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很有爭議,開放式廚房好不好?

時間 2023-06-22 16:39:03

1樓:一葉小船

開放式廚房對於夏天來說是比較有優勢的,都知道夏天做飯很熱,又不可能專門在廚房裝乙個空調,這個時候開放式廚房就不一樣了,空調一開做飯也不會熱。

2樓:行樂樂樂行

不是特別的好,而且這樣的廚房會使得油煙飄得滿地都是,而且也會導致牆壁變得非常的髒,而且也會影響人們的生活質量。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開放式廚房並不是特別好,因為開放式的廚房油煙會到客廳裡,味道非常的刺鼻,客廳非常的油膩,而且非常的髒。

4樓:天悅

開放式的廚房不好,因為這樣會有很大的油煙,會使客廳變得非常的髒,而且也看起來特別的亂,一點兒都不整潔。

5樓:白珍全全全

開放式廚房非常好,我認為是現代家居中比較常用的一種模式,而且也非常的增加整體的氛圍感。也非常的方便使用。

開放式廚房好不好到底?

6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廚房好。開放式廚房使得室內空間更加地通透、寬敞,除了改善採光和通風條件之外,也讓廚房空間成為屋內景觀的一部分,經過設計與布置,顯得美觀。開放式廚房相比於傳統的廚房在省錢方面也是一把好手,可以不用再裝隔斷,這可是省了不少費用。

開放式廚房可以說是充分地利用了有限的空間,可以在空白的牆面放一些掛鉤或者放一些擱物架將一些小的工具物品放在上面,既可以節省櫥櫃的檯面,還能夠讓廚房看起來更整潔。

7樓:標點家裝

一、優點。美觀可以把兩個本來相對獨立的空間——廚房和客廳連線起來,使得兩個空間的裝修風格相融合,進而整個家的裝修風格可以統。

一、協調。因為少了隔斷,客廳內的亮度變大了,更通透,陽光更充足。

省錢在裝修上少了隔斷,所以裝修上將省出很多銀子。

娛樂在開放式廚房裡做飯,視線可遍及客廳、餐廳,可以邊烹飪美食邊和家人聊天。很多母親總會擔心寶寶會磕碰,尤其在做飯的時候心裡更是緊張,開放式廚房,可便於你照顧寶寶。

充分利用空間。

利用地櫃與吊櫃的空間的牆面,安裝擱架,可以放置消毒櫃微波爐或安裝擱板、掛鉤、杯、調料瓶、鏟子、勺子等,這樣就避免了它們佔據櫥櫃檯面。

櫥櫃內部放置物品後會留下些不大的間隙。針對小廚房的特點,設計師在櫥櫃門板上,釘裝掛鉤、掛杆,用來懸掛物品。還有部分家電,如電飯煲、微波爐、烤箱等,也可以內置於櫥櫃。

方便廚房作業時,經常有一些物品隨時取用。小廚房的有限空間決定了只能將這些物品放在櫥櫃內部,取用時非常麻煩。不妨使用乙個連櫃小推車解決這個問題,將平板設定於小推車的最上層,做臨時的操作台,用完後推回櫃內。

二、缺點。統一難裝修時,客廳和廚房較難統一。

打理難廚房髒了不好用水沖洗,只能用拖把拖。3. 汙染重灰塵多,容易髒,油煙問題。

開放式廚房有優點也有缺點,您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自家的廚房是否採用開放式廚房裝修。

8樓:貴讓山俏

還可以啊,裝修最大的問題就是之後這個油煙問題,所以最好還是需要買個整合灶的,我買了火星人的整合灶,吸油煙確實強大啊。

9樓:齊家網

就中國目前的生活方式和習慣來說,一般不建議戶主裝修成開放式。原因:1.

開放式的廚房油煙容易影響到客廳及餐廳的氣味。2.時間久了之後牆面容易變黃。

3.現在中國的油煙機雖然比較多但是對比國外來說仍然沒有人家的吸菸效果好。不可能達到不影響其他的生活空間的效果。

並且現在戶型多為公共煙道,即使你家的油煙機吸力再強,哪怕你做了油煙機罩,哪怕你家從不烹飪,公共煙道裡的油煙也會讓你非常清楚你的樓上樓下的鄰居今天都做了什麼好吃的。所以請從各方面綜合考慮。

10樓:藩芬舜弘致

請鐘點工天天打掃,應該不錯吧,我家就是這樣,老爸老媽請了鐘點工,家裡一點沒油煙的。

11樓:節煙笪和雅

開放式廚房好不好呢?有的人覺得開放式廚房只是好看,但是不實用,因為廚房總有油煙,油煙時間久了黏在家具上面那就很難清洗啦。但是我覺得開放式廚房整體來說還可以吧,至於油煙的話,可以採用油煙機啊,還有就是做個推拉門都可以,看自己怎麼裝修咯。

12樓:不在乎

開放式廚房不好,油煙會飄到其他地方去,會很油。

13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要看你預算,還有平時愛不愛整潔。

預算方面需要買吸力較好的油煙機,最好是近吸式的。

整潔方面是要保持檯面的整潔,不要亂放東西,不然就很容易影響整體觀感。而封閉式廚房,門一關,就沒什麼大影響。

14樓:晁赫鄔盼柳

可以做開放式廚房,實在不放心的話再增加乙個排氣扇。我家就是這樣的,效果不錯,還美觀。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將廚房做敞開式的設計,廚房與餐廳合二為一或緊緊挨著,這樣既省出空間,又便利了生活。但是也有網友質疑:廚房畢竟比較容易髒,油煙重、水電煤線路多,會不會影響到家裡其它地方的日常生活。

網友的質疑很有道理,所以如果您確定裝乙個敞開式的廚房,就要注意油煙機的選擇。建議你選擇整合灶,目前開放式廚房的大勢所趨。

森歌整合灶整合灶不但外觀好看,吸油煙也是相當到位的,不擔心油煙會跑到外面來,而且還是靜音的,特別適合開放式廚房的。

開放式廚房好不好 開放式廚房優缺點

16樓:生活小常識

開放式廚房將廚房與客廳或餐廳融為一體,看起來十分時尚。因此許多人就想要做乙個開放式廚房,那麼你知道開放式廚房好不好呢?我們一起來看看開放式廚房優缺點。

1、設計前提。

在考慮開放式廚房放好不好之前我們首先得清楚它的設計前提,否則再好看的廚房你的住宅結構壓根就不具備設計的需要也是白搭。第一步我們要看的就是廚房的牆面性質,設計開放式廚房那廚房原來的隔斷牆就要砸掉重新設計,但是如果廚房牆面是承重牆那我們就不能砸,它會影響整個房間的居住安全,即使是普通的隔斷牆在拆改之前也需要和物業進行溝通說明,不能擅自拆除家裡的牆面。

第二要考慮的是油煙問題,沒有牆面的開放式廚房格局油煙肯定會到處亂飛,這個不僅會影響廚房的衛生和美觀甚至會汙染其他房間的家具牆面。

所以我們要確定自己家的生活方式,如果是喜歡做那種重油煙的炒菜那我勸你還是不要設計開放式廚房比較好,因為後期你會因為衛生問題而後悔這個決定。 2、開放式廚房優點。

開放式廚房好不好呢?我們來看看它有哪些優點吧,開放式廚房巧妙的的利用的廚房空間它把餐桌和廚房結合起來,利用操作台作為空間隔斷來打造乙個開放式式的烹飪環境,而且沒有牆面阻礙的廚房光線會非常好,承托的整個室內空間寬敞又明亮。而且這種開放式廚房設計很適合面積侷限性很大的空間,它減少了對整體空間的切割會顯得房間大一些。

開放式廚房的顏值也是不可不提的一大優點,布局合理的開放式廚房和其他空間裝飾形成一體,從視覺上看非常個性時尚。 3、開放式廚房缺點。

看完優點我們來說說開放式廚房的缺點,裝飾性是開放式廚房的長處同樣也是它的一大短處,我們常用的抽油煙機很難把廚房的 油煙全部抽走,或多或少會殘留一些在家具或者牆面上,沒有牆壁阻隔的油煙會飄到客廳餐廳甚至臥室,厚厚的油汙非常難以清理,所以想要裝修開放式廚房一定要特別勤快,時刻把廚房整理的特別整齊乾淨。 開放式廚房好不好?看完我關於開放式廚房的介紹想必大家都有些答案了。

開放式廚房確實很好看但是這是在整體設計協調的情況下,而且是否適合裝修開放式廚房還要取決於你的住宅結構和生活方式,盲目的去選擇開放式廚房最夠的效果可能會不盡人意哦。

開放式廚房一直以來都是乙個爭議非常大的話題,開放式廚房好不好呢?

17樓:蘭寶貝

我覺得開放式廚房是不好的,因為開放式廚房的話,就是說明所有人都可以用,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不一樣,如果大家共用乙個廚房的話,我覺得這樣是非常不好的。

18樓:楊倩依

我認為開放式廚房是不好的,開放式廚房容易讓油煙進入到客廳臥室,導致汙漬。

19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覺得並不好,因為廚房裡的油煙很容易擴散到客廳來,這樣會導致客廳的家具沾上油汙。

開放式廚房好不好

20樓:家居王子

開放式廚房不好。

如果選擇開放式廚房的時候,很多時間家裡人都會一致地反對。首先當然是中餐的製作方式,每次做飯都離不開煎炒烹炸,尤其是是過年過節、親朋聚會,怎麼也要弄個三葷兩素,然後還要加個湯。

尤其是喜歡爆炒的家庭,最擔心的就是油煙的問題。雖說有抽油煙機,但也架不住油煙多,開放式廚房裡的油煙會把其他的房間也汙染。

說到油煙的汙染,廚房裡的油煙產生的油漬最難收拾了,而開放式廚房油煙將油漬帶到了其他的房間,時間長了餐廳、客廳等也會有油漬,氣味也極其難聞,很多人都無法忍受。使用開放式廚房後,油煙機和廚房都要經常經常清潔,保持室內通風。所以,休息的時間基本是要與清潔為伴了。

開放式的廚房絕對是高顏值的,時尚、美觀又大方的設計符合當下很多人對於居家生活的理想。但理想終歸是理想,最終都要回到柴公尺油鹽中來。想要一直保持廚房的美觀,首先你必須的是乙個勤勞的人,每次用完廚房之後,都要及時的清理乾淨,不然凌亂的樣子,不會有絲毫的美感可言,還會拉低整個空間的顏值。

開放式廚房油煙很大,該怎麼解決,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呀怎麼辦?

搜狐焦點 炊具選用不易產生太多油煙的很重要,微波爐 電磁爐 無煙鍋這些無菸炊具是最佳選擇。煎炒的烹飪習慣容易產生大量的油煙,也不利於健康,還是盡量採用蒸 煮 燉吧,健康!好清理! 好好住 在我們做設計時發現,很多新交付的樓盤中,廚房空間往往存在面積小 儲物空間不夠和光線不好等等問題。很多年輕的業主都...

開放式廚房怎麼裝修好,裝修成開放式廚房好嗎?

土巴兔裝修 隨著裝修風格的多樣化發展進步,開放式設計在現代家居中比較多見了,特別是開放式廚房。那怎樣裝修開放式廚房才能和你的家居裝修相搭配呢,怎樣裝修開放式廚房才會讓你裝修時省心省力呢。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開放式廚房的裝修方法。怎樣裝修開放式廚房 空間合理利用 平臺高度和燈具設計 廚房的吊櫃與操作...

開放式廚房應該注意什麼,開放式廚房要注意什麼?

廚房採用開放式的裝修設計雖然是非常好,可以將空間最大化的利用起來,避免厚厚的牆壁阻隔,室內的光線也能更足 更為明亮。但是開放式廚房有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油煙,在烹飪的過程中產生的油煙是會通過開放式的設計遍布室內每乙個角落,長期如此沙發 家具都可能布滿油跡。因此開放式廚房裝修時要能夠多以留意。那麼,開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