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龍頭漏水了怎麼辦?水龍頭總漏水怎麼辦?

時間 2022-12-13 12:50:06

1樓:熱點時事在這裡

水龍頭漏水,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導致的,比如水龍頭的內建閥芯有問題,低檔次的水龍頭內建閥芯是鋼球,容易老化、損耗,使用一定的時間後就會出現漏水的現象。也有可能是沙異物進入水龍頭的內建閥心,對閥芯造成了一定的傷害。

2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建議找個水電工師傅幫你看看,檢查下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漏水,如果是普通的漏水的話,那麼可以直接用生料帶重新包紮纏好,然後安裝上去即可。

水龍頭總漏水怎麼辦?

3樓:聖綠海

我們常常可發現水龍頭在關緊後還是會漏水,而且是從水龍頭出口處或者是接頭處漏水。水龍頭漏水怎麼辦呢?事實上水龍頭的構造很簡單,漏水的問題只要換上水龍頭內部的軸心墊片或三角密封墊等密封墊類的零件,就可以獲得解決。

下面就講一下常見的漏水情況的四種解決方法。

1、出水口漏水的原因:那是由於水龍頭內的軸心墊片磨損所致。解決方法:使用鉗子將壓蓋拴轉鬆並取下,以夾子將軸心墊片取出,換上新的軸心墊片即可。

2、龍頭拴下部縫隙漏水原因:那是因為壓蓋內的三角密封墊磨損所引起。解決方法:將螺絲轉鬆取下拴頭,接著將壓蓋弄松取下,然後將壓蓋內側三角密封店取出,換上新的即可。

3、接管接合處漏水:大致上是蓋型螺帽鬆掉解決方法:這時你可以重新拴緊蓋型螺帽或者換上新的u型密封墊。

4.按壓式水龍頭漏水解決辦法:關閉進水閥。

卸下在水龍頭把手上面或後面的小螺絲以拆下固定在水龍頭主體上的把手。卸下把手,檢視水龍頭的部件。用大鯉魚鉗或可調扳手取下填密螺母,小心不要在金屬上留下劃痕。

向與您開啟水龍頭時旋轉的同一方向旋轉閥芯或軸以把它們擰下來。取下固定墊圈的螺絲。如果有必要,使用滲透潤滑油來使螺絲變鬆。

檢查螺絲和閥芯,如果有損壞要更換新的。用乙個完全相同的新墊圈換掉舊墊圈。與舊墊圈幾乎完全匹配的新墊圈一般都可以讓水龍頭不再滴水。

上面就是解決水龍頭關不緊總是滴水的方法。

4樓:游泳寶典

水龍頭漏水了怎麼辦呢?

5樓:齊家網

你家遇到過水龍頭關不緊,老是漏水的情況嗎?一般水龍頭漏水的原因是什麼呢?又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呢?

常見的原因: 1、出水口漏水:由於水龍頭內的軸心墊片磨損所致。

使用鉗子將壓蓋拴轉鬆並取下,以夾子將軸心墊片取出,換上新的軸心墊片即可。 2、龍頭拴下部縫隙漏水:那是因為壓蓋內的三角密封墊磨損所引起。

你可以將螺絲轉鬆取下拴頭,接著將壓蓋弄松取下,然後將壓蓋內側三角密封墊取出,換上新的即可。 3、接管接合處漏水:大致上是蓋型螺帽鬆掉,這時你可以重新拴緊蓋型螺帽或者換上新的u型密封墊。

4、止水膠帶損壞:出現這種狀況可以這樣解決,首先,先將水龍頭拴緊,用板鉗將水龍頭以逆時針方式迴轉取下。將螺紋孔向外,在螺紋部分用風印膠帶順時鐘卷上5-6回。

看水龍頭是否有調整好用水拴板鉗順時鐘方向拴入。安裝完成後,開啟總開關試試,確認看看是否還會漏水。

水龍頭漏水怎麼辦?

6樓:搜狐焦點

1、如果該bai冷熱水龍頭du是由乙個總進水。

閥門控zhi制,則關閉該總閥dao

門。當冷熱進水管是分開回的,那麼就關答。

閉所對應的兩個閥門。

2、用平口螺絲刀啟開上面圖示配件「01冷熱標(把手固定絲杆孔塞)」;

3、用平口螺絲刀伸進把手固定絲杆孔塞(冷熱標孔)內,逆時針(左旋)螺絲刀大約3圈;

4、用左手全抓水龍頭把手,向上用力撥,同時用螺絲刀後端手柄(必須為非金屬材質,否則會損壞水龍頭外表面)向上輕輕敲擊,這樣配件「02出水把手」 被分離出;

5、逆時針(左旋)配件「03端蓋」,端蓋與主體分離;

6、用將活動扳手開頭放在配件「04芯體緊定六角套」六角位置,調整活動扳手開頭尺寸,逆時針旋轉,拆掉陶瓷閥芯檢查,若完好則順時針(右旋),緊定 止上勁;若損壞,則更換新閥芯。

7、原樣裝回配件「03端蓋」、「02出水把手」、「01冷熱標(注意紅色代表熱水側,藍色代表冷水側)」

7樓:匿名使用者

水龍頭漏水維修復。

方法1、閥芯關制閉後龍頭仍然出水。

遇到這種情況有可能是。

壓帽鬆動或是閥芯底部膠圈變形的原因,針對前者建議可以取下手柄及裝飾蓋,重新把壓帽擰緊即可,後者的話,建議取出閥芯,檢查一下膠圈的情況,然後再重新安裝好。

2、水從閥芯周圍滲出。

如果遇到這種現象有可能是閥芯鬆動或發生偏移,建議取出閥芯重新安裝一次即可。

3、水從閥芯中間部位滲出。

遇到以上這種現象的話說明是閥芯損壞,這時建議只能更換閥芯了。

4、龍頭底部漏水。

遇到這種現象可能是進水管o形圈未裝好或變形而造成的,建議旋出軟管,看看o形圈是否鬆動,如果鬆動重新裝好就可以。若發現o形圈已變形,建議更換o形圈即可。

5、止水膠帶損壞。

將水龍頭拴緊然後用扳手將水龍頭逆時針的迴轉取下來,然後用螺紋孔用風印膠帶順時針的卷上六回的樣子,弄好之後,將水龍頭重新擰好,然後開啟開關試試會不會出現漏水的現象。

6、水龍頭接管接合處漏水。

將水龍頭的蓋型螺帽鬆掉,然後重新拴緊或者可以直接換上新的u型密封墊。

8樓:匿名使用者

水龍頭漏水,可以換乙個水龍頭,也可以買乙個防水膠布,把水龍頭拆下來,換防水膠布。

9樓:葉子

龍頭漏水的話,你就可以把它取下來,用防水膠帶粘一下,再擰上去就好了。

10樓:易書科技

1、水龍頭關不嚴滴水。

出現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就是水龍頭內部的墊片損壞,多數水龍頭內。

產品內部都容有塑膠墊片,根據產品不同,內部的墊片品質也不同,不過大同小異,將破損的軸心墊片換新即可,其實不需要去專門購買,家中的一些塑膠廢料剪成水龍頭管道大小的墊片就可以使用,一分錢都不用花哦。

2、水龍頭閥芯周圍滲水。

出現這個問題多是由於業主的「力氣」過大,使水龍頭造成鬆動或者與所安裝介質脫離導致,拆下重新安裝即可,必要時可以使用玻璃膠進行封堵。

3、水龍頭的螺栓縫隙滲水。

水龍頭滲水、滴水問題一旦出現,都與密封墊相關,拆下水龍頭看看是不是密封墊脫落或者磨損,及時更換即可修復。

4、管道接合處滲水。

如果是管道接合處滲水的話,這種情況是水龍頭的螺帽隨著使用時間增加鬆動或者鏽蝕,一般更換產品或者增加密封墊即可。

11樓:脫櫻賽梓柔

水龍頭bai

漏水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du1、水質zhi

差,造成閥芯內有dao垃圾2、劃傷閥芯密回封陶瓷片答在使用過程中,由於受到堅硬物質的磨損而產生劃痕,因而不能密封,而漏水管路連線3、進水軟管與龍頭本體連線出漏水,主要原因為安裝不當所造成的。

家裡水龍頭漏水怎麼辦?

1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水龍頭漏水原因 在衛生間水龍頭漏水的情況進行處理之前,要明白水龍頭漏水的情況,究竟是**出了錯?這樣才能及時地對症下藥,解決問題,一般來說,水龍頭都有手柄、螺絲母、墊圈、門閥部件等等。這其中任何乙個部件產生問題都會導致水龍頭漏水。

二、處理方法第一步 衛生間水龍頭漏水怎麼辦,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證水流的斷開,要及時的關閉連線水龍頭的乙個閥門水龍頭,如果沒有控制水龍頭的水閥,則可以關閉家中所有供水的總閥門。這樣會控制住水源,避免其造成更大的損失。

三、處理方法第二步 其次就是要對相應的龍頭產生的問題的部位來進行檢查。一般來說會有以下幾種情況,一是出水口漏水、二水龍頭下部縫隙漏水、三是水管結合處漏水。

1、出水口漏水,對於出去活動出水情況,應該是水龍頭的墊片磨損程度嚴重而導致的。在修復時,應該使用鉗子將就墊片取出,換上新的墊片,再重新安裝就可以了,其中一定要保證墊片的質量。

2、龍頭栓下部縫隙漏水,這種情況導致原因是因為壓蓋內的三角密封墊受損嚴重而引起的。對於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法應該用工具將螺絲取出,然後再加壓蓋取下,再將內部的三角密封墊更新即可。

3、水管結合處漏水,這個這種情況的產生應該是行螺絲帽比較松而引起的,解決方法應該螺絲帽重新換上新的u型密封墊。這樣會加緊摩擦,使水管結合處充分的擠壓在一起,便不會有水漏出了。

13樓:闕流婉乘燎

你好!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水龍頭。

一般水龍頭漏水有幾個原因:

1、水龍頭開關旋轉的位置便宜了,產生縫隙後漏水。

2、水龍頭膠圈磨壞了,產生縫隙漏水。

這些等等的問題我還是建議你去新的水龍頭。

水龍頭漏水怎麼辦 教你四種解決方法

14樓:更多生活妙招

水龍頭漏水怎麼辦?教你一招,輕鬆解決漏水問題。

15樓:游泳寶典

水龍頭漏水了怎麼辦呢?

水龍頭漏水怎麼辦?

16樓:清爽西瓜糖

我家的水龍頭基本和你的乙個情況。

叫那是因為水管裡有氣,流通空氣造成的聲音。

及早換個吧,免得哪天人不在家,水管自己蹦了。那可就不是乙個水龍頭的錢那麼簡單了。

17樓:辜芬鮮淑穆

一般情況是左邊或右邊的把手裡面閥芯損壞造成密封不良導致造成漏水。可以更換裡面的閥芯。有一定難度,買的閥芯必須和龍頭裡面拆出來的閥芯尺寸相同。

18樓:譚德周錦

1樓說的對,如果是水龍頭介面處漏水,就把水閥關了,然後去五金店買捲生料帶,1塊錢乙個,纏在水龍頭螺紋那裡,纏幾圈就行了,太厚了塞不進去。

如果是水龍頭本身漏水,就只能換個水龍頭,五金店也有賣,換新水龍頭的時候,最好也裹點生料帶。

19樓:匿名使用者

水龍頭漏水,我建議你還是換乙個水龍頭 找你的老公幫你換上。就行了。

如果要是修的話 你自己不會修,是吧。

水龍頭漏水怎麼辦 教你四種解決方法

20樓:邊舉雍鯨

水龍頭漏水是常見問題,很多人都會忽視這個怠廠糙斷孬登茬券長猾問題,但是水龍頭長期漏水,積少成多,會造成很大浪費。

廚房水龍頭因為使用頻率高,又是最容易出現漏水現象的地方。

水口漏水:水龍頭漏水首先我們要找到原因,對症下藥。如果是出水口漏水的話,那是由於水龍頭內的軸心墊片磨損所致。

使用鉗子將壓蓋拴轉鬆並取下,以夾子將軸心墊片取出,換上新的軸心墊片就可以了。

龍頭拴下部縫隙漏水:

如果是龍頭拴下部縫隙漏水,那是因為壓蓋內的三角密封墊磨損造成的。你可以將螺絲轉鬆取下拴頭,接著將壓蓋弄松取下,然後將壓蓋內側三角密封店取出,換上新的即可。

接管接合處漏水:

水龍頭漏水還有可能是接管接合處漏水,大致原因估計是蓋型螺帽鬆掉了,這時你可以重新拴緊蓋型螺帽或者換上新的u型密封墊。

閥芯中間部位漏水:

這種現象是閥芯損壞,解決辦法是更換閥芯,如果一出現龍頭漏水就更換閥芯,這必定增加維修費用。

閥芯關閉後龍頭仍然出水:

這種現象有可能是壓帽鬆動造成閥芯的鬆動而封不住水,解決的方法是取下手柄及裝飾蓋,重新把壓帽擰緊,還有一種可能是閥芯底部的膠圈變形,無法封水,解決辦法是取出閥芯,檢查底部膠圈,將其復位後重新安裝。

推薦閱讀:即熱式電熱水龍頭好用嗎九牧水龍頭好不好。

水龍頭漏水怎麼辦呢,水龍頭漏水怎麼辦?

搜狐焦點 1 如果該冷熱水龍頭是由乙個總進水閥門控制,則關閉該總閥門。當冷熱進水管是分開的,那麼就關閉所對應的兩個閥門。2 用平口螺絲刀啟開上面圖示配件 01冷熱標 把手固定絲杆孔塞 3 用平口螺絲刀伸進把手固定絲杆孔塞 冷熱標孔 內,逆時針 左旋 螺絲刀大約3圈 4 用左手全抓水龍頭把手,向上用力...

水龍頭漏水了怎麼修,水龍頭漏水怎麼修?自己動手解決它

游泳寶典 水龍頭漏水了怎麼辦呢? 易書科技 1 首先遇到閥芯關閉後龍頭仍然出水,是閥芯底部膠圈變形的原因。大家要了解清楚。針對前者建議可以取下手柄及裝飾蓋,重新把壓帽擰緊即可,後者的話,建議取出閥芯,檢查一下膠圈的情況,再重新進行安裝。2 比如說有的時候水從閥芯周圍滲出,處理時要有耐心。如果遇到這種...

洗手盆的水龍頭漏水怎麼辦,水龍頭開關與洗手盆連線處漏水怎麼辦?

搜狐焦點 1 如果該冷熱水龍頭是由一個總進水閥門控制,則關閉該總閥門。當冷熱進水管是分開的,那麼就關閉所對應的兩個閥門。2 用平口螺絲刀啟開上面圖示配件 01冷熱標 把手固定絲桿孔塞 3 用平口螺絲刀伸進把手固定絲桿孔塞 冷熱標孔 內,逆時針 左旋 螺絲刀大約3圈 4 用左手全抓水龍頭把手,向上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