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新葉捲曲畸形原因有哪些?月季葉子捲曲的原因

時間 2022-11-27 13:45:06

1樓:小樂學姐

月季花在夏季和秋季特別容易出現,葉片畸形的現象,有時候還會伴有大量的褐色瘢痕,其實這是月季遭受了薊馬蟲害。

月季薊馬是一種非常小的蟲,一般在夏季我們是看不到蟲子的,但是夏季薊馬對月季的危害卻非常大,會導致葉片和花蕾發育畸形,生長停滯,嚴重影響月季的生長。

土壤:露地栽培地選擇地勢較高,陽光充足,空氣流通,土壤微酸性。栽培時深翻土地,並施入有機肥料做基肥。盆栽月季花宜用腐殖質豐富而呈微酸性肥沃的砂質土壤,不宜用鹼性土。

在每年的春天新芽萌動前要更換一次盆土,以利其旺盛生長,換土有助季當年開花。月季花可以用各種材質的花盆栽種,瓦盆自然也是可以的。

配製成營養土應該注意排水,通風及各種養分的搭配。其比例是園土:腐葉土:礱糠灰=5:3:2。每年越冬前後適合翻盆、修根、換土,逐年加大盆徑,以泥瓦盆為佳。

2樓:姑蘇老師

若是由於土壤過於潮濕,空氣不流通引起的一些病菌害蟲感染的出現捲曲的現象,還有乙個就是養分**不充足,可以多給它澆一些水和肥。

3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月季新葉捲曲有以下幾種原因,比如營養不足,病蟲害,藥物濃度高灼傷了葉子。如果是病蟲害,不僅葉子畸形,而且上葉子上也有瘢痕。

月季葉子捲曲的原因

4樓:無雅詩

月季葉子髮捲有四種情況:

(1)白粉病,這是最常見的病菌,剪掉葉子,同時放到通風處,或者用藥劑噴射。

(2)病蟲害侵入。這時果斷把土換掉,同時把病葉剪掉。適當的用治蟲藥蚍蟲靈最好。

(3)水澇,造成這個原因可能土質不好,透水性不強,或者盆低有阻。應換好的透氣花盆,用排水良好沙質微酸腐殖性壤土。

(4)營養不良。就是肥料不夠或者沒施肥造成的。這是用磷鉀肥最好。

所以養好一盆月季花,從土質到澆水,施肥等都要把好關。才能養出一盆健康嬌嫩可愛的花來。

新長的小葉片畸形捲曲是春季比較常見的現象,往往出現在施肥不久之後,其實這是一種肥害的表現。

月季在春季生長迅速,咱們很多花友會加大施肥量,但如果施肥量超過了月季的正常代謝,就容易出現新葉畸形捲曲,這其實就是一種肥害的表現,您也可以簡單的理解為,月季消化不良。

5樓:佩吳累

提問月季葉子捲曲是什麼原因。

6樓:小城養花記

月季葉片捲曲,不一定是病!教你如何分辨處理。

請問月季嫩芽捲曲是什麼原因?

7樓:視樂園藝

月季長出新芽葉子髮捲發黑,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光照過於強烈,天氣過於炎熱而導致的。

2、是因為病蟲害的緣故,生長開花期,月季容易出現白粉病,蚜蟲,會引起生長不良,造。

3、營養不良。方法:為了使月季生長發育良好,連續不斷開花,當氣溫達30度以上時,中。高溫天氣,水分蒸發快,當盆土發白時,要及時澆水,一般每天澆水1次,

9樓:春種一粒公尺

新丫生長出來就是這樣的 等長長 基本就好了。

月季花葉子捲曲萎了是什麼原因?

10樓:老金玩月季

月季花葉子捲曲乾枯別擔心,我們用這藥物就能輕鬆解決。

月季葉片捲曲是什麼原因?

11樓:無級abc老師

這是有蟲害啦。你可以噴灑一些殺蟲劑。首先蚍蟲靈,一袋水兌500毫公升水。噴灑到月季花面。

月季花(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

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其色彩艷麗、豐富,不僅有紅、粉、黃、白等單色,還有混色、銀邊等品種;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的品種繁多,世界上已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種以上。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抗旱,不論地栽、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裝點園林、布置花壇、配植花籬、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並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

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月季花榮秀美,姿色多樣,四時常開,深受人們的喜愛,中國有52個城市將它選為市花,2023年5月月季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第五名。

12樓:小城養花記

月季葉片捲曲,不一定是病!教你如何分辨處理。

月季捲葉是什麼原因?

13樓:網友

捲葉有幾種原因。

一可能夏天太陽大忘記及時補水。

二可能是病蟲害捲葉,看看有沒有蟲卵或者白色褐色分泌物。可以用多菌靈滅殺。

三也可能營養跟不上捲葉。

14樓:微言悚聽

月季捲葉很有可能是感染了白粉病,此病害會導致它的葉子向內捲曲,且上面會有一層白色的粉末,會嚴重阻礙生長,且傳染性強。因此一旦發現要盡快處理救治。

15樓:網友

月季花的葉子卷起來了可能是缺少水分了,生長期吸收不到應有的水分易捲曲。要盡快澆水,最好是澆透,讓植株吸足水分。也可能是施肥不當,一次用肥過量,容易燒根,葉子會表現為捲曲,需取出植株,修剪爛根,重新栽培才行。

還可能是遭受了蟲害,要盡快噴灑相應的藥物。此外,還可能是感染了病害,修剪病害部分,噴灑藥劑。

16樓:發資訊

導致月季葉子卷起來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因為澆水太多,需要及時控水。如果是因為溫差太大,需要將溫度保持在15-26℃之間,晚上為10-15℃。

如果是因為施肥過量,需要用清水沖洗盆土,洗去殘餘肥料。如果是因為蟲害影響,需要用藥物進行噴殺。

17樓:解夢星座

設計專業,我認為這個有可能是因為它的生長,這個應該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所以這個應該有可能是會發生捲葉的,但是這個應該也是非常的漂亮的,還是非常的好看的。

月季總卷葉 是什麼原因

18樓:又雙叒來咯

1、要是水太多了就會形成澇,特別是土排水功能不好的情況下,根會腐爛,葉就會得不到充足的養分,就會彎曲脫落。

要是水澇的情況比較嚴重的話,應該把植物給挖出來,重新換乙個新的盆。如果情況比較輕,可以在它的基部堆一些土,讓它的根頸上可以長出來不定根。

2、要是它的葉發黃,彎曲,而且長出來的花很小,枝也很細瘦的話,那麼它就是缺少肥料。要根據它缺失的肥料要給它用肥。

要是嚴重缺乏導致根都受傷了,就給它的葉上施肥,最好在傍晚的時候進行,灑到它的葉背上,可以讓它盡快的恢復。要是它非常衰弱了,就多給它用幾次,劑量要更少一些,防止肥害的發生。

19樓:網友

月季總卷葉是因為土壤潮濕、通風差。

月季花對氣候、土壤要求雖不嚴格,但以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微酸性、排水良好的的壤土較為適宜。性喜溫暖、日照充足、空氣流通的環境。

因為環境的要求,由於土壤潮濕、通風差引起的細菌性病害會導致葉子捲曲。

方法:葉片較薄且缺乏光澤,盆土乾燥而且有板結,那麼就是缺水引起的葉子捲曲。這個情況需要及時的鬆土,並且用一些土壤調理劑改善土質。之後澆透水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缺水原因吧,這個季節養花,需要大量的水分,春季很乾燥。如果是在室內樣的花,建議中午的時候端出來見乙個小時的陽光。這樣過個10天左右就好啦。

施肥不當也有可能導致這個。需要各方面的主要。

網友 我家月季剛發出的新葉片捲曲打皺是怎麼回事

面朝大海路途 1,從的 可以看出新葉捲曲打皺,老葉正常。2,月季培養的土壤有些溼,但是從老葉的情況看,不存在土壤板結不透氣的情況。3,新葉的捲曲打皺的方式全部是從外向內,而且邊緣有物理缺刻。4,我想看到的葉片捲曲內部情況看不出。一,不過根據城市綠化先鋒的經驗判斷,題主的月季是被 薊馬傷害。因為薊馬是...

樹形月季有哪些品種,樹狀月季哪個品種好

1.樹狀月季簡介 樹狀月季顧名思義就是月季樹,它是苗木培育者通過兩次或是兩次以上以嫁接的方式,成功以後形成的直立的樹幹,一般符合規格的樹狀月季它的高度在公尺之間,而幹莖在1 5厘公尺左右。對於樹狀月季它真的有說不完的話題。下面我們就一起來認識一下它吧。2.樹狀月季園林綠化價值 樹狀月季和普通月季一樣...

莫奈月季優缺點有,真宙月季的優缺點有哪些?

莫奈月季是以法國戴爾巴德以著名畫家克勞德莫奈命名的一款條紋月季,它的開花性非常好,它的花朵是粉紅色的帶黃色的條紋,非常勤花 抗病 耐熱的乙個品種,在剛推出時被評為最受熱愛的月季品種。莫奈月季的條紋在高溫季節顏色會變淡甚至是消失 花朵變小,這是很多條紋月季的共性,但氣溫一旦轉涼它的花色就會恢復 條紋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