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類壓力容器許可證資質申請要哪些條件?

時間 2023-05-09 21:15:04

1樓:回憶

‍‍壓力容器通常是指盛裝氣體或者液體,承載一定壓力的密閉裝置,材質包括金屬及非金屬。壓力容器內部和外部的壓力差具有潛在的危險,在壓力容器的發展歷史上,許多安全事故都因為設計、製造、操作和使用不當而發生,因此壓力容器受到嚴格的標準控制。壓力容器製造工序一般可以分為:

原材料驗收工序、劃線工序、切割工序、除鏽工序、機加工(含刨邊等)工序、滾製工序、組對工序、焊接工序(產品焊接試板)、無損檢測工序、開孔劃線工序、總檢工序、熱處理工序、壓力試驗工序、防腐工序。不同的焊接方法有不同的焊接工藝。焊接工藝主要根據被焊工件的材質、牌號、化學成分,焊件結構型別,焊接效能要求來確定。

首先要確定焊接方法,如手弧焊、埋弧焊、鎢極氬弧焊、熔化極氣體保護焊等等,焊接方法的種類非常多,只能根據具體情況選擇。確定焊接方法後,再制定焊接工藝引數,焊接工藝引數的種類各不相同,如手弧焊主要包括:焊條型號(或牌號)、直徑、電流、電壓、焊接電源種類、極性接法、焊接層數、道數、檢驗方法等等。

為了更有效地實施科學管理和安全監檢,我國《壓力容器安全監察規程》中根據工作壓力、介質危害性及其在生產中的作用將壓力容器分為三類。

並對每個類別的壓力容器在設計、製造過程,以及檢驗專案、內容和方式做出了不同的規定。壓力容器已實施進口商品安全質量許可制度,未取得進口安全質量許可證書的商品不准進口。

申請壓力容器生產資質要準備哪些條件

壓力容器製造資質辦理需要什麼條件?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辦理壓力容器資質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一)各級別壓力容器製造許可企業中,製造焊接壓力容器的企業,應具有滿足製造需要的,且具備相應資格條件的持證焊工。

1、a2級、a3級和c級許可企業,具有不少於10名持證焊工,且具備至少4項合格專案;

2、a1級、a5級、b2級、b3級許可企業,具有不少於8名持證焊工,且應具有至少4項合格專案(非焊接容器除外);

3、d級許可企業,具有不少於6名持證焊工,且具備至少2項合格專案。

二)各級別壓力容器製造許可企業,應具有滿足壓力製造要求的組裝人員。

三)各級別壓力容器製造許可企業,委託製造許可企業,委託外企業進行壓力容器無損檢測的,應按照許可級別,配備相應的高、中級無損檢測責任人員;由本企業負責壓力容器無損檢測的,應具備相應的無損檢測作業人員。

具體請看《國質檢鍋[2003]194號 鍋爐壓力容器製造許可條件》,在許可條件裡詳細規定了不同的鍋爐壓力容器對應的製造單位應該申請的各項資格。

壓力容器製造許可證的辦理條件?

3樓:帳號已登出

回答辦理壓力容器使用登記證,到當地特種裝置安全監察部門(質量技術監督局特種裝置安全監察科)辦理,並提交相關資料。1、《特種裝置使用登記表》(一式二份);2、使用單位組織機構**證或者個人身份證(適用於公民個人所有得壓力容器);3、壓力容器產品合格證(含產品資料表);4、壓力容器監督檢驗證書(適用於需要監督檢驗的);5、壓力容器安裝質量證明資料;6、移動壓力容器投入使用前驗收資料;7、移動式壓力容器車輛行走部分行駛證;8、醫用氧艙設定批准書;9、安全管理人員、操作人員的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書影印件。

壓力容器壓力容器需要些什麼資質

4樓:堂菲素小春

壓力容器製造要製造許可證。

壓力容器安裝要安裝許可證。

壓力容器使用需要辦理使用登記證。

壓力容器管理要持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安全管理證壓力容器操作人員要持特種裝置作業人員(固定式壓力容器操作)證。

5樓:id小美子

回答1、根據《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tsg r0004—2009和《壓力容器安裝改造維修許可規則》tsg r3001—2006等安全技術規範的要求,壓力容器安裝改造維修單位應當取得國家質檢總局或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頒發的許可證。

2、取得壓力容器製造許可資格的單位(a3級註明僅限球殼板壓制和僅限封頭製造者除外),可以從事製造許可範圍內的壓力容器安裝、改造、維修工作,不需要領取壓力容器安裝改造維修許可資格。

3、壓力容器安裝需要那些資質取得gc1級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資格的單位,或取得2級(含2級)以上鍋爐安裝資格的單位可從事1級許可資格中的壓力容器安裝工作,不需要領取壓力容器安裝許可資格。

4、國質檢特函〔2007〕402號《關於進一步完善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安全監察工作的通知》的第七條第5款規定:已取得gb級或gc2級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的單位,配備相應數量起重工後,可以安裝與其相聯接的d級壓力容器,不再領取壓力容器安裝許可證。

這題的第一類間斷點?如何辨別第一類間斷點

什麼是第一類間斷點,第二類間斷點。sjx806 lv12 滿意答案。outscania lv10推薦於2019 09 11 第一類間斷點 設xo是函式f x 的間斷點,那麼如果f x 與f x 都存在,則稱xo為f x 的 第一類間斷點。又如果 i f x f x f x 或f x 無意義,則稱xo...

壓力管道B類生產許可證辦理流程?跪求辦理過的人指教指教

你根本不需要跪求,只需要打個 到當地的質監局的特種裝置安全監察科或者打 到當地的特種裝置檢驗檢測中心,就可以諮詢到詳細的流程。也可以在當地質監局的 上了解。如果沒有能力辦理此類證件,可以找諮詢公司代辦。只是你必須要在諮詢公司代辦過程中學習到相關的經驗和知識,否則諮詢公司 理好以後,你什麼也不知道。這...

函式的導函式是否存在第一類間斷點

導函式不存在第一類間斷點是在其定義域上說的,就是說導函式在它的間斷點處是有定義的 也就是原函式在這點是存在導數的 那麼這點不可能是導函式的第一類間斷點,理由是這樣的,如果導函式在該點處有定義 原函式在該點可導 而導函式在該點左右極限都存在但不相等,那麼原函式在該點處存在左導數和右導數,分別等於導函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