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能剪爪子嗎,貓的爪子可以剪嗎

時間 2023-01-29 05:40:0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貓咪的爪子可以剪。

第。一、貓咪的爪子需要定期修剪,最好每個月剪一次,避免貓咪爪子太長抓壞家具並傷害到它自己。

第。二、主人可以到寵物用品店購買專門為寵物剪指甲的指甲刀給貓咪剪指甲,每次剪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剪到貓咪的血線。

2樓:努力的佐佐

可以。1、如果貓貓只有一兩個月大,並不適合剪甲,太過嬌嫩,血線不清晰,反而很容易把貓貓弄傷,從而讓貓貓對剪甲產生恐懼。大一點的貓咪剪了後沒事,以後還會長出來。

2、在修剪過程中,貓咪的指甲要和指甲鉗盡可能垂直,避免隨意角度修剪指甲,造成指甲碎裂感染。

3、貓貓前爪有5個指甲,4個在前,1個在側稱為副趾, 貓貓後爪只有4個指甲,、一共是18個。

4、剪時可以坐或蹲,放貓在雙腿**,貓頭向前,用雙腿輕夾貓身。然後用一手提起貓爪,以食、拇二指輕輕按指爪,推出貓甲,以另一手拿指甲刀少剪前端。小心看貓甲近肉部份有深色的血管,剪到會非常疼,十指連心啊,而且會出血,因為剪掉了一塊肉。

血管的位置有深有淺,貓若常常磨爪的血管就較深藏,甲可能剪多一點,若不常在外走動的貓,血管就離甲尖近,切不可剪到血線。

3樓:牛霞吧

在過去,貓生來最大的任務,就是抓老鼠,腳上鋒利的爪子,是抓老鼠的利器。沒了這個利器,貓會因為抓不到老鼠,沒有食物吃,而被餓死。

所以,從生物學意義上講,貓是不需要剪爪子的。

只是現在的貓又有了新任務,那就是當寵物,供人們愉樂,供人們欣賞。既然有觀賞價值,那它就要適應新的身份。

剪貓爪子,也許就是為迎合人們的趣味而發生的。如果在城市的貓咪,它的生存,只是為了觀賞,要我說,完全應該剪去鋒利的爪子,以免傷到人類,造成不必要的痛苦。

4樓:匡涉

室內養貓可以給貓咪剪指甲,可以減少貓咪抓傷人的可能,盡量不要剪得太短,也不要剪到指甲的血線。貓咪一般都是拒絕剪指甲的,可以趁著它睡覺時給它剪。

貓的爪子可以剪嗎

貓爪可以剪掉嗎

5樓:侯爵哆啦

貓咪的指甲是可以剪掉的,但是剪指甲的過程要注意看清楚血線的位置,以免剪出血。另外,有些貓咪是比較反抗剪指甲的,所以給貓咪剪指甲的時候需要做好保護措施。需要給貓咪戴好頭套,如果貓咪不老實的話需要兩個人配合,乙個人保定,另乙個人來給貓咪剪指甲。

6樓:蕾絲薇薇

剪掉前面白色小勾的地方就可以 千萬不要剪到粉紅色的部分 可以趁他睡的時候剪 每星期一次。

7樓:min的貓

剪掉一點爪子尖就行,不要剪到粉色的部分。不管你使用什麼工具, 刀口1 定要如**那樣順著指甲, 很多家長是和這個姿勢錯90度來剪的,就象我們人類平時剪指甲那樣,並且1次修剪掉的過多 。結果是給貓留下了痛苦的回憶,以後就抗拒修剪了。

8樓:萬谷長

沒問題,剪掉還能長出來。你家貓咪又不是野貓需要自己捕食。以前我們在宿舍養了乙隻貓,我就給它剪指甲。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剪,但注意不要剪太多,不然它會疼,抓東西那是貓的天性,你剪了它還是會抓的。不過剪掉一部分的爪子沒那麼尖了,東西被抓壞的機會就小了。

你想剪就剪吧,一定不要剪太多就可以啦。

10樓:網友

只要剪尖端的小勾就好,剪的時候要抱著貓貓並和她說話。如果很怕把家裡東西撓壞的話,可以給貓貓買指甲套。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嚇人,是剪貓指甲吧?可以剪的,但不要剪到根部,會疼,把指甲尖剪掉就行了。

12樓:若涵

哇塞真可愛的貓咪 稍微剪點就行 把多出來的剪下去就好了 要不然撓人。

13樓:只剰壹個硪

可以剪 但不要剪神經。

14樓:水瓶星之淚

可以剪指甲或磨指甲。

剪貓爪?會不會太……

小貓的爪子可以剪麼?可以剪多少?

15樓:清鴛

小貓的爪子可以剪,但不能剪得太多,只能減去指甲尖的部分,不能剪刀紅色的部分。

給貓咪剪指甲要注意看血管,貓咪的指甲平時都是縮在肉墊中的,若是不用手捏肉墊指甲是不會彈出來的。它們鋒利的鉤型指甲是連著血管的,小貓咪的爪子只需修剪前端鋒利的部位那幾公釐就可以了,不用剪得太多。深色肉墊的小貓咪血管不易看到,所以需要剪得慢一點,每次少剪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剪的,但是不要剪太多,你仔細看看,貓指甲是不是外面的顏色淺,裡面的顏色深,深的部分就是有肉的部分,不咬剪過呢裡就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的貓會自己照顧自己的指甲,但$+,是指甲如長得太長或劈裂會對它們造成疼痛及感染。定期修剪指甲會降低發生上述問題的機率並緩解它抓家具的衝動。

人用的指甲刀用在一些貓咪上很合適,尤其是那些有細小指甲的小貓。一些寵物用品店裡也有貓用指甲刀,它們能從適當的角度剪掉愛貓的指甲而不會有指甲劈裂或碎裂的危險。這些指甲刀設計得像剪刀和環狀鍘刀。

最好的指甲刀有非常鋒利的刀刃和舒適的手柄。

要讓你的貓咪從小就習慣於被人握著爪子。當你的貓放鬆的時候是最好的剪指甲的時機,比如小睡後。一般來講最容易的方式是讓你的兩隻手都參與剪指甲,乙隻手用來抓住它並讓它安靜,另乙隻手給它剪。

對主人有信心的貓,主人用乙隻手就能將貓剪指甲的工作做好。

剪的時候,握住爪子,手指輕輕地壓住它並用拇指將指甲從它的爪子中按出來,再用你的另乙隻手去修剪指甲。不要忘記剪「大拇指」哦,它在前腿的內側,也不要忘記有些貓會有多的腳趾,在兩隻腳上分別有7個腳趾。

在修剪指甲的時候,要避免剪到粉紅色的活肉,否則會流血。如果你剪得太多,可用止血筆或玉蜀黍澱粉止血。

記住動作要快,如果你的貓已經開始煩躁就放它走,即使此時只剪了乙隻或兩隻爪子,你可以以後再繼續。要陪它玩耍或給予特殊照顧來獎勵它,這樣它就會對剪指甲產生好的聯想。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剪。貓很多的事情都要用到爪子!你剪了它怎麼辦啊。

小貓的指甲可以剪嗎?

19樓:15蟲蟲樂

貓爪子是彎曲的。

襲,bai長到太長就會扎到貓自己的肉墊du。因此貓zhi是一定要找到地方磨爪子的dao,這樣它們才舒服。然而,它們舒服了鏟屎官就不一定舒服了。

貓咪的指甲要從小剪,從小就讓貓貓適應應該能好很多。

如果剪指甲的時候出現貓咪強烈反抗的情況,那這次剪指甲就已經失敗了。鏟屎官需要檢討一下,看是時機不對、剪的位置不對還是動作太粗暴。

指甲剪一定要鋒利,其次不能剪太多。這是從國外**上找的圖,並不是不剪到血線就行,剪的位置要距離血線3公釐。我的經驗就是,只剪尖兒,沒長出尖兒的統統先不剪,即使比較長。

20樓:浦雁真棋

當然可以啦。

家貓如果是不讓它到野外去最好是幫他剪掉。

消一下毒。就沒事了。

你給他買些玩的東西讓它晚上好有的玩啊。

貓咪在晚上是最活躍的。

21樓:顏媚焉盼丹

可以剪,不過剪指甲的時候要很小心,千萬注意剪粉色的地方,建議可以在小貓睡覺的時候幫它剪指甲。

家養貓當然是養尊處優,剪指甲只是防止它傷人或者抓壞家具。

22樓:

可以,但是不可以剪的次數太多,會對小貓的指甲有傷害的,也就在2次以內吧,也不可以太勤的剪,

貓咪爪子可以剪掉嗎

23樓:網友

貓咪的爪子可以剪掉,不過不要減的太狠,如果減得太狠的話,會使貓咪爪子流血的。只是適當的減1點尖部就可以了。

24樓:巢珠星

現在貓咪也不抓老鼠了,人們拿它當玩具,寵物玩,抱著哄著,如果養貓咪不為抓老鼠,那它爪子上的指甲留著就沒有什麼必要了,貓咪指甲鋒利,指甲裡有成千上萬的細菌,可議給它剪掉指甲,預防萬一抓著人事件發生。

小貓的爪子可以剪嗎,貓的爪子能剪嗎?

可以。1 如果貓貓只有一兩個月大,並不適合剪甲,太過嬌嫩,血線不清晰,反而很容易把貓貓弄傷,從而讓貓貓對剪甲產生恐懼。大一點的貓咪剪了後沒事,以後還會長出來。2 在修剪過程中,貓咪的指甲要和指甲鉗儘可能垂直,避免隨意角度修剪指甲,造成指甲碎裂感染。3 貓貓前爪有5個指甲,4個在前,1個在側稱為副趾,...

小貓的爪子可以剪麼?可以剪多少,貓的爪子可以剪麼?

小樂學姐 可以。如果貓貓只有一兩個月大,並不適合剪甲,太過嬌嫩,血線不清晰,反而很容易把貓貓弄傷,從而讓貓貓對剪甲產生恐懼。大一點的貓咪剪了後沒事,以後還會長出來。在修剪過程中,貓咪的指甲要和指甲鉗盡可能垂直,避免隨意角度修剪指甲,造成指甲碎裂感染。貓貓前爪有5個指甲,4個在前,1個在側稱為副趾,貓...

貓咪磨爪子就等於剪了指甲嗎,貓咪為什麼要剪指甲

當然不是了,呵呵,貓磨爪子是為了把指甲磨的更尖一些,如果它喜歡抓家具什麼的,還是給它弄個專用的寵物指甲鉗吧。我的貓剪指甲的時候很乖的,但是有的貓會不喜歡,把它的眼睛最好蒙上。貓咪磨爪子可以控制指甲的生長,但破壞性很大,磨爪子是貓咪的天性,貓咪都要磨爪子的 建議給它準備一快貓抓板 上就有得賣 10塊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