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鼻腔有異物怎麼辦,如果有異物進入鼻腔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2:40:19

1樓:

你好,寶寶鼻腔內出現了異物,首先不要慌張也不要恐嚇或者威嚇寶寶,讓其將鼻腔異物哼出。如果寶寶因為害怕而出現哭喊,甚至有一些孩子在吸氣過程中將異物吸入到支氣管內,導致支氣管的異物,其可能會有生命的危險。所以寶寶如果平時會哼鼻子,在出現鼻腔異物時可以按住另一側鼻腔,讓寶寶做「哼」的動作,有一部分可以將異物哼出。

當然出現較大的異物,首先是去耳鼻喉科門診做鼻腔異物清理手術。如果鼻腔異物是有腐蝕性,這種情況一定要抓緊去醫院清理,不然很容易出現併發症。

2樓:匿名使用者

鼻腔異物多因小兒玩耍時好奇心將異物塞入鼻腔,最常見的異物如豆類、穀類、棉球、鈕扣、塑料小玩具、紙團、果核等,或睡眠時小昆蟲侵入,較大的兒童就診時多數有明顯異物進入史,並能說明在哪側鼻孔及何種異物,但在年幼小兒則病史不清,異物留在鼻腔時間較久,直至患兒出現一側鼻塞、鼻臭、流出膿血性分泌物時才被發現而就診。

對較大的小兒,異物較小者,可用手按緊沒有異物的鼻孔,囑小兒作省鼻動作,將異物省出。或用棉花或紙捻刺激鼻腔,使其打噴嚏將異物噴出。經上述處理無效者應送醫院用鼻鏡看清異物大小、位置和深淺度,然後用鑷子或鼻異物鉗將異物職出。

若患兒年齡過小,或異物質地柔軟,甚至已變質腐化不適宜鉗取時,可用吸引器將異物吸出。

如果有異物進入鼻腔了該怎麼辦?

3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一般這種情況很難自己恢復,建議你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讓他們通過喉鏡把卡住的異物取出來,避免長時間造成感染。

4樓:錦西瘋

一般來說如果東西卡在了鼻孔裡取不出來,就應該是鼻腔異物所導致的可能。像你這種情況應該到醫院去取出,如果取不出來有機率被誤吸到氣管裡,所以我建議您到耳鼻喉專科就診,接受鼻鏡的檢查。如果有不明物,那麼可以用鼻鏡來將其取出。

5樓:須謹慎

這種情況下是很危險的,因為鼻子裡面進入異物後會隨著呼吸進入到氣管的,應該立刻告訴孩子不要用鼻子呼吸,改用張口呼吸,盡量避免異物進一步入裡。

意見建議:建議做好用口呼吸的同時積極前往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在醫生應用鼻腔鏡等先進檢查診療裝置下檢查並予以異物取出。

6樓:手機使用者

小兒出於好玩、好奇,常將豆類、果核、小石子、公尺、小玩具或糖紙等物塞入鼻腔,而發生鼻腔異物。

如果進入鼻腔的是植物性異物,寶寶的症狀出現早,容易被發現;小而光滑的金屬性異物或礦物性異物早期除使鼻腔堵塞外,多無明顯症狀。

異物若長時間滯留在鼻腔內,壓迫、刺激鼻粘膜,會發生炎症、肉芽腫、潰瘍、壞死等,並阻礙鼻腔通氣和鼻內分泌物的引流。

通常情況下:

1.壓住沒有異物的一邊鼻孔用力擤鼻子,借用空氣的壓力將異物噴擠出來。

2.捻一紙條探入鼻內,刺激鼻腔粘膜使之打噴嚏,往往能把異物噴射出來。

3.因咳嗽或說話,偶爾會使飯粒從鼻後孔進入鼻腔。若用力擤鼻仍然無法將其擠出來時,來個反其道而行之,用力從鼻前孔吸氣,把飯粒吸到口腔後再吐出。

7樓:健康站牌

男童連續幾天鼻子不通氣,送醫檢查後,發現裡面竟有顆「珠子」?

鼻腔裡有異物但不故意弄就像正常一樣異物是一塊硬的鼻屎用

清舒樂 你這是已經有鼻炎了。你感覺到的硬物是鼻炎的膿性分泌物,在鼻道內經呼吸變幹後,就成了你感覺到的硬物。吸到鼻腔快到嘴巴的位置叫鼻咽,出不來是因為過於黏稠,粘在那裡了。這種情況,直接調理治好鼻炎,今後鼻腔中就不會再有這種黏稠的分泌物了。因為鼻炎是由長期或反覆感冒 孕期激素水平增高 生活環境空氣質量...

手中有異物怎麼辦,手中有異物怎麼辦?

人體組織很特殊,有異物排斥作用,即不屬於人體的異物或異體的物質會被排斥 組織創傷癒合的過程中,新生肉芽組織中的大量中性粒細胞 巨噬細胞發揮抵抗感染 清除異物的作用,異物被炎性包裹起來 區域性 會紅 腫 熱 痛 並有波動感 所以異物是不會跟組織 肉 融合的!大不了就切開取異物,不用割肉的!除非那肉壞掉...

嗓子一下感覺有異物怎麼回事,嗓子感覺有異物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根據你所提供的資料,嗓子有異物感一般是咽炎或者喉炎造成的,我建議你去醫院的耳鼻喉科檢查一下。意見建議 一般咽炎造成後部有異物感,造成吐之不出咽之不下,我建議你盡快 我建議你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和油膩食品,注意休息和保持心情舒暢,注意鍛鍊身體。藥物我建議你可以試著吃點咽炎片或者克拉黴素膠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