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文還是學理,給點意見,學文還是學理,給點意見

時間 2022-08-03 22: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這個狀況很多學生都遇到過,典型的偏科,文理都有個別成績還行的科目,相對應的其他一門,不管是政史地,還是理化生,其中一門有劣勢就得想辦法彌補,高考雖然在這幾門沒有最低分數線,但是總分還是要看的。

對於文理在後期衝刺期間的提分難度,感覺還是文科比較好提分,只要你能記得住,理解的了,就能有提分的可能,今年我學校文科生過線明顯比理科要好,現階段你就應該以公升學為目的,其他興趣,愛好的都可以不考慮,就業這個問題在你考上大學之後四年內什麼變化不好確定。

所以,單純公升學,選文,理科各科目之間銜接比較緊密,數理化哪一門都不能太弱,否則最後會很尷尬

2樓:吉雲閣

這個最好你要想想以後喜歡什麼樣的工作,畢竟文理大方向是不一樣的,,,文偏經濟,服務,理科偏技術一點

3樓:辛漪軒

我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所以高考我就不是很清楚。一般先看你的主科成績。文科的話,就業範圍也不一定窄,在各個領域都可以的,從商從政都很有優勢。

文科的專業一般都是萬金油專業,什麼崗位都可以做。理科的話,理工類專業的確是比較好找工作,但是學習的過程也比較痛苦。學理科的話大學的專業選擇範圍會廣一些,一些文科專業也招理科生。

你也可以諮詢一下老師吧,老師會比較了解你的優勢劣勢,給你更恰當的建議。

我學文好還是學理好,學文好還是學理好

建議你選擇文科。學習主要是靠興趣,而且現在理科越來越難。學到後面會很吃力。以後所有的都綜合起來就很複雜了。而且理科的數學很難,而文科的數學比較簡單。只要聽了課就應該能拿個好分數。文科主要拉分的就是數學和英語,所以如果加油多做題的話應該沒問題。跟著老師的步伐就可以考得好。關於史地政,高一都沒有很關注著...

我是該學文還是學理

如果數學好的話,學文比較好,理科理綜要好,那個很拉分,但是外語也不能差。學理以後的方向就是研究,技術之類的唄,比如機械製造啊,機電一體化啊,還有化學領域,生物研究之類的 學文,可以當老師,法律律師,政治領域,考古,有時高中學文理,大學也可以轉換的,比如我學的理,但是大學裡我學的語言,看個人愛好興趣 ...

學文科好還是學理科好,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檢春歸媚 學文科高校招生的人數較少,一般學校在一個省招20,30個文科生,有的甚至6,7個,但是學起來簡單,難度不大,多花點時間背背記記,但要想達到頂峰狀態決不是時間的問題 學理科高校招生人數多,一般一所招70,80 100幾十,不過考生相對較多,就業相對簡單,因為目前對理科人才需求大些,會比文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