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五筆盲打有什麼技巧嗎,我經常會按錯鍵盤,一般要多長時間才能學會盲打?謝謝

時間 2021-05-04 01:25:03

1樓:義烴

我現在基本上就可以盲打了。一開始也是很痛苦的。沒有什麼太好的方法,就是要對鍵位要熟悉。

那麼就是多打,聽起來很廢話,但是這是唯一的好方法了。可以用一些打字軟體來試試,比如金山打字就是不錯的軟體,用來輔助練習時不錯的。我就是這麼練習過來的。

別怕麻煩。手指的放置很有講究的。

就是按照 asdf jkl; 這樣的方法,兩個大拇指放在空格上。每次打字練習都要心裡有數,要記住每個鍵位的位置和感覺。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按錯鍵是正常的,原因可能是字根不熟悉或者是指法不正確。前者可通過多練多認來提高;後者須進行矯正,一般兩隻手的食指不離開f、j鍵,敲完鍵後馬上回位。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熟悉f和j,這兩個鍵有記號,然後手指去對應其它的鍵,我練習盲打用了一周,當然,只是熟悉了位置,不會按錯,速度就談不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技巧是有的,我練的時候,總是有那麼幾個字根比較難記,一打到那幾個老出錯,於是我把容易出錯的字根乙個乙個地用不同顏色的筆寫在不幹膠上,然後再剪下來乙個乙個地貼到對應的按鍵上,特管用好處是能夠加深印象。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鍵盤按鍵布局搞清楚,這個必須熟練,然後背字根表,多用五筆打字 熟能生巧 一般1個多月就okl

6樓:匿名使用者

打得多了,自然就熟了。我曾經看到乙個人用兩個手指頭打字比我十個手指打得快

剛練五筆打字大概要多久可以盲打到一分六十字呀

7樓:眾雁留學

乙個月左右。

每天堅持練習兩三個小時,乙個月左右可以練到一分鐘打六十個字。

學習五筆打字,簡而言之,就是熟記字根和手法,加上持之以恆的練習,很快就會學會,並且熟能生巧。

祝你早日學成!

8樓:程程

你是剛學會五筆輸入法?應該已經掌握字根了吧?你每天金山打字通練2小時。

你就可一篇文章來練吧。你的目標是60字。我主張輕鬆學習每天2小時,要保護好手指。

10天是不可能的。要60穩定怎麼也得乙個月左右。 盲打?

你是指不看鍵盤吧。那你一定要指法正確了。平時打字的時候就不要看鍵盤就用摸鍵就行了。

9樓:霜葉の紅楓

這個主要是看你到底有多想把五筆學好

其實只要你在熟悉鍵盤上每個筆畫

每天堅持抽出一小時去網上搜尋三千字左右的**(打不完也沒所謂)拿來練習五筆,一周左右大概就能熟練掌握了,至於一分六十字,這個如果你練習乙個月左右還是可以做到的,當然是要加大練習量。

當然具體情況要你自己把握,如果你能每次抽出好幾個小時的時間不知疲倦地練習,

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如何練習五筆,新手怎麼學習五筆

首先要了解字根表的規則 五筆就是由五種筆劃 橫,豎,撇,捺,折 形成五個字根區劃 一,分割槽 橫區 gfdsa 這部分字根的首筆劃是以橫開頭,如 王 一 二。豎區 hjklm 首筆劃是以豎開頭 如 目,上,止。撇區 trewq 首筆劃是以撇開頭 捺區 yuiop 首筆劃是以捺開頭 折區 nbvcx ...

哪個五筆打字練習軟體比較好用,練習五筆打字哪個軟體比較好用

目海大師 我是用 五筆打字員 學會的。它有分級別的選項。初級是把乙個鍵裡的字根顯示成一行,等到你看見一行字根就能敲出相應鍵,就進入單字根練習。乙個字根乙個字根地顯示,等到不用過腦,一看見字根就敲出相應鍵,就練習單字。這時候,單字上的字根是以不同顏色顯示的,你按正確拆字順序敲出字根的過程能夠被你直觀地...

怎樣開始練習五筆打字

為什麼練習五筆,其實,你可以練習筆畫盲打啊!有一款 筆畫盲打練習 軟體,滑鼠的速度最快都可以達到每分鐘115個漢字。我是小學畢業的時候就在學了,那個時候好像就是多練習,1背字根口訣。王字青頭戔五一,土士二幹十寸雨 這些。2然後一級簡碼,二級簡碼接著背。3學習拆字與識別碼的用碼。4熟悉詞語的打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