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採暖有哪些方式?怎樣利用太陽能取暖

時間 2023-02-17 23:10:04

1樓:嘉禾生活

太陽能採暖分為被動式和主動式採暖。被動式就是根據建築物朝向和周圍環境的合理布置內部空間與外部形體的巧妙處理,以及建築材料和結構,恰當選擇無需使用機械動力,利用太陽能是建築物具有一定的採暖功能的技術。

被動式採暖,被動式採暖技術的三大要素為集熱、蓄熱和保溫。其形式主要有以下幾種,直接收益式,集熱畜熱牆式,附加陽光間式組合式等。

2樓:禍禍家

太陽能採暖一般有兩種方式,第1種就是太陽能產生熱能,也就是用水暖的方式來採暖,第2種就是電暖的方式,因為太陽能是可以發電的,然後發電也可以用來取暖。

3樓:匿名使用者

被動利用太陽能採暖的方式有哪些 按 太陽能利用的方式進行分類,其形式主要有以下幾種:1)直接受益式;2)集熱蓄熱牆式;3)附加陽光間式;4)組合式等。

4樓:圈內早知道

平板太陽能集熱板、真空太陽能管、太陽能熱管等吸收太陽能的收集裝置。

5樓:匿名使用者

1、被動式:所謂被動式就是指根據當地氣象條件,依靠建築物本身構造和材料的熱工效能,使房屋盡可能多地吸收和貯存熱量,以達到採暖的目的。

2、主動式:所謂主動式是指用集熱器、蓄熱器、管道、風機及幫浦等裝置來收集、蓄存及輸配太陽能的系統,系統中的各部分均可控制而達到需要的室溫。

6樓:力拔山河兮子唐

一般太陽能採取的取暖方式,就是將集收到的太陽的光能轉化成太陽板的熱能,然後再進行熱能傳遞,傳遞給水加熱。

7樓:州呵白

他能採暖有哪些方式?太陽能是用光採暖的,所以他也可以把陽光吸收到月亮船到水裡,然後進行水暖,也可以直接把太陽能反射到鍋底上進行燒水。

8樓:匿名使用者

1.從窗戶進來的太陽光直接照射在屋內取暖,窗戶大一些效果好。

2.用太陽能熱水器的熱水引到屋內暖氣系統,散熱器(暖氣片)向室內放熱。

9樓:我來也

太陽能採暖有哪些方式?太陽採暖可以用太陽能啊。榮太陽能採暖是直接是最好的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是不合實際的,沒有什麼可行性價值。我給人做過,一點不實用!!!現在的太陽能供暖發展不成熟。

11樓:愛幫助人的雷德王

太陽能採暖是指將分散的太陽能通過集熱器(如平板太陽能集熱板、真空太陽能管、太陽能熱管等吸收太陽能的收集裝置)把太陽能轉換成方便使用的熱水,通過熱水輸送到發熱末端(如地板採暖系統、散熱器系統等)提供房間採暖的系統,又稱太陽能採暖系統,簡稱太陽能採暖。太陽能採暖是一項環保工程,它與普通的採暖方式不同的是熱源不同,即普通採暖是燃煤、電、油、氣等,而太陽能採暖是利用無汙染、可再生的太陽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想利用太陽能取暖,就必須選用專用的太陽能取暖取暖裝置,然後按照太陽能取暖裝置的要求去進行安裝。也就是說,此時的太陽能是按照正常取暖的原理進行設計個安裝的。可以這麼說,如果想實現太陽能取暖,個人給大家提供以下幾點擊擇的建議。

①:裝置選擇要合理。因為我們想利用的太陽能取暖,所以就必須根據我們室內具體所需要的熱負荷去選擇合適的太陽能裝置。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滿足室內熱量。所以在選擇之前,一定要經過合理的計算,選擇出合適型號的太陽能取暖裝置。這裡要重點有兩點引數:

一是集熱板等引數,另外乙個就是水箱的引數。以此來滿足我們太陽能取暖的要求。

②:管路布置要合理。對於太陽能取暖,我們一般有布置兩根熱水管道。

這時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就是對於水箱位置的選擇,個人給出的觀點就是,如果滿足條件的話,水箱盡量放置我們室內的陽台。然後有兩根管路連線到集熱板,從水箱的向我們室內布置室內的採暖的系統。這時同樣也要布置兩根管道,與我們室內的暖氣片或者是地暖進行連線。

③:控制方式一定要合理。所謂的控制方式就是對於太陽能取暖,我們要必須可以實現在室內來調整和設定供回水的溫度以及室內的溫度。

這些都可以我們的控制面板直接就可以調整迴圈流量的大小。這樣來實現各個時間段,各個區域不同的供暖溫度,達到最大程度上利用熱量。

④:要考慮不同天氣條件下太陽能的使用的狀況。上面給大家說了太陽能的熱水會受到天氣條件的影響,所以我們的選擇太陽能取暖裝置的時候,就要考慮天氣不利條件下時太陽能取暖的輔助的功能。

例如可以與燃氣壁掛爐聯動或者是採用電輔熱等方式來解決太陽能無法滿足的情況下對我們室內的供熱。

怎樣利用太陽能取暖

13樓:網友

現在都有太陽能空調了。

太陽能怎樣取暖?

14樓:林喳喳

太陽能取暖將分散的太陽能通過集熱器,常見的有平板太陽能集熱板、真空太陽能管、太陽能熱管等吸收太陽能的收集裝置,把太陽能轉換成方便使用的熱水,通過熱水輸送到發熱末端,例如地板採暖系統、散熱器系統等,提供房間採暖的系統。

太陽能取暖其主要的工作原理就是和我們的太陽能熱水器原理差不多的,就是通過太陽輻射透過真空管的外管,被集熱器鍍膜吸收之後沿著內管壁傳遞到管內的水中。

太陽能採暖系統涉及的方面比較廣系統比較複雜,初期投資大,如果是個人建造現在還不合適。如果**政策資金支援還可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即太陽能熱幫浦(solar air heating-pump)的英文縮寫。

奇威特太陽能熱幫浦(sap)**採暖產品是通過聚光型集熱器吸取太陽能,驅動空氣源吸收式熱幫浦機組而實現建築物冬季採暖需求的一種新型的採暖方式,sap利用太陽能從空氣中提取熱量,達到太陽能、空氣能的完美結合,使兩種新能源渾然天成。同時奇威特太陽能系列以高達65%的光熱冷綜合轉換效率,超越傳統太陽能產品20倍以上的太陽能利用能力,幫助人類享受舒適生活的同時,呵護地球的最美綠色。臭氧層破環指數gwp<1、全球暖化係數odp為零的純天然工質,是世界清潔能源領域內的最新科技。

「零」執行費用。

在有太陽的時間內,sap運轉幾乎全部使用太陽能和空氣能,電力使用僅僅相當於幾個燈泡消耗(執行費用幾乎為零。

在沒有太陽的時間內,sap運轉可全部使用儲備太陽能和空氣能,執行費用幾乎為零。

「零」投資。

為分布式**採暖熊,各樓系統相對獨立,可根據工程進度逐步投資,增加資金流動性。

如果使用融資租賃先租後賣,利用所節約的能源費用,還本付息,可免費獲得sap,投資幾乎為零。

超低溫運轉。

在零下30℃情況下正常工作,開創風冷熱幫浦先河。

長壽命採用超白鋼化玻璃及自動抗災設計,可抵抗12級颱風,暴雪、冰雹等,確保使用者無憂使用20年以上。

零排放幾乎可全時全部使用太陽能和空氣能,無太陽時刻用蓄能能量,二氧化碳排放為零。

制熱工質mr717,天然工質,對臭氧層破壞為零,聯合國環境署資助推廣使用工質。

小面積 高樓層。

高效集熱器加吸收式熱幫浦主機,相同條件下集熱器面積只有傳統太陽能真空管集熱器的1/4,成本更低,適用樓層更高。

16樓:網友

答:太陽能取暖原理:是指將分散的太陽能通過集熱器(例如:平板太陽能集熱板、真空太陽能管、太陽能熱管等吸收太陽能採暖。

能的收集裝置)把太陽能轉換成方便使用的熱水,通過熱水輸送到發熱末端(例如:地板採暖系統、散熱器系統等)提供房間採暖的系統,我們稱之為太陽能太暖系,簡稱太陽能採暖。

太陽能採暖設計需要注意的幾點事項:

1、集熱面積的設計,靠考慮整個冬季建築物需要的乙個平均熱量,太陽能集熱裝置配的大,造價高,浪費裝置和資金,配的數量少達不到節能效果。所以配置太陽能面積非常重要。一般適用於工程型。

2、考慮熱量儲備,太陽能時間性很強,白天充足,夜間是零,和我們需要採暖的過程從時間上是完全相反的。但是由於建築物有熱惰性,在配合一定的蓄熱裝置,我們完全有能力把熱惰性產生的時間差人為的改變和調節,使之和我們的需要想符合!熱惰性在太陽能採暖的設計過程中非常重要!

3、太陽能採暖和地板採暖相結合能夠達到最節能的採暖系統!

17樓:micoe謝

太陽能供暖是一種利用太陽能集熱器收集太陽輻射並轉化為熱能供暖的技術。太陽能供暖系統,就是用太陽能集熱器收集太陽輻射並轉化成熱能,以液體作為傳熱介質,以水作為儲熱介質,熱量經由散熱部件送至室內進行供暖,太陽能採暖一般由太陽能集熱器、儲熱水箱、連線管路、輔助熱源、散熱部件及控制系統組成。太陽能供暖系統是為了響應國家節能減排、發展低碳經濟的號召,保護我們大家共同的家園。

在相應國家號召的前提下,不斷的實踐摸索,總結出一套真正符合中國的太陽能供暖系統,在效能和結構上都做了大量的優化。是綠色可持續發展能源之一。

18樓:匆忙的閒人

讓太陽能加熱了的水回到暖氣片 就這麼簡單。

19樓:網友

估計在陽光燦爛的白天 你的想法可能好用,到了晚上,沒有足夠的儲能你就等著挨凍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1要解決太陽能上下水走同乙個管的問題。

2解決外露水管保溫的問題。

3還要有個迴圈幫浦。

4暖氣片最好是散熱快的。

5最關鍵的就是晚上沒有陽光了,這個裝置就癱瘓了,如果能有個大點的儲蓄水罐會好點。

冬天即使是晴天,太陽能裡水的溫度也不會太高,我家的16跟管,好天氣的話也就70℃以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首先你是什麼牌子的太陽能,質量夠不夠好。另外你的太陽能的水箱是多少的。還有跟你的房子本身的保溫性也有關係。

現在來看基本是不可能的。

費用非常貴。

建議不要做這樣的嘗試。

農村太陽能怎樣取暖

22樓:網友

光伏光熱pvt,光熱採暖,光伏發電,兩種可以結合。

新趨勢應該是光伏pvt,浙江神太研發的光伏熱電混合元件pvt可同時發電與發熱,綜合效率將大幅提公升。

2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取暖是需要和沼氣煤氣相連的一套設施。主要靠太陽能燒水。發電。照明。做飯等。

去這裡可能定製。

農村新型太陽能取暖介紹以及裝置

人類利用太陽能的方式有幾種,利用太陽能的基本方式有哪些?

閃亮登場 太陽表面溫度高達6000 內部不斷進行核聚變反應,並且以輻射方式向宇宙空間發射出巨大的能量。據估計,每三天太陽向地球輻射的能量,就相當於地球所有礦物燃料能量的總和。人類利用太陽能有三個途徑 光熱轉換 光電轉換和光化轉換。光熱轉換 光熱轉換即靠各種集熱器把太陽能收集起來,用收集到的熱能為人類...

太陽能能利用在那些地方,太陽能的用途有那些

一是能源短缺的地方,二是光照充分的地方,三是科技足夠發達的地方,四是環境意識強烈的地方. 恭喜好運 簡單的說,可以用在水源和發電上 可以在熱源,光電轉化等方面 太陽能的用途有那些? nm牛虻 太陽能的用途主要體現在光熱利用 發電利用 光化利用和燃油利用方面。1 光熱利用 將太陽輻射能收集起來,通過與...

電力企業如何利用太陽能發電,怎樣做家用太陽能發電

太陽能發電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光 熱 電轉換方式,另一種是光 電直接轉換方式。1 光 熱 電轉換方式通過利用太陽輻射產生的熱能發電,一般是由太陽能集熱器將所吸收的熱能轉換成工質的蒸氣,再驅動汽輪機發電。前乙個過程是光 熱轉換過程 後乙個過程是熱 電轉換過程,與普通的火力發電一樣。太陽能熱發電的缺點是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