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種保藏中心使用什么冰箱,菌種保藏中心使用什麼冰箱?

時間 2022-09-19 12:20:04

1樓:

★1、型號:fyl-ys-828l

2、有效容積:828l

3、氣候型別:n,sn

4、額定電壓:220v

5、額定頻率:50hz

6、額定輸入電流:0.8a

★7、額定輸入功率:360w

8、噪音(聲功計):42db﹙a﹚

9、製冷劑用量:r134a

★10、溫控範圍:2-20℃(每度可調可控)

11、箱體尺寸:1265*680*1830mm

★12、產品結構為雙門立式箱體。主體分為三部分:電氣控制系統,製冷系統、顯示系統。

13、箱體內部採用高密度聚氨酯整體發泡,具有重量輕、保溫效能好等特點。

14、自動化霜功能,適合高溫高濕地區,外門防凝露技術的應用, 85%濕度無凝露

★ 15、溫濕度大螢幕同步顯示,進口電腦溫度控制器,數碼顯示、控溫精度高,具有高低溫報警、溫感器故障報警和安全鎖功能,防止出現意外。

16、精準雙溫感探頭,自動顯示箱體內部溫度,便於隨時觀察箱體內溫度變化。

★17、採用新型風道設計,高鋼快速風扇,厚壁快速導冷銅管,溫度偏差範圍小。

18、使用雙層高強度中空玻璃,保溫效果好,透明度高,便於隨時

觀察箱體內部存放的物品。

★19、採用新型進口丹佛斯壓縮機,運轉平衡,噪音低,使用壽命長。

20、製冷系統合理,採用強制空氣迴圈,確保箱體內整體恆溫無死

角。降溫速度快,設定的溫度在短時間裡,即可達到設定溫度

要求。21、箱體採用高階的彩塗板,經先進防腐化噴塗工藝,表面色澤柔和,內部隔層可任意放寬和縮小,便於存放不同物品。箱體內部具備照明設施,方便夜間觀察儲存的物品。

★22、箱體底部選用超出普通萬向輪承載量2倍的優質腳輪, 止動底

腳方便使用。

23、安全雙門鎖設計,實現雙人雙管,防止隨意開啟。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環境溫度、、濕度就可以

至於房冷凍乾燥管,我的建議密封後,冷藏放的時間短;

冷凍室放的時間長。

發郵件[email protected]

標準菌株怎樣儲存?最適合的溫度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使用凍乾保

bai藏、利用多孔du小珠(磁珠)在-70℃保藏zhi或使用液氮保藏等方法。dao菌株不同回保藏方法也不盡相同,答應根據文獻資料選擇最佳保藏方法。

對於從標準菌種冷藏中心或經iso9000 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或其它有效的認證的商業機構獲得原包裝的質控菌株,復甦和使用應按照製造商提供的使用說明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菌株一般從國家copy標準菌株中心採購,為cmcc,剛購買時候一般為2代菌株或者0代凍乾菌株,如果是前者,購買後只需在實驗室進行斜面接種即得下一代菌株;如果是後者,則需要先進行菌株的復甦,復甦至2代,然後進行斜面接種即得下一代菌株。

一般菌株儲存溫度為2-8℃,其中銅綠假單胞菌儲存溫度為室溫。

5樓:永吉家的木魚君

不同的菌種的標準菌株需要條件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菌種保藏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都是根據微生物的特點進行保藏的:

1、傳代儲存法

2、液體石蠟覆蓋儲存法

3、載體儲存法

4、懸液儲存法

5、寄主儲存法

6、冷凍儲存法

7、冷凍乾燥儲存法

8、bordelli氏法

7樓:魯洲勇

用培養基,一代一代的繁殖下去就行了,不汙染的話變異應該不會挺大的。各種菌株的最適生長溫度不一樣,但僅僅為了儲存的話,溫度可以搞低點。

8樓:松鼠粉絲

菌種保藏中心當然是copy用液氮保藏法了。如果是你購買,安培比較好,試管菌種不好,當然便宜一些。買回來後,自己做保藏,最好在低溫冰箱中放幾個。

平時工作用的,斜面比較方便,放在冰箱冷藏室就可以了。這裡是指一般菌種,也有要求室溫保藏的。

保藏菌種的方法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傳代培養

保藏法:包括又有斜面培養、穿刺培養、皰肉培養基培養等,培養後於4-6℃冰箱內儲存。

2、液體石蠟覆蓋保藏法:液體石蠟覆蓋保藏法是傳代培養的變相方法,能夠適當延長保藏時間。

3、載體保藏法:載體保藏法是將微生物吸附在適當的載體,如土壤、沙子、矽膠、濾紙上,而後進行乾燥的保藏法。

4、寄主保藏法:寄主保藏法用於目前尚不能在人工培養基上生長的微生物。

5、冷凍乾燥保藏法:先使微生物在極低溫度(-70℃左右)下快速冷凍,然後在減壓下利用昇華現象除去水分(真空乾燥),其中真空冷凍乾燥法最常見。

菌種保藏的原理:

菌種保藏有多種方法,其原理大多大同小異,主要是運用一些方式盡量降低生物體內的代謝,達到延長生命,減少變異的目的。通常採用的方法為低溫、缺氧、乾燥。

低溫主要對菌種產生兩方面的影響,首先,較低的溫度可以減緩機體細胞的酶活,降低新陳代謝,達到保藏菌種的目的。其次,低溫同時會導致菌體誘發菌絲自溶機制,如果降溫過程失誤,同樣會造成機體的機械損傷和溶質損傷。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斜面低溫保藏 常用的方法是採用pda培養基試管,在1~4℃的穩定低溫容器中保藏,每3~4個月繁殖一次;也有採用同樣的低溫條件,但培養基是木屑麥皮培養基,一年更換一次。

(2)液氮保藏 在從-196℃的溫度下取出或進入-196℃溫度保藏的過程中,嚴格按照液氮保藏的有關條件和程式處理受保藏或將取出使用的香菇菌株,防止在保藏或取出的處理過程中使菌株受傷害。

保藏菌種的方法?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將需要保藏的菌種,接種在適宜的斜面培養基上,菌絲長滿斜面時,用硫酸紙包紮棉塞或者用無菌矽膠塞代替棉塞,置4℃的冰箱中保藏,叫做斜面(菌種)低溫保藏法。由於微生物的新陳代謝活動未停止,試管內培養基易失水變乾。因此,低溫保藏法的保藏時間較短,不適於長期保藏。

每隔3~6個月應轉管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1.斜面低溫保藏法 2.液氮超低溫保藏法 3.砂土管保藏法 4.石蠟油封藏法 5.冷凍真空乾燥保藏法 6.宿主保藏法 7.麩皮保藏法

微生物菌種保藏的方法有哪些?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菌種的優劣是食用菌生產成敗的關鍵。菌種是國家重要的生物資源,也是微生物工廠首要的生產資料。由於微生物繁殖快、易變異,因此微生物菌種特別需要妥善保藏。

世界各國對微生物菌種都很重視。中國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專門設立了菌種的保藏機構,為各生產單位收藏和**各種優良菌種。當然就具體的生產單位而言,大量的生產用菌種還得靠自己來生產和保藏。

菌種保藏的目的:是使優良菌種經過較長時間後,仍能保持菌種的優良性狀、生活能力及純度,降低菌種的衰亡速度,確保菌種的純一,防止雜菌汙染及絕種。

保藏菌種的方法:人們在長期的生產實踐中,積累了不少保藏菌種的經驗,常用的保藏方法有:斜面低溫保藏法、液體石蠟保藏法、砂土管保藏法、濾紙片保藏法、穀粒保藏法等。

常用保藏菌種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斜面低溫保藏法這是最簡單最普通的保藏方法。首先將菌種在適宜的斜面培養基(一般pda)上培養成熟後,選擇菌絲生長粗壯,邊緣儲存。一般儲存溫度4~6℃,除草菇和銀耳菌種外(10~15℃),此方法對其他食用菌都適宜,一般菌種可保藏2~4個月,所以需定時移接。

此法保藏雖然方便,但是保藏時間短,需經常轉管,也很容易發生衰退變異現象。因此,不能用作長期保藏,最好與其他方法結合起來保藏。

另外,為了減少保藏期間培養基水分蒸發,瓊脂最好加到2.5%。為防止菌種在保藏過程中產酸分的積累,應加入0.

2%的磷酸氫二鉀、磷酸二氫鉀等緩衝鹽類,同時,培養成熟後,最好將棉塞管口外剪平,並用礦蠟封或換以無菌木塞,這樣做也可以減少培養基水分的散失,延長儲存時間。

在農村如果沒有冰箱,可採用土法保藏。即把保藏用的斜面菌種換上無菌橡皮塞,並用礦燭蠟封後密閉的廣口瓶中,懸入井底保藏。(2)貯藏室保藏法原種和栽培種一般只在貯藏室短期保藏,貯藏室溫度0~10℃為好。

室內應清潔、乾燥、無光,應經常檢查溫度和濕度,以降低其生活力,減少變異退化,防止雜菌汙染,避免過早出菇。溫度越高,儲存的時間越短。

14樓:x小海

找了半天~~~給個最佳唄

1、低溫定期移植保藏法。將需要保藏的菌種接種在適宜的斜面培養基上,適溫培養,當菌絲健壯地長滿斜面時取出,放在3-5℃低溫乾燥處或4℃冰箱、冰櫃中保藏,每隔4-6個月時間移植轉管一次,具體應根據菌種特性決定。保藏時要注意環境溫度不能太高,以防黴菌通過棉塞進入管內。

因此,若用棉塞,可用乾淨的硫酸紙或牛皮紙包紮棉塞,即可減少汙染的機會,也可防止培養基乾燥。除草菇菌種外,其他食用菌菌種都能採用此法保藏。

2、液體石蠟保藏法。取化學純液體石蠟(要求不含水分、不霉變)裝於三角瓶中加棉塞幷包紙,在1公斤/平方厘公尺壓力下滅菌1小時,再放入40℃恆溫箱中數天,以蒸發其中水分,至石蠟油完全透明為止。將處理好的石蠟油移接在空白斜面上,28-30℃下培養2-3天,證明無雜菌生長方可使用。

然後用無菌操作的方法把液體石蠟注入待保藏的斜面試管中。注入量以高出培養基斜面1-1.5厘公尺,塞上橡皮塞,用固體石蠟封口,直立於低溫乾燥處保藏。

保藏時間在一年以上,在低溫下,保藏時間還可延長。

3、沙土管保藏法。取河沙用水浸泡洗滌數次,過60目篩除去粗粒,再用10%鹽酸浸泡2-4小時,除去其中有機物質,再用水沖洗至流水的ph達到中性,烘乾備用。同時取貧脊土或菜園土用水浸泡,使呈中性,沉澱後棄去上清液,烘乾碾細,用100目篩子過篩,將處理好的沙與土以(2-4):

1混勻,用磁鐵吸出其中的鐵質,然後分裝小試管或安瓿內,每管裝量0.5-2克,塞棉塞,用紙包紮滅菌(1.5公斤/平方厘公尺,1小時),再乾熱滅菌(160℃,2-3小時)1-2次,進行無菌檢驗,合格後使用。

將已形成孢子的斜面菌種,在無菌條件下注入無菌水3-5毫公升,刮菌苔,製成菌懸液,再用無菌吸管吸取菌液滴入砂土管中,以浸透砂土為止。將接種後的沙土管放入盛有乾燥劑的真空乾燥器內,接上真空幫浦抽氣數小時,至沙土乾燥為止。真空乾燥操作需在孢子接入後48小時內完成,以免孢子發芽。

製備好的沙土管用石蠟封口,在低溫下可保藏2-10年。

4、濾紙片保藏法。取白色(收集深色孢子)或黑色(收集白色孢子)濾紙,剪成4×0.8厘公尺的小紙條,平鋪在培養皿中用紙包裹進行滅菌(1公斤/平方厘公尺,30分鐘)。

採用鉤懸法收集孢子,讓孢子落在濾紙條上。將載有孢子的濾紙條放入保藏試管中,再將保藏試管放入乾燥器中1-2天,除去濾紙水分,使濾紙水分含量達2%左右,然後低溫保藏。

5、自然基質保藏法

⑴麥粒保藏法:取無癟粒、無雜質的小麥淘洗乾淨,浸泡12-15小時,加水煮沸15分鐘,繼續熱浸15分鐘,使麥粒脹而不破,瀝乾水分攤開晾曬,使麥粒的含水量在25%左右。將碳酸鈣、石膏拌入熟麥粒中(麥粒、碳酸鈣、石膏比例為10公斤:

133克:33克),拌和均勻後裝入試管中,每管約2-3克,然後清洗試管,塞棉塞,滅菌1.5(1.

5公斤/平方厘公尺,2小時),經無菌檢查合格後備用,試管基質冷卻後接種,適溫培養,待菌絲長滿基質後用石蠟塗封棉塞,放低溫保藏。2年左右轉接一次。

⑵麩曲保藏法。取新鮮麩皮,過60目篩除去粗粒。將麩皮和自來水按1:

1拌勻,裝入小試管,每管約裝1/3高度,加棉塞用紙包紮,高壓滅菌(1.5公斤/平方厘公尺,30分鐘),經無菌檢查合格後備用,將生長在斜面培養基上的健壯菌種,移種至無菌麩曲管中,移種時注意儘管搗勻小試管中的麩皮,呈疏鬆狀態,在適溫下培養至菌絲長滿麩皮為止,將麩曲小管置乾燥器中,在低溫或適溫下保藏。

6、生理鹽水保藏法。取純氯化鈉0.7-0.

9克,放入100%毫公升蒸餾水中,攪拌均勻分裝試管,每管5-10毫公升,進行滅菌(1公斤/平方厘公尺,30分鐘),經無菌檢查合格後備用,將待保藏的菌種接入馬鈴薯葡萄糖液體培養基中適溫振盪培養5-7天。無菌操作吸取少許培養菌種注入經檢驗合格的生理鹽水試管中,塞上無菌橡皮塞,用石蠟塗封,在室溫或低溫保藏。

7、冷凍真空乾燥法。將已培養、生長豐富的菌體或孢子懸浮於滅菌的血清、卵白、脫脂奶製成菌懸液,將懸液以無菌操作分裝於滅菌的玻璃安瓿瓶中,每管約0.3-0.

5毫公升,然後用耐壓橡皮管與冷凍乾燥裝置連線,安瓿瓶放在冷凍槽中於-30℃至-40℃迅速冷凍,並在冷凍狀態下抽空乾燥,並在真空狀態下熔封安瓿,在-20℃儲存,一般可儲存十年以上,但成本較高。

8、液氮超低溫保藏法。首先將要保藏的菌種製成菌懸液備用;其次,準備安瓿瓶,每瓶加入0.8毫公升冷凍保護劑10%(體積比)甘油蒸餾水溶液,塞棉塞滅菌(1公斤/平方厘公尺,5分鐘)。

無菌檢查後,接入要保藏的菌種,火焰熔封瓶口,檢查是否漏氣,將封好口的安瓿瓶放在凍結器內,以每分鐘下降1℃的速度緩慢降溫,使保藏品逐步均勻地凍結,直至-35℃,以後凍結速度就不需控制,安瓿凍結後立即放入液氮罐內,在-150至-196℃保藏,該法只有少數科研院所使用。

成本中心是什么意思呢,成本中心是什麼意思呢?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成本中心 cost center 是事先訂定各項成本的標準,而後再與實際成本比較,分析造成原因,以使預算成本和實際成本的差異降至最低。該中心最大的優點即為有效控制生產成本,使利潤維持,缺失則為其質量遷就成本,質量可能較差。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

早教中心申辦條件是什么,早教中心申辦條件是什麼?

一 申請人向擬建幼兒園所在街道辦事處 或鎮 提出書du面申請,提供相關資料,由街道辦事處 或鎮 對擬辦幼兒園 班 進行辦園基本條件初審,寫出初審意見並蓋章。二 申請人將簽署初審意見後的書面申請和申報材料提交區教委.申報材料包括 申辦報告,內容包括 舉辦者,培養目標 辦園規模 辦園層次 辦園形式 辦園...

燙傷了用什么藥,冰敷了晚上都沒用

1.水浸乾淨布,將麵粉均勻撒在上面,或攪成糊狀,攤於布面,貼蓋患處。麵乾傷癒,3分鐘止痛,10分鐘疼痛全消。2.被水,火,油燙傷後,掐一段綠蔥葉,劈成片狀,將有黏液的一面貼於患處。若傷面大,可多貼幾片。輕輕包紮,止痛又防起水泡。1 2天可愈。3.吃喝不小心,燙傷了口腔或食道。馬上嚼食綠蔥葉,慢慢下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