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要裝修房子,房東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3-03-02 09:25:05

1樓:網友

不要破壞房屋結構(亂拆亂改),衛生間做好防水(避免漏到樓下),電路改造要規範,最好請物業驗收下,避免維修時麻煩。

出租房屋時 作為房東應注意什麼

2樓:網友

對於房屋租賃。

一直講的就是關於租客該怎樣怎樣、需要怎樣怎樣。今天我們要來講講房東需要怎樣怎樣。畢竟在房屋出租中房東也是需要承擔一些風險的,因此房東出租房子要這樣把好關。

一、首要,租客關卡要把好

租客的素質高低直接關係到入住後對房屋的愛惜程度。有正常工作的、素質較高的白領或以家庭為單位的租客都比較受歡迎。所以出租前需要從多方面了解租客的資訊,包括身份證、暫住證、工作證明等。

同時可通過與租客的溝通與交流,對其人品和素質進行了解。

最好不要租給短期租房者,比如對只租一兩個月的人必須十分謹慎。盡量以半年為最短期限,並且不要對不知底細的租客透露太多的資訊。

二、其次,一定要約好繳租時間

你出租房屋講直白點不就是為了房租,所以一定要和租客約好交付時間。繳納房租一般分為月付、季付、半年付以及年付。一般業主都比較希望年付或者半年付,但由於目前租房**過高以及租客生活壓力大等原因,年付或者半年付通常很難實現。

因此,要在合同裡白紙黑字約定好房屋繳租的具體日期、違約責任和賠償力度,目前較為流行月付。

然後,不能忘了收取一定押金。

有些租客住了一段時間後不租了,退房時會留下未交清的水、電、燃氣等費用,甚至會有家用電器損壞或乾脆卷東西走人等現象,所以收取一定的押金是最佳的解決方案。同時押金金額以及退還條件等一定要寫在合同裡,以保障雙方權益。目前,市場上普遍的做法是至少收取兩個月的押金。

不忘,取消家中**或停機保號如果租客需要,可以讓其使用自己的身份證資訊重新註冊或新裝**。如果**號碼保留,則一定要注意取消長途功能,否則後期光結算話費就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同時更易在退租後產生糾紛。

三、必備乙份完整的租賃合同

合同是對雙方的約束和保護。一旦有問題可以憑租賃合同找仲裁機構或法院起訴。因此一定要簽訂乙份完整的房屋租賃合同,同時合同中一定要把以上所提內容寫到合同裡,以確保業主的安全。

四、記得,定期回訪承租者

房東要經常打**詢問租房者房屋的情況,如果**沒有辦法真實了解情況,那麼房東需要定期看看房屋的基本概況。一旦發現房屋有異常現象,要及時通知相關部門。

3樓:娜姐看房

在出租房屋時,房東要注意什麼?這4點都不能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包含很多東西的。

我是房東 出租房子 要注意什麼? 10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簽署合同時候檢驗對方的身份證件,並且互相留身份證的影印件,最好加上本地派出所簽發的暫住證。

2、簽合同的日期以及房租到期時間,還有就是交租方式和交租日期,如果房東提前終止合同該如何賠償等。寫明室內物品清單,再細小的東西都要寫,並且寫明如果損壞,該怎麼賠償。

3、簽訂書面的《房屋租賃合同》合同法規定,租賃期限六個月以上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如果沒有採用書面形式的,視為不定期租賃。此外,缺少書面合同,雙方的權利義務不易確定,容易發生糾紛。

因此,無論租賃期限長短,較好簽訂書面的租賃合同,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

4、裝飾裝修的處理約定要明確租賃合同到期或解除時,如何處理承租人對租賃房屋的裝飾裝修,一直是實踐中的爭議熱點。根據較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如合同沒有明確約定,要分各種情況分別處理。因此建議租賃合同雙方在簽約時根據實際情況明確裝飾裝修的歸屬、折價、拆除、修復等事項。

5、有關租金的人民幣大寫約定,確切的交付方式,對於水電費、有線電視費、衛生費、取暖費等雜項費用的交付方明確約定。

6、提前解約較好要有合同約定房屋租賃合同一般都有明確的租賃期限,但由於各種原因而提前終止或者解除的情況也很多。如果合同中沒有對此作出約定,很容易產生糾紛。如果能在租賃合同中對提前解約的事宜做出明確約定,將便於屆時雙方友好處理。

7、房東要做好消防工作。《刑法》第139條:違反消防管理法規,經消防監督機構通知採取改正措施而拒絕執行,造成嚴重後果的,對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後果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8、合同一式2份,雙方各乙份。

6樓:流年時光機

出租房子記得選擇對的渠道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做二手房中介的。

要不要交押金 就得看你有沒有裝修(包括家具)有的話那是要高點,沒有的話也要押乙個月的房租最少。

扣身份證什麼的啊 這個做法你是不可以的,因為你沒有這個權利,你只能拿影印件或自己抄下他的 身份證。

如果他真的把身份證給你了只有兩種情況。

一是剛出社會的沒經驗不知道就給你了(這樣你應該是範法了) 二是他給你的是假的(真是這樣你要注意了為什麼他的身份證是價假的)

這只是給你參考的,具體怎麼做還要看你自己。

8樓:15817481245徴

我也房東,這方面也需要留意的東西很多,所以上網來看看,學習學習!最重要的是證件和合同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鏈家地產的經紀人 其實很簡單 ,付款方式 租期時間 各自承擔的費用 房間物品登記檢查 --交給他時好用的 到期還給你的也應該是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房東通過中介找租客,盡量找信用好,大些的中介機構,這樣出現問題之後,中介也會積極協助,一些小中介,可能連租客的身份證資訊都不會留。

另外房東也可以去當地的住房租賃管理服務平台去投訴(前提是房屋已經備案過哦);

4.租前的預防:重點租客的篩選,關於租客篩選,對於租客的資訊盡量多方位的了解,租約合同中關於租客違約細則的約定;關於篩選租客,或者遇到此類拖欠租金的事項。

5. 遇到無賴拖欠租金的租客,租後處理,口頭催租>換鎖(斷水斷電等)>報警>見證>訴訟,以上是一般應對拖欠租金的優先順序順序,在實踐中,建議房東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但切記與租客交涉,不慫但也不要衝動,但也盡量避免正面衝突;

當房東應該給租客準備什麼家具

11樓:倉鼠家的故事

這個問題有點寬泛,我剛剛出租了一套婚房,經驗供參考!

房客租房子的訴求無非幾點:家具家電齊全、環保、水電網開通。家具是乙個大項,房屋的居住功能基本靠家具來體現。

出租房的家具基本配置:床、床墊、床頭櫃、衣櫃、電視櫃、茶几、沙發、餐桌、餐椅等,品類基本如此,具體數量依據空間大小而定。

上個月剛剛出租了一套準婚房,房子裝修完後準備做婚房用的,後來由於有變動就一直閒置,家具也沒有買!空了三年後決定出租,當時也為選什麼樣的家具而苦惱過一段,因為裝修是精裝,地段不是很好,**上不去,如果選好家具兩居室下來需要4萬左右,這樣的話,光家具成本就需要2年才能收回;如果選差的家具**上不去的同時可能會出現租戶質量不高不愛惜房子的現象。糾結了一段時間,最終決定兩點定位:

長租(年付)、不能合租!

針對這樣的人群,必須選擇稍顯檔次的家具,長租決定了租戶會在這裡有自己的社交,因此客餐廳家具肯定不能low!不low意味著預算也低不了,如何找到價效比高的家具確實讓我花了不少心思,最開始在當地的家具賣場找,**高的離譜,網路上搜又擔心質量和環保,後來找到一家美式外貿家具店,效果絕對夠大氣,而且看到了實物,質量沒問題,因擔心晾味時間太長,直接選了樣品,兩居室配齊花了不到3萬吧~

家電相對採購比較簡單,**透明度很高,直接京東,趕上了618,空調、洗衣機、電視、冰箱一共不到1w大洋~

房子掛到網上,只要是通過的**的租戶,沒有乙個說房子不好的,但是高於市場20%的**和租金年付的要求,讓很多人望而卻步,網上掛了兩個月,問的人很多,但是一砍價我都堅決的拒絕了,中間我也動搖過,很慶幸沒有妥協,最終找到了一家在附近做生意的一家人!人很乾淨、性格也好、家庭成員組成很簡單~

1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層的三房或四房簡單的家具例如床,沙發,餐檯等。(冰箱,房間最好有一台冷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的床,衣櫃,茶几,電視,沙發,餐桌,椅子什麼的。然後空調熱水器洗衣機最好也要有,這樣比較容易租。

租房後前租客要求我補償裝修的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不合理的,前租客沒有理由要求你補償錢啊,要補償也是房東補償。他要叫人要拆,你就報警啊,找房東解決。

15樓:4它她台台他

租房子裝修期是指:在房產正式入住時,房東給予租客乙個時間期,租客可以對房子進行裝修後才入住,這個時間期就是裝修期。 而通常裝修期都是免租的,即從裝修期到期日的次日起,才是租客正式交租的起算日。

租房,裝修。

租房子裝修期是指:在房產正式入住時,房東給予租客乙個時間期,租客可以對房子進行裝修後才入住,這個時間期就是裝修期。 而通常裝修期都是免租的,即從裝修期到期日的次日起,才是租客正式交租的起算日。

16樓:wanyanqing無悔

那就讓他拆,等他拆了你告他強闖民宅。

房東在租客租房期間裝修房子用租客的水電合適嗎?怎麼補償我的損失

17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找中介或者自己在網上找**租房。

租房子需要注意的事項:

1、關於房子的費用問題,目前都是房主承擔物業費和取暖費(北方),其他的水電煤氣等日常生活的費用由本人承擔;

2、房租的付款形式,目前大多採取押一付三,不過你也可以和房主商議其他的付款方式;

3、看房時檢查下房子的狀態,特別是一些有問題的家具、家電,都應該及時寫在合同中;

4、簽訂和同時,對房屋的緣由物品一定要檢查清楚,以免多寫;

5、關於鑰匙等細節的問題,和房主溝通好;

6、對於例如拆遷等不可抗力情況下對房子的處理;

7、違約責任一定要寫清楚。

18樓:海藍色

不合適,直接和房東說,下次交房租減免一些。

裝修房子要注意什麼,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朗域裝飾 房子裝修只要掌握了新房裝修關鍵性的東西,裝修就不再是讓人覺得頭疼的事情了,可以參考 室內前期設計 先測量房子,知道自家房子裝修設計的面積和尺寸,尤其是貼瓷磚 牆面漆 桌布 地板面積。還有後來擺放家具的所佔面積。這些,在裝修前業主自己都要先根據生活習慣設計計量好。木工 裝修師傅都知道,施工中...

裝修要注意些什麼,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第一 先確定好自己的裝修風格,就是裝修什麼樣子的。第二 先逛一下建材市場,看看材料,補一下裝修知識,到時候裝修的時候還可以懂一點,不會欺負外行 第三 找裝修公司,找一間靠譜的 的裝修公司,確定好半包還是全包。第四 確定自己的裝修預算,一定要記得比之前預算的錢還多一點,一般到時候還是會比一開始預算的多...

請問新房子裝修,需要注意點什麼,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昆明紫蘋果裝飾 1 入住前一定要進行驗收 一般在領取新房鑰匙之前,裝修公司或者開發商 精裝房 就會讓業主對房屋進行一個驗收。驗收時,一定要認真仔細。自己如果有不太在行的地方,可以請專業人士幫助你一起驗收。2 衛生間一定做閉水試驗 一般在新房入住前,一定要做衛生間的閉水試驗,而且在做閉水試驗之前,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