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的輔料有哪些?油漆輔料分為哪些種類?

時間 2022-12-29 09:05:09

1樓:土巴兔裝修

的過程中,對於材料的選擇向來都是相當嚴苛的。生怕因為材料的關係導致建築或是裝修的結果不理想。其實有些不理想的結果並不是因為材料質量不佳而導致的。

其中有很多不理想的結果都是因為建材。

輔料。什麼是建材輔料?

指用於防水、防潮、防腐、防火、阻燃、隔音、隔熱、保溫、密封等。建築輔料在裝修過程中直接暴露於空氣,間接與人體接觸,為此在選擇一些建築輔料的合理選用至關重要,環保耐用的材料則為首選。材料包括各種分隔塗料。

、抗裂塗料、油漆、鍍層、貼面、各色瓷磚。

、具有特殊效果的玻璃等。

裝修時用的材料輔料有什麼?

裝修時用的材料輔料有水電材料、木漆、乳膠漆。

、膩子、各類膠水。

、各類補縫防裂材料、河沙、水泥。

、防水、線條、龍骨。

、各類木工板材。

、石膏板。、鋁扣板。

、各類釘子、螺絲等。

地面。

工程的建材輔料有哪些?

在地磚。鋪裝工程中,水泥、砂子、填縫劑、水泥膩子、建築用膠、磚頭等是最常用的裝修輔料。

牆面工程的建材輔料有什麼?

刮膩子刷乳膠漆常用的輔料有:防水膩子、砂紙、801膠、介面劑、石膏膩子等。鋪裝桌布。

需要用的輔料:防水膩子、裱糊用膠、砂子、醇酸清漆、清油、剪刀等。

吊頂。

工程的建材輔料有哪些?

吊頂安裝輔料有:吊桿、扣條、密封膠、玻璃劑;石膏板吊頂的安裝裝修輔料:龍骨、夾子、玻璃纖維、牛皮紙。

、釘子、防火塗料、木吊桿等。

家裝輕工輔料有哪些?

輔料:電線,線管,水管,砂子,水泥,細木工板,石膏板,石膏線,木方,油漆,乳膠漆,膩子粉。

輕工:水路,電路,瓦工,木工,油工,力工等工人的人工費。

選擇合適得當的建材輔料對於建築的質量以及裝修的效果是相當重要的。大家在施工時建材及裝修材料。

的錢不能省,對於建材輔料的支出也不應因其不是關鍵因素而節省。就像中國有句古語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刷子。滾筒。無塵布。沙皮子。等等上百成千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滾筒,刷子,牛皮紙,美紋紙,和紙,原子灰,乾沙,水沙,油灰刀,砂架,熟膠粉,陰陽角條,滑石粉,脷子粉,901膠水,色精,色漿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 牛皮紙那些啊。

油漆輔料分為哪些種類? 5

5樓:詩化色精

可以分為:工具、化工、兩大塊。

6樓:阿里阿多芬芬醬

分為塗裝類,貼上類,塗裝類分別為刷子,滾筒,防水,等,貼上分為,牛皮紙,網格帶,美文紙等。

7樓:權佳

油漆輔料有填補材料、調色材料、稀釋劑等。

油漆輔料有哪些 不同的油漆輔料特點介紹

8樓:土巴兔裝修

想要裝修使用的油漆的效果發揮到極致,那麼除了主料油漆之外,還需要很多輔助油漆的材料,只有主輔料結合才能讓油漆的使用效果變得更好。只是大家對油漆都很熟悉,對油漆輔料卻不是很熟悉,甚至不知道油漆輔料都是什麼,接下來就介紹幾種必備的油漆輔料給大家了解,而且將每種不同的油漆輔料做了詳細解剖,讓大家知道這種油漆輔料的重要性。

油漆輔料有哪些?——有機溶劑

有機溶劑,就是指,當有機化合物,作為溶劑的時候,這個有機化合物就是有機溶劑。有機溶劑也是塗料輔料之中最重要的乙個組成部分。常見的有機溶劑油苯、乙醇、二氯甲烷等等。

當我們在面對塗料輔料有哪些這個問題的時候,所面臨的第一問題就是有機溶劑的解讀。有機溶劑有一定的毒性,也是大多數而已,主要存在於清潔劑、沾合劑以及油漆塗料等產品之中。

油漆輔料有哪些?——助劑

作為塗料之中必不可少的助劑,可以讓助劑來改善塗料的工藝、質量,保證塗料的貯存穩定,改善塗料的施工條件,從而提高產品的使用效果以及裝飾效果,可以說,是助劑賦予了塗料特殊的效能。

油漆輔料有哪些?——顏料劑

顏料劑,是塗料輔料之中,最為常見的一種。我們為什麼可以看見塗料有很多種顏色,那是因為加入了各種各樣的顏色劑所造成的。而這個顏料劑之中,所蘊含的成分你知道有哪些嘛?

相互混合在一起產生的化學物理反應,改變了塗料的顏色,但是使用過多也會產生很大的毒性。所以在了解塗料輔料有哪些之後,對於有顏色的塗料,一定要看清楚其標準。

油漆輔料有哪些?——催乾劑

催乾劑,顧名思義,其實就是一種快速使得漆膜乾燥的一種輔料。之所以要加入催乾劑這種輔料,是為了施工條件或者是為了更好的使得漆膜具有很好的附著力以及遮蓋力。

油漆輔料有哪些?——粘接劑

粘接劑也是塗料之中的一種輔料。塗料是需要一定的附著力以及遮蓋力的,產生良好的附著力,記得借助粘接劑來實現。

關於油漆輔料就說到這裡,這幾種常用的油漆輔料大家都得熟悉,而且要了解每種油漆輔料的作用,在必要的時候將油漆輔料混入油漆中使用。助劑作為常見的油漆輔料之一,有助於提高油漆塗刷的效果和油漆的塗刷質量,可以說使用助劑的油漆塗刷效果更穩定漂亮;秋冬塗刷油漆可以新增催乾劑,這樣塗刷的油漆可以在催乾劑的作用下迅速的乾燥。

油漆輔料是什麼

9樓:鄭邦姓念露

輔料指對產品生產起輔助作用的材料。它的界定並不十分嚴格。

一,對油漆生產企業而言,一般油漆的主要成分有:

成膜物質:主要為植物油(早期)、合成高分子樹脂、天然樹脂、改性油脂等。

填料顏料:立德粉、碳化矽鐵粉、雲母粉、氧化鋅、鹼式碳酸銅、石墨、鋅鉻黃、顏料紅、三環紅等。

溶劑:松香水、汽油,松節油、二甲苯、環己酮或丁酮等。

助劑:包括催乾劑、增韌劑、乳化劑、增稠劑、顏料分散劑、消泡劑、流平劑、抗結皮劑、消光劑、光穩定劑、防霉劑、抗靜電劑等種類繁多。

另外,冰花漆中加入生桐油或輕度聚合的桐油;錘紋漆中加入透明顏料、非浮型錘紋助劑;防鏽漆中加入鐵紅、鋁粉、石墨、鐵丹、鉛鉻黃、鉻酸鹽顏料、鉛系顏料、有機磷酸、鹽燐酸鹽顏料顏料等等。

以上除了「成膜物質」以外,均可稱為輔料。油漆是成品。

二,對油漆生產以外的其它工業,如造船、汽車、橋梁、金屬結構、木器、建築維修企業,船舶、汽車修理等企業而言,上述所有材料,包括油漆在內,以及油漆施工中所需的材料,全部叫輔料。(也可能把油漆及其溶劑單獨列為易燃易暴品加以管理)。

油漆施工中所需的所有材料,都是輔料。

如對油漆基體的填充料:膏灰、膩子粉、絲麻等;溶劑:如各種稀釋劑;增光材料:

如蠟、光油、清漆、各種噴漆保護膜。還有可能使用的其它材料如催乾劑以及膠、牛皮紙、皮革、塑料品、布、不幹膠帶、膠水類統為輔料。

三,一些商鋪及工業企業把油漆施工用的低值易耗工具也作為輔料管理,如排筆、刷、滾筒、刮刀等等。

10樓:印澄邈旗鸞

就是刷子,滾筒,砂紙,鏟刀,批刀等等,給油漆工做工具就叫油漆輔料。

油漆輔料都分為哪幾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清油:亦名熟油,俗稱魚油,是乾性油經過精漂,熬煉或吹氣氧化到一定的粘度後,加入催乾劑製成的,按其煉方法不同分為熱油、氧化油和聚合油等三種。可單獨作為一種塗料,亦可用來稀釋厚漆、紅丹粉等。

多用作木材和金屬表面的防潮塗層。最常見者為桐油製成的清油(即熟桐油)、乾燥快、塗膜光亮、耐水性好,常作木器罩光、車輛、船舶、油布和雨傘塗飾之用。二、滑油:

和清油的區別是在其組成含有各種對脂,主要用於物面和色漆外層罩。常分為如下 兩種:1、油基清漆:

用油脂和樹脂熬煉後,加入溶劑而成,俗稱凡立水。常見品種有酯膠清漆和酚醛清漆等。乾燥塊、塗膜硬、光澤好、抗水性強,耐水化學藥品和絕緣性等都比較清油好,效能視油和樹脂的種類及比例而定,用途也隨之而異。

2、樹脂清漆:亦稱溶劑型清漆,由樹脂和增塑劑、乾料等組成,是不含任何顏料的合成樹脂塗料。常見品種有醇酸、氨基、環氨、硝基、丙稀酸、聚氨酯等。

三、厚漆:俗稱鉛油,係用著色顏料、大量體質顏料、10-20%精製成乾性油或煉製豆油,並加潤滑劑研磨而成的稠厚漿狀物,使用時加入清油或清漆與催乾劑作為色漆塗刷,主要用於房屋建築塗裝。四、調合漆:

指已經調和好可以直接使用的塗料,過去曾稱為調和漆。是以乾性油為基料,加入著色顏料和體質顏料、溶劑、催乾劑等配製而成,基料中可加樹脂,亦可不加樹脂。沒有樹脂的稱油性調合漆,含有樹脂的稱為磁性漆調合漆,按樹脂種類不同又分為酯膠調合漆,酚醛調合漆和醇酸調合漆等。

它是我國塗料產品中產量最大,應用最廣的一類產品。五、磁漆:和調合漆不同之處是漆料中的樹脂含量較多,並使用了色彩鮮豔的著色顏料,漆膜硬、耐磨、光亮、美觀、猶如瓷器那樣光彩宜人,故稱之為磁漆。

漆料中含脂膠和酚醛的磁漆,統稱為油基性磁漆。效能依樹脂品種及其比例而定,用途也各異。六、烘漆:

又名烤漆或鋦漆,必須經過一定溫度的烘烤才能乾燥成膜,但習慣上僅指烘烤磁漆而言,主要指氨基烘漆,也包括烘烤成膜的醇酸、環氧、丙稀酸磁漆等。七、底漆:指含有大量顏料、填料和各種漆料,可直接施塗在被塗物表面上的一類塗料產品。

要求它和被塗底材及面漆都有很好的結合力,並且有良好的防鏽效能。八、膩子:亦稱填泥,指由大量體質顏料和較少的漆料或催乾劑組成的漿狀物,專用於打磨後的頭道底漆或二道漆上,可以刮塗或稀釋後淋塗,以填補物面缺陷和刮痕,勢成平整的表面(需打磨),便於塗面漆。

裝修時,油漆工需要哪些輔料

12樓:維意定製家具

1.封固膠。

封固膠採用的是進口改性樹脂乳液以及助劑加工而成,二次反應生產出一種封閉性、固化效能都極強的強化液體膠,使其具備了與膩子層之間的黏結。它本身擁有很好的乙個防潮、防霉變等封閉功能。使用的時候需要使用木棍稍做一些攪拌,可使用滾筒塗刷的方式進行施工,在質量要求比較高的地方可以使用毛刷塗刷式的施工方式,刷一遍即可,施工時無須新增任何稀釋液體。

2.護角膠。

特點:用於牆角,牆面的打底,增進膩子的粘接強度與潤滑性,提高膩子層的柔韌性和抗衝擊性。

3.介面劑。

用在老牆面或基層牆面上,作為基底——促使油漆和牆面結合,不易發生分層、空鼓等現象。

①塗刷在「鏟過膩子層的牆面」或「舊牆面」,防止掉粉,提高附著力;

②塗刷在以下部位:地下室牆面、門窗邊沿、廚衛間牆面,降低潮氣對裝飾層的影響;

③塗刷在光滑的混凝土表面(如頂棚),有效地提高附著力。

汽車油漆輔料包括那些呢?主要生產汽車油漆輔料有哪些廠家呢

13樓:鞠茉揚谷蕊

輔料有砂紙、原子灰,紙膠帶,光油,固化劑,稀釋劑,天那水,塑料底漆,底漆,紅灰,油漆,主要是這些吧,還有很多。

裝修時,油漆工需要哪些輔料?大概要多久裝修時間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裝修油漆抄工注意事項有很多襲,這裡就乙個問題說說其中一點。有的工人使用的油漆刷子質量很差,很愛掉毛,用這樣的刷子刷油漆時,經常會把刷子毛掛在油漆表面上,油漆成膜以後,留在油漆上,對油漆的效果很有影響。但是有乙個裝修油漆工注意事項,油漆工人在刷每一遍油漆之前,應該把油漆表面清理乾淨,避免後面刷的油漆遮蓋異物。

答:裝修油漆工注意事項有的油漆工人幹活兒不負責任,在刷油漆之前不檢查木製品表面是否還有沒擦掉的木工劃線留下的鉛筆印,直接就把油漆刷了上去,這樣鉛筆印就留在了油漆裡面。

汽車油漆正常的步驟有哪些,汽車做油漆方法?

a宿命 汽車油漆要鈑金工把汽車凹陷或變形的部位整平,2 平後油漆工用砂輪機打磨受損部位刮上一層鈑金膩子打磨,接著刮一層原子灰膩子用180號水沙皮打水磨磨平整,再刮一層用320沙皮打磨光整,然後再刮一層用600沙皮打磨光後,看是否平整光滑有沒有沙眼,如果沒有然後就可以開始噴一層灰底漆。如果有沙眼還要繼...

麵包加工的主要原輔料有哪些?分別有什麼作用

高筋粉一般用來做麵條,麵包但是要求也是不一樣的。高筋粉的品牌有金像,牡丹,單車等可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製作麵包主要原料是什麼?麵粉 酵母。為主料 其他的都為改性用的輔助材料。麵包粉,奶油,食用油,雞蛋等!貌似是麵粉什麼的?個人覺得要是自己真想學這個了,找乙個學校什麼的系統專業的學一下,比你邊和麵邊...

十大品牌油漆有哪些,油漆十大品牌有哪些

都是非官方組織評選的,不可信 油漆十大品牌有哪些 現在市面上的牆面漆品牌選擇是非常的多的,其中多樂士這個品牌的牆面漆就非常的不錯。這個品牌一直在追求塗料的健康,致力於研發安全健康的塗料,同時還研發出了新品竹炭森呼吸的全新牆面漆,使用起來是非常的安全環保的。而且能夠很好的保證空間環境的潔淨。其實十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