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空調顯示f4是什麼意思,美的空調顯示F4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輕櫻

空調出現f4是室外機管溫感溫包故障。解決方法:

1、 電源模組壞:上電後首先檢查電源模組p+、n-之間是否有310vdc電壓,如果無,請檢查室外機主迴路中整流橋、電抗器、電容器是否有故障,接線是否鬆脫。

同時檢查ptc電阻是否壞,ptc電阻正常時,其兩端電阻為30歐姆到60歐姆之間,開路或短路都不正常。

2、 室內、外感溫包故障(故障現象,不啟動或開一段時間後停):變頻機控制與室內、外感溫包都有關係。檢查變頻機控制迴路。

擴充套件資料:e0 eeprom引數錯誤

e1:室內外機通訊故障。

e2:過零檢測出錯。

e3:風機速度失控。

e4:溫度保險絲斷保護。

e5:室外溫度感測器故障。

e6:室內溫度感測器故障。

e7:室外風機失速故障。

p0:模組保護。

p1: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

p2:壓縮機頂部溫度保護。

p3:室外溫度過低保護(預留)。

p4:壓縮機位置檢測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美的空調顯示f4是空調製冷防凍保護,也就是內機蒸發器溫度過低而導致結冰,而空調為了防止內機結冰就設定了防凍保護。

美的空調顯示f4可能是空調的室內管的溫控器出現了故障,又或者是不是空調的感測器的插腳出現了脫落或者是接觸不良。空調在出現f4的時候,也有可能是空調的感測器出現了損壞,空調的阻值就不對了,空調的電路板出現了故障,也就沒有辦法接收訊號以及發出控制的訊號了。

美的空調出現f4故障的原因:

1、 使用者電源電壓過低, 壓縮機不能起動,主控板檢測到壓縮機過電流保護,在一小時之內,主控板可以自動輸出4次壓縮機起動指令,當連續4次起動壓縮機都過電流保護以後,就會出現f4故障**。

2、 壓縮機起動電容器失容造成上述同類情況。

3、 壓縮機連線線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接觸不良或者啟動線斷路引起壓縮機不能起動。

4、 主控板電流檢測迴路故障造成誤動作。

擴充套件資料

美的空調顯示f4故障**時,應該要交給專業的美的空調售後師傅來進行更換空調的零部件,千萬不要自己動手解決,以免發生漏電事故。

空調檢修要點:

1、觀察內外機的工作情況:如指示燈板的顯示情況,內機是否工作,風速輸出是否正常,外機風扇、壓縮機是否執行,從而判斷是電器問題還是系統問題導致的不製冷。

2、檢測空調器各項資料:

a、空調漏水情況,一般內機滴水連續空調正常,但受環境溼度、溫度影響只能作為一參考值。

b、進出風口溫差,正常的進出風溫差應在12-14度,但也會受環境溫度、風速的影響。

c、測量系統管路壓力值,一般製冷時低壓壓力在0.45mpa-0.50mpa,制熱時高壓壓力在1.

8mpa-2.2mpa之間,但壓力要受環境溫度影響,空調進風溫度越高,排氣壓力越高,冷凝溫度越高,反之則小;空調負荷越大,吸氣壓力越高,蒸發溫度升高(蒸發器正常蒸發溫度在5-7度之間)。

3樓:立港娜娜

美的空調出現f4故障的原因:

1、感測器線出現斷裂,可能是線路被磨損掉或者被老鼠咬斷,尤其是飯店酒店這些地方的空調。

2、內機長時間沒有清洗導致濾網積塵堵塞,導致空調製冷的冷氣不能及時吹出,使內機溫度過低而出現保護。

3、內機風機的電容量減小,導致內機風機轉速變低,冷氣不能及時吹出來。

4、內機蒸發器上面太髒了,導致蒸發器不能通風。

解決方法:首先拆開空調外機,然後取出內部的濾網,將濾網用吸塵器洗乾淨,如果太髒了可以用清水洗滌,如果灰塵太多可以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不要使用酸性或者鹼性的洗滌劑,清洗完之後晾乾,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晒,也不能烘乾,晾乾之後安裝會空調。

4樓:熱情的小子

f4製冷過負荷保護,即內機蒸發器結冰了。

原因:1,老鼠把感測器線咬斷可能性在百分之六十以上,特別是飯店等公共場所。

2,內機濾網髒堵,可能性一半以上。

3,內風機電容量減小導致內風機轉速低。

4,內機蒸發器後背太髒,導致蒸發器不通風。

5,感測器阻值漂移。

5樓:聚隆數碼**

室內機感測器開路或短路

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室內機感測器有問題了,請專業的售後將機器開啟看看究竟是什麼原因

美的空調顯示H1是什麼意思呀,美的空調顯示H1是什麼意思

美的空調製熱時出現h1,表示空調正在進行化霜操作。因為冬季空調在執行時主要是制熱,室外的溫度較低,那麼空調室外機的熱交換器它的溫度會低於0度,空氣中的水分就會在空調室外機上結成霜。空調外機產生霜層之後,空調就需要主動進行化霜的程式。 1昊伯爵 空調顯示h1 1 空調顯示h1是智慧化霜提示,並非故障。...

美的空調p4什麼意思,美的空調上面出現p4是什麼意思

一路有錢賺 空調制頻掛機顯示p4是室內主機板與顯示板通訊故障或除塵復位故障。定速掛機顯示p4是過濾網復位故障 定速櫃機顯示p4是室內外通訊故障或靜電除塵故障 變頻櫃機顯示p4是室內主機板與顯示板通訊故障。美的空調內機除塵處理方法 1 清洗濾網 使用牙刷 細排筆 濕紙巾等清洗出風口 風機滾軸葉輪 揭起...

美的變頻空調面板上顯示p4是什麼意思

向這美的變頻空調顯示 p4 的故障 意思是 直流變午頂壓縮機位置異常保護故障。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我是問一問答主,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我將在十分鐘之內回覆您。您好,親,p4 室內蒸發器保護關壓縮機 高溫或低溫 代表美的空調出現了室內蒸發器保護。這種情況是因為美的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