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魚缸製作方法,如何用玻璃做魚缸

時間 2023-07-05 19:51:47

1樓:摩羯

1、首先可以先準備一工具,需要有鋒利的玻璃刀以及用來粘合的膠水,要能防水粘合力還強。

2、然後根據想要製作出的魚缸大小進行設計和規劃,預計好長寬高的三個資料尺寸,這樣做起來成功率比較高。

3、然後使用玻璃刀對玻璃按照設計好的尺寸進行裁剪分割,按照一定的方式進行排放,方便拼裝。

4、然後每兩塊玻璃之間打磨並粘合在一起,並最終組合成乙個設計好的開口長方體。

5、對於玻璃魚缸的四個角可以使用支架或者橡膠條之類的進行加固,除了增加防禦力之外也能起到防止漏水的作用。

6、最後一步就是將製作完畢的玻璃魚缸先放入一定的水,看有沒有漏水的地方,對整體做乙個檢驗,如果沒有漏水說明製作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01 將剛剛準備的玻璃瓶子用清水洗乾淨,放著待用。

02 把準備的綠水草用清水洗乾淨,放到剛剛洗乾淨的瓶子裡。

03 把鵝卵石洗淨,小心的放進玻璃瓶。

04 在瓶子裡裝上適合的水,這樣乙個簡單大方又便宜的玻璃魚缸就做好啦。

diy魚缸很多朋友首選瓦克121.不過事實證明,可以不用瓦克的。選和瓦克差不多檔次的膠水的話推薦皇氏工匠。

這個膠和瓦克不相上下,而且幾乎沒有假的,**和瓦克差不多。有人說長鹿也不差,主要便宜而且容易買,但是自己diy手工應該買好一點的玻璃膠,尤其新手,推薦使用皇氏工匠的魚缸專業膠。玻璃用酸性膠粘,包邊用中性膠。

否則包邊時間長了會被腐蝕。

魚缸用什麼玻璃最好,普通玻璃能不能做魚缸

3樓:哲理風光溫潤

鋼化玻璃:鋼化玻璃的魚缸強度很高,而且熱穩定性極強,即使溫度變化非常劇烈,它們也不容易變形。此外,這種魚缸的安全性很強,即使破碎,其碎片也不會對人造成危害。

浮法玻璃:這種玻璃的平度好,不容易變形。而且它們的透明度比較好,適合觀賞。

再者它們的結構也比較緊密,不易破損。

目前市場上所賣的魚缸基本都是玻璃材質的,其它材質的雖然也有,不過相對來說比較少。即使都是玻璃製作的,不同玻璃魚缸之間的差異也是比較大的。具體來說,有兩種玻璃魚缸是比較好的:

1、鋼化玻璃:使用鋼化玻璃做魚缸,它們的強度是非常好的,而且它們的熱穩定性非常強,即使周圍的溫度變化非常劇烈,它們也不容易變形。它們的安全性也是比較高的,即使在極為特殊的環境下它們破裂了,也會變成一些蜂窩狀的碎片。

這些水片並不尖銳,因而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2、浮法玻璃:這種玻璃有三種優點。首先它們的平度比較好,不容易變形,也不容易有波紋。

再者,它們的透明度普遍是比較好的,因為它們是用礦石石英砂作為原料的,因而比較純淨。第三,它們的結構相對來說是比較緊密的,不容易破損,手感也比較光滑。

普通玻璃也可以製作魚缸。目前市場上也有這種普通玻璃做的魚缸,它們的顏色一般是翠綠色的,其**是比較低的。它們有比較顯著的缺點,比如它們比較容易碎裂,而且它們的透明度不是很高,因而不太方便觀賞;另外,在使用過一段時間之後,會觀察到比較明顯的老化現象,而且它們也比較容易變形。

有些養殖者會傾向於自己製作魚缸,它們製作的魚缸一般都是這種普通玻璃材質的。

4樓:塔塔

玻璃魚缸製作方法如下:

需要工具:膠槍、玻璃膠、美紋紙、泡沫板、能倚住玻璃不倒的任何物品、膠帶、美工刀。

一、擦拭玻璃,鋪好泡沫。

做魚缸最關鍵的一步就是玻璃一定要乾淨,不能有一點水跡和灰塵,所以找乙個可以依靠的直角的地方,比如牆邊,放置好泡沫板,泡沫板的尺寸要略大於魚缸底面玻璃。

二、使背面玻璃和底面玻璃連線。

把底面玻璃平鋪在泡沫板上,最好是讓底面玻璃能距離牆邊一張玻璃厚的距離,把背面玻璃的乙個底邊打上玻璃膠把背面玻璃垂直貼牆放置與底面玻璃貼上,可以略有一定向後的傾斜度防止翻倒。

用手平推底面玻璃與背面玻璃更好的粘粘,用手把玻璃膠抹平,也可以用小水桶,裝水的酒瓶等放在底面上倚住背面玻璃。打膠的時候注意用力均勻盡量不斷膠、不留氣泡就可以了。

三、粘兩個側面。

側面的打膠方式是一橫一豎,既要和背面玻璃又要和底面玻璃粘連,在這裡千萬不要把玻璃膠打反了。一般是先粘左側面,使其緊靠在背面和底面玻璃上之後,用手抹平玻璃膠,迅速用膠帶固定住背面與側面玻璃,再用同樣的方法來粘另乙個側面。

四、最後上魚缸的正面玻璃。

兩個側面粘好並用膠帶固定完之後,可以撤走固定背面玻璃的物品,如果不放心,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在缸外倚住兩個側面玻璃。把正面玻璃的三個邊全部打膠,直接粘在兩個側面的邊緣和底面即可,用手把餘膠抹平,並用膠帶固定。

五、把所有的膠縫再打一遍玻璃膠然後抹平就是了,整個工作就結束了。

一般的做乙個一公尺的魚缸不加過濾、不加拉筋的話就是二十分鐘的活。看看**不美觀用美工刀把多餘的玻璃膠整理一下,等膠乾透了放水就可以了,一公尺的魚缸可以選擇八個到十個厚的玻璃都可以。

普通玻璃可以做魚缸嗎?

5樓:更上百層樓

普通玻璃通常不可以做魚缸。普通玻璃具有翠綠色、易碎、透明度不高、雨淋暴曬下易老化變形,因此,盡量不要用於製作魚缸上。

魚缸的常用規格:

傳統家居觀賞魚缸經驗所得深度最大不超過60cm,以人的手掌摸到缸底為宜,成年人站立可以勉強操作魚缸,便決定了傳統魚缸與底座的總體高度為人的腋下高度,不超過,有的高達,那是給俄羅斯人大個子造的,或者特殊的養魚愛好者;

當然如此高的魚缸得有不怕千辛萬苦的思想準備。 電視機的規格只說其對角線多少英吋,傳統家居魚缸的規格只說長度。 由於傳統魚缸的高度是受操作限制的,所以市面上通常所說的家居魚缸以長度定規格,比如的魚缸等等;

那麼其高度通常只有。壁掛式魚缸的規格,比如的生態壁畫,可以看出壁掛魚缸的高度普遍限制在80cm以內。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魚缸全是普通玻璃製作,只是根據缸大小,選擇玻璃品種和厚度不一樣。

市場銷售鋼化玻璃,包括熱彎工藝魚缸(也是鋼化),強度高,但存在易碎點(也叫**點)的問題,一旦破裂,直接顆粒狀,根本沒有時間進行補救。

公尺下魚缸可以選擇鋼化或熱彎,超了公尺,推薦5片的普通玻璃。

如果喜歡超白,可裝一側的觀賞面即可,全缸超白---沒必要。

7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 普通玻璃好像就是浮法玻璃 但是做魚缸都說超 白浮法玻璃 視覺效果好 我也想做乙個但是我這邊沒有賣超白玻璃的 都是普通的 所以也不清楚到底 效果差多少 不過強度應該沒問題的 用厚點玻璃 拉個筋 就可以 主要是普通玻璃做出來效果好不好看 本人同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易碎品,不是有個女明星28歲被魚缸撞到,碎玻璃割破大動脈死了嗎?所以千萬小心啊。

9樓:城管的小狐狸

小的可以。大的還是用浮法玻璃吧。

如何用玻璃做魚缸

10樓:焦淘**貝

步驟2:然後用磨石磨邊,要磨成毛糙面,在製作水族箱中稱這個程式為「磨口」

步驟3:接著是貼美紋膠布,為了打加強膠,最好記貼兩次美紋膠布,看看膠縫吧,很整齊的!

步驟4:接著是帖角濾的擋水板,在角濾裡面粘濾水擋板,你可要看看角濾的膠縫。

步驟5:粘上拉筋。

海鮮大咖魚怎麼做,海鮮大咖的製作方法

塵封c記憶 海鮮大咖的做法 1 螃蟹,蝦,皮皮蝦蒸熟 2 貝殼類過開水快速焯一下撈出 3 所有蔬菜切段的,切後片的都鋪在盛海鮮的大容器裡鋪一層4 炒鍋放適量油,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炒香,放入大重慶 類似火鍋底料的一種或者麻辣燙的底料都可以 炒勻,放入水煮開,可多煮一會 5 先把貝殼類鋪在盛蔬菜的大容器...

如何做番茄醬,番茄醬如何製作方法

材料大個番茄6個 冰糖200克 鹽1小勺 做法1 番茄加工 番茄洗淨控水,用切成瓣。去皮,切成小塊放入容器2 熬煮 大火燒開,小火熬煮。半小時開始加糖,分幾次加入。攪拌過程中用勺子將番茄塊壓碎。快好時放入鹽攪勻。蓋上鍋蓋,幾分鐘後關火。全程大約一小時 3 裝瓶 不開啟鍋蓋,等待自然涼。玻璃瓶在微波爐...

酒釀如何做,甜酒釀的做法制作方法及步驟

畸形的豬 自制酒釀 食材 糯米500克,涼開水500克,酒麴5克,無水無油的容器一個 製作步驟如下 1 把糯米洗淨,然後用清水浸泡三個小時,時間不宜過長,最多三個小時,撈出來放入墊有蒸籠布的蒸鍋中 2 把它蒸熟,蒸好的糯米是粒粒分明,而且還不粘鍋,問 那能用能把糯米煮熟麼?答 不能 3 把蒸好的糯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