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小多肉叫什麼,養了乙個小多肉植物,怎麼知道叫什麼名字?謝謝

時間 2022-08-03 22:55:08

1樓:

不死鳥,又名花蝴蝶、落地生根。景天科伽藍菜屬。原產非洲。

不死鳥,多年生肉質草本。顧名思義,它具有很強的生命力,凡是有泥土的地方都能扎根生存。其葉長紡錘形,肉質肥厚,對生,暗綠色有美麗的褐色紋路,尤其別緻的是葉緣帶有鋸齒狀,齒邊上會生長出不定芽,就像是葉片的兩邊整齊地停了兩排小「蝴蝶」,煞是有趣,這些不定芽易脫落,而且落在土上就會長成新苗,一旦種上,就能自行繁殖,越長越多。

冬天會開出紅色的鐘形花,傘狀花序,花的壽命較長。不死鳥,習性強健,種植相當容易,對栽培的土壤要求不嚴,盆栽的容器也相對隨意。在小花盆內種幾棵小苗,能營造熱帶椰林景致。

不死鳥喜陽光充足、溫暖濕潤生長環境,更適合在室外種植,冬季能耐短時冰點低溫,嚴重冰凍和下雪天,應即時移至室內,氣溫回公升時仍放回原處。如擺放在室內時間過長,植株會徒長柔弱,生長不良,影響觀賞效果。不死鳥的斑錦品種--不死鳥錦,莖、葉都泛著粉紅色暈,葉邊生出的小苗更是鮮豔迷人,但因小苗大多缺乏葉綠素,一旦脫離母株,就無法長成新的植株。

繁殖能力欠佳。不死鳥的相似品種為「錦蝶」,葉片細長,呈圓棒狀,葉表面為綠色帶有紫褐色斑,莖細,葉片尖端也會長出許多不定芽,落地後就會長成新苗。冬天開橙紅色的鐘形花。

2樓:園林裡的小哈

金萬年草是景天科景天屬植物,光照充足時金黃的顏色非常靚麗是作為花盆邊緣的點綴的很好選擇。**萬年草據說原種葉片濃綠色,本種是葉片黃化的園藝品種,所以會出現返祖的現象。

**萬年草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季節需要充分的陽光,多曬太陽金黃色會更加耀眼。

養了乙個小多肉植物,怎麼知道叫什麼名字?謝謝

3樓:諸葛小琛

千佛手(sedum sediforme),又名菊丸、王玉珠簾,景天科景天屬,無明顯休眠期。目測2頭生長適溫一般為18-25度,冬季不低於5度;依照乾透澆透的原則就行(非常耐旱,盡量少澆水);乙個月澆水1~2次,無需過多,否則會爛根;用多肉專用土最方便,如泥炭(草炭)+礫石+珍珠岩;可以全日照,夏季通常遮些蔭;施肥一般在生長季一月一次,薄肥勤施,可隨澆水施入。

我種了一小棵多肉植物,他們說叫什麼金枝玉葉,我想知道真名是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金枝玉葉又名綠玉樹、馬齒莧樹,為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常綠肉質灌木,莖肉質,紫褐色至淺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呈紫紅色,若光照不足,則為綠色。肉質葉倒卵形,互動對生,葉片細小,質厚,綠色,表面光亮。另有斑葉品種「雅樂之舞」,老莖灰紫色,葉片有大面積的黃白色斑塊,只有**的一小部分為淡綠色,也可用於製作盆景,但因其生長緩慢,蒼勁虯曲的老樁不易找到,常用玉葉的老樁做砧木,以劈接的方法進行嫁接,以使之盡快成型。

 玉葉的繁殖可在生長季節用健壯充實的枝條進行扦插,插前去掉下部葉片,晾幾天,使切口乾燥後,插於用腐葉土、粗砂或蛭石各2份、園土1份配製的培養土中,插後保持土壤稍有潮氣。成活後放在陽光充足處或半陰處養護,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頭2個月不要施肥,以促進根系的生長,以後每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及時剪除基部萌發的幼枝,以集中養分,加快主幹的生長速度。 當玉葉生長到一定的高度時就可進行造型了,其形式可採用斜乾式、直乾式、曲乾式、懸崖式、叢林式、附石式等,造型方法以修剪為主,蟠扎為輔。

由於是肉質莖,蟠扎時不要將金屬絲勒進其表皮,否則會造成肉質莖撕裂。玉葉萌發力強,可根據造型需要進行重剪,並進行提根,使盆景懸根露爪,具有較高的觀賞性。 玉葉原產南非,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澇。

在蔭庇處雖然也能生長,但莖節之間的距離會變長,葉片大而薄,且無光澤,影響觀賞。夏季高溫時可適當遮光,以防烈日曝曬,並注意通風。生長期澆水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避免盆土積水,否則會造成爛根。

每15天至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因其萌發力強,應經常修剪、抹芽,以保持樹形的優美。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足處,停止施肥,控制澆水,溫度最好在10℃以上,5℃左右植株雖不會死亡,但葉片會大量脫落。

每2年至3年的春季翻盆一次,盆土可用中等肥力、排水透氣性良好的沙質土壤。翻盆時對植株進行一次重剪,剪除弱枝和其他影響樹形的枝條,並剪去部分根系,剔除1/2至1 /3 的原土,用新的培養土重新栽種。

5樓:仟仟莫西

就是小葉玻璃翠了,還叫金枝玉葉,很好養的,冬季不低於七八度就行,繁殖方法是插枝,

6樓:福屯居士

馬齒筧樹。馬齒筧樹又名綠玉樹、金枝玉葉,為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常綠肉質灌木,莖肉質,紫褐色至淺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呈紫紅色,若光照不足,則為綠色。肉質葉倒卵形,互動對生,葉片細小,質厚,綠色,表面光亮。

另有斑葉品種「雅樂之舞」,老莖灰紫色,葉片有大面積的黃白色斑塊,只有**的一小部分為淡綠色,也可用於製作盆景,但因其生長緩慢,蒼勁虯曲的老樁不易找到,常用玉葉的老樁做砧木,以劈接的方法進行嫁接,以使之盡快成型。

7樓:好靜不好動

這個是燕子掌http://image.baidu.

求一種綠色多肉植物,葉片上有很多小點,這種植物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硬葉系十二卷品種葉面上有疣突。條紋十二卷為百合科十二卷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原產南非,引進中國時間並不長。其植株玲瓏可愛,葉片典雅清秀,常作小型觀葉植物栽培。

十二卷是百合科十二卷屬多肉植物的簡稱、也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為南非,是近年較為流行的小型多肉植物,其品種繁多,形態各異,株形小巧玲瓏,清秀典雅,非常適合個人栽培觀賞。

葉子像乙個乙個小刺蝟的多肉叫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子想不起來了,我再給你查查看吧

多肉植物裡面有乙個像小兔子的叫什麼名字?

10樓:帝國_鐵十字淆

樓主你好,那多肉植物叫碧光環,碧光環非常耐旱的多肉植物。對日照需求不多,夏季一定要遮陰、通風、斷水。夏季溫度過高時會乾枯,直接進入休眠狀態,熬到秋天後澆水即可恢復生長。

春秋時期可以經常給水,能保持葉片豎立著。缺水時葉片會塌下。

溫度超過35℃碧光環植株就會慢慢枯萎,進入休眠。休眠期的碧光環不需要水分,此時生長期葉片完全乾枯,僅留下高度鏈結的休眠葉,植株萎縮變小,並不是死亡,需要放在陰涼乾枯的地方度過夏天。冬季氣溫低於0℃時,也會進入休眠狀態,需要斷水

一般春天是生長的好季節,生長的很快,生長旺季避免強烈的陽光直射,碧光環對溫度較敏感,溫度太高會慢慢的枯黃,生長停滯,要休眠的樣子;碧光環需要很多的水分,如果幹的太厲害了,兩個耳朵就會垂下來,給水就會恢復。

此品種葉子呈半透明富有顆粒感,非常可愛。而且具有枝幹,一群生。

大群生開花是非常壯觀的。播種方法參考生石花播種,基本類似。

因為生長初期長相像小兔子,所以花友愛稱叫它小兔子。

我就是從田小怪的那個多肉植物**看見的,因為我也特別喜歡碧光環,記得可清楚了。

請問乙個這棵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11樓:有愛昂

這是冬美人。

冬美人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繁殖:一般冬美人有扦插

和葉插兩種繁殖方式。我們今天來說一下比較簡單的葉插的方式。首先將它的葉片取出,放在陰涼的地方幾天,然後再移栽到花盆裡即可。

水分:冬美人比較喜幹,因此澆水時最好在土壤表層乾燥後再澆水,適度的缺水是不影響它的生長的。

施肥:冬美人施肥時,要在其生長期進行,乙個月施沃葉水溶肥一次。冬天沒必要施肥

修剪:冬美人生長一段時間後它的乾會過度增長,影響美觀,這時可以進行砍頭。剪下來的葉片可以用來進行繁殖,而且還會促進側芽的生長,使其更加好看。

12樓:佛山海曼林瓷磚

你直接找多肉就行啦

我一般都是直接把這**拿到某寶上搜 一搜就知道是什麼

13樓:隗凱復衡澤

中文名:大葉落地生根

多肉植物小綠衣還叫什麼名字,小綠衣多肉是什麼

大哥 多肉植物中沒有小綠衣這個品種。小紅衣 擬石蓮屬 小藍衣 石蓮屬 出乎想像的愛 它是新雜交出來的品種,小藍衣的後代, 我想你了 小紅衣至陰沒晒就變綠色 碎碎唸的小丫頭 沒聽說過小綠衣,小藍衣,小紅衣到聽過 小綠衣多肉是什麼? 只能恕我孤陋寡聞,只知道有小紅衣,小綠衣還真是第一次聽說。小綠衣莫非是...

冬美人 一種多肉 會結果嗎,冬美人 一種多肉 會結果嗎 10

冬美人在我知道的之中我覺得不會結果。 夷風 多肉一般不會結果子的,養好多肉不死掉就不錯了。 不起名字使用者 冬美人是景天科厚車蓮屬的多肉植物,又稱東美人,是風車草屬與厚葉草屬的跨屬雜交品種。相較桃美人 星美人等品種葉片稍薄,葉前端稍尖。喜溫暖乾燥 陽光充足 通風良好的環境,較耐旱,不耐寒,不耐溼熱,...

有一種多肉葉子細長叫什麼,一種細長很長的瓜叫什麼?

大哥 玉珠簾玉珠簾屬於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 也稱多漿植物。一種細長很長的瓜叫什麼? 娛樂小新鮮 很細很長的是砍瓜。砍瓜為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植物,砍瓜是近年通過雜交 組合 定位選育而成的乙個新品種,屬葫蘆科綠蔓匍匐一年生植物,同株異花,花黃色,大喇叭形。主蔓結瓜為主,瓜形長圓柱形,瓜色先由綠後變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