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珠上有灰色的圓點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23: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灰點在黑眼珠上下方4mm處,那是血管旁的色素,而其他部位則可能是結膜色素痣,如果眼睛沒有不適,那不要緊,不必擔心的。也無須**。

醫學上稱之為結膜色素性病變,可以把它當成眼白長了痣,絕大部分是良性的,一般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頂多外觀上有所影響,但是仍有少部分會轉變為惡性的黑色素瘤。

結膜色素性病變大體上分成四類:(1)結膜上的痣(2)先天性黑色素細胞增生(3)後天性黑色素增生(4)結膜惡性黑色素瘤

1、結膜上的痣:

大部分發生在小朋友球結膜的部分,也就是所謂眼白的地方,可能乙個或多個,大小大約1~2公釐,不痛不癢,很少會有惡性變化。

2、先天性黑色素細胞增生:

出生就可以發現在單眼的結膜深層,眼白的部分出現一大塊淺藍灰色的斑塊,主要是因為在眼球深層的葡萄膜及鞏膜區域性黑色素細胞增生所致,在東方人有些會合併患側眼睛附近的**也有藍灰色的斑塊,我們稱之為「太田母斑」,這些患者產生葡萄膜惡性色素瘤的機會較正常人高。

3、後天性黑色素增生:

一般出現於中年人,在單眼的眼白部位產生邊緣不規則的斑塊,主要是由於結膜黑色素增生所致,在病理切片中如果出現不正常的黑色素細胞或是在臨床上,除了眼白部位的斑塊以外,還發現在眼瞼內側的結膜也有斑塊時,則轉化成惡性腫瘤的機會就大為增加,因此,中年人若發現眼白部分出現不正常斑塊,而且大小有增加的趨勢,應該將病灶切除,除了美觀之外,也可由病理切片判定是良性還是惡性。

4、結膜惡性黑色素瘤:

惡性黑色素瘤轉移至其他部位的速度非常快速,最早是轉移至耳前或頷下淋巴結,死亡率約百分之二十五,尤其在多發性或深層侵犯的病灶,預後更差。

當面對結膜色素病變時,就像遇到**的痣一樣,並不需要太過憂心,若顏色、大小都維持一定,絕大部分是良性組織,不必特別去**,但是,若顏色、大小有明顯的改變時,最好能加以切除,並且送病理檢驗,以期能早日發現惡性腫瘤的縱跡。

2樓:lz丶說得好

正常生理現象 可能是沉著色素引起 考慮是結膜色素痣對視力無印象的話不用** 有影響時手術切除。

白眼珠有血絲怎麼回事,白眼球有紅血絲怎麼回事

12345a幫助 白眼球有紅血絲一般是由眼睛疲倦的原因,與眼淚的分泌有關,這要引起你的重視,並要加倍。而如果能在飲食中加入一些營養眼睛的食物,是最方便最有效的方法。維他命a除了平時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長時間連續看書,看電視,定時做眼睛保健操外,經常吃些有益於眼睛的食品。對眼睛有益的食物首先是瘦肉,禽肉...

眼睛白眼珠裡有一些紅血絲是什麼原因

小熙猶如花美嗎 白眼球出現紅血絲,可以見於多種眼部疾病,最常見的原因主要分為以下幾種。第一 眼部疲勞,這是目前最常見的原因,主要是由於不良的用眼習慣和生活作息導致,比如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或者經常熬夜,這個時候就會導致結膜血管充血,從而出現紅血絲,對於這種情況建議首先要保持合理的用眼習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