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用木紋磚鋪還是木地板鋪好?臥室鋪木地板好還是木紋瓷磚好?

時間 2022-11-27 21:05:09

1樓:華然裝飾集團

臥室鋪地磚好還是鋪地板好?其實木地板和地磚沒有絕對的好或者壞,凡事都有兩面性,還得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一、木地板。

1、當家裡有老人、小孩時,建議選擇木地板。

木地板的色調溫和、腳感舒適,小孩光腳在地上跑也不會很涼;老人平時行動不便,木地板相對防滑效果好,預防行走時沒站穩而摔跤。

而且,小孩子晚上睡覺不老實,乙個打滾就摔下床了,木地板質地比較軟,不用像摔到地磚那樣,聽著就心痛了。

2、喜歡溫馨的居家環境,也建議選木地板。

木地板的視覺效果更加自然美觀,營造的氛圍更加有溫馨感,讓生活裡充滿舒適輕鬆的氣息。

3、木地板的隔音效果更好。

相對而言,木地板的隔音效果要比地磚好很多,假如房子的樓板隔音較差的、或則家裡的小孩子的跑動頻繁、穿硬底鞋的腳步聲等,都很容易對樓下鄰居產生噪音。

為了避免自家的活動打擾到樓下鄰居,建議用木地板。

4、潮濕地區,不建議木地板。

木地板相對於地磚來說,更容易腐蝕,尤其是木地板與木地板之間的縫隙較大的,哪怕用較溼的拖把拖地,久而久之都容易發霉或腐蝕。

對於一些臨海地區、比較潮濕的地區,建議不要用木地板,不然過幾年真的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了。

二、地磚。1、地磚容易搞衛生,更實用。

地磚不易藏汙漬,掉落的灰塵,用濕拖把就可以清潔了,不用打蠟保養,平時打掃起來簡單方便。

2、地磚的造價可選空間大。

地磚的造價可高可低,選擇空間相對木地板更大,能滿足各收入水平的家庭,款式選擇上也是豐富多樣,裝修簡單,效果大氣,現代感十足。

3、地磚也更加耐用。

如果不是故意拿錘子砸的話,地磚一般都不會起翹,不易刮花,耐壓,也防潮,使用壽命會更長,耐用效能強。

4、準備鋪地暖,地磚更適合。

如果準備裝地暖的話,地磚的導熱性要比木地板的好很多。

而且木地板的話,效果選的價位一般的,在地暖的作用下,釋放出來的毒害物質遠比衣櫃裡的多。

5、同價的基礎,地磚更加環保。

從環保角度來說,一般的木地板(尤其是比較廉價的)在生產過程都會加入雜質,這些雜質在後期都會慢慢釋放毒害物質,而地磚的話基本都是近乎0釋放的。

除此以外,臥室選擇地磚還是木地板,還要根據風格搭配、裝修造價等綜合因素來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木紋磚比較耐磨,木地板比較高檔。各有千秋吧,看個人喜歡。建議還是用木紋磚,既有木地板的質感,又比其耐髒、耐磨、好打理。

臥室鋪木地板好還是木紋瓷磚好?

3樓:阿瑤說遊戲

1、從舒適度來考慮從舒適度來考慮的話,建議選擇木地板。木地板的好處在於質感好,具有冬暖夏涼的效果,而且隔音效果特別好。就算周圍有吵鬧的環境,也不會影響到自己。

瓷磚就不同了,在質感和舒適度上來說,都沒有木質地板好。臥室是用來休息的,隔音效果和舒適度,是必須在意的兩個點。從這兩個方面來說,木地板要比瓷磚好一些。

而且木地板不易打滑,就算自己摔倒了也不會特別疼,可是瓷磚就不一樣了,不小心摔倒可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2、從保養力度來看木質地板的好處很多,可是它所需要的保養力度也很大。而且木地板會受到天氣和濕度的影響,在潮濕的環境當中,是不適合使用木地板的。木地板需要細心的保養,被尖銳的物體劃傷,外觀就會特別難看。

正是由於這種原因,所以它的使用壽命很短。瓷磚就不同了,如果自己不喜歡保養的話,直接用拖布打掃就行。清理起來比較方便,根本不用擔心損壞的問題。

3、從**的角度考慮木地板的舒適度很好,可是它的**也很高,加上日常的一些保養費用,普通家庭根本用不起。瓷磚的好處在於便宜、耐用,現在最常用的地板就是瓷磚的。主要還是看個人的財力,有錢的話可以考慮木地板,普通的話選木紋瓷磚就可以了。

4樓:嵐庭家居總部

新房裝修中,地板的選擇尤其重要,直接決定了乙個家的風格和檔次。現在市面上的材料無非就是木地板和瓷磚2大類,木地板嬌氣不好打理,且**一般都比較昂貴。而瓷磚如果全屋鋪貼的效果會顯得有點冰冷,不夠溫馨。

其實還有另外乙個選擇,既好打理又能夠展現很好的效果。那就是木紋磚。

▼木紋磚的表面有著木材紋理,但實際上是陶瓷磚。如今的木紋磚表面的紋理都做的非常逼真,在視覺上就彷彿真的原木地板。但彌補了木板容易褪色、不耐磨等缺點。

▼木紋磚的使用沒有侷限性,不管是客廳、臥室還是廚衛,都能夠有非常好的效果。安裝後就像普通瓷磚一樣耐用,不需要費心打理。使用壽命基本可以在20年以上。

▼木紋磚的表面做的防水處理,弄髒只要用拖把擦拭乾淨就行了,不用擔心遇水會壞等種種問題。

▼價效比很高,這是一大優點,有些喜歡木地板朋友如果預算不夠,木紋磚是你最好的選擇,能夠讓室內看起來溫馨大氣,**也比較能接受。

▼導熱性高,還能調節室內溫度,非常適合安裝地暖。

▼因為是人工木紋,所以款式和顏色非常多樣,不管是什麼風格的家裝都能夠駕馭。鋪在室內或者陽台、院子都非常適合,真可謂是百搭型的材料。

5樓:倩兒

臥室鋪木紋瓷磚好。因為木紋瓷磚很好清理,也不用特意去打蠟保養。

6樓:e時光再燃

其實瓷磚是比較好的。使用壽命比較長,而且又比較容易清潔。所以說是比較不錯的。

7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這兩樣都非常好,你應該根據你的喜好及**去判斷。如果你喜歡比較溫和的地板,木地板很適合你。

是鋪木紋磚還是鋪木地板

8樓:愛桌球

臥室鋪木地板。

餐廳客廳鋪地板磚。

9樓:網友

當然是木地板好啦,木地板保濕保溫的呢。

臥室裝修應該選擇木地板好還是木紋磚好,主要是出於健康考慮的!

10樓:any小藝

當然是木地板。不要用磚,自然的木質(實木)最好了!大理石更不要考慮,還有輻射呢。

用木地板的好處:

地板的4大優點:美觀、耐用;比較好的舒適感;採用地熱採暖保溫效能好;**稍便宜,而且施工簡便、免費安裝。

優點詳述:地板具有美觀、耐用的特性,天然的木種,可以很好地表現乙個人的生活品位。

地面過硬會使人腳感不舒適,磨損量大的公共場所為了保證地面耐磨壽命,不得不選用較硬的地面材料,而居室等生活區選用彈性較好的木地板,不但使腳感舒適。而且可大大降低對樓板的撞擊雜訊,從根本上解決了雜訊超標問題,使居室更溫馨、安寧。

一般來說,中高檔品牌的復合木地板產品的**在每平方公尺90至120元之間。

木地板的安裝方法簡便,經銷商的**中都含有輔助材料費及施工人工費,因此可以讓其免費安裝。實木地板:是將實木整塊材料經表面、側面及其它所必要的加工後,用於地面上的地板材料,是源於自然的健康環保產品,它保質了木材原有的紋理、色澤和木香氣味,天然實木的特性使實木地板具有調節室內溫度、濕度的特點;木材的所具彈性可緩和足部衝擊,使人腳感舒適;缺點是消耗森林資源大,造價相對較高。

11樓:星桂花類淑

我還是推薦木紋磚。因為甲醛廣泛存在於木地板的粘合劑和木地板的油漆中,所以即使木地板本身甲醛並未超標不存在毒害物質,也有可能在鋪貼過程中不小心帶入甲醛。臥室又是人們休息的地方,如果又裝了地熱,會加速木地板中有害物質的揮發,你在睡眠過程中就會吸收更多的甲醛,還是很不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紋磚好,但要選好的,長條的那種,像木地板一樣拼貼,磨邊磚留縫1公釐,原邊磚密拼。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是瓷磚。

13樓:網友

品質好的原木地板和地磚對健康都沒有什麼影響的。

臥室裝修用地板還是地磚,那要看你在北方還是在南方?

北方天氣寒冷乾燥,建議用木地板,冬天的時候,走在地板上會溫暖一些,地面沒有那麼涼。

南方天氣炎熱潮濕,建議用地磚,夏天的時候,地磚會涼爽一些;用地板的話,地板防腐要做的好,否則地板會腐爛。但太多的防腐劑是不環保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記得要採納喲!

在臥室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14樓:好好住

最近考慮裝修房子,考慮到綜合投入,討論一下,除了廚房和衛生間,其他區域考慮木地板,還是地磚多,大家幫忙發表意見一下。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雪兒的媽咪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網友

人的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臥室度過的,除了寢具,人們在臥室接觸最多的就是地板了,既然如此重要,那麼臥室應該選什麼樣的地板呢?

其實,根據現在人對生活品質的要求,實木地板已經成為家裝地面材料的首選,實木地板受到萬千使用者的寵愛,是有原因的:

1、實木地板能自動調節室內的溫度、濕度,減少風濕疾病的發生,且因其熱導係數小,具有冬暖夏涼的功效(保溫效果非常好)。不管一年四季任何時候,人若坐在木地板上面,會感覺到很舒適,不會有冰涼、冷颼颼的感覺,尤其是家裡有老人、小孩的家庭。

2、實木地板用天然樹木製成,基本不含其它化學成分,因此甲醛等有害物質少,有利於身體健康。其年輪、紋理往往能夠構成一幅美麗畫面,給人一種回歸自然、返樸歸真的感覺,無論質感都有獨樹一幟,廣受人們喜愛。

3、實木地板能吸收紫外線,使人眼睛感到舒服,預防近視的產生。

4、實木地板具有吸音、隔音、降低音壓、縮短殘響時間功能,減少噪音公害的汙染。同時,實木地板軟硬適中、粗滑中庸,能夠起到緩衝作用,免除了老人小孩摔傷的危險。

5、實木地板有不結露、不發霉的特性,可避免蟎類細菌的繁殖,減少氣喘疾病、鼻子和**過敏的產生,同時實木地板不含蟲等微生物(經過高溫高壓已殺死了木材裡面的蟲及蟲蛹)。

6、實木地板彈性適中,可緩和腳步的重量負荷,具有消除疲勞的功效;尤其是仿古地板,可是起到腳底按摩的作用,疏通經脈,延年益壽。

16樓:小屋聽風雨

臥室鋪什麼好?是地磚還是地板?

17樓:好竅門

新房裝修時,貼瓷磚好還是木地板好,看完總算明白了,別再選錯。

18樓:小奈情感

臥室裝修用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99%的人都裝錯,後悔知道晚了。

19樓:索薩國際地材

木地板並沒有那麼嬌貴,打蠟一年一次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屬天然材料,具有合成材料無可替代的優點,無毒無味,腳感舒適,冬暖夏涼。 所謂瓷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結之過程,而形成之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之建築或裝飾之材料,總稱之為瓷磚。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沙等等混合而成。

這種東西根據個人的喜好啊,各有各的利弊。 本人認為選東西要選對的不要選貴的,不過您選貴的您就對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還是地板好,看你個人喜好啦。

家裡裝修,臥室是用木紋磚好還是實木地板好?

22樓:劇桃戰碩

木紋磚和木地板各的有的優缺點,木紋瓷磚,使用壽命長,不用保養,不怕磕碰,木地板,高階大氣,居室鋪設更舒適,缺點就是需要定期保養,日常使用也要注意呵護,所以用什麼要根據你的條件和偏好,自己選擇,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在臥室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臥室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好好住 最近考慮裝修房子,考慮到綜合投入,討論一下,除了廚房和衛生間,其他區域考慮木地板,還是地磚多,大家幫忙發表意見一下。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雪兒的媽咪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齊家網 家裡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這個問題,我覺得要看是在什麼區域了,像廚房 衛生間就適合貼瓷磚的,臥室 書房適合鋪瓷磚。客...

房子鋪木地板好還是鋪瓷磚好,臥室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好好住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臥室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樓主的老王 臥室鋪木地板好,理由木地板的隔音效果更好,溫馨的居家環境,溫度調節,柔韌防滑。1 木地板的隔音效果更好 相對而言,木地板的隔音效果要比地磚好很多,假如房子的樓板隔音較差的 或則家裡的小孩子的跑動頻繁 穿硬底鞋的腳步聲等,都...

臥室用實木地板與複合地板哪個好,臥室如果鋪地板的話,複合地板和實木地板,哪個更好?

不同材質地板各有所長,關鍵看自己的喜好和關注的側重點,實木地板的感覺和環保性是最好的,但個人覺得實木複合地板是最適合的。實木地板的優點有 環保健康 質感好 保溫性好 手感好 腳感好。缺點是 昂貴 安裝複雜 保養麻煩。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是材質穩定 價效比高 外觀漂亮 容易保養 保溫性佳 安裝方便。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