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家具導購的問題,家具導購崗位職責

時間 2022-08-03 05:15:07

1樓:昆蟲

做家具導購說難也不難,你只要學好專業知識,比如家具歷史與風格、色彩搭配、空間布局、顧問式銷售技術等。同時你多站在顧客的角度,把顧客的家當做自己家來配置,而不是就家具而賣家具的銷售方式,那你一定會很容易取得顧客的信任,產生不俗的銷售業績!不過換個角度說不難也難,因為要有豐厚的銷售回報,你得有乙個時間積累的過程。

一是上面說到的專業知識積累,二是客戶資源的積累。這個過程短則半年,長則一年以上。就包括顧客購買家具的過程從開始選擇到購買都有幾個月的時間。

我們公司的很多新員工就是耐不住這初期的寂寞而離開了。而留下的導購一般收入兩到五千,用心的刻苦的平均月薪在一萬以上。我見過一位在北京銷售歐式古典家具的中年導購月收入兩至四萬,每天是開著寶馬上班。

至於你所說的這三個產品,我建議你喜歡哪個就去賣哪個!自己喜歡的東西才會更有興趣去學習研究。自己都不喜歡的產品你怎麼可能賣給顧客。

先和自己的產品先去談戀愛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做時尚大師吧,中式家具銷售量都不大,而且裝修中式的人也少,人們現在是越來越偏向現代簡約風格的裝修了,一句話,省錢,呵呵,木門吧,價位高還行,就是銷售量成問題,價位低你拿錢少,時尚家具給人的選擇範圍還大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時尚家具銷量會大一些。但是明清家具往來的都是大款。哈哈。一件頂十件。機會也不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如去但丁家居做導購,但丁家居是賣高檔奢侈品義大利進口家具的,針對的都是高階客戶,一件沙發也要幾十萬到上百萬,提成可想而知了,待遇非常豐厚。

5樓:

這個看個人能力加運氣哈,建議你去時尚大師吧

對於家具這行!我為什麼就是不會呢?想請問!怎樣去銷售家具?又怎樣跟顧客溝通!再有顧客提問題時又怎

6樓:海洋之心

在銷售員的心中,除了成交,別無選擇。但是顧客總是那麼「不夠朋友」,經常「賣關子」,銷售員唯有解開顧客「心中結」,才能實現成交。

在這個過程中方法很重要,以下介紹排除客戶疑義的幾種成交法:

1、顧客說:我要考慮一下。

對策:時間就是金錢。機不可失,失不再來。

1)詢問法:

通常在這種情況下,顧客對產品感興趣,但可能是還沒有弄清楚你的介紹(如:某一細節),或者有難言之隱(如:沒有錢、沒有決策權)不敢決策,再就是挺脫之詞。

所以要利用詢問法將原因弄清楚,再對症下藥,藥到病除。如:先生,我剛才到底是**沒有解釋清楚,所以您說您要考慮一下?

(2)假設法:

假設馬上成交,顧客可以得到什麼好處(或快樂),如果不馬上成交,有可能會失去一些到手的利益(將痛苦),利用人的虛偽性迅速促成交易。如:某某先生,一定是對我們的產品確是很感興趣。

假設您現在購買,可以獲得××(外加禮品)。我們乙個月才來一次(或才有一次**活動),現在有許多人都想購買這種產品,如果您不及時決定,會失敗。

(3)直接法:

通過判斷顧客的情況,直截了當地向顧客提出疑問,尤其是對男士購買者存在錢的問題時,直接法可以激將他、迫使他付帳。如:××先生,說真的,會不會是錢的問題呢?

或您是在推脫吧,想要躲開我吧?

2、顧客說:太貴了。

對策:一分錢一分貨,其實一點也不貴。

(1) 比較法:

① 與同類產品進行比較。如:市場××牌子的××錢,這個產品比××牌子便宜多啦,質量還比××牌子的好。

② 與同價值的其它物品進行比較。如:××錢現在可以買a、b、c、d等幾樣東西,而這種產品是您目前最需要的,現在買一點兒都不貴。

(2)拆散法:

將產品的幾個組成部件拆開來,一部分一部分來解說,每一部分都不貴,合起來就更加便宜了。

(3)平均法:

將產品**分攤到每月、每週、每天,尤其對一些高檔服裝銷售最有效。買一般服裝只能穿多少天,而買名牌可以穿多少天,平均到每一天的比較,買貴的名牌顯然划算。如:

這個產品你可以用多少年呢?按××年計算,××月××星期,實際每天的投資是多少,你每花××錢,就可獲得這個產品,值!

(4)讚美法:

通過讚美讓顧客不得不為面子而掏腰包。如:先生,一看您,就知道平時很注重××(如:儀表、生活品位等)的啦,不會捨不得買這種產品或服務的。

家具導購崗位職責

7樓:匿名使用者

家具導購崗位職責

1.為顧客提供服務。

2.幫助顧客做出最佳的選擇。

導購員在了解顧客需求心理的基礎上,使顧客相信購買新幹線能使他獲得最大的利益。

導購員如何幫助顧客呢?

(1)詢問顧客對家具的興趣、愛好;

(2)幫助顧客選擇最能滿足他們需要的家具;

(3)向顧客介紹我們家具的特點;

(4)向顧客說明買到新幹線後將會給他帶來的益處;

(5)回答顧客對家具提出的疑問;

(6)說服顧客下決心購買我們的產品;

(7)向顧客推薦別的款式產品;

(8)讓顧客相信購買我們家具是乙個明智的選擇。

1、  宣傳品牌。導購員不僅要向顧客銷售產品,更是銷售產品背後的品牌,要在流利介紹產品的基礎上,介紹產品的品牌價值,介紹一種品牌承諾,讓顧客不僅買到產品本身,更是買乙份放心。

為此,導購員要做好以下工作:

①、通過在賣場與消費者的交流,向消費者宣傳新幹線產品和企業形象,提高品牌知名度。

②、在賣場派發新幹線品牌的各種宣傳資料和**品。

2、產品銷售。利用各種銷售和服務技巧,提高消費者的購買慾望,實現更多的銷售。

3、產品保管。妥善保管產品,做到防鼠、防潮、防火、防盜。

4、產品陳列。做好賣場生動化、產品陳列和pop維護工作,保持產品與助銷品的整潔和標準化陳列。

5、收集資訊。導購員要利用直接在賣場和顧客、競品打交道的有利條件,多方面收集並向公司反饋資訊。

①、收集顧客對產品的期望和建議,及時妥善地處理顧客異議,並及時向主管匯報。

②、收集競爭品牌的產品、**和市場活動等資訊,及時向主管匯報。

③、收集賣場對公司品牌的要求和建議,及時向主管匯報,建立並保持與賣場良好的客情關係,獲得最佳的宣傳和**支援。

④、了解賣場的銷售、庫存情況和**要求,及時向庫房和經理反映。

6、帶動新手導購做好銷售。導購員不僅要自己做好銷售,而且要帶動新同事做好我們家具的銷售。

7、真實完整地填寫銷售清單,登記賣場進銷存帳簿,完成銷售報表及其他報表填寫等,並按時上交主管。

8、其他。完成主管或經理交辦的各項臨時任務及賣場安排的有關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具導購員崗位職責如下:

1、完成商品的來貨驗收、上架陳列擺放、**、退貨、防損等日常營業工作;

2、接待顧客的諮詢,了解顧客的需求並達成銷售;

3、負責做好貨品銷售記錄、盤點、賬目核對等工作,按規定完成各項銷售統計工作;

4、做好所負責區域的衛生清潔工作;

5、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二、家具導購員的任職要求:

1、高中以上學歷,有商品導購經驗;

2、性格良好,具有較強的溝通能力及服務意識,吃苦耐勞;

3、年齡18-35歲,身體健康,會講普通話。

店長是受連鎖經營企業委派管理乙個單獨門店的管理人員職位的名稱,也可以是對自主經營門店業主的稱謂,是在商品經濟的大潮中新生的詞彙。

9樓:鳳凰

一般的賣場家具導購崗位職責有:

工作時應保持服務禮儀站姿,精神飽滿,面帶微笑,並對進店的顧客主動點頭示意,禮貌用語

做好賣場的日常衛生工作,商品、飾品、玻璃、床品等復位和調換,裝置安全檢查

保管好賣場的商品、飾品,如有丟失或損壞,照價賠償

服從上級領導的各項安排

做好訂單的售前、售中、售後跟蹤工作

每日填寫顧客進店資料表並及時交給店長

積極進取、不斷學習,掌握產品知識、銷售技巧,提高自身素質

一對一服務,售前、售中、售後一站式服務到底,能自行處理的就自行處理,不能的就與維修技師同去

訂單要工整無誤的填寫好產品的型號、規格、顏色、尺寸、交貨日期等

顧客更改送貨日期的訂單,以當日接到通知為標準,更改送貨日期,並加以備註

如有賣場出現貨,必須仔細檢查商品,確認型號且沒有質量問題的方可送貨

投訴質量問題的,需維修或退換貨的顧客,首先要表示歉意,然後按規定流程做售後服務

如遇到自己許可權範圍內或正常處理程式不能解決的售後服務事項,須及時匯報請示店長或總經理

團結協助,必須接待好顧客,不得有不耐煩的語言、表情、舉動;無論多麼忙碌都應以顧客為第一,沒有任何工作比接待顧客更重要。

10樓:現代飛將軍

崗位描述:

維護展廳形象,確保展廳形象完好,用心接待顧客,完成每月銷售目標,積極配合店長

工作。導購員職責:

一、用心接待每一位顧客,與店長和同事一起完成銷售目標。

二、為每一位顧客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三、定期**跟蹤目標顧客並說服務顧客購買。

四、做好顧客的售前售中與售後工作。

五、準時(送貨後一周內)**回訪已成交的顧客。

六、耐心處理客戶的抱怨和投訴,並做好投訴記錄。

七、獲取並反饋競爭對手的資訊,顧客資訊及其他資訊。

八、認真填寫客戶檔案表及日誌。

九、積極向店長提建設性的建議。

十、嚴格遵守專賣店的行為規範。

十一、按期完成商品盤點工作,提供準確無誤的資料資料。

十二、不斷學習,掌握家具相關產品知識和銷售技巧,提高銷售能力。

十三、主動協助同事接待顧客(例如:倒水,遞**本、購貨合約等,要有團隊精神)

十四、服從上級領導的工作安排。

十五、在規定時段保持手機暢通。

11樓:舊時涼夢成空

1.工作時應保持服務禮儀站姿,精神飽滿,面帶微笑,並對進店的顧客主動點

頭示意,禮貌用語

2.做好賣場的日常衛生工作,商品、飾品、玻璃、床品等復位和調換,裝置安

全檢查3.

保管好賣場的商品、飾品,如有丟失或損壞,照價賠償,導購店長4、

6承擔責任4.

服從上級領導的各項安排

5.做好訂單的售前、售中、售後跟蹤工作

6.每日填寫顧客進店資料表並及時交給店長

7.積極進取、不斷學習,掌握產品知識、銷售技巧,提高自身素質

8.意向顧客的跟蹤服務

9.一對一服務,

售前、售中、

售後一站式服務到底,

能自行處理的就自行處理,

不能的就與維修技師同去

10.對吹貨的顧客統一口徑,諮詢店長後給予回覆,不得擅自答覆顧客付貨時間,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糾紛

11.訂單要工整無誤的填寫好產品的型號、規格、顏色、尺寸、交貨日期等,自

己的訂單自主吹貨,超出付貨期乙個月未付貨的訂單(顧客因裝修未完工,

打**通知過的除外)扣除簽單導購100元滯留費

12.顧客更改送貨日期的訂單,以當日接到通知為標準,更改送貨日期,並加以

備註13.如有賣場出現貨,必須仔細檢查商品,確認型號且沒有質量問題的方可送貨

14.投訴質量問題的,需維修或退換貨的顧客,首先要表示歉意,然後按規定流

程做售後服務

15.如遇到自己許可權範圍內或正常處理程式不能解決的售後服務事項,須及時匯報請示店長或總經理

16.訂金不得少於20%,如顧客當時不夠,必須告知顧客回來補交,方可報貨,特殊情況除外

17.所有贈品登記入庫,出庫時,須填寫「贈品登記表」

18.團結協助,必須接待好顧客,不得有不耐煩的語言、表情、舉動;無論多麼

忙碌都應以顧客為第一,沒有任何工作比接待顧客更重要,絕不能在顧客面

前與同事爭論或議論任何事情

傢俱行業如何給導購提成,請問傢俱行業業務員的提成有幾個點?

昆蟲 每一位導購都有一個月度保底銷售任務,同時店面也有一個保底銷售任務。導購的提點是雙重考核。舉例 個人完成銷售任務,店面沒有完成,個人的提成會相應扣減。這樣可以避免個人英雄主義,因為傢俱銷售是一項團隊合作性很強的銷售工作。這樣的機制還可以使得優秀員工多幫助落後員工。然後在保底任務指標之上有一個階梯...

應聘家具導購的注意事項,沒有經驗如何應聘家具導購員

假面 不要購買帶強烈刺激性氣味的家具 某些家具,比方說櫥櫃等,當你在挑選時開啟抽屜,抑或櫃門就會聞到一股特別刺激的氣味,這氣味甚至還可能會讓你流眼淚。此種情況證明這類家具所具有的甲醛含量是嚴重超標的。因此,此類家具會對人類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如果朋友們在挑選家具時遇到了這種家具,通常情況下是不推薦購...

空調導購問題條件 3000元左右,25平方的客廳,節能低噪的,售後服務好的

1 在國產品牌中,首選格力,次點美的,在就象志高等等,進口品牌象松下,三洋也是可以選擇的。2 格力的掛式空調1.5匹kfr 32gw 32561 fnaa 3 現在市場價位約在3200 3500左右 美的 kfr 35gw bp2dn1y ia 3 變頻掛機 1.5匹,現在市場價位約在,2800 3...