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睡不醒的詞語有哪些HELP,形容「睡不醒」的感覺的句子

時間 2021-05-04 23:44:43

1樓:116貝貝愛

形容睡不醒的詞語有:昏睡、昏昏欲睡、懨懨欲睡、半死不活、黯然魂銷

一、昏睡[ hūn shuì ]

釋義:昏昏沉沉地睡。沉醉。

出處:巴金 《英雄的故事·軍長的心》:「我在這個病房裡耽擱了不到乙個鐘頭,那個昏睡的傷員一直沒有醒。」

二、昏昏欲睡[ hūn hūn yù shuì ]

釋義:昏昏沉沉,只想睡覺。形容極其疲勞或精神不振。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賈奉雉》:「是秋入闈復落,邑邑不得志,頗思郎言,遂取前所指示者強讀之,未至終篇,昏昏欲睡,心惶惑無以自主。」

白話釋義:清.蒲松齡《聊齋志異.

賈奉雉》:「這次秋季科考又落榜,內心憂鬱,想起你說的話,於是強迫自己像以前一樣刻苦讀書,沒有讀到最後一篇,就只想睡覺,內心惶恐疑惑沒有主意。」

三、懨懨欲睡[ yān yān yù shuì ]

釋義:形容精神疲乏睡不醒。

出處:曲波《林海雪原》一七:無精打采地喘了一口粗氣,然後象個病人一樣懨懨欲睡地站在那裡。

四、半死不活[ bàn sǐ bù huó ]

釋義:形容沒有精神,沒有生氣,睡不醒的樣子。

出處:清·劉鶚《老殘遊記》:「聽說停刑的頭一日;即是昨日;站籠上還有幾個半死不活的人;都收監了。」

五、黯然魂銷[ àn rán hún xiāo ]

釋義:形容心情極其沮喪、哀痛,以致心神無主睡不醒的樣子。

出處:清·李漁《閒情偶寄·授曲第三》:「悲者黯然魂銷而不致反有喜色,歡者怡然自得而不見稍有瘁容。」

白話釋義:清·李漁《閒情偶寄交曲第三》.:「悲傷的哀痛而不見有高興的神色,高歡的怡然自得而不見稍有憔悴的面容。」

2樓:魔幻七彩蝶

迷迷糊糊 昏昏欲睡 呼呼大睡 嗜睡 貪睡 一睡不醒 一覺睡到天亮

睡意朦朧 睡眼惺忪 兩眼惺忪 酣睡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_∩)

3樓:怡怡吳心怡

一蹶不起一睡不起一病不起一倒不起,嗜睡 ,好睡,貪睡,一睡不醒,一覺睡到天亮,睡意朦朧,睡眼惺忪,昏昏欲睡,兩眼惺忪,酣睡,臥榻鼾睡,呼呼大睡

形容「睡不醒」的感覺的句子

4樓:冰糖梨

1、是秋入闈復落,邑邑不得志,頗思郎言,遂取前所指示者強讀之,未至終篇,昏昏欲睡,心惶惑無以自主。

2、一點點霓虹勉強支撐爛漫的黑色,靡麗卻透出一絲無力,一盞綻明路燈拉出一條黑色的綢緞,好像把整個我包圍,哪個深處卻還有一絲綻明,不讓我沉眠,我苦苦掙扎,像油鍋裡螞蟻,每一寸理智,每一寸肌膚,好像都被扯碎,揉成一團,生不如死。

3、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

4、今天上了一天的學,腦袋暈的不得了,做作業時昏昏欲睡,回到房間,一躺下,便進入了夢鄉。

5、走的我一身疼痛十分倦,我立盹行眠。

6、間或有

一、二家小商店的學徒在睡意朦朧的半張著眼去下那門板。

7、街道上的行人還不多;所遇見的不過是睡眼惺忪的女人,在井邊打水。

8、昨天晚上工作沒睡好覺,今天上班,頭不住向下低,眼皮也不由自主的閉上,頭剛一碰到身體,便馬上抬起來,卻又低了下去。

9、今天回到家很累了,我睡眼朦朧的晃晃悠悠般的走到了床上,躺在了上面,慢慢的就進入了夢鄉。

10、查拉圖斯特拉酣睡不醒;不但任朝霞爬過了他的額頭,而且還一直睡到日上三竿。

11、以色列總理沙龍沉睡不醒,哈馬斯在選舉中戰勝了執政的法塔赫,這對中東的和平無疑又是一次巨大挫折。

12、半夜睡不著,而白天又睡不醒,尤其是在一大清早做過所謂的最舒服的床上運動之後。

13、乙個人如出現突然糊塗,喪失記憶或沉睡不醒症狀,就應該馬上送到醫院進行檢查。

14、廣州市少教所學員周凌光上月8日早上被人發現「一睡不醒」,送院搶救後於當日上午不治身亡。

15、在下雨的早晨,你是不是覺得起床變得格外困難,睡不醒總是犯睏。

形容人睡不醒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睡生夢死shuì shēng mèng sǐ

【解釋】整天像在睡夢裡一樣。形容糊里糊塗地回生活。

【出答處】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第17回:「他逐日睡生夢死,奴那裡耐煩和他幹這營生。」

【結構】聯合式【近義詞】醉生夢死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醒的成語

這個問題你怎麼看?講講...

7樓:彭玉

沉睡不醒,沉睡不起。

形容“同情”的詞語有哪些,形容靈動的詞語有哪些?

囡南南 哀矜勿喜 i j n w x 矜 憐憫。對落難者要同情而不要幸災樂禍。1 愛莫能助 i m n ng zh 愛 愛惜 莫 不。雖然心中關切同情,卻沒有力量幫助。2 愛莫之助 i m zh zh 愛 愛惜 莫 不。雖然心中關切同情,卻沒有力量幫助。3 殘暴不仁 c n b o b r n 毒辣...

形容“融洽”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專心的詞語有哪些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李鵬亞 數螞蟻 閉門讀書 不知老之將至 不知寢食 不知肉味 澹泊明志,寧靜致遠得其三昧 篤學不倦 篤學好古 篤志好學 砥志研思廢寢忘餐 廢寢忘食 鴻鵠將至 花花太歲 皓首窮經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敬業樂群 目不別視 目不窺園 埋頭苦幹潛精積思...

形容星空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月明星稀 拼音 yu m ng x ng x 解釋 月亮明亮時,星星就顯得稀疏了。出處 出自曹操 短歌行 星羅棋佈 拼音 x ng lu q b 解釋 像天空中的星星似的羅列著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佈著。形容數量眾多,散佈的範 圍很廣。出處 漢 班固 西京賦 列卒周幣 星羅雲佈。滿天星斗 拼音 m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