽嗎?該怎麼吃

潔兒 蜂蜜蒸梨 生津潤燥,止咳化痰 材料 梨1顆,蜂蜜50克。作法 先把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 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冰糖燉梨 材料 粗梨1顆,冰糖1 3克,可加貝母 作法 梨削皮 洗淨後挖核,中間放入冰糖 連同削去的皮,一同放入鍋中蒸煮,至果肉變透明色。蜂蜜能治咳嗽嗎?該怎麼吃 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