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球花開完花後該如何修剪?繡球花開花後怎樣修剪

時間 2022-12-18 10:20:05

1樓:植物網

繡球花開花後,將殘花球剪掉,再將已經被壓的彎曲變形的枝幹留下2節左右即可,這樣修剪的目的是,繡球花來年可以長得更高。

一般土繡球修剪只需將凋謝的花朵剪掉即可;洋繡球修剪先將周圍的花瓣剪得短一點,中間修剪的比周圍長一些即可。

繡球花可以曬太陽,但不能暴曬。繡球為虎耳草科繡球屬植物。花型豐滿,美麗大方,顏色艷麗,是常見的盆栽觀賞型花木。

繡球花可在寒冬綻放,代表著希望,給人美好。繡球花的花語為忠貞、永恆,廣受大家喜愛。

2樓:林空鹿飲溪

只要把互生葉片的那一段枝條剪掉就好了。強壯的繡球,互生葉片很少,瘦弱的多一些。已經枯萎的老枝和殘枝都要剪掉,過密的枝條和細弱的長枝要齊根剪掉。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合理的時間修剪。1.春花後。

修剪不能在春季,要等春季開花花期結束後才可以開始修剪。去掉已經凋謝的花,但要注意在芽的上方剪。2.

秋花後。這次修剪也是要等花期結束才能開始修剪。在修剪殘花的時候要注意不可剪的太長,盡量剪的短一點。

4樓:nice韻大哥

要按開花期修剪,春花後修剪和秋花後修剪是比較好的。

繡球花開花後怎樣修剪?

5樓:心情留聲機

首先,看看你的繡球花是不是老枝開花。

換句話說你的繡球花都是去年發芽,今年開花的。這種繡球花一般會在初夏開花,在盛夏衰落。衰落後,枝條又開始萌發新芽,並且在第二年開花。

其次,在盛花期過後立即修剪。

在夏末和早秋,這些品種的繡球開完花後立即萌芽了,所以在盛夏時節,趁它們萌芽前就把它們修剪好,為來年的開花做好充分準備。拖得太久很可能會耽誤它第二年的生長。

剪去枯萎的花朵。

在花朵枯萎後,把剪刀放在花莖的頂端,在花頭的下面,然後把花頭剪去。這會使處於花期的繡球樹形更加整齊。你也可以把死掉或快死的枝條從根部剪掉。

剪掉老枝。繡球開了幾年花之後就老了,需要把開花較少的枝條從根部剪掉,這樣新枝才能冒出來。差不多可以修掉三分之一的枝條。另外,對於長得特別粗壯的枝條,你可以用專業的樹剪來剪。

如果繡球長得太大了,你可以在它開完花之後把枝條剪掉三分之一。大多數時候,修剪後的繡球生長得非常快,要不了多久就會從較小的樹形再次長大。

繡球花的修剪方法**,什麼時間修剪

繡球花怎麼修剪?幾月份修剪?

6樓:好學者百科

繡球花可以在夏季、秋季進行修剪,其生長期間發現瘦弱的枝條和雜亂枝需要盡快剪除,在其現蕾期間(也就是11月份左右)禁止修剪,修剪方法如下:

1、時間:修剪的時間最好是選擇晴朗天氣的早上溫度不是很高的時候進行,這樣修剪之後傷口能夠快速的乾燥,修剪之後要做好傷口消毒,修剪的工具也要進行消毒。

2、摘心:在繡球花還處於幼苗的時候,需要進行摘心處理。通常是等它生長15cm左右,用消毒之後的刀片將頂端部分剪掉即可。

3、殘花:等到植株開完花之後,需要從花頭下面的位置,將殘花修剪掉,這樣做是為了讓株形更整齊。

5、雜枝:植株上會有很多生長雜亂的交叉枝、重疊枝,要將重疊在一起的弱枝剪除,保留生長健壯的枝條,這樣植株才會更加通風透氣,長勢也會更好。

6、枝條利用:修剪下來的枝條如果沒有病害的話,可以進行扦插的,繡球花扦插成活率還是比較高的,這樣就能夠得到多棵繡球花了。

繡球花如何修剪

煥煥 春季的修剪一般以整形為主,剪去幹枯的病枝和內部過密的枝葉,增加植株的通透性 為了促進新枝萌發,保留一些主幹的老枝條,這樣可以使整株看起來更健壯,開花時也更具有觀賞性 新枝開花的繡球不僅可以在春季修剪,夏季花期過後,也可以進行一次修剪 如果想它在秋季二次開花,修剪時從花下最飽滿的芽點處剪起,一般...

繡球花養殖要注意些什麼,繡球花怎麼養 繡球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 土壤的選擇。一般情況下繡球花喜歡富含腐殖質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的土壤,這種土壤含有有機肥,能夠有利於繡球花的生長以,在選擇土壤的時候建議選擇富含腐殖質的土壤為佳 2 適宜的生長溫度。首先我們要了解繡球花的生長溫度,一般繡球花的生長溫度為適溫為18 28 冬季溫度不低於5 20 溫度可促進開花生長,...

繡球花的養殖方法怎麼養繡球花繡球花養殖注意事項

趣農天下 一 繡球花的bai養殖方法 1 繡球花的生du長適溫為18 28 zhi冬季溫度不低dao於5 花芽分化需5 7 條件下6 8周,20 溫度可促進開花,見花後維持16 能延長觀花期。但高溫使花朵褪色快。2 繡球花為短日照植物,每天黑暗處理10小時以上,約45 50天形成花芽。盆栽繡球花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