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衣服腋下和衣領的汙積

時間 2023-03-26 23:30:07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身體出汗較多,汗漬會殘留在衣物上,尤其頸部、腋下、後背等部位,汗液中除了含有水、無機鹽、尿素以外,還含有乳酸、脂肪酸以及多種氨基酸,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產生顏色變黃,導致衣服發黃,建議當天的衣物當天徹底清洗乾淨,避免發黃。

去除衣服區域性汙漬,方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當然自然

如果衣服的洗滌說明上沒有標明「不能漂白/不能漂洗」

那麼建議用「碧珍彩漂」(有瓶裝、袋裝兩種,南韓的牌子,不僅可以漂純白的衣服,也可以漂沒有特別要求的彩色衣服,氣味芬芳,效果也好~)

先用適量溫水把碧珍化開,之後把髒衣服泡在裡面30分鐘,再加入洗衣粉正常洗滌即可。

怎麼除去衣服上的汙積

衣服上的汙積怎麼去掉

3樓:藝聲藝誓愛藝

幾種比較簡單的方法:

(1)藍墨水汙漬:當墨水汙染衣服後,馬上脫下來,浸泡在冷水中,然後擦上肥皂,就可以洗去。如果染上墨漬時問過久,可以用氨水或鹼溶液浸泡片刻,立即用水沖洗,即可去掉。

此外,還可以在墨漬上放些飯粒,在水中搓洗,然後用肥皂永或漂白粉水沖洗,便可除掉。凡用漂白粉洗過的衣服,要立即用清水沖洗乾淨,以防時間長了,影響纖維的壽命。

(2)茶漬:茶漬可以用水沖洗(藍黑色衣服除外),舊茶漬可以用濃食鹽水浸洗。

(3)血漬: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如果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藥房**),或是用白蘿蔔汁刷洗,也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

(4)油漬:在油漬上滴上汽油,待汽油揮發完後,油漬也會隨之消失。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把油汙除掉。

如果是熟食油(菜湯油等)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除去。另外,在油漬處放上吸墨紙,用熨斗燙,這樣油漬遇熱可以蒸發被吸墨紙吸收。

(5)汗漬:洗有汗漬的衣服,可先將衣服浸在10%的鹽水裡搓洗10分鐘,然後用清水漂洗,再擦上肥皂洗滌,就可以除掉。在清水中加入20-30滴10%的氨水,攪拌均勻,然後將有汗漬的衣服放入反覆揉搓,再用清水漂洗,汗漬也可以很快消失。

(6)鐵鏽漬:用一匙草酸,放入盆中,再倒入一杯熱水,使草酸全部溶解,然後再加入半盆溫水,將有鐵鏽的衣服浸入,約10分鐘後取出,鐵鏽漬即可消失,然後再用肥皂擦洗一下,並用清水沖淨,衣服便可恢復原來的樣子。

(7)染漬:最簡單的辦法是用純鹼溶液浸洗,也可以用氧化漂白劑(如稀漂白粉溶液)漂洗。

(8)果汁液:新染上的果汁漬可用食鹽洗掉,也可用溫水和肥皂洗去。如果染上的時間較長,可用氨水沖洗或用雙氧水擦掉。

白醋清洗衣服的巧妙方法,清洗衣服小竅門,怎樣巧用醋

用白醋洗衣服一方面可以去除衣物上難聞的汗味,還能讓白色衣物洗完後更透亮。這得益於白醋能夠去除鹼性的汗漬,中和殘留在衣物上的洗衣劑。如果想要除去衣物上泛黃的汗漬和汗味,可以將髒衣物先在水醋比例20 1的白醋水中浸泡漂洗10分鐘,再進行常規清洗。想要除去殘留的洗衣劑,則在清水投洗的倒數第二遍時,用100...

衣服 汙漬怎麼洗,衣服上的汙漬如何清洗

您好!淺棕色衣服沾有不明汙漬,可嘗試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衣領淨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瓶蓋量取1 4瓶蓋...

如何清洗衣服上沾上的染料,衣服上的染料如何清洗,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染料

1 食鹽 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2 肥皂粉 首先將被染色的衣服放在一盆清水中,泡一泡後把水去掉,將剛煮開的肥皂粉水直接倒入盆中,將衣服再泡一會兒,用手輕輕洗洗即可去除沾染上的顏色。3 洗衣粉 洗潔精 洗衣粉和洗潔精1 1加入溫水中,把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