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顯示P1是什麼意思?空調顯示p1是什麼意思呢?

時間 2023-01-29 05:40:04

1樓:教育奮鬥之星

需要維修。

原因:1、變頻櫃機顯示p1是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

2、定速掛機顯示p1是室內風機速度失速。

3、變頻掛機顯示p1是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

解決方法:關機空調等待5-10分鐘,讓空調冷卻下來,重新重啟一下,p1訊號就沒有了,空調正常執行。

因為隨著空調的使用時間的不斷增長,空調的各個部位就很容易出現各種各樣問題,當美的空調出現故障**p1時,表示著此時空調的電壓過高或者電壓過低,而空調發生故障的部位一般出現在空調的室外電控上、pfc模組上。

根據紙質版說明書說明其他的故障**。

p0:此時空調出現了四次電流保護。

p2:空調的室內版與空調的開關板長達兩分鐘沒有形成通訊。

p3:空調的室內蒸發器的溫度感測器出現了短路或者是開路的情況。

p4:室內房間的溫度感測器出現開路或者短路的故障。

p5:空調的室內風機溫度保險絲斷開。

p6:空調的過零檢驗環節存在故障。

p7:機型選擇存在一定的錯誤。

空調顯示p1是什麼意思呢?

2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空調顯示p1的意思是空調的供電電壓可能太高了或者是太低了。有三個可能的原因,一是空調室外電控的位置出現了故障;二是空調制頻模組故障;三是電源電壓不穩定。解決方法:

1、如果是電壓的確有點不太穩,就要解決自己家電壓不穩的狀況,臨時性的不穩定可以等到穩定再用,長期的話建議請專業的維修人員來進行維修,如果不解決的話,空調的壽命就會縮短。2、室外電控出現問題及時尋找專業師傅檢修,自己不要動手,以免造成危險。檢查室外機有無220v電壓,沒有的話,建議檢查室內、外機的連線是否接對了,還有室內機主板接線是否正確,否則更換內機主板。

如果室外機有電源,紅色的指示燈亮,外機不能啟動,可以檢查室內、外機通訊。3、請專業維修人員來檢修變頻模組。

空調出現p1是什麼意思啊

空調上出現p1是什麼情況

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夏日炎炎,大家都喜歡待在空調屋裡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覺。如果空調上出現p1是什麼情況?大多數人不是很了解空調的知識,如果盲目維修的話,可能會給空調帶來二次損壞!

所以請看下面具體原因分析和解決方法。

顯示p1是通訊保護是由於空調供電電壓過高或者過低導致空調報故障。

原因分析:根據故障顯示得知,室內外2分鐘通訊保護測量sn之間有直流訊號輸出,有指示燈檢查變頻模組輸入電壓直流275v。

檢測輸出電壓時,三相不平衡更換模組整機工作,但工作到10分鐘左右出現同樣的p1保護。

此機沒有接地,懷疑是訊號干擾所致,調整空調插座ln位置空調工作正常。

解決措施:接地線或將空調器插座中的ln對調一下。

空調上出現p1是什麼情況:檢修步驟。

首先要先查故障**確定此機顯示p1是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測量使用者電源電壓待機狀態為225v滿足變頻空調執行要求。

用萬用表檢測室外機ln接線端子室內主機板有225v電壓輸出當測量模組pn。

直流母線電壓不穩定,經檢測模組pn電壓反覆地下降。當降到低於113v時整機報p1,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最後模組pn電壓為0v。過幾分鐘後模組pn又有300v直流輸入電壓。

空調顯示p1是什麼意思,怎麼解決

空調上顯示p1是怎麼回事

4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美的空調上顯示p1是指空調供電電壓過高或者過低導致空調故障。檢修時,先測量使用者電源電壓,用萬用表檢測室外機l、n接線端子,初步判定故障點大致位置,然後判定故障是否是外機電控板上的主繼電器不良。最後,及時聯絡專業維修人員更換主機板。

海爾空調上顯示p1是指空調供電電壓過高或者過低導致空調故障。檢修時,先測量使用者電源電壓,用萬用表檢測室外機l、n接線端子,初步判定故障點大致位置,然後判定故障是否是外機電控板上的主繼電器不良。最後,及時聯絡專業維修人員更換主機板。

格力空調上顯示p1是指空調供電電壓過高或者過低導致空調故障。檢修時,先測量使用者電源電壓,用萬用表檢測室外機l、n接線端子,初步判定故障點大致位置,然後判定故障是否是外機電控板上的主繼電器不良。最後,及時聯絡專業維修人員更換主機板。

該答案適用於格力、美的、海爾等大部分品牌的空調機型。

空調顯示p1怎麼回事

5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空調顯示p1這個**,就說明空調的供電電壓可能太高了或者是太低了,這種情況下空調自然就會出現故障,通常這個故障**故障的位置有很多,可能是在室外電控的位置出現了故障,也有可能是變頻模組出現了問題。 空調顯示p1的解決方案有:1、對電源電壓進行測量,如果電壓是225v時,觀察室外的主電源繼電器是否存在無吸和的情況,如果存在吸和的現象,這時需要更換繼電器。

2、如果發現繼電器無吸和,然後在輸入端輸入220v電壓,看輸出端是否有220v的電壓輸出,如果沒有220v電壓輸出來,這時需要更換繼電器的線路。3、如果相應的熱敏電阻發熱比較嚴重的話,這時需要更換空調的室外主電源的供電線路,這樣就可以解決空調顯示p1的故障問題,空調出現p1故障,非專業人員是不可以進行維修的,這時需要聯絡空調的售後服務人員上門對空調進行檢修,這樣就可以解決這樣的故障問題。特別注意:

大家在碰到空調有故障的時候必須嚴格遵循科學的程式辦事,切忌在情況不清、故障不明、心中無數時就盲目行動,隨意拆卸。這樣做的後果往往會使已有的故障擴大化,增大執行成本,縮短裝置的正常使用壽命,導致裝置提前報廢。

空調顯示p1需要維修嗎,美的空調顯示p1維修一般費用多少

需要維修。原因 1 變頻櫃機顯示p1是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2 定速掛機顯示p1是室內風機速度失速。3 變頻掛機顯示p1是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解決方法 關機空調等待5 10分鐘,讓空調冷卻下來,重新重啟一下,p1訊號就沒有了,空調正常執行。因為隨著空調的使用時間的不斷增長,空調的各個部位就很容易出現各...

空調顯示f1是什麼意思,空調顯示F1是什麼意思

摩羯面對現實 空調顯示f1是室內環境感溫包開路或者感溫包接觸不良問題。解決方法發如下 1 先檢查是否有接觸不好的問題 2 再檢查是不是感溫包本身有故障問題壞了,請更換相同的感溫包 3 再檢查與感溫包相關的部件,如室內機主機板等,如主機板壞了,請更換主機板。檢查室內感溫包和室內主機板,如室內感溫包損壞...

美的空調顯示H1是什麼意思呀,美的空調顯示H1是什麼意思

美的空調製熱時出現h1,表示空調正在進行化霜操作。因為冬季空調在執行時主要是制熱,室外的溫度較低,那麼空調室外機的熱交換器它的溫度會低於0度,空氣中的水分就會在空調室外機上結成霜。空調外機產生霜層之後,空調就需要主動進行化霜的程式。 1昊伯爵 空調顯示h1 1 空調顯示h1是智慧化霜提示,並非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