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天大便是有點發黑色的,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4 06:42:08

1樓:銅豌豆

黑便一般是上消化道出血導致的,最好查個大便常規看看,還有一些藥物,食物,腸道功能等等也可以導致黑便, 有症狀要盡早**,特別要注意**護理,就是保持**清潔,坐時懸空透氣,溫水或者中藥液燻蒸坐浴。具體方法是準備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支撐墊可懸空透氣**,促進傷口癒合,肛部清潔器便後用水清洗**,有便血的患者是**有破潰傷口,水洗後還需要用肛部消毒巾,避免大便殘留的細菌讓傷口反**炎。肛部藥浴盆最好用高錳酸鉀燻蒸坐浴,買的時候注意,要選用肛腸科專用的濃度1:

50高錳酸鉀溶液,一瓶稀釋夠用10次坐浴,別錯買成1:5000濃度,這是**或者**用的,10瓶才能夠一次坐浴。醫院和網上都有**護理包,購買時注意鑑別,別買到假貨。

比如醫院用的肛部支撐墊高度都是8厘公尺才能確保傷口懸空,而假的一般都是7厘公尺,架空面積設計的很小,很多傷口在邊上的患者根本無法使用。

2樓:檸檬愛美

黑色大便要注意要防止腸道出血,很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的情況出現,或者就是飲食上的食物的顏色。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幾天拉的大便怎麼是有點黑色的,怎麼回事

我最近兩天大便黑色是不是消化道出血?

可能吧。先回憶這兩天有否吃過豬血 鴨血 等食物。若有那屬於正常的。若沒吃過,得趕緊去醫院作檢查,就放心點。若這幾天胃部有痛感,現大便黑色,反而痛感減少,則可能是胃部出血所至,趕快去醫院診治。不可太大意,四個字 快去處理 大便黑色往往是消化道疾病的一種表現,當食管 胃 十二指腸 空腸上段以及胰腺和膽道...

這兩天大便都是黑色的,拉的便便是黑色的是怎麼回事

有以下原因 1 是否吃了血之類的東西 2 有可能是腸出血。3 火氣太重,大便乾燥!第一種情況可以不用理它,那是正常現象 火氣太重的話,最好平時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保證體內足夠的水份 如果持續兩三次大便都是黑色,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有病早 如食用了動物的血 肝和較多的肉類,或服用鐵劑 碳劑,大便可呈...

為什麼我這兩天大便都會出血呢,為什麼我大便總是出血?

可能是痔瘡吧,你最好去醫院。要不要幾天才會好哦。平常多喝水,多吃水果,不要吃辛辣食物。我以前也得過。 1.可能是痔瘡引起的,因為無論是外痔還是內痔,都會因為上火,溼熱引起的,大便出血。2.可能是你的腸胃有問題,主要是大腸部分發炎引起的,建議你觀察幾天,如果還是有問題,你去醫院就醫吧 可能是痔瘡吧,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