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的11CT是什么意思,十字繡的11CT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9-30 14:10:11

1樓:徭青寒鞠晴

ct是1英吋(2.54cm)的繡布中包含的格仔數,11ct就是1英吋(2.54cm)的繡布中包含11個格仔,其實這個不需要去理解什麼意思,你只要知道11ct就是中格的就行了

使用3股線繡,2股線勾邊就可以了,你買十字繡的時候人家都會免費幫你打好格仔的,數下乙個大格格裡邊還有幾個小格仔就行了,要是11個,就用3股線繡就對了!

其他的不用管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十字繡布的格仔大小和用線的區別 分三個規格 11ct是中格用三股線繡 還有14ct是小格的用兩股線繡 9ct是大格的用六股線繡 還有就是效果好不好 主要還是看你的繡工好不好

3樓:青良翰那渺

十字繡布是以「ct」為單位的。指的是每平方英吋裡所包含的格仔數。

9ct.大格

用4-6股線繡

11ct.中格

用3-4股線繡(通常用3股繡2股勾邊)

14ct.小格

用2股線繡

9ct的繡布代表1英吋(2.54cm)的繡布中包含9個格仔。

那麼11ct的繡布代表1英吋(2.54cm)的繡布中包含11個格仔14ct的繡布代表1英吋(2.54cm)的繡布中包含14個格仔……依此類推了,簡單來說,xxct就代表1英吋包含xx格仔。

4樓:考奧維杞奧

11ct是用三股線,勾邊用兩股

常用的是14ct、11ct、9ct的繡布,代**子的大小,14是小格,11是中格,9是大格,看總共多少繡格。

一般情況下,我們最常用的繡布是14ct、11ct、9ct三種,分別要用2股、3股和6股來繡製,要用1股、2股、3股來勾邊。搭配合理,才能繡出最漂漂的套件哦!

5樓:

中格布用3股線繡,2股線勾邊。

十字繡11ct是什麼意思

6樓:向日葵

11ct是說一英吋有11個格仔,一般用4股線(或3股線)繡,2股線勾邊,22號針繡;

11ct布: 4.31格/cm 0.23cm/格。

14ct布: 5.49格/cm 0.18cm/格

18ct布: 7.05格/cm 0.14cm/格

比如:11ct繡圖,150x80格=(150x0.23cm)x(80x0.

23)=34.5x18.4cm。

不過一般十字繡布沒有特殊要求,都選擇11ct數或14ct數的棉布。通常都用11ct和14ct,有的套件上面沒有合成cm,可以自己計算。

十字繡的繡布呈網格狀,格眼方正,國產布一般為1.5公尺寬幅,可按大小裁剪,繡完洗滌熨燙後效果更佳,顏色有30餘種,常用的為白色、大紅、黑色、深藍、淺藍、亞麻(公尺色)、粉紅色,根據厚度分有21支紗、24支紗、30支紗;

32支紗和單股紗(鞋墊專用)根據規格有常用的有9ct、11ct、14ct和18ct。還有多用雙面繡和錢包,拎包的塑料布。大多是14ct,最常用的顏色一般是紅色,黑色和公尺色。

7樓:哀紹輝

11個格仔。十字繡布是以「ct」為百單位的。指的是每平方英吋裡所包含的度格仔數。

十字繡布也是有規格的,一般來說,可以分為9ct、11ct、14ct、16ct、18ct、28ct及32ct等。

以9ct繡布為例,做個解釋。9ct的繡布代表1英吋(2.54cm)的繡布中包含9個格仔。

那麼11ct的繡布代表1英吋(2.54cm)的繡布中包含11個格仔,14ct的繡布代表1英吋(2.54cm)的繡布中包含14個格仔……依此類推了,簡單來說,xxct就代表1英吋包含xx格仔。

在繡多根繡線或者其他品種繡線的時候,你也可以使用工具來減少扭結。使用工具需要乙隻手專門操作,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建議使用立式繡架。

很多東西可以做工具:一根很大的繡壁掛的針,一根小些的鉤針,一根滾邊的針,等等。

8樓:布樂正

ct是1英吋(2.54cm)的繡布中包含的格仔數,11ct就是1英吋(2.54cm)的繡布中包含11個格仔。

十字繡布是以"ct"為單位的。指的是每平方英吋裡所包含的格仔數。也就是說ct=英吋,多少ct就等於1英吋裡有多少格,1英吋=2.

54厘公尺,多少ct就是2.54cm裡有多少格,如:6ct布,每格就等於2.

54/6≈0.42厘公尺,2.54cm裡有6格。

十字繡圖紙是將要繡的十字繡圖案用專業的軟體以格仔的形式劃分出來,每個格仔都標有色標,不同的顏色用不同的色標來表示,相應的每個色標都有對應的dmc線號,再用序號將這些色標排列起來,並清楚的註明針法;

勾邊分別是那些色標,基本上圖的繡法在圖紙上都會註明。一般在圖紙周邊每10格會用數字標名,方便檢視估算圖的大小。十字繡圖紙大概分為2種,一種是自己列印的,另外一種是專業公司印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中格,在繡線時候用三股線繡,雖然可以用四股線,但是最後裱框時候沒有三股線繡的裱出來平整,還是三股線繡吧。如果你在圖上沒注意,可以在你買的十字繡的牌子的官網上查一下,或者其他牌子的也可以查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中格呀,ks是四股線繡的,其餘的牌子大部分是三股。你可以看看繡圖上面的標註

11樓:守護你的小烏龜

是指十字繡格仔大小是中格的,要用三股線繡的

12樓:糖果多多呢

就是每立方厘公尺有11個小格,也代表中格

十字繡**9ct11ct什麼意思啊

13樓:星月

lz您好 十字繡中9ct、11ct都是指繡布的規格,指的是一英吋(一英吋=2.54厘公尺)的長度裡有多少個布格。 我們可以通過測量長度的方法得知繡布的規格,方法如下:

從繡布的任意起點開始,測一下2.54厘公尺的長度裡 如果有14個布格,就是14ct的繡布(即我們常說的小格布),用2股繡線繡全針,1股繡線勾邊;如果有11個布格,就是11ct的繡布(即我們常說的中格布),用3股繡線繡全針(若繡線偏細就增加1股),2股繡線勾邊;如果有9個布格,就是9ct的繡布(即我們常說的大格布),用4股繡線繡全針(若繡線偏細就增加1到2股繡線),2股繡線勾邊。 如果您身邊沒有測量用的尺子,您也可以採用現在使用的一元硬幣,因為一元硬幣的直徑正好是2.

54厘公尺。o(∩_∩)o 正規的十字繡繡布也可以直接從布絲就能看出來,布絲如果是2根橫豎交錯的 就是14ct的繡布,如果是3根橫豎交錯的 就是11ct的繡布,如果是4根橫豎交錯的 就是9ct的繡布

刺繡的9ct、11ct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1)多少gt是繡布的規格(布格的大小),不同規格的繡布繡時用線股數不同 2)ct是1英吋(1英吋=2.54厘公尺)。在這一英吋中有多少的小格就是多少ct 3)9ct是大格布,用4股線繡,2股勾邊 11ct是中格布,用3股線繡,2股勾邊 14ct是小格布,用2股線繡,1股勾邊 十字繡布是以「ct」為單位的。

指的是每平方英吋裡所包含的格仔數。 具體分為:8ct、9ct、11ct、14ct、18ct、28ct、32ct。

8ct的十字繡布最大。通常是用來做50*50cm大的抱枕,繡的時候用3條線穿過針變6條來繡。 9ct基本上和8ct的十字繡布差不多。

放在一起實在是看不出**有區別~但有些布標明是8ct,有些是標9ct~繡的時候也是用3條線穿過針變6條來繡。 11ct的十字繡布可以繡框畫,也可以繡抱枕。象ks十字繡抱枕套件都是用11ct布的,成品大概是43*43cm大。

繡的時候用2條線穿過針變4條來繡。 14ct十字繡布是我們繡框畫最常用的布,大小適用。繡的時候用1條線穿過針變2條來繡。

18ct布,格仔又小一點,繡的時候比較費力,但因為格仔小,所以比14ct繡的十字繡圖更生動更好看更逼真。 28ct布的用法說起來比較難。總的來說就是別的十字繡布是乙個格仔繡乙個x,它是4個格仔繡乙個x。

就是當它是14ct布一樣的來繡,繡好以後比14ct的布繡的更細膩動人。ct」為單位是意思 9ct是大格仔布 用四根線繡 11ct是中格仔布 用三根線繡 14ct是小格仔布 用兩根線繡 9ct是大布用4股線,2股勾邊。11ct是中布用3股線,2股勾邊。

14ct是小布用2股線,1股勾邊。ct它是一種規格尺寸大小的單位。 ct是規格大小,數字是分布大小,股是線的單位。

一般用的大部分是中布11ct,用三股線兩股勾邊,14ct是小布用兩股線一股勾邊,還有9ct是大布用四股線兩股勾邊。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格式的區別 和線 的區別 也就是那個格仔的大小有點變化 就這樣滴

南韓十字繡中的11ct、14ct是什麼意思?

16樓:非主流_古牧

十字繡中我們常常看到14ct,11ct,9ct的字樣!這是一英吋14個格仔,11個格仔的意思,也就是說14ct的最小,是小格,一般用2股線繡;11ct,即中格,用4股線繡;9ct是大格,用6股線繡!!

17樓:泡沫大柚

十字繡是從歐洲傳進來的,自然用的是那邊的度量單位,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ct應該就是count的意思,比如14ct,就是指繡布上14個格仔的邊長之和為1英吋。一般市面上見的比較多的套包規格都是14ct(小格),11ct(中格),9ct(大格),卡套和掛件多為18ct。一般預設14ct用兩股線,11ct三股,9ct四股。

不過也有一些廠家為了防止繡品會露底色,也有用四股繡11ct,六股9ct的。

18樓:

十字繡布也是有規格的,一般來說,可以分為9ct、11ct、14ct、16ct、18ct、28ct及32ct等。

以9ct繡布為例,做個解釋。9ct的繡布代表1英吋(2.54cm)的繡布中包含9個格仔。

那麼11ct的繡布代表1英吋(2.54cm)的繡布中包含11個格仔,14ct的繡布代表1英吋(2.54cm)的繡布中包含14個格仔……依此類推了,簡單來說,xxct就代表1英吋包含xx格仔。

十字繡11ct是多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幾ct的意思就是每英吋(2.54厘公尺)裡面有多少個格仔,如11ct意思就是2.54厘公尺裡面有11個格仔,ct數越大格仔就越小。

20樓:騰章軍成天

11ct是中格的,如果是正規廠家的十字繡,只需要用三股線繡,除非線太細用四股線繡,一般不建議用四股線繡。如果是11ct的半針一般用兩股線繡!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意思是中格,用三股線繡。

22樓:小美女十字繡

十字繡尺寸多種多樣,一般有9ct、11ct等,勾線法也是一種常用法

十字繡是一排排繡的嗎 大幅十字繡怎麼繡?

這個是要看個人習慣的,沒必要非要一排一排的繡,哪樣方便就哪樣繡。倒是顏色要一種一種的繡,這樣帶時候繡線就不會亂七八糟的了。不過,如果 你非要一排一排的繡也行,但也沒必要非把線給剪斷,你可以直接就繡的!我個人習慣是先把圖案裡同樣顏色的點用水紋筆先標記出來,再繡。繡的時候先繡乙個方向,返回來再繡另乙個方...

十字繡線的基本繡法,十字繡的基本繡法有幾種?

1.半針繡法 1 2x 半針繡是一條對角線構成的,即為全針繡的一半 2.四分之一繡法 1 4針繡是由對角線的一半構成的,如果要邊線正方形中殘留的部分,表現不同顏色,則需要有1 4針繡來表現 3.四分之三繡法 1 2x 3 4繡是由一條完整的對角線與半條對角線所構成出 人 字形狀 迴針繡法 邊線 第一...

繡中的《虎威》這麼繡,十字繡中的《虎威》這麼繡?

1 4針,顧名思義就是只繡1 4個格仔,也就是半個對角線。3 4針當然就是剩下的3 4個格仔了,也就是乙個半針再加上乙個1 4針。在同乙個格仔裡可能同時有1 4針和3 4針,也可能只有兩者其一。如果是後一種情況,剩下的部分不要去管它,只要把應繡的部分繡上就可以。如果是只有1 4針,通常旁邊伴有勾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