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具消毒的程式是清潔,消毒,還有那幾步

時間 2023-05-18 17:18:06

1樓:允ai諾

2.5(1)餐具(快餐盤、碗、勺子)消毒。

程式:1、除去餐具中的殘渣;2、餐具放在盛有熱水的桶內;3、倒入洗潔精;4、用清潔球擦洗;5、用清水衝;6、瀝乾水汁;7將洗滌好的餐具放入消毒櫃內進行消毒,溫度保持100℃,消毒時間不得少於15分鐘。

2.5(2)用具(飯桶、湯桶、容器、蒸飯盤子)消毒對因特殊情況或不宜消毒櫃消毒的食具可在洗淨後用化學藥物消毒。(程式:除殘渣→熱鹼水浸泡洗刷→藥物消毒→清水衝。

1、使用的洗滌劑應當對人體安全、無害,必須經省級以上衛生部門批准生產的產品。2、消毒液濃度1:200、消毒時間30分鐘,嚴格按消毒液的使用說明進行。

經消毒的用具統一放在專門的存放架上,擺放時底應朝上,口應朝下,擺放要整齊,避免與其他雜物混放,防止用具重複汙染,並對存放架定期清洗和消毒。

2樓:網友

沒了 就你這兩部。但是要保證有把洗潔精洗乾淨。

如果是自己家裡的話 不要用洗潔精,可以拿曬乾的絲瓜還是冬瓜??。那個叫什麼瓜不記得了。就我們南方鄉下經常種在院子裡的那種。可以直接洗乾淨的 不怕油。

然後消毒 可以放消毒櫃消毒的 就可以直接放消毒櫃消毒。

不能放的 使用之前 用熱水燙 要燒開的哦。

3樓:餐具消毒問題

來上海代馬公司,3000多家客戶的經驗,解決你所需要的一切問題!

餐具的消毒方法有哪幾種?

4樓:貴陽資訊

餐具消毒小技巧,你知道有那些嗎?看完要學會。

餐具消毒的方法有哪些

5樓:老吳生活百科

餐具消毒的常見方法有煮沸消毒、蒸汽消毒、烤箱消毒、浸泡消毒等。煮沸消毒是將洗乾淨的餐具置入沸水中消毒2-5分鐘。蒸汽消毒是將洗乾淨的餐具置入蒸汽櫃或箱中,讓溫度達到100°c時,消毒5-10分鐘。

或者用鍋加水煮沸後產生蒸氣對餐具進行消毒。

餐具消毒的方法有哪些

烤箱消毒,比如紅外消毒櫃等,溫度一般設定在120°c左右,消毒15-20分鐘。

浸泡消毒適用於不耐高溫的餐具,比如啤酒具等遇熱會爆裂、變形等,可使用漂白粉、氯亞明、高錳酸鉀等消毒液浸泡。

浸泡時要注意藥液使用量,且必須沒過餐具。浸泡時間要充足,一般需15-30分鐘。浸泡後最好再用流動水沖洗乾淨。

餐具常用的消毒方法是什麼

6樓:幹萊資訊諮詢

1、消毒櫃消毒,效果最好。目前有臭氧、紫外線、高溫消毒三種可選,需要餐具徹底清洗乾淨,瀝乾多餘的水分,或需用乾淨的毛巾將水分擦乾,碼入消毒櫃,開啟消毒即可。消毒後的餐具可直接使用,無需再清洗。

2、煮沸滅菌法,是最簡單又省事的餐具消毒法。操作方法是在鍋中加入足量的清水,煮沸之後放入需消毒的餐具。連續煮10-20分鐘即可殺滅大部分細菌和病毒。

3、高壓鍋消毒,滅菌原理是利用高壓及熱能進行滅菌,是目前最常用也最有效的物理滅菌方法。4、使用餐具專用的消毒產品,對餐具進行浸泡。它主要目的是破壞細菌生長的環境,達到消毒滅菌的作用。

5、洗碗機消毒,清潔作用為主,消毒作用為輔,是有一定消毒作用的,但不夠徹底。

餐具消毒的一般程式,餐廳餐具消毒流程是怎樣的?

2 5 1 餐具 快餐盤 碗 勺子 消毒。程式 1 除去餐具中的殘渣 2 餐具放在盛有熱水的桶內 3 倒入洗潔精 4 用清潔球擦洗 5 用清水衝 6 瀝乾水汁 7將洗滌好的餐具放入消毒櫃內進行消毒,溫度保持100 消毒時間不得少於15分鐘。2 5 2 用具 飯桶 湯桶 容器 蒸飯盤子 消毒對因特殊情...

餐廳餐具消毒流程是怎樣的,餐具消毒方法有哪些?

賈隊長的小科技 餐具的消毒標準五步驟 一洗,二刷,三衝,四消毒,五保潔。1 洗 將餐具上的殘留物洗去,放入洗滌池或洗滌裝置中用清潔劑將其洗淨。2 刷 用刷子或各種清潔用具把餐具刷乾淨。3 衝 將使用洗滌劑的餐具用清水清洗,沖洗至少三次。4 消毒 用高溫,藥物或者紅外線電子消毒櫃消毒。5 保潔 將消毒...

消毒櫃裡的餐具可以重複消毒嗎,不鏽鋼餐具可以放到消毒櫃消毒嗎?

兔九籽 可以。消毒櫃是指通過紫外線 遠紅外線 高溫 臭氧等方式,給食具 餐具 毛巾 衣物 美容美髮用具 醫療器械等物品進行烘乾 殺菌消毒 保溫除溼的工具,外形一般為櫃箱狀,櫃身大部分材質為不鏽鋼。1 消毒櫃要 幹用 採用加熱消毒的消毒櫃是通過紅外發熱管通電加熱,櫃內溫度上升至120至170攝氏度,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