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樹葉子能吃嗎,桑樹葉,什麼人不能吃桑樹葉

時間 2021-05-04 00:54:45

1樓:侯爵哆啦

能吃。主料:雞蛋2個、桑葚葉50g

輔料:橄欖油適量、鹽適量、枸杞適量

步驟一:準備桑葚葉、雞蛋兩枚。

步驟二:放入清水中洗淨備用。

步驟三:將桑葉切成絲或細末。

步驟四:鍋中加水燒開後磕入雞蛋,小火燒開煮至蛋五成熟。

步驟五:最後加入切好的桑葚葉絲煮沸,調入鹽、枸杞和少許橄欖油即可出鍋。

步驟六:盛出享用。

2樓:朗朗古

能吃。介紹幾種新鮮桑葉食法:

1、新鮮桑葉煲鯽魚

此湯在於引進新鮮的桑葉煲湯,煲法卻是鮮為人知。

桑葉含降血糖物質,有解熱、抗菌、降血糖的作用,其性寒味甘、微苦,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清肝明目的功效。以鮮桑葉煲鯽魚,湯清鮮美,具有清肝明目、消渴生津的功效,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鮮嫩桑葉150克、鯽魚1條、毛豆仁50克、豬瘦肉250克、生薑5片。

烹製:各物分別洗淨。鯽魚宰洗淨,煎至微黃,濺入少許清水。

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公升(8碗量),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1個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鯽魚、豬瘦肉可撈起拌上醬油供佐餐用。

2、鮮桑葉燉豬腱

材料:鮮桑葉5克、豬腱肉60克、蜜棗半粒、姜1片。

做法:清洗豬腱肉,切成大片。用水沖洗一下鮮桑葉,然後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猛火燉3小時,飲用時再加入食鹽調味。

提點:3-5月鮮桑葉最多,大家不要錯過了。嫩葉可煮吃,燉湯的話,老葉也無妨。

評點: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搭配。桑葉燉過以後,鮮嫩顏色還可以保留下來,吃起來鮮甜可口,留在湯裡的清香,是春天樹木抽芽的新鮮味道。

3、鮮桑葉茅根燉豬展

做法:1.桑葉和茅根洗淨,茅根切段;

2.豬展洗淨切大塊,氽水撈起;

3.將清水煮沸倒入燉盅,放入所有材料,蓋蓋隔水燉兩個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清熱解毒利小便,清肝明目。風寒感冒、口淡、咳嗽痰稀白者不宜服用。

4、鮮桑葉可做湯,像鮮桑葉茅根燉豬展,還有桑葉茅根黃豆煲鯽魚、鮮桑葉滾煎蛋湯、鮮桑葉蜜棗煲豬骨湯等。另外鮮桑葉還能做菜,選最嫩的桑葉來蒸肉餅,或做上湯,清香軟滑。

(來自:http://zhidao.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沒有毒,不過,嫩些的較好些,老的纖維太多,估計不好嚼……

4樓:健康懿分鐘

「一棵桑樹渾身是寶」,葉子降三高、果實烏髮桑枝改善關節炎

桑樹葉,什麼人不能吃桑樹葉

小桑葉能吃嗎,桑樹葉子能吃嗎

桑葉是一般人拿來喂蠶的,桑葚大家也都非常喜歡吃,現在很多人為了保健打起了桑葉的主意,那麼究竟桑葉能不能吃呢,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和了解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桑葉是很有營養價值的。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桑葉中含有豐富的鉀 鈣 鐵和維生素a b1 b2 b3 c 葉酸以及銅 鋅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

吃桑樹葉有什麼好處,桑樹葉子現在吃對人體有好處嗎?

桑樹葉也就是桑葉,可以入藥,也可以食用,性寒,味微苦,具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平肝明目,涼血止血的功效。還有降血壓,降血脂和抗炎的作用。桑葉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及黃酮等多種生理活性物質,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和保健食品 桑樹葉子現在吃對人體有好處嗎?中醫將桑樹葉稱為 桑葉 認為其藥效...

桑樹葉洗頭有什麼作用,怎麼用桑樹葉洗頭髮

陽光點的燦爛點 對脫髮和頭屑有防治作用。桑葉味甘苦 性寒,具有疏散風熱 平肝明目 清肺潤燥 涼血止血的功效,對因肝火上炎 肺燥傷陰 血熱血燥 風熱外襲等引起的頭皮瘙癢 頭屑偏多 脂溢性脫髮等有一定療效。建議在清洗時,多洗幾次,因為桑葉上有一些油脂,容易遺留在頭髮上,引起頭皮瘙癢。此外,桑葉性寒,處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