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做家具是什麼體驗?如何自製實木家具

時間 2023-03-25 15:25:07

1樓:沉夜孤星

相信很多人家裡都有古董級別的老物件,比如老式行李箱或者早已荒廢的嬰兒床,這些東東稍微改造一下,就是高逼格復古風家具呢。我就是這麼做的,朋友見了之後都說太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時候學過一段時間的木工,然後就有了自己動手做家具的想法,從選材到加工,全程自己手工製作,雖然過程很麻煩,但是看著自己的作品,心裡還是很滿意的。

3樓:卷展專

曾經想嘗試著自己動手做家具,就在腦子裡構好圖,然後就準備開工了,可是開工之後才發現,做家具根本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簡單,最後雖然做出來了,可是樣子好醜。

4樓:廣府唐詩宋唐

我唯一動手做的家具應該就是在網上買的那個組合衣櫃了吧,也不能算是自己加工的,只能說是組裝,不過我乙個女生,自己組裝了那麼乙個衣櫃之後,瞬間覺得自己漢子力爆棚。

5樓:三熙

某寶只要搜尋【家具翻新貼紙】就會出來各種款式各種顏色的貼紙,還有很多北歐風牆貼,改造起來也蠻簡單,哈哈哈。這種貼紙防水防油,不止是家具,連廚房、衛生間的檯面都可以貼呢。看著自己把舊家具改造的跟新的一樣,超級有成就感的。

6樓:斷翼天使

「老黃瓜刷嫩漆」在這裡可不是貶義詞,反而是個相當積極向上的動詞呢。其實家裡好多家具並沒有壞,只是顏色不喜歡了或者漆面不完整了。你說扔了吧捨不得,不扔吧又跟不上fashion的步伐。

兩個字解決一切煩惱:改造!

7樓:王倩

家裡有幾個凳子,現在已經破皮了,還有一套桌凳顏色也不喜歡了。正巧我這一陣「diy風」還沒刮過去,就想著自己捯飭捯飭,我也來一次「點石成金」,哈哈哈,為了避免自己異想天開的作品辣眼睛,我還是老老實實從網上蒐羅來了不少創意,找個天好的週末開工。看到成品的時候還是蠻開心的。

8樓:仲孫白凡

不動手不知道,一動手嚇一跳,我都不知道自己還有這個能力呢,竟然自己做了幾個小家具,都是用家裡的廢品做的,做出來還挺實用,廢物利用也避免了浪費,真好。

市面上動輒幾千的家具如何製作的?自己動手能否搞定呢?

9樓:侃侃談事

市面上動輒幾千的家具需要合適的尺寸的木頭才能製作。自己如果有做木工的工具和功底是可以自己搞定的。

10樓:小吧吧吧多喝水

那也是需要原材料的。而且也需要工序才能夠完成的,自己在家的話也可以獨立完成,只要購買原材料就可以了。

11樓:我不是公主

真的是不知道沒了解過很多人對這個問題也有很大的疑問。

如何自製實木家具

12樓:經事家居裝飾

自製實木家具步驟:

1、家具部件配件分解,形成配料表,尺寸樣式簡圖;對老師傅來說這個或不需要形成在紙面上,看一眼,計上心頭就可。

2、準備:工具,材料,場地,及必要設施,初學者還需準備基本技能技術知識。

3、材料檢看,初步排布安排,做到料盡其才,物盡其用。

4、下料:按配料表、簡圖及初步材料安排將木料標示尺寸,鋸成所需要大小長短形狀尺寸。

5、精加工成型:施展鋸刨鑽切等工藝手段精加工成型。

6、組裝:傳統實木家具採用榫卯結構是最大特點,這個也是難點和質量關鍵點,可能需要反覆拆裝,加工修正才能達到滿意。

7、打磨修補上漆。

自製實木家具其實就是考驗動手能力和耐心的,繼承傳統,不光是打造經事耐用環保的實木家具,更是從中獲得勞動的快樂與滿足。

13樓:小屁孩翻大浪

最好是定製,自己做可要傳統的木匠手藝才行,現在木匠都不愛手工了,機器時代。

自己動手做乙個這樣的家具,需要哪些工具 5

14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自己做家具,視家具的種類,準備不同的木工工具。

木工工具有以下種類:

木工工具分為電動工具、氣動工具和手動工具。

電動工具從功能分可分為多功能工具和單功能工具(如電刨、曲線鋸、電圓鋸、砂磨機和雕刻機);

氣動工具有磨光機和打釘機;

手動工具:手工鋸、手工刨、木銼刀、手工鑿、木砂紙、鋼捲尺、鋼直尺、角尺、墨斗、划子、羊角錘、斧、錛、鋸。

如果家具比較簡單,準備一些常用的工具就行了。

做家具的步驟

家具是怎樣做成的?都需要什麼工具,具體說說

15樓:青春的兔尾巴

你問的就很粗!你說什麼家具,有沒有實體,不同家具的工藝不一樣,用到的工具也不一樣。就拿一把中國普通的椅子來說,你叫老木匠自己敲敲打打也可以做出不錯的木身來,用到的工具就你能想的捲尺,刨刀,鑿子,鋸子等等,那要放到現代工廠可能要用到什麼開料鋸,平刨,壓刨,開榫機什麼的。

不同的家具根據工藝自然用到的工具有所差異,但也就那麼多工具,高階一點的就是nc銑型了。油漆就不說了,你講的簡單四個字:「具體說說」。

不是三言兩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家具的材料:

1、有木質的:木工用實木或木芯板或密度板或指接板做的櫃體,略微環保些,具體與使用的板材的環保級別有關,最高端是e0,接著是e1,家用至少得是是e1級以上。

2、有金屬質的:櫃體是不鏽鋼金屬架配合塑料連線件,配合金屬儲物框或欄做成的,靈活性高,拆裝方便,100%環保。

3、有木質與金屬混合的:櫃體是不鏽鋼金屬架配合塑料連線件,配合木質儲物櫃或抽屜做成的,靈活性高,拆裝方便,環保程度要看那個木質物件的環保程度。要另做櫃門的,材料同1用的櫃門材料。

它們的櫃門可是以木工做的木門,也可是成品的滑門。

第1種櫃的櫃內不用做任何處理,僅用指接板做的櫃內部最好做油漆;第2和3櫃的櫃內可塗白水泥或瓷磚,用乳膠漆的話會讓衣服沾上白灰,最好不用。

它們的造價、環保程度、安裝便利程度、製作時間從高到低依次是1、3、2

這些在**網上都有賣的,具體介紹也有,還有**。

它們具體是怎麼做成的,你最好自己到有做木工活的地方去看一看,其它的可在**網上看介紹。在這裡,一大段文字是講不清楚,你也聽不明白的。看著實物或**了才好理解。

鄭州哪裡有定做戒指的? 或自己動手做的?

潤金坊,就在金博大外邊那圈。那裡不只定做戒指,還可以定做項鍊。項鍊可以是你愛人名字的拼音花體字母,我同事在那定了乙個,是彩金的,很漂亮。不過如果你想定做便宜的,那你就得去找diy陶吧之類的了。以前綠城廣場對面有個創想不知道為什麼關門了,西邊就不好找了。東邊在曼哈頓那有乙個店。一般是軟陶玫瑰,從幾塊到...

給女孩送生日禮物,自己動手做的,送什麼好

一般來說就屬蛋糕一類的東西最好,而且網上教程有很多又簡單,材料又好找。做個浪漫一點的到時候不親你才怪o o 求乙個女孩做自己的女朋友送什麼禮物好?我要說的是如果如果 你們比較熟悉了,如此你送花,是比較好的。本身就是一件讓人感動和浪漫的事情。給她驚喜 擺一圈蠟燭心形的 然後一束玫瑰 紅的 然後在去吃燭...

有哪些可以自己動手做的簡單盆栽,自制盆栽有哪些,簡單的

筱磊 我們可以把自己的相像力運用起來,可以在這個基礎上種植更多的盆栽,並且是非常好看的。種出來以後,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在原始森林裡拿出來的一樣,非常的 原生態 並且,用這種方法種出來的植物是非常惹人喜愛的。也算是從不用的角度開發更多的盆栽種植方向,對特別愛種花的朋友有著很大的吸引力。近年來花卉市場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