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杏仁到底有什麼好處,常吃杏仁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時間 2021-05-04 12:31:33

1樓:束問寒

可以調節人的內分泌起到**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杏仁的功效與作用: 祛痰止咳;平喘;潤腸;下氣開痺 杏仁 甜杏仁是一種健康食品,適量食用不僅可以有效控制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多種慢性病的發病危險。素食者食用甜杏仁可以及時補充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例如鐵、鋅及維生素e。

甜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是健康人士所必需的,是一種對心臟有益的高不飽和脂肪。研究發現,每天吃50~100克杏仁(大約40~80粒杏仁),體重不會增加。甜杏仁中不僅蛋白質含量高,其中的大量纖維可以讓人減少飢餓感,這就對保持體重有益。

纖維有益腸道組織並且可降低腸癌發病率、膽固醇含量和心臟病的危險。所以,肥胖者選擇甜杏仁作為零食,可以達到控制體重的效果。最近的科學研究還表明,甜杏仁能促進**微迴圈,使**紅潤光澤,具有美容的功效。

杏仁的營養價值很高,而杏仁的營養價值更豐富。杏仁含有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有益於心臟健康;含有維生素e等抗氧化物質,能預防疾病和早衰。杏仁中含蛋白質27%、脂肪53%、碳水化合物11%,每百克杏仁中含鈣111毫克,磷385毫克,鐵70毫克,還含有一定量的胡蘿蔔素,抗壞血酸及苦杏仁甙等。

營養價值: 杏仁分為甜杏仁及苦杏仁兩種。我國南方產的杏仁屬於甜杏仁(又名南杏仁),味道微甜、細膩,多用於食用,還可作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餚中,具有潤肺、止咳、滑腸等功效,對乾咳無痰、肺虛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北方產的杏仁則屬於苦杏仁(又名北杏仁),帶苦味,多作藥用,具有潤肺、平喘的功效,對於因傷風感冒引起的多痰、咳嗽、氣喘等症狀療效顯著;但苦杏仁一次服用不可過多,每次以不高於9克為宜。

中藥典籍《本草綱目》中列舉杏仁的三大功效:潤肺,清積食,散滯。清積食是說杏仁可以幫助消化、緩解便秘症狀;《現代實用中藥》記載:

「杏仁內服具有輕瀉作用,並有滋補之效。」對於年老體弱的慢性便秘者來說,服用杏仁效果更佳。 杏仁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其中胡蘿蔔素的含量在果品中僅次於芒果,人們將大扁稱為抗癌之果。大扁含有豐富的脂肪油,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因此,大扁對防治心血管系統疾病有良好的作用;中醫中藥理論認為,大扁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定喘的功效,常用於肺燥喘咳等患者的保健與**。美國研究人員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顯示,膽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大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營養密度食品,達到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保持心臟健康的目的。

研究者認為,杏仁中所富含的多種營養素,比如維生素 e,單不飽和脂肪和膳食纖維共同作用能夠有效降低心臟病的發病危險。樣本中85位中老年志願者(平均年齡56歲)的總膽固醇水平降低了7.6%,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下降了9%。

也未造成體重的增加。 1、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可**肺病、咳嗽等疾病。 2、甜杏仁和日常吃的乾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

3、杏仁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 4、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微迴圈,使**紅潤光澤。 5、杏仁還有抗腫瘤作用,杏仁抗腫瘤作用主要是由於苦杏仁中含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苦杏仁苷,可以進入血液專殺癌細胞,而對健康細胞沒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狀,延長病人生存期。

同時,由於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襲細胞,具有預防腫瘤的作用! 食用需慎重: 正確食用杏仁,能夠達到生津止渴,潤肺定喘,滑腸通便,減少腸道癌的功效。

杏仁烹調的方法很多,可以用來做粥、餅、麵包等多種型別的食品,還能搭配其他佐料製成美味菜餚。 雖然杏仁有許多的藥用、食用價值,但不可以大量食用。杏仁含有毒物質氫氰酸(100克苦杏仁分解釋放氫氰酸100~250毫克。

氫氰酸致死劑量為60毫克。甜杏仁的氫氰酸含量約為苦杏仁的三分之一),過量服用可致中毒。所以,食用前必須先在水中浸泡多次,並加熱煮沸,減少以至消除其中的有毒物質;產婦、幼兒、實熱體質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杏及其製品。

常吃杏仁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3樓:心明心誠

1、據《本草綱目》記載及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杏仁有以下食療效果:鎮咳化痰、強盡喉嚨氣管功能、理肺、潤肺、固肺、怯風寒,非常適合吸菸人群。 2、含豐富纖維質可促進腸蠕動、健胃整腸,幫助消化、治便秘。

3、含維生素b17有抗癌作用,還可增強抗過敏能力。 4、含磷、鐵、鈣及不飽和脂肪酸,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營養要素,每日飲用可迅速補充營養,維持體力。

4樓:斂雋潭驪文

經常吃杏仁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中醫上杏仁本來就具備了潤肺,清熱解毒,散滯的效果,並且在杏仁露的功效與作用上,杏仁因為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人們食用了之後心態保健,並且杏仁露之中含有的維生素e也是不少的,這種抗氧化物質,可以幫助人們避免疾病侵襲,避免早衰。

5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成分與作用

杏仁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其中胡蘿蔔素的含量在果品中僅次於芒果,人們將大扁稱為抗癌之果。大扁含有豐富的脂肪油,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因此,大扁對防治心血管系統疾病有良好的作用;中醫中藥理論認為,大扁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定喘的功效,常用於肺燥喘咳等患者的保健與**。

美國研究人員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顯示,膽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大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營養密度食品,達到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保持心臟健康的目的。研究者認為,杏仁中所富含的多種營養素,比如維生素e,單不飽和脂肪和膳食纖維共同作用能夠有效降低心臟病的發病危險。樣本中85位中老年志願者(平均年齡56歲)的總膽固醇水平降低了7.

6%,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下降了9%。也未造成體重的增加。

1. 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可**肺病、咳嗽等疾病。

2. 甜杏仁和日常吃的乾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

3. 杏仁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

4. 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微迴圈,使**紅潤光澤。

5.杏仁還有抗腫瘤作用,杏仁抗腫瘤作用主要是由於苦杏仁中含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苦杏仁苷,可以進入血液專殺癌細胞,而對健康細胞沒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狀,延長病人生存期。同時,由於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襲細胞,具有預防腫瘤的作用!

適宜人群編輯本段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有呼吸系統問題的人更適合;癌症患者以及術後放化療的人適宜食用;

2. 嬰兒慎服,陰虛咳嗽及洩痢便溏者禁服。 食物相剋編輯本段  杏仁不可與小公尺同食。

杏仁不可與黃芪、黃芩、葛根等藥同用。 食療作用編輯本段  甜杏仁性味甘、辛,苦杏仁性味苦、溫;

宣肺止咳,降氣平喘,潤腸通便,殺蟲解毒;

主治咳嗽,喘促胸滿,喉痺咽痛,腸燥便秘,蟲毒瘡瘍。

6樓:匿名使用者

1.有益於心臟的脂肪。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5次杏仁的人,心臟病或冠心病發作的危險性會降低一半。這是因為杏仁中含有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它可以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從而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2.富含抗氧化物。抗氧化物是一種能夠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的物質,如維生素e等。

它有助於抵抗多種慢性疾病,並有延緩衰老的作用。杏仁是所有乾果中維生素e含量最高的,20—25顆杏仁中的維生素e就佔人體日攝入量的36%。

3.優質的植物蛋白。植物蛋白對人體健康具有獨特作用。它不但不含壞膽固醇,還可以提供較多的膳食纖維、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等健康成分。大豆和杏仁正是優質植物蛋白的主要**。

4.豐富的微量元素。據第四次「中國居民營養與健康狀況調查」,我國居民營養缺乏主要體現在微量元素的缺乏,這被營養學家稱為「潛在飢餓」。

杏仁中含有多種礦物質,包括鎂、鉀、鐵、鈣、鋅等。

5.極好的纖維。杏仁富含纖維,可以消除飢餓感,這對控制飲食很有效。纖維同時對於內消化道和心臟健康十分有益。

仁性味辛苦甘溫、有小毒,入肺與大腸 經。有止咳平喘、潤腸通便、殺蟲的功 能。主治外感咳嗽、便秘、喉痺、咽痛、 聲啞、支氣管喘息、諸瘡腫痛、芥癬、陰 道滴蟲及外陰搔癢等症。

杏仁有南、北之分,南杏仁味甘又稱甜香 仁、北杏仁味苦又稱苦杏仁(處方大多指苦 杏仁);前者,性平、力較緩,適用於老人 體虛及虛勞咳喘;後者,力較急,適用於壯人、實證。又甜杏仁所含之苦杏仁貳較少,故鎮咳平喘的作用 較差。 苦杏仁辛能散邪、苦可下氣、潤能通便、溫可宣滯,既有發散風寒之能,又有下氣平喘之功,臨床用來治 療外感風寒、咳嗽氣喘、痰吐不利、胸悶不舒等症。

另外,苦杏仁又能潤腸通便,用於**腸燥便秘等 症。 杏仁一般的使用量為一至三錢,但因其有小毒,過量會導致呼吸麻痺,若見久嗽肺氣虛、溏洩及嬰兒不宜 使用。

常吃杏仁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7樓:操清昶養琪

杏仁的營養價值十分均衡,不僅含有類似動物蛋白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等,還含有植物成分所特有的纖維素等。它可以潤肺清火、排毒養顏,對因肺燥引起的咳嗽有很好的療效,是沒有***的排毒食品。

根據中藥古籍記載,杏仁具有滑腸通便的作用。《現代實用中藥》一書中說:「杏仁內服具輕瀉作用,並有滋補之效。

」對於年老體弱的慢性便秘患者來說,服用杏仁效果最佳。中醫典籍《本草綱目》中也提到了杏仁的3大功效:「潤肺也,消積食也,散滯氣也」。

其中,「消積食」說明杏仁可以幫助消化、緩解便秘症狀。此外,不少治便秘的中藥藥方中也都包含杏仁。

常吃杏仁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8樓:萌蛋

杏仁的營養價值十分均衡,不僅含有類似動物蛋白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等,還含有植物成分所特有的纖維素等。它可以潤肺清火、排毒養顏,對因肺燥引起的咳嗽有很好的療效,是沒有***的排毒食品。 根據中藥古籍記載,杏仁具有滑腸通便的作用。

《現代實用中藥》一書中說:「杏仁內服具輕瀉作用,並有滋補之效。」對於年老體弱的慢性便秘患者來說,服用杏仁效果最佳。

中醫典籍《本草綱目》中也提到了杏仁的3大功效:「潤肺也,消積食也,散滯氣也」。其中,「消積食」說明杏仁可以幫助消化、緩解便秘症狀。

此外,不少治便秘的中藥藥方中也都包含杏仁。

每天堅持晨跑到底有什麼好處

土豆地瓜豆角 第1個好處就是每天都堅持練習,你會發現身體會變得特別的輕盈,身材會變得很苗條,整個人的氣色會很好,第2點每天早晨都進行晨跑,那麼精神狀態會很飽滿,工作的時候都充滿熱情 健身煉志 現在許多人都喜歡賴床,我們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都要與身體裡的那個懶惰的自己打架,不然我們怎麼都起不來,對於我們...

女性吃燕窩到底有什麼好處

康美 深圳 電子商務 1 補肺養陰 止肺虛性咳嗽 減少肺氣病變。包括肺陰虛之哮喘 氣促 久咳 痰中帶血 咳血 咯血 支氣管炎 出汗 低潮熱。2 補虛養胃 止胃寒性 嘔吐。胃陰虛引起之反胃 乾嘔 腸鳴聲。3 凡病後虛弱 癆傷 中氣虧損各症,配合燕窩作食,能滋陰調中。4 止汗 氣虛 脾虛之多汗 小便頻繁...

堅持跑步到底有什麼改變,每天堅持跑步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堅持跑步有以下改變 提高睡眠質量 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 供氧量可以提升25 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2.提高肺活量 在跑步的過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從5.8升上升到6.2升,同時,血液中氧氣的攜帶量也會 大大增加。3.提高心臟活力 運動中,心臟跳動的頻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 血壓和血管壁的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