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參杞鹿龜酒 4斤白酒放多少人參 多少鹿茸 多少枸杞 多

時間 2021-05-04 10:00:3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去看看北寶堂**上現成的泡酒料 參照一下

2樓:學習e線

參杞鹿龜酒 參杞鹿龜酒一共只有四味藥:人參、枸杞、龜板膠、鹿角膠 原料:人參15克、枸杞30克、龜板膠15克(如果是盒裝的,兩塊即可)、鹿角膠25克(盒裝的4塊即可),黃酒2公升 現在藥店裡人參有多種多樣,非常便宜的也有,貴得令人不可思議的也有,雖說一分錢一分貨,但不能用**來衡量人參質量的好壞,看人參的質量有乙個竅門,就是看它表皮的橫紋的多少,橫紋越多,質量越好,正宗的野山參,幾乎每隔一兩公釐就會有一圈橫紋,現在人工種植的人參沒有這麼好的品質,一般說來,一厘公尺之內只要還能看見一兩圈橫紋就不錯了,就可以用了。

買人參的時候,要讓藥房將其盡量搗碎,這樣容易泡出汁。枸杞子以粒大籽少者為佳。現在的龜板膠和鹿角膠都是盒裝的,裡面有小塊,一般來說,鹿角膠每塊6克,龜板膠每塊是8克,往往一盒就有十來塊,如果買不到散裝的,不妨買整盒的,用不完留著慢慢用。

這四味藥都要到正規藥房去買,不要買小攤小店的便宜貨。黃酒就是紹興的花雕酒,超市有賣。 制法:

先泡人參和枸杞。把人參和枸杞倒入1公升黃酒中浸泡,如果人參沒有搗碎,是囫圇放進去的,那麼,在浸泡了3-4天後,應將其撈出來切成薄片再放進去。這時候,人參已經吸飽黃酒,泡軟了,很好切。

浸泡20天後,將酒倒出,盛在瓶中備用。再在藥渣中倒入另外1公升黃酒,浸泡10天,然後濾去藥渣,將兩次浸泡出來的酒放在一起,再加入龜板膠和鹿角膠。為了使這兩種膠能迅速溶化,可將其適當搗碎,方法是:

用棉布將膠塊包好,然後再用錘子砸,這樣不會使膠塊砸得到處飛濺。在浸泡的過程中,可以經常攪動或晃動,加速膠塊的溶化。待到龜板膠和鹿角膠全化在酒裡了,參杞鹿龜酒就做成了。

[1] 用法:每天早上喝一杯,老少皆宜 功效:參杞鹿龜酒只有四味藥,但是配伍非常精妙,所以有很大的補養之功。

龜板和鹿角是一對動物藥,屬於血肉有情之品,直接補養人的血肉之軀。烏龜是至陰之物,是長壽的動物,龜甲能通任脈,補心、補腎、補血、養陰,龜甲能使人像歸那樣益壽延年。鹿是至陽之物,鹿角長在鹿的頭上,是陽中之陽,而且鹿角是春天長出來的,長得奇快無比,在兩個月內就能長到一二十斤,其中生機無限,可以同樣迅速地補足人體的陽氣。

所以說,鹿角能通督脈,補命、補精、補氣、養陽。人參和枸杞是一對植物藥,得天地之另一種靈氣:人參是大補元氣的,枸杞是滋陰助陽的。

這兩對藥,都是陰陽雙補的,將它們溶化在黃酒中,借助黃酒微微的辛溫,迅速行遍周身,各自發揮滋補作用,所以其補養之功非常迅速,而且非常到位。

用鹿茸,人參,枸杞泡酒,10斤的白酒的配方比例(鹿茸,人參,枸杞為70克:3克:180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的人參來、枸杞和鹿源茸溫熱性大一些,靈芝和杜仲一般不會上火。雖然可以一起泡酒,但全方偏重於補腎溫陽養血,可以酌情加入一些滋陰的藥,就能夠減少上火的風險了。建議你加一些生地、麥冬、五味子,既可以調節味道,又有滋陰的功效。

酌情加入生地、麥冬、五味子,做到平補不上火。藥材最好到同仁堂購買優質飲片。當然了,上不上火只是一種推斷,有可能你加了很多滋陰藥也不行,因為酒本身就是濕熱之品,本來喝多了就會上火,所以建議你一天小酒盅喝1到2盅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你想主要調理哪方面,如果是補氣的話人參可以多放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panax ginseng c. a. mey)為多年生bai草本植物,喜陰涼du,葉片zhi無氣孔和柵欄組織,無法dao保留水分,溫度高於回32度葉片會答灼傷,鬱閉度0.

7-0.8。通常3年開花,5-6年結果,花期5-6月,果期6-9月。

生長於北緯33度-48度之間的海拔數百公尺的以紅松為主的針闊混交林或落葉闊葉林下,產於中國東北、朝鮮、南韓、日本、俄羅斯東部。人參的別稱為黃參、地精、神草、百草之王,是聞名遐邇的「東北三寶」之一。

人參、枸杞、靈芝、鹿茸、肉蓯蓉、鎖陽、淫羊藿、瑪咖,可以一起泡酒嗎?20斤白酒需要的比例是多少?

6樓:yellowgood歲月

可以一起泡酒的,肉蓯蓉要選用正宗的內蒙古阿拉善的,營養價值高滋補的效果也更好的,

7樓:簠訉業灘

人參為補氣良藥;鹿茸可補腎壯陽,強筋健骨,補精益髓等;枸杞有滋補肝腎,內潤肺明目等功效;杜容仲可補腎壯陽;靈芝可補氣安神,止咳化痰,提高免疫力等。

意見建議:這幾味中藥無配伍禁忌,一起泡酒不會發生相互作用,也不會產生不良反應。一起泡酒可增強補腎壯陽,補氣安神等功效。

最好用清香型的純糧食酒進行泡製,這樣可以有效保證酒的口感,我今年購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製作了一瓶,還是很滿意的。

8樓:銅裝王

可以泡酒,但不一定適合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泡三十斤的酒,選擇人參,瑪咖,枸杞,肉蓯蓉,淫羊藿,杜仲,鎖陽,鹿茸。

我也是這麼搭配的,【瑪卡,枸杞,杜仲各500g】【肉蓯蓉,鎖陽各250g】【人參,淫羊藿,鹿茸各1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