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指點下燃氣灶擺放的位置,說明下做飯時的面向

時間 2022-09-13 23: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二人都不怎麼適合西方位的,不過實際情況無法改,位置有限。建議灶在後陽台對過來的位置。窗戶對應位置水槽,水槽轉角過來放灶具。這樣靠近窗戶,廢氣容易快速排出窗外。

2樓:十色光之歌

詳細點我資料找我········

3樓:有志青年果果爸

在廚房靠窗和靠樓梯側做乙個l型灶台。

想買個新的燃氣灶,請問哪種燃氣灶功能比較全,做飯好吃?

4樓:甜瓜

跟其他品牌相比,德意品牌的**已經算便宜的了,而且牌子也比較硬。畢竟是廚房用品,當然要選乙個好的不能湊合,要對生活負責。

我開始也覺得德意有點小貴,但是現在用下來發現好節能!

而且效果也很好,這麼長時間沒有壞過,減少了維修費用。

這樣下來其實省了很多錢!最重要的是!德意現在做活動很便宜呢!

做飯的時候燃氣灶下面管子著火

5樓:kai金鐘仁

不管是燃氣灶還是管子著火,都要先關閉總閥門切斷氣源,這種情況直接關總閥不會回火。如果減壓閥處噴火的話,最佳處理辦法是最後倒數第二張**的辦法先用溼毛巾人在**反方向(以防止燒傷)將火苗撲滅再關總閥。如果燃氣管閥門已損壞無法關閉的話,那麼唯有乾粉滅火器可以搞定了。

所以建議使用煤氣罐的家庭常備乾粉滅火器才是最安全的。不過煤氣罐的開關閥門壞掉的概率非常低。

燃氣灶下方的櫃門一開一關火就滅了是咋回事,正常嗎

6樓:萬和售後

櫥櫃一般都留有空氣進氣孔,是用於灶具燃燒所需空氣供氣用的,在開關門的瞬間會導致空氣進氣不足或供氣過多,引起熄火,建議灶具在使用過程中盡量不要開關櫥櫃門

7樓:魯步昭懿

不正常,看下電池電了,換乙個試下##櫥櫃一般都留有空氣進氣孔,是用於灶具燃燒所需空氣供氣用的,在開關門的瞬間會導致空氣進氣不足或供氣過多,引起熄火,建議灶具在使用過程中盡量不要開關櫥櫃門

你的燃氣灶是下進風的,櫥櫃門關嚴後會導致供氧不足,中間的小火就沒有火,然後感應針沒有感應到熱量燃氣灶就會自動斷氣!建議你使用燃氣灶時不要把櫥櫃門關的太嚴,要留一點縫隙以便空氣進入或是換乙個上進風的燃氣灶!

8樓:河東獅小童學

不正常,看下電池電了,換乙個試下

家用燃氣灶,單眼雙眼哪種好,請有廚房經驗的人給予指點,我不常做飯,想不出兩個灶頭是為什麼啊?

9樓:

看你廚房大小咯。廚房比較大的話裝個單眼的不是很協調,顯得小氣;小一點的廚房又不常做飯就沒必要裝雙眼的,平時煮個面就夠了!

10樓:西安小藝

1、雙灶頭好;

2、可以乙個熬稀飯,乙個炒菜,同時進行;

3、乙個人的的時候,用乙個也行,另乙個放那兒也佔不了大多地方;

4、人多的時候,兩邊同時**,做飯快啊,也方便。

11樓:魂彈

最好是雙灶 。一邊燉一邊抄

燃氣灶常見故障

12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1、應當是帶熄火保護功能的灶具出現這種故障,一般而言是反饋資訊無法到達脈衝器,致使灶具因為資訊缺失而形成「熄火(就是火滅了)」的判斷,因而啟動了保護機制——關閉電磁閥。電磁閥一關閉,燃氣無法到達爐頭了 觀音橋老闆燃氣灶維修,火自然滅了。點火動作也是基於「熄火(或者叫未點燃亦可)」這一前提的,火未點燃時,按壓旋鈕使得點火噴嘴持續供氣,所以點火器在持續燃燒——灶具設計中,電磁閥和點火器必須優先於熄火保護功能,否則我們永遠也不會點燃灶具了。

2、解決的辦法:檢查反饋線路,使之形成通路即可。

13樓:職識學徒

家中廚房的燃氣具是使用頻率最高的裝置,平時使用切記要注意清潔保養,要不哪天家裡的燃氣灶「生病」了,給家人的生活就會帶來極大的不便。

燃氣灶「生病」——出現故障,有些問題是可以自己解決處理的,簡單的問題如調節風門、電池電量不足通過檢視燃氣灶的使用說明書或撥打燃氣灶售後**求助是完全可以處理的。

但是對於嚴重的故障問題,自己千萬不要隨意拆開進行修理,要聯絡廠家售後人員上門進行維修;因為燃氣具不同於其他電器裝置,連線出現問題就會造成漏氣現象。

注:因為現在天然氣使用最為普遍,所以故障的判斷和處理都是以天然氣灶具進行舉例說明的。

一、簡單故障的判斷和處理

天然氣在正常環境下的燃燒,爐頭火焰呈淡藍色。如果風門調節過小(一次空氣不足時),就會因為缺氧造成天然氣不能充分燃燒,這時,爐頭火焰就會出現明顯的黃色火苗, 通常稱為黃焰。

出現這種情況,最明顯的是家裡做飯的鍋底會被經常燻黑鍋,另外家裡的燃氣費會用的比較費,因為黃火苗的燃燒效率是最低的。

出現黃焰的排除方法:

①把灶具下放的風門調風板適當開大點,注意不能調的過大;

②平時如果灶具不注意清潔,在爐頭上留有飯菜殘渣灶具點火燃燒時也會出現黃焰,對於這樣的情況需要把爐頭拿下來用銅絲刷輕輕刷試即可;

③還有一種情況是灶具採用下進風方式,如果灶具不能完全混風就會也會產生黃焰情況,因此,購買嵌入式灶具應在下方櫥櫃打通風孔或者把櫥櫃扇面換成百葉窗形式。

天然氣灶具打著火以後,火苗在爐頭上方燃燒,不是正常自然狀態,燃燒時有「呼呼」的聲音,這種情況稱為離焰;打火後出現「噗」的一聲火焰就給熄滅了,這種情況稱為脫火。

嚴重的離焰情況就會出現脫火,所以我們把這兩種情況放在一起進行說明。離焰及脫火帶來的隱患要大於黃焰,因為脫火後很容易造成回火現象,引發燃氣灶發生危險。

出現離焰及脫火的排除方法:

①燃氣灶出現離焰及脫火情況,最有可能就是因為風門開的過大,需要調小風門即可;

②另外,如果灶具爐頭、火蓋因為長時間使用出現變形或火蓋沒有放置好也容易出現這種情況,需要重新把火蓋進行放置或者對出現了變形的火蓋進行更換問題就會排除。

在這需要說明的是因為灶具火蓋各廠家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要聯絡售後人員上門進行處理。

二、嚴重故障的判斷和處理

如果出現灶具剛換電池仍然打不著火或者通過簡單排除仍然沒有解決問題時,這時候就要聯絡廠家售後人員上門進行處理了。

好了,相信通過以上內容的介紹大家應該對灶具出現問題後知道怎麼處理了吧!燃氣具要重在保養,只有保養到位了才會少出現故障。

14樓:123456奮鬥

1、熄火保護灶打火時需要多停留一段時間

熄火保護是通過固定在火蓋旁的乙個熱電偶來感受外界熱量變化,保證在意外熄火情況下,燃氣灶能自動切斷氣源,從而保證人身安全的。熱電偶在熄火保護中有兩方面的影響,一方面,他保障意外熄火情況下在很短時間內切斷氣源,另一方面,打火時,熱電偶只有感受到外界一定的熱量,才能使通氣管道暢通,國際規定這個時間是45秒,但廚師傅燃氣灶採用了國際上先進的感溫裝置,使得這個時間控制在3-5秒,甚至更短的時間。

2、使用液化石油氣燃氣灶火小時應採取措施

液化石油氣燃氣灶正常的火焰呈淺藍色,火苗內焰清晰,高度約20mm,有輕微的雜訊,火力旺盛。若出現火苗很小,其原因和排除方法如下:

1)、燃燒器火蓋火孔被汙物堵塞,阻礙燃燒器混合氣體流出,清理火孔汙物。

2)、噴嘴堵塞,擰下噴嘴清理乾淨。

3)、調壓器進氣口和噴嘴被鐵鏽堵塞,阻礙瓶體內燃氣流出,更換合格的調壓器。

4)、膠管折扁通氣受阻,利直膠管。

5)、另外燃氣即將使用完畢,閥門沒有全部開啟等原因也要注意,可採取相應的措施解決。

3、使用者在日常煮飯的過程中經常出現湯水溢位撲滅火焰的現象,而後就會出現點不著火的現象處理:

主要是因為點火磁針受潮所致。這時候不要因不能自動打火就放棄使用。請使用火柴或者是打火機點火,燃氣灶正常燃燒一端時間後,去除點火磁針的潮氣就可自動點火了。

4、燃氣灶在使用過程中會有黃焰或冒黑煙排除方法

黃焰是燃氣不完全燃燒時的火焰,火苗呈紅黃色,熊熊燃燒看起來似乎火很旺,實際上火苗軟而無力,熱效率很低,並使鍋底積碳,不但浪費燃氣,而且會造成空氣汙染。

1)、如果是空氣量過小造成的黃火活冒黑煙,可調整風門,將風門開啟大一些。

2)、如果是氣質原因造成的黃火或冒黑煙,可更換氣質。

3)、如果引射腔內、噴嘴內有異物也會造成燃氣灶有黃火或冒黑煙,應將異物清除。

5、燃氣灶出現紅火是否正常,燃氣灶為出現紅火

燃氣灶出現紅火是以下原因導致:

1)、燃氣原因:當燃燒氣體內水分較多或雜質過多時,會使火焰顏色呈現紅火。

2)、粉塵原因:當屋內有粉塵或炒菜時空氣中水分和油氣量增大時,也容易出現紅火。

3)、風門原因:當風門調節不佳,也可能出現此種情況,這時,只須調節風門即可。

4)、支鍋架原因:由於支鍋架表面搪瓷在高溫加熱顏色發紅,由於搪瓷的特殊材料在支鍋架周圍會發現火焰為紅色,這是金屬離子高溫下的顏色。

因此,燃燒時出現紅火並不是灶出現了問題,而是由於上述原因所造成的,不會影響正常使用,也不會對人健康產生害處。

6、如果出現離焰脫火的現象如何排除

1)、如果是燃氣壓力過高(一般發生在液化氣減壓閥失靈)造成的脫火,用u型壓力計檢查出氣壓力,調整到與銘牌一致即可;

2)、如果是灶具周圍風大,減少周圍空氣流動;

3)、燃氣灶所需氣質與使用燃氣氣質不匹配造成的離焰脫火,需要更改氣質,使兩者匹配;

4)、進風量過大造成的離焰、脫火,調整風門,減少進風量即可。

7、出現脫火時應該怎麼辦

脫火是由於燃氣壓力過高或進風量過大,造成火焰飄離火蓋燃燒情況。出現脫火時應先指導使用者正確地將風門處調風量調小;再檢修使用者家的減壓閥,若是天然氣或是人工氣,則是管道中壓力過高造成,需向供氣公司反饋解決。

8、熄火保護型燃氣灶的工作原理及注意哪些事項

目前,世界上比較流行的熄滅保護方式是熱電偶式,其工作原理是熱電偶受熱時,它會產生熱電勢,這一電勢可使電磁閥工作。具體燃氣灶的工作原理為:當按旋鈕,小火點燃時,熱電偶受其火焰加熱,產生熱電勢。

熱電勢通過導線匯入電磁線圈,產生磁場使電磁閥吸合,燃氣閥開啟,燃燒通路開啟,維持其正常燃燒,一旦遇到大風或湯水等溢位,撲滅火焰,熱電偶的熱電勢很快下降到零,線圈失電,電磁閥失效,在彈簧作用下迅速復位,閥門關閉燃氣通路,終止供氣,保證安全。

灶具熱電偶保護裝置,應注意保持熱電偶與火蓋之間的距離。一般來說,熱電偶的高度應與火蓋高度基本持平,允許誤差為1(+-)0.5mm,熱電偶與火蓋距離不能太遠,一般保持在4(+-)0.

5mm的距離最佳,如果安裝位置太低,熱電偶受熱不足,產生熱電勢不夠,不會使電磁閥吸合,安裝位置太高,火苗接觸太大,容易燒壞熱電偶,同樣的道理,太遠,也會熱電勢不夠,不會使電磁閥開啟。

9、燃氣灶一直打不著火

如果遇到燃氣灶一直打不著火時,應按如下程式進行檢查:首先,先檢查氣源開關是否處在開著狀態,如果處在開著狀態,那麼其次,檢查連線軟管是否有折扁或壓彎,如果沒有被折扁或壓彎,那麼最後,拿起支鍋架,看點火噴嘴處是否冒火:

1)、如果不冒火,則看放電針是否放電: a、如果放電針不放電,說明是放電針故障,應更換放電針。 b、如果放電針放電,說明是閥體故障,應更換閥體。

2)、如果冒火:a、如果能正常燃燒,說明是點火器位置偏高,應指導使用者將點火器輕輕往下按幾下,再放上支鍋架即可。 b、如果冒火,但火焰太弱,達不到爐頭處,則是氣體壓力太低,液化氣灶的使用者建議其更換新減壓閥,煤質氣和天然氣則應向供氣公司反映。

c、如果冒火,且火焰能達到火蓋處,但就是不著火,說明是閥體堵塞,指導使用者用細鐵絲疏通噴嘴。

10、燃氣灶出現回火

回火是指火焰燃燒到燃燒器內部甚至風門處,而且常伴有「噬噬」、「急急」燃燒聲音;如不能及時發現並制止,就可能造成燃燒灶面或燃燒閥體出現回火,原因有二:

原因1、火孔堵。由於燃氣不同程度的會有一些雜質(例如硫化物),燃氣灶使用時間長了,火蓋的火孔中便會有髒東西析出,使火孔變小,如果陣風或溢水壓迫,造成火焰往後退,進而出現回火,為避免這種情況,使用一段時間要及時清理火孔。

原因2、燃燒器未蓋嚴或風門處進風量較大時,也容易出現回火。因此,當出現回火時,正確的處理程式是:

①觀察火孔是否被堵;②檢查火蓋放置是否到位;③調節風門。

11、燃氣灶的風門作用

用手托起燃氣灶,在燃燒器與噴嘴連線處有兩個帶手柄裝的鐵片,其中乙個調節小火,另乙個調節大火;他們均通過彈簧緊貼在燃燒器上,輕輕撥動手柄,可以調節進風孔的大小,從而改變火焰的狀態。當出現燃燒情況不理想時,如黃火、黑火、火焰過大或過小時,或出現燃燒噪音、回火等現象時,通過調節風門處進風量的大小便可達到較理想的燃燒狀況。

請懂行(魚缸擺放風水)的朋友進來指點下

看了你的描述,確實你的魚缸大了一點,如果是擺在店裡,我指賣魚缸的店或自己經營的店鋪之類的商鋪的話,此大小可以,甚至可以更大,只要跟大廳的比例合適就行。如果擺放在家裡,當然如果你家的客廳有40到80平米,就可以擺,如果小的話,只有10到20平的話,最好換一個小一點的魚缸。就象你自己在網上查的不能過高,...

廚房較小,我想了解一下雙眼燃氣灶加單盆(洗菜盆)的最小合理尺寸是多少(沿長軸線方向)

1 煤氣灶離牆面最少要有4cm,太近沒法清理油汙2 灶與水鬥之間最好能留25cm以上可以放放臨時盛菜的碗或盆子3 水鬥距檯面邊緣要留5cm左右,再小的話在挖孔時下櫃的邊框就要破壞了 一般檯面總寬度放灶這邊至少55cm灶距中放,放水鬥這邊常規的是60cm位置太擠的話就做55cm也行 領帶飛揚 灶具距牆...

請幫忙說明下這個程序的演算法,請幫忙說明下這個程式的演算法!!

演算法樓上的大大們已經解釋清楚了,那麼本人來解釋一下流程 1 n 0 0 n 1 0 2 i 0 j 0 n 0 n 0 1 n 0 1 n 1 0 3 i 0 j 1 n 1 n 0 1 n 0 1 n 1 2 4 i 1 j 0 n 0 n 1 1 n 0 3 n 1 2 5 i 1 j 1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